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树的叶子是什么样子的呢,槐树的叶子是什么颜色?

2021-04-02 05:00:00 字数 2354 阅读 8863

1楼:身醉心不醉

它的叶子比较小就比较茂盛怎么来形容呢她就有点小三角形

2楼:唯心寒

槐树的叶子像彩色的蝴蝶一样。槐树的叶子是椭圆形的,比较小,是在叶脉上对应生长,单独摘下四片叶子放在一起很像蝴蝶的翅膀。

3楼:真舒

鬼畜的叶子是什么样子啊?跟手掌一样,非常好看

4楼:匿名用户

槐,又名国槐,树型高大,其羽状复叶和刺槐相似。花为淡黄色,可烹调食用,也可作中药或染料。其荚果跟其他豆类植物不同,肉胶质,在种粒之间收缩,形成念珠状,俗称“槐米”,也是一种中药。

花期在夏末,和其他树种花期不同,是一种重要的蜜源植物。花和荚果入药,有清凉收敛、止血降压作用;叶和根皮有清热解毒作用,可**疮毒;木材供建筑用。种仁含淀粉,可供酿酒或作糊料、饲料。

皮、枝叶、花蕾、花及种子均可入药。

槐花:槐树全貌:

槐树叶:

槐树豆荚:槐米:

槐树的叶子是什么颜色?

5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绿色的。更多介绍如下:国槐

种 名: 国槐

学 名: sophora japonica linn.

别 名: 槐树、家槐

科: 豆科

属: 槐属

产地分布

中国北部,现在中国各地均有栽培。常见华北平原及黄土高原海拔1000米高地带均能生长。

形态特征

落叶乔木,国槐树冠球形庞大,枝多叶密,花期较长,绿荫如盖。花两性,顶生,蝶形,黄白色,7-8月开花,11月果实成熟,荚果肉质,串珠状,成熟后干涸不开裂,常见挂树梢,经冬不落。种子千粒重为125克,每公斤8000粒左右,发芽率70-85%。

种子干藏发芽力可保持2-3年以上。

生长习性

性耐寒,喜阳光,稍耐阴,不耐阴湿而抗旱,在低洼积水处生长不良,深根,对土壤要求不严,较耐瘠薄,石灰及轻度盐碱地(含盐量0.15%左右)上也能正常生长。但在湿润、肥沃、深厚、排水良好的沙质土壤上生长最佳。

园林用途

速生性较强,材质坚硬,有弹性,纹理直,易加工,耐腐蚀,花蕾可作染料,果肉能入药,种子可作饲料等。又是防风固沙,用材及经济林兼用的树种,是城乡良好的遮荫树和行道树种。

繁殖培育

主要播种繁殖,也可扦插。春播,因种皮有细胞紧密结合的栅栏层,透水性差,播种前,用始温85-90度的水浸种24小时,余硬粒再处理1-2次。种子吸水膨胀可播种。

条播行距20-25厘米,覆土厚度1.5-2厘米,每亩播种量8-10公斤,7-10天幼苗出土,幼苗期合理密植,防止树干弯曲,一般每米长留苗6-8株,一年生苗高达1米以上。也可早春集中营养钵育苗后移植定苗。

国槐萌芽力较强,若培养大苗形成良好的干形,可在第二年早春截干,加大株行距,当年苗高3-4米,树干通直,粗壮光滑。

该物种为中国植物图谱数据库收录的有毒植物,其毒性为花、叶、茎皮和荚果有毒。人食人花和叶中毒出现面部浮肿、**发热、发痒。叶和荚果还能刺激肠胃粘膜,产生疝痛和下痢。

果壳提取物可使小鼠和大鼠产生呼吸困难等。

http://baike.baidu.com/view/18229.html

槐树叶子是什么形状

6楼:铎碧灵房宾

叶子比较小,是椭圆形的,颜色是墨绿色,分布比较密集。

这是纯槐树叶子

这是开花后的槐树

这是整颗槐树

橡树的叶子是什么样子的 5

7楼:雨后彩虹

冬芽长卵形,长 3—5毫米,**,芽鳞暗褐色,多数,覆瓦状排列。叶片卵形或椭圆形,长10—20厘米,宽7—10厘米,顶端渐尖、基部楔形,叶缘每边5—7羽状深裂,裂片具细裂齿,叶面深绿色,叶背淡绿色,**或脉腋有簇毛;叶柄长2.5—5厘米,老时**。

橡树叶子打蔫大多是因为环境温度较低造成的,出现这种情况之后尽快把它转移到温暖的地方养殖。尤其是冬天的时候,但是要注意不能放的离暖气太近。

冬季养护比较容易出现叶片变黑脱落,这是因为冬季它生长几乎停滞,如果水分过多吸收不了的话,就会造成烂根和叶片变黑甚至死亡。出现这种情况要及时停水,并进行排水通风。

扩展资料

美国红橡树的叶子跟其他种植物的有很大的区别,特征有:

1、幼树时的叶片跟成熟期的还会有所不同,幼树卵圆形,随着树龄的增加渐变为圆形;

2、叶片椭圆形,7~11裂,长11.5~21.3厘米,叶宽10~15厘米,叶柄长2.5~5.0厘米;

3、叶暗绿色,有光泽,对生;

4、在秋天的时候,叶色逐渐变为粉红色、亮红色或红褐色;

总结,红橡树是全日照乔木,充足的光照可以使秋季叶色更加鲜艳。

槐树的叶子有什么作用,槐树叶有什么作用?

1楼 半盏大红袍 槐树的果实有什么用? 2楼 李红波 夏季遮荫,秋季落下来成为垃圾。当然,你也可以用来堆肥。 3楼 匿名用户 我知道春天的芽可以吃 槐树叶有什么作用? 4楼 种花家的小米兔 槐叶可以清肝泻火 凉血解毒 燥湿杀虫。主小儿惊痫 壮热 肠风 尿血 痔疮 湿疹 疥癣 痈疮疔肿。 国槐是庭院常...

槐树的形状是怎样的,槐树是什么样子

1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槐树又名国槐 家槐 中槐 白槐,蝶形花科,槐属。落叶乔木,树高达25m,树冠圆形。树皮灰黑色,粗糙纵裂。小枝绿色,皮孔明显。叶互生,奇数羽状复叶, 小叶7 15枚,具短柄,卵圆形或卵状椭圆形,全缘,长2 5 7cm。宽1 5 4cm,先端尖,基部圆形或广楔形,上面深绿色,下面粉...

请问这是什么树,和洋槐花样子,就是颜色是红色的

1楼 沅水弯弯流 这是紫色 洋槐花。洋槐有开白花和紫花的两个品种。 这是什么树,开的花和洋槐花一样,但是是紫色的,可以吃吗? 2楼 菱舞心月 这是紫荆,豆科 紫荆属植物 花药用 紫荆花 清热凉血,祛风解毒。用于风湿筋骨痛,鼻中疳疮。 不可食用 3楼 匿名用户 这是紫荆树,属于豆科紫荆属。紫荆花不可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