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对人之所以重要,是因为靠谁都靠不住,最终还是只能靠自己,你依赖他人的想法越重

2021-04-10 16:47:18 字数 3828 阅读 7530

1楼:波斯菊

人永远只要跟自己比就行。

2楼:xyzgxf星月之光

对,自己才是最强大的力量

3楼:super生子

我只能说你说的很对!!

有人说,靠谁都靠不住,只能靠自己,那么,一个人如果什么事情都做不了了,

4楼:宝山马勇

一个人当他有能复力时制,无论能力大小,都应该努力发挥自己的能力,而派慎不是一味地依靠别人。当失去自我生存能力后,社会可能会施以援助,但是这不是必须的和必然的。

所以说,无论何时,不要把希望寄托在他人身上,而应该尽力发挥自身的能力,努力奋斗。至于别人的帮助滚羡敏,有,那是最好大枝不过,没有,也不影响你的生活。

5楼:匿名用户

有人说,靠迟毕谁都bai靠不du住,只能靠自己,那么

zhi,一个dao人如果什么事情都做不了纳拍了回,社会答向他伸出援助之手,这也就是说,人不能好吃懒做,能够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你好吃懒做能自己动手的不想去做,想别人码茄芹来帮助你那是不可能的哈,社会伸出援助之手的对象是失去了劳动能力,他本来是很勤快的人,由于生病或其他原因造成了不能干活的人

6楼:匿名用户

1.首先这就是两码事情伏薯。2.

正常讲是只能靠自己,别人能帮一时帮不了一世。3.若一个人什么都做不了了槐知,那这个人也是一个废物了。

只能靠救济维持最基本的生存,根本谈不缺明者上生活,这是一种公益一种大爱。

7楼:庄家一条龙

您好,我判腔抄们的掘余衫国家是一个社会主义bai大家庭,大家庭里的兄弟du姐妹们互帮互zhi助,当一个人有困难的时候dao,大家都会伸出援手的,这就是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但是一毁肢个健全的人,当然什么事情都要靠自己,不要依赖任何人。更不要过寄生虫一样的生活。

不知您是否满意,谢谢。

8楼:匿名用户

从小内心欠缺爱和鼓励,会有两个方向。一是意识到人永远无法依靠别人回,从而答

更加自信、坚强;二是被打败,一生都活他人的眼光中,敏感、胆小,郁郁不乐。前者是向内求,后者是向外求,想要选择哪一个羡旅橡,自己应该很清楚的。其实,归罪于家人也是一种向镇茄外求的表现。

人不需要取悦别人,而是要用心做好自己。自己承受过孤独和冷漠,就要发愿不要这样去对待别人,要给予别人信心和温暖。用这种心去兄旁策励自己成长,只有自我的成长才能痊愈内心的伤痕

9楼:匿名用户

有志者,事竞成,凡事靠谁靠不住,只能靠自己,那么一首棚个人的经历有限,只能做兆轮力所能及的事,假如什么事情都做不了,就求助社族芹信会进养老院,救助站,跟废人没有两样,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碌碌无为。

10楼:编and爱

社会的援助只能保证你不会饿死,无法磨桥解决你生活贫苦的状态,要改变生活状态只能改变自己,没有那么多雪中送炭的雀兄人瞎岁猛。

11楼:匿名用户

人没有做不了的事,看你的主观意识是否坚强,只要你内心愿意做即使你自己完成不了,肯定会有人帮助,首先要积巧灶极乐观面对生活,要有坚强的意志,办法总比困难多,自孝樱扮己想做的一定会实现,相信自己就是胜颂乎利。

12楼:匿名用户

因为这个社会有爱心呀

13楼:教育牵动父母心

俗话说“在家靠父母,出唤穗门靠朋友”,还有句话“一个好汉三个帮”,这说明,巧猜专人活在世界上属,离不开别人支持和帮助。现实也是这样,无论生活中还是工作中,有广泛的人脉,很多事情就会事半功倍,成功的几率就会大很孝链型多。

