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私企法人,公司想成立党支部,但是公司里面没有党员和预备党员。那应该通过什么途径成立呢

2021-04-12 07:14:12 字数 2404 阅读 5071

1楼:匿名用户

成立党支部最少要有正式党员三人以上你现在没有党员与预报党员是不能成立党支部的

2楼:超人萌萌洋

那就不能成立党支部,最多是党组,找公司所在地的社区党委

3楼:龙叔

去街道办事处移动党支部申请入党

公司没有党员,想成立党支部,需要怎么做?

4楼:匿名用户

必须满3名以上(含3名)正式党员的单位或者组织才能向上级党组织申请成立党支部

5楼:枫叶今秋红

这种想法很荒诞。

一个单位没有党员,是不可以成立党组织的,上级内党委也不会批容准这种荒诞的想法。

按照党章的规定,一个单位必须有三名党员以上,才可以报请上级党委批准成立党支部。

也就是说,要想在单位建立党支部,就必须有三名以上党员,怎样才可以使本单位拥有三名以上党员,老板都知道该如何做。

6楼:匿名用户

所以啊!不要招党员!被监督的感觉

您好!我想问下我公司有六名党员,如果要成立党支部必须要全部的党组织关系转过来,还是,转三个或四个

7楼:晓秋杠杠

根据《党章》规定,正式党员超过3人,就可以建立党支部。你公司的党员有6人了,就可以向上一级党组织正式申请组建党支部,党支部【组】【建】【后】,所有党员的组织关系都应该转到你们这来。

8楼:百度用户

我有类似的问题,就是我们单位要成立党支部,要求预备党员转过来,一定得转吗?因为先前的预备党员档案在老家,在过几个月就可以转正了,要是转到新单位后,不知道是不是重新考核,若中间跳槽了,还没转正的话,到时想转到老家还能转吗?还有就是很是不想转到新单位,一般什么理由会比较合适拒绝转过来呢?

9楼:岁雪云轩

应该是全部都要转,因为党支部组建有人数规定的。

****想成立党支部应该有哪些具体的流程?

10楼:匿名用户

党章规定:“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科研院所、街道、人民解放军连队和其他基层单位,凡是有正式党员三人以上的,都应当成立党的基层组织。党的基层组织,根据工作需要和党员人数,经上级党组织批准,分别设立党的基层委员会、总支部委员会、支部委员会。

设置党支部的基本要求是:凡有正式党员3人以上不足50人的基层单位,设立党的支部委员会;

正式党员不足3人,没有条件单独成立党支部的单位,可与邻近单位的党员组成联合党支部;

凡有正式党员3人以上,执行临时任务时间较短或因某种原因暂时不能成立正式党支部的,可成立临时党支部;

建立党支部的一般程序

1.向上级党委写出建立党支部的请示。请示的内容包括:建制单位的工作性质、人员数量等简要情况;现有正式党员、预备党员的数量,建立党支部的依据和理由;所建党支部的性质;党支部委员会组**数和委员设置方案等。

2.上级党组织批准建立党支部以后,应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支部委员会。

3.召开党支部委员会,等额提名或直接选举产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并对委员进行分工。

4.向上级党委写出党支部委员会组成的请示。请示的主要内容包括:选举支部委员会的依据;支部党员大会进行选举的简要情况,包括时间、出席大会的党员情况、候选人名额与应选人名额差额情况、选举结果等;党支部委员会选举书记;副书记的情况以及党支部委员的分工情况。

5.上级批复。党支部委员会开始工作,履行自己职责。

(由支部的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任期两或三年。一般设书记、副书记及委员。一般正式党员三人以上,五十人以下的单位可设立.)

11楼:鹤孤九天

【1】向所在地的(乡、镇、区)党委或是对公司有领导管理职责的局党委递交申请。详细汇报公司人员状况和党员情况。

【2】因为在非公有制企业单位建立党组织是受到支持和鼓励的,申请递交以后相应的党组织会积极帮扶的,不存在太复杂的流程。

公司没有党支部,我的党组织关系应该放在那里?

12楼:正商观察者

有两种选择:1,你公司所在地的街道或社区,看人家愿不愿意接收,2,最好是你户籍所在地的党组织。

13楼:戚广利

这个是一个实际问题,你应当抓紧联系,你可以找公司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党委。

14楼:淡智板环

1、转到

你的户口所在地;2、转到你父母的单位或户口所在地;3、转到你工作单位所在的街道或社区;4、转到你工作单位所在的人才交流中心。这都是可以选择的办法。你的组织关系最终转到哪个党支部,党员材料就交给那个支部保管。

|||你建立一个党支部,你当党支部书记,只要有三个人就可以成为一个党支部了|||转到单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

您好,我是一名党员,现在我们公司(私营企业)要成立党支部,党

1楼 匿名用户 你好,我是基层党支部书记,我 来回答你的问题 1 辞职以后,凭借原单位出具的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可以到新单位加入党组织的组织生活。党员身份当然不变。 2 如果你原单位只有两名党员,按照党章规定,该党组织不能成为党支部,但可以成为上级党组织的党小组。 2楼 匿名用户 1 你公司要成立党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