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答案 简要说明《前赤壁赋》中主客问答 抑客伸主表现手法的作

2021-04-08 14:18:37 字数 1538 阅读 6313

1楼:匿名用户

这里的客,不必

确指某人,主客双方,其实是作者为展开辩论而虚设的两个思回想对立方面,主客驳答难就是作者内心矛盾斗争的独白。最终主说服客,反映了作者思想深处积极一面战胜了消极一面,也就是潇洒超脱、返归自然的情怀取代了政治失意、人生无常的苦闷。

wwww偷来的

《前赤壁赋》借主客问答表现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2楼:匿名用户

亲,你好!

《前赤壁赋》通过主客问答,主要为了表现苏东坡力求排遣苦闷、听任自然、乐观旷达的情怀。

希望对你有帮助!

3楼:匿名用户

主客对答是赋体中的传统手法,主与客都是作者一人的化身。在《前赤壁赋》中,客的观点和感情是苏轼的日常感受和苦恼,而主人苏子所抒发的则是他超脱地俯察人与宇宙的领悟,而这一切则是通过呜呜洞箫、主客设问引起。其次,辞赋行文多用排比、对偶,即所谓韵文,此亦是赋的主要特点。

4楼:正康三年

在《前赤壁赋》中,客的观点和感情是苏轼的日常感受和苦恼,而主人苏子所抒发的则是他超脱地俯察人与宇宙的领悟,而这一切则是通过呜呜洞箫、主客设问引起。

主客对答是赋体中的传统手法,主与客都是作者一人的化身。

辞赋行文多用排比、对偶,即所谓韵文,此亦是赋的主要特点。

《前赤壁赋》,写于1082年壬戌,是苏轼因“乌台诗案”被扣上诽谤朝廷的罪名被贬黄州期间的作品。在该作品中,苏轼的感情经历了三次变化:“乐——悲——乐”,其思想也经历了一个由平静到苦闷,再由苦闷而得到解脱的发展过程。

可看出苏轼豁达淡然的人生态度。

5楼:知天意而顺之

表现了旷达乐观的人生态度。

前赤壁赋采用了哪些表现手法

6楼:匿名用户

《前赤壁赋》一文采用主客问答这种表现手法。 作者刚刚开始对人生持悲观态度(客的态度),但是后来以变和不变两方面给自己说理,最终由忧愁、悲观走向了欢喜、乐观,是对人生看法的一次突破。全文表现的人生观是

求《赤壁赋》原文与翻译对照,注释要一个字一个字标注在原文上,做到一一对应,记住,是一一对应 30

问一下,前赤壁赋与后赤壁赋的区别,要在修辞,主旨和表现形式这三个方面

7楼:课文你来说

《前赤壁赋》与《后赤壁赋》的区别:

1、前赋以情、景、理的融合为主,议论风生;后赋则以叙事写景为主,奇境迭出。

《前赤壁赋》全文不论抒情还是议论始终不离江上风光和赤壁故事,形成了情、景、理的融合。通篇以景来贯串,风和月是主景,山和水辅之。《后赤壁赋》以叙事写景为主,所写的赤壁景写得空明柔美。

2、前赋写江上秋月,景色宁静清爽,通过月夜泛舟、饮酒赋诗引出主客对话的描写,既从客之口中说出了吊古伤今之情感,也从苏子所言中听到矢志不移之情怀。后赋写江岸冬景,境界寥落幽峭,反衬出了诗人怡情山水,闲适洒脱的心境。

3、前赋以入梦结,表现作者暂得解脱的旷达;后赋以梦醒结,表现作者内心的矛盾与苦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