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爷爷应该用哪个他,大树爷爷很开心,儿童写话

2021-04-10 16:27:30 字数 2208 阅读 2874

1楼:匿名用户

大树爷爷应该用"他″,就行了。因为把大树拟人化了,把宽纤基它比拟竖春成爷爷,所以应该慎谨是用"他"。

2楼:有舍有得

这是拟人化的,应该用“他”,而不是用“它”。

大树爷爷很开心,儿童写话

3楼:匿名用户

一天,树爷爷生病了,树干上长满了虫子。这些虫子扰得树爷爷枯枝败叶,树爷爷愁眉不展,伤心地哭了起来。这声音被正在树上休息的啄木鸟医生听见了,它赶紧飞过去问:

“大树爷爷,您怎么了?”大树爷爷有气无力地说:“我生病了,啄木鸟医生快帮我治病吧。

”听了大树爷爷的话,啄木鸟二话没说,急忙落在大树爷爷身上。它先东看看,西看看,当它看到在洞里的虫子以后,就用自己尖尖的嘴巴用力地啄。忽然,它看见了一个大洞,就对大树说:

“原来你的病就在这里啊。”于是,它就用尽自己的全力把嘴伸进洞里使劲地啄来啄去。经过它的尽心努力,大树爷爷又恢复了往日的健康,身体越来越强壮了,树叶长得更加茂密了。

大树爷爷脸上露出了高兴的笑容,连声说:“谢谢你帮我把病治好了,你真不愧是森林里的医生呀!”啄木鸟谦虚地说:

“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说完,啄木鸟就展翅飞走了。

大树爷爷生病看图说话

4楼:武府小道

春天来了,榕树爷爷生病了。它的身上,有许多的害虫。害虫在榕树爷爷的肚子里爬来爬去,它难受极了,我看着就心疼。

啄木鸟阿姨看见了,说:“榕树爷爷,我来帮您治病。”啄木鸟阿姨辛苦地把一条条可恶的害虫捉出来。

榕树爷爷觉得不疼了,笑了起来说:“谢谢你,啄木鸟。”啄木鸟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

大树爷爷的好朋友的读后感

5楼:匿名用户

从结构上看,一篇读后感至少要有三个部分的内容组成:一是要介绍原作的篇名内容和特点;二是根据自己的认识对原作的内容和特点进行分析和评价,也就是概括地谈谈对作品的总体印象;三是读后的感想和体会.即一是说明的部分,二是要有根据评价作品的部分,三是有感而发,重点在“感”字上.

读是写的基础,只有读得认真仔细,才能深入理解文章内容,从而抓住重点,把握文章的思想感情,才能有所感受,有所体会;只有认真读书才能找到读感之间的联系点来,这个点就是文章的中心思想,就是文中点明中心思想的句子.对一篇作品,写体会时不能面面俱到,应写自己读后在思想上、行动上的变化,摘取其中的某一点做文章.

童话故事大树爷爷300

6楼:疯狂的王老板

森林里,住着一只啄木鸟,它常常为大树们治病,大家都亲切地称它为:“森林医生”。

有一天早上,啄木鸟飞过森林,突然,它听到有人 在哭,就急忙顺着哭声飞了过去,看见大树爷爷哭得很伤心,就问:“大树爷爷,您怎么了?”大树爷爷哭着说:

“最近,我全身都被那些虫子弄得疼痛难忍。它们 咬我的树叶,吃我的树根,哎呦!痛死我了。

”啄木鸟忙说:“,我来帮你治治吧。”说着,啄木鸟就立马对树爷爷上下检查。

它发现,树爷爷的耳朵上长满虫子, 就用尖尖的嘴把虫子一条一条啄出来,吃进肚子里。不一会儿,啄木鸟就把树爷爷的病治好了。大树爷爷觉得舒服多了,就对啄木鸟说:

“谢谢你,啄木鸟医生!” “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树爷爷再见!

”说完,啄木鸟就飞走了。

看着飞走的啄木鸟,大树爷爷开心地笑了。

看图写话小狮子和大树爷爷

看图写话大树爷爷鸟妈妈他们再说些什么二年级

7楼:

路边有两棵来大树,枝叶繁茂,在自两棵树的中间有一棵bai正在茁长的小du树苗。当风来了,大雨zhi来,两棵大树用dao结实的躯干挡住了风雨,把小树苗保护的严严实实的,不让它受运好拍到风雨的摧残;当太阳猛烈照射大地的时候,两棵大树用高大的身影为小树苗洒下来了浓荫。小树苗在大树的庇护下,舒舒服服的成长,可是它没有经历过一点袜哪点风吹雨打,没有经过烈阳的曝晒,它长得一点都不结实,枝干细细的。

后来风大了,一下把它的折断了。

由此,我想到了爸爸妈妈和自己,现在的爸爸妈妈不正像这两棵大树吗?他们什么都为我考虑好了,什么都不让我亲自都动手实践。这不就是不让我经历风雨,经历挫折吗?

以后,如果遇到旁羡大的考验,我也是否像这小树苗一样被击垮、击倒呢。

我希望大人们多给我锻炼的机会,让我在实践中去认识自己,去体验失败挫折,好让我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勇敢,不会被轻易打败。

看图写话爷爷在大树底下讲故事,看图写话爷爷和小狗在树底下乘凉

1楼 慕容同光鱼仙 星期天,小明和小伙伴们一起到公园里玩捉迷藏。 小明用手绢蒙住眼睛,做好了游戏的准备。小朋友们赶快藏了起来。他们有的藏在大树后面,有的藏在草丛里面,还有的藏在花坛旁边。 游戏开始了,小明小心翼翼地往前走,双手不停地到处摸。这时,一个小朋友说话了,小明朝着声音发出的方向走去,一下子就...

大树爷爷生病看图说话,大树生病了看图写话一年级

1楼 武府小道 春天来了,榕树爷爷生病了。它的身上,有许多的害虫。害虫在榕树爷爷的肚子里爬来爬去,它难受极了,我看着就心疼。 啄木鸟阿姨看见了,说 榕树爷爷,我来帮您治病。 啄木鸟阿姨辛苦地把一条条可恶的害虫捉出来。 榕树爷爷觉得不疼了,笑了起来说 谢谢你,啄木鸟。 啄木鸟说 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