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怎样看在母亲节朋友圈秀孝心这种现象

2021-04-03 07:26:18 字数 2293 阅读 6150

1楼:吴丽婷

所以并不是父母不会而是你是否有足够的耐心教他们,朋友圈的尽孝是一种仪式,生活是各种仪式的叠加,才会越来越有意义,祝愿天下的妈妈母亲节快乐!

2楼:蝈蝈国国

变成作秀了,要想对母亲好,背后默默的做.没必要去显摆.

如何看待母亲节在朋友圈秀孝心这一现象

3楼:sunny迎阳

平常心人和人对表达爱的方式不一样 一些人是思想派 说几句暖心窝的话,买点东西就完了 这是以前 现在手机都用软件了 动动手指发几条就觉得心意到了就行了 谁知道他老爹老妈会不会社交软件啊? 第二种是行动派 过节了很早的回家 买礼物 做好吃的 陪着聊天 如果相比较来说都会觉得后者更好 但是现实中像第一种那么办的却很多

不管谁属于哪一种都没有错误 只要你觉得做的有意义就可以了 意义在于父母收到你的关心 至于如何看待别人在朋友圈里秀我觉得有何意义呢 自己做好又何必去想别人这样做的用意? 也许有感而发、发自内心的 也许就是为了留给朋友一个孝顺的好印象 不管是已何目的在秀又何妨 不管真情还是假意 都当真的看就好了

如何评价母亲节朋友圈满屏孝心的现象?

4楼:陌上时语

或许这就是现实吧。每个人都在努力奋斗。可能

这就变成了一种秀的风气。

5楼:匿名用户

各人有各人的表达方式吧,例如,离家远的孩子借朋友圈表达下感情,其实也挺好,有的人就是天天刷圈找存在感,不必在意

6楼:匿名用户

没必要上纲上线,母copy

亲节在朋友圈祝妈妈节日快乐,也是一种孝心的体验啊~不过,有时间的话还是平日多陪陪父母吧!我住在城里,爸妈住在郊区,虽然就两个小时的路程,但还是因为各种事情,经常周末没法回去看他们!为此,我专门买了辆欧拉iq,长里程高续航,让我周末回家方便了不少!

科技流线外型,时尚感运动感兼具,爸妈看见了都说我这个车买的漂亮!还有手机蓝牙钥匙,智能语音系统,智能检测系统……一系列高科技!唯一后悔的,就是买车买早了,现在新上市了欧拉iq出行版,轴距增长至2650mm,平时回家还能顺道跑个网约车呢……

7楼:9988为期现场

4 人物形象? 主要人物

8楼:我心碎掉

也是个人有各人的表达方式,我本人不赞成在朋友圈发表各种言论,孝顺父母没必要让大家都知道!

漫画《孝心》中漫画名“孝心”有什么含义?

9楼:舞璇滢

漫画《孝心》中漫画名“孝心”表面上是对母亲孝敬的心意,实际上采用了反讽手法,要给母亲过母亲节,其实只是为了去母亲家吃顿好饭。

漫画中母亲接了一个**,孩子让母亲做些好吃的,要给母亲过“母亲节”,**那头的子女没有做到尊重父母、热爱父母、回报父母,说是给妈妈过节日,实际上是变相地给妈妈增添麻烦与负担。讽刺了那些表面上孝敬父母,其实是不孝顺的人。

扩展资料

行孝道的基本规则:

一不孝:阿意曲从,陷亲不义。一味顺从,见父母有过错而不劝说,使他们陷入不义之中,这是第一种不孝。这是教导人们要深明大义,博学**,才能指导父母向善为本的孝道。

二不孝:家贫亲老,不为禄仕。家境贫穷,父母年老,自己却不去办事挣钱得到俸禄来供养父母,这是第二种不孝。

这是教导人们要自立自强,勤于业务,不要依赖他人,才能有能力养活父母和自己的孝道。

10楼:356一位

就是说表面上孩子是孝顺母亲,要给母亲过母亲节,其实只是为了去母亲家吃顿好饭

平时肯定是想不到关心母亲,去母亲家的

可是母亲只要听到孩子会来就会很欣慰,所以说母爱是伟大的。讽刺了那些表面上孝敬父母,其实是不孝顺的

11楼:匿名用户

用了反讽,“孝心”本意为对双亲长辈孝敬的心意。在此漫画中儿女给母亲过母亲节却要求母亲做好晚餐,与标题截然相反,讽刺了现代儿女对父母长辈的不孝。

12楼:万能的大脑

含义:儿女们表面上是想去给母亲过“母亲节”,孝敬母亲,实际上只是想去母亲家吃顿好饭,讽刺、批评了那些子女们虚伪的、所谓的“孝心”。似乎还从侧面烘托出母爱的无私与伟大。

(此答法借鉴了多位热心网友的答案,望采纳!)

13楼:手机用户

含义是; 不孝子孙在母亲节对母亲的斥责和命令

14楼:匿名用户

我也想问这个问题,那个阅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