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生,山师和山大的哪个好考点,就是说哪个分低就行了

2021-04-08 14:11:58 字数 1144 阅读 1722

1楼:清风明月绿水

当然是山师好考啊!

比较好考的还不是很枯燥,就业也比较好的推荐对外汉语,其次新闻。只是对外汉语的英语要求稍微高一点点。

2楼:依然笑忘书

竟然bai能问出这样的问题。让我非du常吃惊!!!

你说哪zhi个好考? 山师的dao这个专业内是不错,但容是和山大有可比性吗? 你怎么不问山师的和北大的哪个好考呢?

山大是985 +211+珠峰计划+自主划线。 山师都不是。

山大的分数要比山师的高的多。

3楼:匿名用户

当然山师的好考了。新闻传播学和文艺学都不错嘛~~

山东师范大学的中国古代文学专业和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的研究生的就业情况?

4楼:话梦痕

山东师bai范大学的现当代确实

du比较强,据说zhi比山大要好。(一同dao学在山大学现当代专说的)

你提到属

的四个方向,分析如下:先秦至六朝,建议放弃。你可以查一下,山大文史哲研究院古籍研究所,教授几乎都是做秦汉六朝的,山师这方面资源不行。

唐宋文学,建议考虑,结合自己的爱好和擅长。不过这一段研究者很多哇。 元明清,可以考虑,山师大还是有几个好老师的。

最后一个学的东西比较杂,科目开设也比较新。竞争较之上述三个来说,还算不是很激烈的。

山师古代文学的教授都很温婉和蔼,如果你初试比较占优势了,他们不会戴有色眼镜看外校学生的。

5楼:注册名已被注销

如你所说,肯定是现当代吃香了。对于招录比这些在山师**上都可以查专到,而且是官属方数据。2011年的招生简章已经出来了,你可以去对照一下。

另外,这个专业没有黑幕,本校生并没有外在优势。今年现当代招35人,本校报送两名。另外,去年这个专业的后十名是要被交流到德州学院学习的,今年总招数比去年少了近十个,交流名额应该也会相对减少。

但肯定还会有,这方面楼主要注意。最后祝楼主考研顺利。

6楼:白小小

秦汉魏晋南北朝文学,这段时期的政治变迁很大,文化变迁肯定也很大。很有研究潜力。

7楼:耿彦宝宝

唐宋文学吧~~因为研究的人多,相对热门一些~

浙大中国古代文学和中国现当代文学考研哪个好考一点

1楼 泼墨的江南 个人认为现当代文学比较好,古代文学感觉把一个人的朝气都埋掉了,现代文学贴近生活。以后报社编辑,作者 编剧等职业能涉及到。古代文学不怎么跟实际搭边,所以感觉还是现当代文学好些。 祝你成功! 2楼 郁xin莲 我认为浙大的中国古代文学好考一点 3楼 匿名用户 个人认为 中国现当代文学 ...

南京大学与北师大的现当代文学研究生哪个好考

1楼 快乐精灵彬儿 都比较难吧。都是很牛的学校。呵呵。 具体你看看他们以往的分数线什么的。找找你认识的以往你们学校的学姐。问问你的专业老师。 还要咨询以往考过的同学。选学校一定要慎重。 南京大学中国现当代文学考研难不难 2楼 南大的现当代文学还是比较热门和强的专业,这个难度的话是不会太小的,不过具体...

武汉大学和华中师范大学考研中国现当代文学哪个好考些

1楼 祝福米米 1 从专业来说,武大现当代文学是全国前5的名次,华中师大在这方面远远比不上 2 从学校来说,武大的名气当然是比华中师大大多了 3 从参考书目来说,武大和现当代书目一样,但是题目相对灵活许多,你比较历年真题就知道了 4 从师资来说,武大的新诗研究首屈一指,於可训老师樊星老师还有鼎鼎大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