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原子,元素是什么概念?他们之间有什么关系

2021-04-03 05:00:01 字数 3688 阅读 6276

1楼:匿名用户

分子:组成物质化学性质的最小微粒。

原子:在化学反应中不可再分的微粒。

元素:是具有相同核电荷数(质子数)的同一类原子的总称。

分子是由原子组成的。分子,原子十九物质的围观状态来说的,元素是就物质的宏观状态来分析的。

比如臭氧跟氧气:保持臭氧化学性质的最小微粒是臭氧分子o3,而不是氧原子。同样保持氧气化学性质的最小微粒是氧气分子o2。

氧原子决定不了物质,因为它可以不同的数目结合成不同的分子。稀有气体是单原子分子,所以其性质可由原子决定。

元素只能说某种物质是由什么什么元素组成的,元素没有数量的区分。

2楼:篱下镜花

分子:1)构成物质的一种微粒

2)是在由分子构成的物质中,保持物质化学性质的最小微粒3)由原子构成

原子:1)构成物质的一种微粒

2)是所有除离子外的物质化学变化中的最小微粒3)还有同位素原子,科学上把原子中核内质子数相同,中子数不同的同类原子称为同位素原子

如 氕 氘 氚 就是氢的同位素原子元素:1)科学上把具有相同核电荷数(即质子数)的一类原子总称为元素2)分为金属元素,非金属元素核稀有元素

3)金属元素的偏旁都是金字旁的 如 铜 铁 银4)非金属元素有很多

常温下显液态的常用 氵或 水

常温下显固态的常用 石

常温下显气态的常用 气

如果把沾到边的全写出来,3天3夜也写不完,所以我在这里说了一些基本概念和考试常考的知识点 。

他们之间的关系是: 原子构成分子,同一类的原子组成元素,分子与元素没多大关联

3楼:夏日奇妙清风

分子是由原子构成的,原子也可以表示分子,如单原子成分子的稀有气体。分子一般表示非金属元素,原子表示金属元素,元素是具有相同质子数的一类原子的统称。高中必修一和八年级课本应该有啊。

分子原子元素之间有什么关系?

4楼:云里斯漫

元素与原子的区别:

元素是质子数相同的一类原子

的总称,不管在那种物质里的原子,不论带不带电,也不管你有多少中子,只要原子的质子数相同就是同一种元素。元素论"论种类“不论”个数”。

而原子是化学变化中的最小粒子,也就是说着化学变化中原子没有再分,而是进行重新组合形成新的分子,构成新的物质。原子是微观粒子,即论“种类”,又论“个数”。

元素与原子的应用领域不同:

元素属于宏观概念,用于描述宏观物质的组成。如水(h2o)这种物质是由氢、氧两种元素组成的。

原子是客观存在的微观粒子。它用于微观粒子分子的构成。如水分子水分子是由氢和氧两种原子构成的。

总之:提到物质-----答元素------几种什么元素-------组成的。

提到分子-----一定答原子-------种或个--------构成

分子和原子的区别:

分子是保持物质化学性质的一种微粒,原子是化学变化中的最小微粒,

在化学变化中分子可分,分成更小的微粒原子,而原子没有再分,而是重新组合形成新的分子。

相同点:他们都是微观的粒子,都有质量、有间隔、不停运动。他们都可以直接构成物质。

联系:原子构成分子,分子分成原子。

关系:原子和分子都是构成物质的微观粒子,原子还可以构成分子,分子可以分成原子。

原子是构成元素的具体微粒,元素是一类原子的总称。

5楼:匿名用户

有层次关系:原子.分子.元素

分子,元素,原子,物质有什么关系??,

6楼:匿名用户

物质由元素组成

物质由分子构成(有些物质直接有原子构成,有些化合物由离子构成)分子由原子构成

同种元素的原子质子数相同

7楼:匿名用户

(1)分子和原子都是微粒(微观粒子),分子构成物质,有些原子也能直接构

回成物质

注意:要说它们构成物答质

(2)元素是宏观概念,要说由元素组成物质

另外原子既有种类,又有个数;元素只有种类,不讲个数(3)分子由原子构成,分子是保持物质化学性质的最小微粒(分子变了,其化学性质就变了)

原子是化学变化中的最小微粒(即化学反应前后,原子的种类不变,原子的个数不变)

8楼:匿名用户

物质从宏观上

来都是由源元素组成的,从bai微观上都是由微观du粒子构成,有的由分子,zhi如氧气;

dao有的由原子,如汞;有的由离子,如氯化钠。元素是具有相同核电荷数的一类原子的总称。原子得失电子以后变为离子。

得电子带负电叫阴离子,失电子带正电叫阳离子。原子又构成分子。

9楼:厮特离谱

具有相同核电荷数(即质子数)的同一类原子总称为元素。(在这里,离子是带电荷的原子或原子团)

原子构成分子

分子 原子构成物质

10楼:匿名用户

物质由元素组成

分子由原子构成

分子,原子,元素之间的关系是什么,我要具体的!

