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旅客的一块锂离子电池上额定电压是3 7V,额定电量是820mah请计算其额定能量并判断是否可携带

2021-04-09 16:47:01 字数 3646 阅读 3435

1楼:匿名用户

这块锂电池的容量=3.7*0.82=3.034wh

您所说的可以携带是指上飞机吗。如果是,**航规定可随身携带不超过100wh的充电宝或锂电池,也就是可以带不超过33块这样的单个锂电池。具体可以咨询民航客服。

2楼:小溪

820mah的锂电池容量不大,可以随身携带乘飞机!

3楼:匿名用户

∵搞不好杭锅股份**费的

现有3.7v锂电池两块,需够成5v电源,请问是并联升压好还是串联降压好?

4楼:匿名用户

串联降压好,特别是用电器的电流不太大,电压要求不需要太准的情况下,串联后电压7.4v,串联一个2.4v稳压二极管降压即可。

如果需要电流较大可以采用一般稳压电源即可,电源效率可以为65%以上。如果并联,两块锂电池容易自放电浪费电能,另外需要开关电源升压,小型的开关电源效率一般难以达到65%,加上自放电,就效率更低。所以串联好

5楼:匿名用户

并联降压:优点,转换效率高,缺点:要求电池配对使用,即两个电池的电压、内阻和容量值都要无限接近,最好是相同,否则电池的寿命会短很多

串联升压:有点,对电池的要求低,只要求电池的容量相同即可,缺点:转换效率低

6楼:匿名用户

串联后降压好,因为并联后电池会炸的,我曾经试过,除非你有办法不让他们相互充电

直流稳压电源可以作为锂电池的充电器吗

7楼:牛角尖

不可以直接作为锂电池的充电器。

锂离子电池对充电器的要求

专较高,在初始充电时应该按属照恒流充电模式,理论上充电电流越小对电池越有好处,但是耗时太长也不实用,我国国标规定的低倍率充电是0.2c(c为电池容量)。电池电压随着充电过程逐步升高,当电池端电压达到4.

2v,就需改恒流充电为恒压充电。随着恒压充电过程的继续充电电流逐步减小,当减小到0.01c时,认为充电终止。

由于锂离子电池标称电压3.7v,充电截止电压4.2v,有明显差异,因此采用固定电压的稳压电源不能做到恒流充电,必定一开始电流太大,或者后面电流太小。

如果稳压电源的电压调的较低,尽管起始电流不大,但会出现充不满的情况;如果调的较高,则在充电初始阶段因电池电压太低、压差太大出现充电电流过大的弊病,大大缩短电池寿命;如果输出电压准确度较差,电压超过4.2v上限,则会发生过充,严重损害电池。

此外正规的充电器还设有:充电过程中的温度监控;led充电状态指示;电池不正常状态的检测等附加电路功能。

所以直流稳压电源必须通过专用的恒压、恒流控制电路才能对锂电池充电。

8楼:简单xo浪漫

可以的,现在的稳压电源都是分恒流模式和恒压模式,先断开电池设定好电压4.2v,然后接上电池设定为恒流模式,然后充电过程电压会逐步升高,到4.2v时电流会逐步降低,直至充满自停。

9楼:匿名用户

加个限流电阻就可以。锂电池要带有保护板,充满后会自动关掉充电的。

5v的电源能否直接给锂电池充电?

10楼:匿名用户

5伏电copy源不能直接给锂电池充电。bai锂电池过充很容易损du坏,所以对充电zhi过充要求比较严格dao,充电终止电压要控制在4.2v±0.

05v,充电电流一般推荐使用一半电池容量的电流即0.5c,快充推荐1c到2c。

如果使用5v电压直接给锂电池充电,对充电电流和终止电压都没有办法控制,有可能使电池过热**或过充损坏。

建议使用专用充电器充电。

11楼:匿名用户

可是可以不过充时间长会**,而且没有保护电路,但手机锂电池一班都用的4.2v的电压充电

12楼:匿名用户

不可以最好,恒压到4.2伏充安全些,(锂电限制电压不能超过4.2v).

13楼:匿名用户

完全可以。或者说就是它,电脑上输出输出也是5v500ma。

电池的保护电路有一个限流电阻,直接使用即可。

14楼:匿名用户

直接充不安全,但有保护板就可以

充电器电源是3.7v,可以给3.7v的锂电池充电吗?

15楼:匿名用户

你好 这是可以充电的 电池使用时电压会下降 所以低于3.7v 所以可以 但是充不满 一般标准的充电电压是5v 可以充满

16楼:匿名用户

锂电池需要严格将电压控制在2.8~4.2;所以3.7电源是没办法给锂电池充满电的;另外不同的锂电池对充电电流也有限制,过大会造成很多问题。

17楼:虚世浮华

可以,充电电压不过高,是不会损坏电池的。

etc备用电源锂电池怎么分别***坏?

18楼:田河增程器空调

锂电池购买锂电池前先看看其使用的电芯是不是a品,电芯的质量决定这电瓶的质量,如版容量和能量密度等,其次找个权大厂家出品的锂电池,生产工艺成熟,售后有保障。如果你需要跑长途,最好装一台增程器,有了它不怕半途没电,它能助你驰骋无忧。

增程器使用建议:

增程器在电量是满格的时候不推荐启动,一般建议在电量只有30%-40%的时候启动是最佳的。满电量的时候启动是没有什么特别好的效果的,为了环境友好,建议在需要的时候启动增程器,电池污染比废气污染更严重,保护电池就是保护环境。不建议在电池没有一点电的情况下使用,增程器启动的时候是电启动,在电池一点电都没有的时候启动可能会打不着火。

19楼:金米豆粿

要知道锂电池的好坏,可以用电压表量一下就可以知道。

20楼:2750600461刘

取出etc卡片,拆bai开看到里面的显示

du屏已经没有显zhi示。

2/7或者电量dao低时显示的很暗,回

甚至根本答识别不了了。

3/7使用烙铁,把旧电池的焊锡融化后,拆下来旧电池。

4/7使用新电池,给点焊锡,把新电池焊上去,注意温度。

5/7把两节电池全部焊接上去之后,记得找到重启或者复位开关,重启下机器。

6/7装上外壳,可以看到液晶显示器已经有了显示,电池更换成功。

7/7重新装上etc卡片,电池的更换已经完毕。

21楼:日子过的真不错

没听说过,不是用的太阳能的吗?

直流稳压电源是否能做锂电池的充电器

22楼:锦绣河山

①、关于以bai上问题,如果du

说是用那zhi直流稳压电源做锂电池充dao电器版的话,那就太麻烦权了,最基本的那稳压电源得有详细的电路源理图进行电路设计,这样才能可以做锂电池充电器

的。②、关于以上问题,如果说想直接用那稳压电源给锂电池当充电器用,建议最好还是别用那直流稳压电源给锂电池充电了,原因是 直流稳压电源的电路,和 锂电池充电电路从电路源理设计结构上都是不一样的,所以,还是选择一个适合锂电池充电的充电器更好。

23楼:匿名用户

理论上说如果直流输出的电压和电流都与锂电池要求参数匹配就是可以的,同时还要有保护功能,防护损坏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