14楼:匿名用户

没什么事做不了的,还是枝码看人,按了假肢跑奥运会的,没有手弹钢琴的,高位截瘫写时猛陆哪间简史的,但毕悉销竟是少数,但只要是有决心一定不会碌碌无为

15楼:匿名用户

其实人也是要互帮互助的,个人的能力有限,所以要别人的帮助,但有些事是小事,还是需要自己动手的

16楼:北方风飞

不至于什么都做不了的 一个巧芦人再不行也不会那样的 也许是干什么受到燃袭了挫折 但不要灰心 记住 天生我才必皮宽兄有用

凡事只能靠自己这话你怎么理解?

17楼:匿名用户

不能凡事靠自己,想做大事要学会借力!自己尽量多做自己最擅长的事。

凡事只能靠自己,指的应该是你的一生不能指望别人。

18楼:会飞的鱼

因为事情始终是你自己的。从别人那里得来的始终是别人的。要是别人背叛了你,那这些东西你会双倍的损失。

19楼:彩衣小虫

凡事只能靠自己。这句话说的也对也不对。面对事情的时候肯定是主要靠自己,不能全依赖别人,但是如果身边有资源的话,利用起来就会事半功倍。

20楼:匿名用户

言外之意是:别人都帮不上忙,没一个靠得住的,任何事情都得自己去做。

表明说话者对有些人是失望的。

21楼:匿名用户

很多事情自己要有一定的能力,不然即使有人帮助,自己能力不足也无法干好。

22楼:匿名用户

凡事我们不能依赖别人,我们更主要的是靠自己。只有自己才是自己的主宰。遇到任何困难。我们要靠自己去战胜它。

23楼:风华

我觉得凡是最终要靠自己的主观努力,只要自己有这个意识,也能借助外界帮助。

24楼:大漠里有鱼

因为遇到困难,朋友和家人只能帮助你或者给你一些建议,更多的时候真正需要去面对解决问题的人还是你自己,不应该总是依靠他人

25楼:陈一棵

我觉得有道理。人们往往喜欢锦上添花,不爱雪中送炭。所以遇到事情要先自己努力别人才会来帮你。如果自己什么也不做,只等着别人来帮你就会失望,并且有点讨厌吧。

这个社会谁都靠不住,一切都只能靠自己,再好的朋友也是一样,以后要自信,身边的所有人只能自己好好把握

26楼:套路玩的很深

的确最好的朋友也靠不住,我有个最好的朋友,他有事情要办,第一个通知我,不管我忙不忙,我都会抽时间去,事情办好了,他会说,你有什么事情尽管说,真有事情了,他就各种理由的拒绝,人只能靠自己!任何人都靠不住!

27楼:匿名用户

不对,有些时候真的只能靠自己,但是我们不可已去利用他人,就像你被别人利用一样

28楼:匿名用户

和我想法一样,只能靠自己,相信自己,别人只能拿来怎么用。怎么利用

29楼:吃火锅料理财

傻瓜的想法,我就有几个好朋友,铁哥们

30楼:匿名用户

万事靠自己 别人只能是你的辅助

31楼:匿名用户

对的,很多时候人都是个独行客

32楼:匿名用户

抱怨没有用,一切靠自己

33楼:匿名用户

我在社会上走了二十年,靠过校长,靠过局长,一个都靠不住,一个人能成功靠的自己!做人要灵活,要会来事!要有人气!

人家才会喜欢你,喜欢你以后你会轻松与快乐的顺利的,相反人家不喜欢你就下狠心!把你往死里整!什么坏主意都想的出来,做人要实!

不要花哨!我想别人会感受到你的温暖!伤人的话一个字不蹦出来,容易引起公愤,然后无法生存!

做人要对人家好,是真好!不要小气,不灵活!这是我的下一代唯一的一句金言!

别人又不是傻子,人家能感受到你的真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