请问一下这是什么花,请问一下这是什么花? 20

2021-04-12 09:54:31 字数 5566 阅读 6934

1楼:情随伊人逝丶

非洲菊.......?

请问一下,这是什么花?

2楼:绿袍怪

—— 补血草,白花丹科, 补血草属,多年生草本。高15~60厘米,叶基生,淡绿色或灰绿色,倒卵状长圆形,长圆状披针形至披针形。花序伞房状或圆锥状,花冠黄色,花瓣5,蓝紫色。

花期北方7月上旬~11中旬,南方4~12月。作配花材料时,俗称"勿忘我"。

3楼:释迹花缘

勿忘草(学名:myosotis silvatica ehrh. ex hoffm.

)又名勿忘我,为管状花目、紫草科、勿忘草属植物。多年生草本,茎直立,高20-45厘米,基生叶和茎下部叶有柄,狭倒披针形、长圆状披针形或线状披针形,花序在花期短,花后伸长,花冠蓝色,小坚果卵形,暗褐色,平滑,有光泽。[1]

勿忘草适应力强,喜干燥、凉爽的气候,忌湿热,喜光,耐旱,生长适温20-25℃,适合在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微碱性土壤中生长。勿忘草产于我国大部分地区,欧洲以及伊朗、苏联、巴基斯坦、印度和克什米尔地区也有分布,常生于山地林缘或林下、山坡或山谷草地等处。

勿忘草植株小巧秀丽,常用于布置春季或初夏时节的花坛、花境,可与球根花卉配植一起,提高观赏效果,也可盆栽观赏

4楼:狮子座秋也

请问一下这是什么花?这个花是什么花?我都没有看见你这个花我怎么说的?

我怎么说得出来?你自己到底是个什么什么花嘛?你把这个话拿出来给我看看,那我会知道什么是什么,因为我没有看见你这个话,我怎么说的出来呢啊?

你这个养的花还是瓶子里**的话,叉叉的话还是一样的话,到底是花盆里种的话还是平时厉害,我都不知道呀,你叫我怎么回答你呢?这个问题我不一下子回答不出来吗?

5楼:匿名用户

以前见过,忘记叫什么了

6楼:夫湛板姣

马缨丹,一楼回答是正确的

7楼:寇远孝沛柔

一楼正确,也叫五色梅。

8楼:匿名用户

江苏省

江苏,简称“苏”,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区。省会南京,位于中国大陆东部沿海,江苏界于北纬30°45'~35°20',东经116°18'~121°57'之间,北接山东,东濒黄海,东南与浙江,上海毗邻,西接安徽江苏跨江滨海,湖泊众多,地势平坦,地貌由平原、水域、低山丘陵构成;地跨长江、淮河两大水系。江苏省属东亚季风气候区,处在**带,暖温带的气候过渡地带,气候同时具有南方和北方的特征。

江苏地处长江经济带,下辖13个设区市,全部进入百强,是唯一所有地级市都跻身百强的省份。江苏人均gdp、综合竞争力、地区发展与民生指数(dli)均居中国各省前列,成为中国综合发展水平最高的省份之一,已步入“中上等”发达国家水平。江苏省域经济综合竞争力居全国前列,是中国经济最活跃的省份之一,与上海、浙江、安徽共同构成的长江三角洲城市群成为国际六大世界级城市群之一。

江苏省总面积10.72万平方公里,辖13个地级市。截至2019年末,江苏省常住人口8070万人,是中国人口密度第一大省。

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9631.52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123607元。

江苏省详情1

请问一下这是什么花?

9楼:w行思

吸毒草 学名:柠檬香蜂草或者皱叶薄荷 别名:蜂香脂、蜜蜂花拉丁名:

melissa officinalis 英文名:lemon balm 产 地: 原产于地中海沿岸,在欧洲、中亚、北美、亚洲均可找到,主要产地在法国 。

吸毒草,唇形科 多年生宿根草本,耐寒耐阴耐干旱,也耐修剪。冬季能耐低于0°c的低温,夏季30°c以上的高温生长受限,最适宜的生长温度在10-20°c之间。株高50厘米左右,茎叶具有雕牌肥皂香味,轮伞型花序,唇形淡粉紫色花,花期7-8月。

香蜂草繁殖容易,可以播种,扦插和分株繁殖。

10楼:广邑子

这是沿阶草,,沿阶草(学名:ophiopogon bodinieri)为百合科沿阶草属下的一个种。沿阶草长势强健,耐阴性强,植株低矮,根系发达,覆盖效果较快,使良好的地被植物,可成片栽于风景区的阴湿空地和水边湖畔做地被植物。

叶色终年常绿,花亭直挺,花色淡雅,清香宜人,是良好的盆栽观叶植物。沿阶草全株入药,味甘,可**伤津心烦、食欲不振、咯血等症。

11楼:匿名用户

建兰:地生植物;假鳞茎卵球形,包藏于叶基之内。叶2--6枚,带形,有光泽,长30-60厘米,宽1-2.