11楼:手机用户

(原子是化学变化中的最小粒子,但它们不是一个个简单的、不可分割的实心球体,而是由居于原子中心的带正电的原子核和核外带负电的电子构成的。) 元素就是具有相同核电荷数(即核内质子数)的一类原子的总称。例如:

氧气分子和水分子中都含有氧原子,他们的核电荷数都是8,即盒内都含有8个质子,就把它们统称为氧元素。 分子是保持物质化学性质的最小粒子。分子可以再分。

原子是化学变化中的最小粒子;原子可以相互结合形成分子。原子不能再分。

12楼:▁▂蹼

我说简单一点! 世界万物都是有分子构成的,你认为的一切都是,但在生活中有些东西是会随着一些条件的改变而改变的,比如说地上的水变干了,成了水蒸气,这时他们的过程就是由分子变成了原子然后又重新在一起组成新的分子,就成了水蒸气。而元素只是一些名称而已,比如氧元素,就是一些科学家把氧叫做氧元素,这跟前面的没什么大的关系。

13楼:狐狸精

分子除具有平移运动外,还存在着分子的转动和分子内原子的各种类型的振动。分子内部的振动和转动的幅度,比气体和液体中分子的平动和转动幅度小得多,分子的这种内部运动,并不会破坏分子的固有特性。通常所说的分子结构,是这些原子处在平衡位置时的结构。

分子的内部运动,决定分子光谱的性质,因而利用分子光谱,可以研究分子内部运动情况。 原子:原子是化学变化中的最小微粒。

(没有外壳)是人类最经典的、使用最为广泛的基本假设。原子的假设,可用来精确的解释物理学中力学、热力学、光学、量子力学、统计力学等等几乎物理方方面面的问题,以及同为自然科学的生物学(用物理学家的眼光看,一切生物过程都是原子的运动)、化学(化学可以使用量子力学等解释)等等,在未来,或许会延伸到各个学科。 元素又称化学元素,指自然界中一百多种基本的金属和非金属物质,它们只由几种有共同特点的原子原子组成,其原子中的每一核子具有同样数量的质子,用一般的化学方法不能使之变得更为简单,并且单独地或组合地构成一切物质。

一些常见元素的例子有氢,氮和碳。到2007年为止,总共有118种元素被发现,其中94种是存在于地球上。拥有原子序数大于82(即铋及之后的元素)都是不稳定,并会进行放射衰变。

第43和第61种元素(即锝和钷)没有稳定的同位素,会进行衰变。可是,即使是原子序数高达94,没有稳定原子核的元素都一样能在自然中找到,这就是铀和钍的自然衰变。[1]

终端的关系和服务器客户端的关系之间的概念有什么不同

1楼 匿名用户 新终端与主机开发总结 开始新工作已经有两周的时间了,自己对以后的工作也有了基本的了解,主要就是对银行联机系统的开发,银行里开发的程序主要分联机与批量,联机系统相对批量系统来说是实时性要求比较高的,通过与用户的交互获取信息,在很短的时间内处理并应答。银行的系统相对于普通的系统来说,安全...

知觉的概念,感觉和知觉的概念分别是什么?他们有什么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什么是知觉?知觉就是自己的感受。通常是指身体肢体的感受。 比如说别人拿针扎你一下,你感觉痛了,这就是知觉。其实它还有另外一层意思。就是人对事情的感知。 比如说考试的成绩很好。你就知道有人要夸你了。这就是自己的事情的知觉。 人是有生命的,所以他也会有知觉,笼统来讲,知觉就是人对外界的感...

语素,字,词这三者之间有什么样的关系

1楼 沐雨萧萧 语素,字,词这三者之间有什么样的关系? 语素是有一定意义的,用于构词的 最小的语言单位。 例如 语言 一词由 语 和 言 两个语素构成。 吩咐 一词由一个语素构成,因为 吩咐 拆成 吩 和 咐 就都是无意义的声音了。 人 这个词由一个语素构成。 语 言 吩咐 人 等语素都各有一定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