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傻子的词语,形容很傻的词语

2021-04-12 07:05:25 字数 5130 阅读 2101

1楼:小杜先生

关于傻子的成语及解释如下:

【痴儿说梦】:痴:呆,傻。原指对傻子说梦话而傻子信以为真。比喻凭妄想说不可靠或根本办不到的话。

【装聋卖傻】:故意装作聋子傻子。形容明明知道,假装糊涂。

形容很傻的词语

2楼:匿名用户

形容很傻的词语比较常见的有:傻的 词哈货、白痴、愣唬唬、愣b、傻x、笨蛋、傻子、呆瓜、二百

九、笨笨、愣愣、猪脑子、憨货、求迷、憨子、求糊呐嚓、2b、二五眼子、傻气掰咧

3楼:匿名用户

【痴痴迷迷】入迷到呆傻的程度,有些执迷不悟。

【痴儿说梦】痴:呆,傻。原指对傻子说梦话而傻子信以为真。比喻凭妄想说不可靠或根本办不到的话。

【痴人说梦】痴:傻。原指对痴人说梦话而痴人信以为真。比喻凭借荒唐的想象胡言乱语。

【呆里藏乖】呆:痴呆,傻。外表呆头呆脑而内心却很机灵。

【呆若木鸡】呆:傻,**的样子。呆得象木头鸡一样。形容因恐惧或惊异而**的样子。

【二百五】指傻头傻脑,不很懂事而又倔强莽撞的人。

【戆头戆脑】楞头楞脑,傻头傻脑。

【假痴不癫】痴:傻,呆;癫:疯癫,癫狂。假装呆傻,实际并不疯癫。形容外表看似愚钝,而心里却十分清醒。

【假痴假呆】装傻;假装糊涂。

【脸憨皮厚】憨:痴傻的样子。满脸痴傻气,脸皮很厚,不知廉耻。

【楞头磕脑】形容鲁莽冒失或傻呵呵的样子。也形容发楞发呆的样子。同“楞头楞脑”。

【楞头楞脑】①形容鲁莽冒失或傻呵呵的样子。②形容发楞发呆的样子。

【实痴实昏】痴:傻;昏:昏庸。指真正痴呆和昏庸的人。

【愚不可及】愚:傻,笨,及:比得上。愚蠢得别人比不上。形容极其愚笨。

【一痴一醒】痴:傻。时而痴迷,时而清醒。

【佯风诈冒】犹言装疯卖傻。故意装成疯疯癫癫,傻里傻气。

【装痴作态】故意装出呆傻的样子

【装疯卖傻】故意装成疯疯癫癫,傻里傻气。

【装疯作傻】故意装成疯疯癫癫,傻里傻气。同“装疯卖傻”。

【装聋卖傻】故意装作聋子傻子。形容明明知道,假装糊涂。

【装聋作痴】假装又聋又傻。指故意不理睬,只当不知道。

【装傻充愣】假装傻头傻脑的样子。

形容“傻瓜”的词语有哪些?

4楼:a0007小七

形容“傻瓜”的词语有:呆若木鸡、金玉其外、不识一丁、不学无术、酒囊饭袋、金玉其外。

呆若木鸡[ dāi ruò mù jī ]呆:傻,**的样子。呆得像木头鸡一样。形容因恐惧或惊异而**的样子。

金玉其外[ jīn yù qí wài ]外表像金玉(喻指外表漂亮)。

不识一丁[ bù shí yī dīng ]形容一个字也不认识。

不学无术[ bù xué wú shù ]学:学问;术:技能。原指没有学问因而没有办法。现指没有学问,没有本领。

酒囊饭袋[ jiǔ náng fàn dài ]囊:口袋。 只会吃喝,不会做事。讥讽无能的人。

金玉其外[ jīn yù qí wài ]外表像金玉(喻指外表漂亮)。

蠢材[ chǔn cái ]

笨家伙(骂人话),头脑简单的人。

白痴[ bái chī ]

由于大脑不完全的或**的发展所造成的智力极端落后,通常是先天的或产生于儿童早期疾病或损伤对发育所起的阻碍作用。

蠢笨[ chǔn bèn ]

笨拙;不灵便的。

笨蛋[ bèn dàn ]

(骂人的话)。

呆子[ dāi zi ]