5厘米。花葶从假鳞茎基部发出,直立,一般短于叶;总状花序具3-9朵花;花常有香气,色泽变化较大,通常为浅黄绿色而具紫斑;萼片近狭长圆形或狭椭圆形;花瓣狭椭圆形或狭卵状椭圆形,长1.5-2.

4厘米,宽5-8毫米,近平展;唇瓣近卵形,长1.5-2.3厘米,略3裂。

蒴果狭椭圆形,长5-6厘米,宽约2厘米。花期通常为6-10月。

养护建兰喜温暖湿润和半阴环境,耐寒性差,越冬温度不低于3℃,怕强光直射,不耐水涝和干旱,宜疏松肥沃和排水良好的腐叶上

野生建兰大多生于林沿坡地或山顶疏林下充满阳光的地方。因此,建兰是比较喜欢光照充足的兰种,日常养护可将其放在兰室兰架最上面容易见光的地方,尽量少遮阴,否则不易起花,有些建兰品种日常养护还需要曝晒才能开花。

建兰开花时节一般在7月至9月的高温季节,最容易发生蓟马、蚜虫侵害花苞、花朵的现象,造成花蕾不长、变褐、枯死,花朵被啃食面目全非,严重影响观赏性。因此,建兰从起蕊到盛开期间应以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及时喷洒药物防治,以避免遭受虫害。

野生建兰大多生长在长江以南气候温暖湿润的**带地区,很少有0℃以下的低温天气,因此比较怕冻。长江以北地区栽培,冬季宜放在封闭式兰室内养,气温不能低于0℃,否则易发生冻害。

施肥催芽肥(春末夏初):干肥一至二次,根外施肥10天一次,以氮、钾肥为主,促进地上部茎叶抽发,地下部根系扩展。

发育肥(夏末初秋):新芽叶片伸长出叶,促使新芽健壮,以氮为主,勤施薄施,新芽开叶后以钾为主促使壮苗,每周用翠姆磷酸二氮钾喷施一次。

促花肥:待新梢叶片不再生长时即转入花芽分化期,以磷为主,干肥二次,根外施肥每周一次。

秋末初冬,寒露至立冬期间兰花将转入休眠期,下干肥一次,液肥二次,叶面喷施每10天一次,以保证安全越冬,含膏育秀,提高来春萌芽率。

请问一下这是什么花?

12楼:霜叶后院自留地

香龙血树(学名:dracaenafragrans(l.) ker gawl.

)是天门冬科,龙血树属常绿乔木状或灌木状植物和稿,高可达6米以上,茎粗大,树皮灰褐色或淡褐色,叶片宽大。叶簇生于茎顶,长椭圆状 披针形,没有叶柄;穗状花铅告序,花 小,黄绿色,芳香。

原产美洲的加那利群岛和非洲几内亚等地,中国已广泛引种栽培。该种性喜高温高湿及通风 良好环境,较喜光,也耐阴,怕烈日,忌干燥干旱,喜疏松、排水良好的砂质壤土。

香龙血树自热带非洲传入欧洲,主要栽培在英国、法国植物园的温室内,供参观者欣赏。美洲和亚洲的植物园和公园内也有栽培。是室内槐棚明重要的装饰植物之一。

中文学名

香龙血树

拉丁学名

dracaenafragrans(l.) ker gawl.

别称

芳香龙血树、花虎斑木、王莲千年木、香花龙血树、香千年木[2]

请问一下这是什么花? 20

13楼:池塘与白猫

这应该是雨心,不仅好看还很好听呐!

多肉雨心,又叫做紫雨心,属于景天科的多肉植物,它的植株分枝特别的多,而且比较容易丛生。它的叶子有点像梭形的形状,排列的也比较的紧密,它的叶子是绿色的,叶子上面有浅褐色的小点斑纹,特别的有艺术感,开的花朵是白色的,而且也比较的小,花蕊是黄色的, 特别的好看。而且它开花的时间也特别的长。

希望能帮到您呐!

14楼:匿名用户

心叶日中花是番杏科,日中花属多年生常绿草本。茎斜卧,铺散,长30-60厘米,有分枝,稍带肉质,**,具小颗粒状凸起。叶对生,叶片心状卵形,扁平,顶端急尖或圆钝具凸尖头,基部圆形。

花单个顶生或腋生,花梗长1.2厘米;花萼长8毫米,裂片4;花瓣红紫色,匙形;雄蕊多数;子房4室。蒴果肉质,种子多数。

花期7-8月。

栽培技术

幼苗管理

出苗后立即揭去覆盖物,移到通风处,逐步见阳光,根据盆土情况用细眼喷壶喷水。白天20-25℃,夜间10-12℃即可。播种后25天左右,幼苗1-2片真叶时进行分苗。

若中午阳光太强,要适当遮阳。幼苗开放新叶时就标志着己缓苗,然后应适当打开阳台玻璃降温,但应防止冷风直接吹苗,浇水要中午进行,一般要控水蹲苗,浇水后注意通风松土。播种后70天左右可分盆移栽定植。

定植将准备好的培养土装入相应的盆中。入盆时盆底孔用1-2片碎瓦片盖上,装少许粗砂,再装培养土,摆好苗后先少量培土稳住苗,株间可点施磷酸二钾,每次2克/千克。上面装培养土至盆边2-3厘米。

后灌水,可用地膜覆盖,然后密闭阳台提温缓苗,4-5天暖苗后即可通风降温,进行日常管理。

日照该种喜柔光充足的环境,如放置地点光线过强或不足,叶片就容易变成淡绿色或黄绿色,缺乏生气,失去应有的观赏价值,甚至干枯而死;如阳光直射,空气干燥,最容易引起枯焦,所以应置于散射光充足的通风位置,并注意保持环境湿度。

水肥1个月左右施1次翠姆复合肥料,以提供充足

的养分,使植株生得健旺。栽培中应避免肥水过大,特别是氮肥量不宜过多,以免枝叶生长旺盛,却很少开花。若能适当控制肥水,植株会长慢些,不但开花多,还可保持株型的紧凑和优美。

心叶日中花3-9月生长旺期需水量较大,要经常浇水及喷雾,以增加湿度,夏季要1-2日浇1次,并做到“不干不浇,浇则浇透”,秋后逐渐减少浇水量,以提高植株抗寒能力。进入10月以后,减少浇水,特别在12月至翌年1月适当萎焉后再浇透水,有利于花芽形成,春天早开花。

15楼:彼此是幸福

玉树 属于双子叶植物

没有药物价值 知识和观赏

请问一下这是什么花?

16楼:匿名用户

玉龙观音aeonium holochrysum是景天科莲花掌属的多肉植物、[1]也称多浆植物,属于莲花掌属中的巨无霸,叶片有香味,日照充分的情况下叶片的香味会更浓。

中文学名

玉龙观音

请问一下这是什么花呀

17楼:艾康生物

圣诞伽蓝菜。又名长寿花,景天科伽蓝菜属的多年生肉质草本植物。

叶片密集翠绿,临近圣诞节日开花,拥簇成团,花色丰富,是惹人喜爱的室内盆栽花卉。

请问一下 各位 pljj sqgg 这是什么意思??

请问一下这是什么花? 10

18楼:匿名用户

红花羊蹄甲(学名:bauhinia blakeana dunn):常绿乔木,树高6-10米。

叶革质,圆形或阔心形,长10-13厘米,宽略超过长,顶端二裂,状如羊蹄,裂片约为全长的1/3,裂片端圆钝。 总状花序或有时分枝而呈圆锥花序状;红色或红紫色;花大如掌,10-12厘米;花瓣5,其中4瓣分列两侧,两两相对,而另一瓣则翘首于上方,形如兰花状;花香,有近似兰花的清香,故又被称为“兰花树”。花期十一月至翌年四月。

花大如掌,略带芳香,五片花瓣均匀地轮生排列,红色或粉红色,十分美观

请问一下,这是什么花,请问一下这是什么花? 10

1楼 匿名用户 海棠和梅花长相特别的相似,但是它们的 生长状态却有着不同的方式。海棠的生长形态特征和梅花的生长形态特征还是非常好区别的,海棠的花骨朵儿都是多珠生长的,一根枝干有很多珠花苞,而梅花则是单株生长的,每朵花都单成一朵生长。 海棠和梅花的枝干特征也特别的好区分。海棠的枝干上有非常多的小刺,而...

请问一下这是什么花,请问一下这是什么花? 10

1楼 匿名用户 红花羊蹄甲 学名 bauhinia blakeana dunn 常绿乔木,树高6 10米。 叶革质,圆形或阔心形,长10 13厘米,宽略超过长,顶端二裂,状如羊蹄,裂片约为全长的1 3,裂片端圆钝。 总状花序或有时分枝而呈圆锥花序状 红色或红紫色 花大如掌,10 12厘米 花瓣5,其...

请问一下这是什么花,请问一下,这是什么花呀?

1楼 匿名用户 艳山姜 学名 alpinia zerumbet pers burtt et ith 姜科山姜属植物,株高可达3米,叶片披针形,基部渐狭,边缘具短柔毛,两面均 圆锥花序呈总状式,下垂,花序轴紫红色,分枝极短,小苞片椭圆形,白色,顶端粉红色,蕾时包裹住花,裂片长圆形,乳白色,顶端粉红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