迟钝的人,未成熟的或呆头呆脑的男孩或年轻人。

形容男生傻的词语

5楼:飞萤火落薰草

1、脸憨皮厚:抄憨:痴袭傻的样子。满脸痴傻气,脸皮很厚,不知廉耻。

2、枉曲直凑:指在弯曲的路上却笔直地往前走。形容人笨拙死板而不知变通。

3、装聋卖傻:故意装作聋子傻子。形容明明知道,假装糊涂。

4、呆头呆脑:呆:呆板,不灵活。形容思想、行动迟钝笨拙。

6楼:匿名用户

傻的 词哈货、白痴、愣唬唬、愣b、傻x、笨蛋、傻子、呆瓜、二百

九、笨笨、愣愣、猪脑子、憨货、求迷、憨子、求糊呐嚓

形容比较傻方面的一个字词语有哪些?

7楼:匿名用户

呆、笨、戆、愚、蠢

彪、傻、愣、憨、痴

8楼:雪莲真艳

蠢材——笨家伙(骂人的话)。

蠢笨——愚蠢;笨拙。

傻瓜——很笨 非常笨。

白痴——1.精神发育重度不全的病,患者智力低下,动作迟钝,语言功能不健全,严重的生活不能自理。2.患白痴病的人。

笨蛋——通常指智力不高的人,或是一种脏话、口头禅,以及宠爱的代词,由于现代人对词汇的滥用,也可能是对喜欢人的爱称,做事没做好时别人可能说你是笨蛋,只是表达一种不满。

形容傻的词都有什么

9楼:野草苍茫

笨蛋、傻乎乎、傻呵呵、糊里糊涂、白痴、愚蠢、憨笨、弱智……

描述程度的词语

10楼:云南万通汽修学校

半生不熟 半:不完全。指没有完全成熟或未烹煮至可食用的程度。比喻不熟悉,不熟练

富埒王侯 埒:同等。富有的程度与国王诸侯相当。形容非常富有

鄙于不屑 鄙:粗俗卑鄙。不屑:认为不值得(做或看)。粗俗卑鄙到不值得一顾的程度。指既丑陋又下贱,叫人看不上眼。

不可救药 药:**。病已重到无法用药医治的程度。比喻已经到了无法挽救的地步。

诚惶诚恐 诚:实在,的确;惶:害怕;恐:畏惧。非常小心谨慎以至达到害怕不安的程度。

腹心相照 腹心:内心;照:映照,见。以真心相见。比喻彼此很知心,达到心心相印的程度。

高深莫测 高深的程度无法揣测。形容使人难以理解。

狗彘不若 彘:猪。连猪狗都不如。形容品行卑劣到连猪狗都不如的程度。

积重难返 重:程度深;返:回转。经过长时间形成的思想作风或习惯,很难改变。

见微知萌 微:细微。萌:发生。看到事物微小的迹象,就知道其发展的程度。

夸大其词 把事情说得超过原有的程度。

莫测高深 高深的程度无法揣测。指处世的态度、或说话、文章的内容(多不用在正面,带贬义)。

千疮百孔 形容漏洞、弊病很多,或破坏的程度严重。

日中则昃 昃:太阳偏西。太阳到了正午就要偏西。比喻事物发展到一定程度,就会向相反的方向转化。

适可而止 适可:恰好可以。到适当的程度就停下来,不要过头。

体贴入微 体贴:细心体谅别人的心情和处境,给予关心和照顾;入微:达到细微的程度。形容对人照顾或关怀非常细心、周到。

无以复加 不可能再增加。指程度达到了极点。

无可救药 药:**。病已重到无法用药医治的程度。比喻已经到了无法挽救的地步。

雅俗共赏 形容某些文艺作品既优美,又通俗,各种文化程度的人都能够欣赏。

一塌糊涂 形容混乱或败坏到了不可收拾的程度。

半生半熟 没有完全成熟或未烹煮至可食用的程度。比喻不熟悉;不熟练。

不可救疗 病已重到无法**的程度。比喻已经到了无法挽救的地步。

惊惶万状 惊惶:害怕;万状:各种样子,表示程度极深。形容害怕到了极点。

深入骨髓 形容达到极深极重的程度。

十二万分 形容程度极深。

泰来否极 泰:周易卦名,是好卦。否:

周易卦名,是坏卦。事物发展到一定程度,就要转化到它的对立面,好事来到是由于坏事已至终极,坏事变为好事。亦作“否去泰来”、“否极泰至”、“泰来否往”、“否极泰来”。

寻幽入微 寻幽:**深奥难明的事理。入微:达到极其细致、深刻的地步。形容对深奥的事理探求达到非常深刻的程度。

一步登天 登:上。比喻一下子就达到很高的境界或程度。比喻人突然得志,爬上高位。

卓绝千古 卓绝:程度达到极点,超过一切。超过以往的一切人。

日中则昃,月满则亏 〖解释〗太阳到了正午就要偏西,月亮盈满就要亏缺。比喻事物发展到一定程度,就会向相反的方向转化。

痛心切骨 〖解释〗伤痛透到骨头里。形容悲愤之至。亦形容痛苦的程度极深。

11楼:匿名用户

水深火热、深不可测、万丈深渊、爱不释手、

曾经沧海难为水、如胶似漆、无法自拔、刻骨铭心

12楼:没没刀疤男人

形容程度的词语 比较常见的有 程度副词 如:很、最、极、太、非常、十分、极其、格外、分外、更、更加、越、越发、有点儿、稍、稍微、几乎、略微

13楼:次学岺储莺

无微不至

【解释】微:微细;至:到。没有一处细微的地方不照顾到。形容关怀、照顾得非常细心周到。

【出处】宋·魏了翁《辞免督视军马乞以参赞军事从丞相行奏札》

面面俱到

【解释】各方面都能照顾到,没有遗漏疏忽。也指虽然照顾到各方面,但一般化。

【出处】清·李宝嘉《官场现形记》第五十七回:“这位单道台办事一向是面面俱到,不肯落一点褒贬的。”

体贴入微

【解释】体贴:细心体谅别人的心情和处境,给予关心和照顾;入微:达到细微的程度。形容对人照顾或关怀非常细心、周到。

【出处】清·赵翼《瓯北诗话·杜少陵诗·四》:“至于寻常写景,不必有意惊人,而体贴入微,亦复人不能到。”

嘘寒问暖

【解释】嘘:缓缓吹气。形容对人的生活十分关切,问冷问热。

【出处】冰心《关于女人·我最尊敬体贴她们》:“孩子们安静听话,太太笑脸相迎,嘘寒问暖。”

问寒问暖

【解释】形容关怀体贴备至。

【出处】康濯《我在乡下》:“他短不了上我屋里来拉扯个时事,还常常问寒问暖问吃问住,亲热的不行。”

关怀备至

【解释】关心得无微不至。

【出处】刘白羽《海天集·伟大创业者》:“总理对人总是关怀备至,体贴入微。”

形容傻瓜的词语

14楼:蛙家居

呆若木鸡 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不识一丁 不学无术 酒囊饭袋 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蒙昧无知 徒有虚名 胸中无数 虚有其表 一无所长 西葫芦脑袋屎包...

形容女人傻的词语,形容女生傻的词语

1楼 匿名用户 贬义的有 愚蠢,榆木疙瘩!中性词汇有 木头!娱乐性 呆萌! 2楼 匿名用户 傻瓜 如果是男生对女生说 就说傻瓜或傻妞妞 傻妹妹 猪头妹 形容女生傻的词语 3楼 千叶爵士 傻的 词哈货 bai 白痴 愣 du唬唬 愣b 傻 zhix 笨蛋 傻子 呆瓜 二百九dao 笨笨 愣专愣 猪脑子...

什么傻傻的成语,形容人傻傻的词

1楼 小小芝麻大大梦 傻傻成语 傻头傻脑 装疯卖傻 傻眉愣眼 傻里傻气 傻眉楞眼 装傻充愣 傻头傻脑sh t u sh n o 释义 解释 形容思想糊涂,愚笨痴呆。 语出 出处 清 曹雪芹《红楼梦》第九十九回 只是我愁宝玉还是那么傻头傻脑的,这么说起来,比头里竟明白多了。 例句 示例 形容人傻傻的词...

傻子傻傻的成语成语,形容傻子四字成语

1楼 陪你一起过二年 傻傻的成语 傻头傻脑 装疯卖傻 傻眉愣眼 傻里傻气 傻眉楞眼 装傻充愣 傻头傻脑 sh t u sh n o 生词本基本释义形容思想糊涂,愚笨痴呆。 出 处 出处 清 曹雪芹《红楼梦》第九十九回 只是我愁宝玉还是那么傻头傻脑的,这么说起来,比头里竟明白多了。 近反义词近义词傻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