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野生猛兽的分布,中国野生东北虎详细分布情况

2021-04-01 21:27:04 字数 4739 阅读 4307

1楼:匿名用户

呵呵上面回抄答很有意思,描写现

袭在这个社会残酷一面,吃人不吐骨头,普通人轮为廉价的劳动力,金钱都进了资本家和当官以及房地产商手里了。

现在山区基本没肉食性野兽了,都在上个世纪被除害了。

华南虎 狼 豹 熊 基本消声匿迹了。

东北那么大 中国境内 目前只 5-8只野生虎了。

狼估计还是有少数

个人认为长城以南 四川以东 广大内陆 基本没有野生虎的踪迹。

四川还存在少数黑熊。

前几年陕西还抓捕一只偷吃牛羊的金钱豹。

近年由于农村人口向城市流动,冲击中国市场,于是成了全世界最廉价的劳动力。

形成就业困难 大学生一毛不值等现象。

农村土地荒芜 山林局部 扩大现象还是有

野猪 兔子 鸟类 恢复了一线生机。

但是灭绝的动物是永远不会复生的,一种生物进化需要几十万年的。

所以你老家没有肉食性野兽,只有吃人的野兽。

2楼:匿名用户

你要相信,这种猛兽无所不在,无所不能,

凶猛狡诈,阴险歹毒,数量在十多亿以上

遍布全国,并向全世界进军

他就是,中国食兽人

中国野生东北虎详细分布情况

3楼:匿名用户

野生东北虎现存数量在我国的数量不足20只,

极其珍贵,可能也就20只左右。

它们零星分布在东北大小兴安岭 长白山那里 靠近俄罗斯的边境

4楼:钢铁小丹

冬天正在森林中捕食的野生东北虎

5楼:匿名用户

野生东北虎现存数量只有400多只,大部分分布在俄罗斯,在我国的数量不足20只,朝鲜半岛已经再没有东北虎的踪迹。 东北虎已被列入中国ⅰ级保护动物并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

极其珍贵,也就20只左右。

6楼:匿名用户

调查结果显示bai,野生东北虎在我国du境内的分布zhi区域已急剧缩小,仅分布dao于黑龙江省的回完达山、老爷岭和吉林省的长白山等天然林区,数量仅存9到13只,而且均属游荡的个体,家族式的繁殖种群已然不存在。专家组认为,此前大量砍伐红松、柞木等针阔混交林,过度捕杀有蹄类野生动物,以及人类的居住区域不断扩张,使东北虎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是其种群数量急剧

答减少的主要原因。

中国的野生老虎有几种?

7楼:匿名用户

1、我国三种虎的产地、形态习性特点

东北虎是指所有产在我国、前苏联和朝鲜北部的虎。在我国分布于吉林、黑龙江两省,但生境范围已变得很小。在野外主要生活在森林、丛林和野草丛生的地方,尤其喜欢在针、阔混交林中。

没有固定的巢穴。喜单独生活,而且每只虎都有一定的地盘范围。夜间活动,善于游泳,6~8km宽的河,很容易渡过。

论个头,东北虎是最大而最漂亮的一个亚种,雄虎身长可达1.6m、重量达180kg。全身毛淡黄而长,斑纹较疏淡,胸腹部和四肢内侧是白色毛,尾巴粗壮点缀着黑色环纹。

靠视觉和听觉捕猎,捕猎时潜伏等候或小心潜近猎物,然后突然猛捕先咬住猎物颈背要害部位,将其弄死拖到隐蔽处再吃。野外主要捕食野猪及食草类动物。冬季发情交配,孕期105~110天,每胎2~4仔,4~5岁性成熟,寿命20~25年。

是我国一级保护动物。

华南虎又叫中国虎是我国特产,这个亚种分布较广包括华南、华东、华中、西南,但野外很稀少。在野外生活于山林及灌木丛、野草稠密的地方。性孤而凶猛。

生活习性和东北虎相似。在野外主要捕食野猪、黄猄、小鹿等。没有固定的繁殖季节,孕期100~106天,每胎2~4仔,3~4岁性成熟,寿命20年。

华南虎的体形比东北虎小;毛较短;花纹密而颜色较深;尾部黑斑最多。属我国一级保护动物,目前已面临灭绝,也是世界最濒危的动物之一。

孟加拉虎又叫南亚虎,国外见于缅甸、印度、泰国、马来西亚等,在我国主要分布于云南、**东部。这种虎生活在森林、山地和丘陵等自然环境中。夜行,主要以有蹄类为食,如野猪、鹿等,偶尔有攻击人和家畜的现象。

没有固定繁殖季节,孕期100~106天,每胎2~4仔,3~4岁性成熟,寿命约20年。孟加拉虎体形小于东北虎,大于华南虎,毛短,黑条纹窄而密。也是我国一级保护动物。

8楼:匿名用户

1.东北虎(panthera tigris altaica)东北虎也叫西伯利亚虎、阿穆尔虎(黑龙江的俄语名称为阿穆尔河)、乌苏里虎、满洲虎、朝鲜虎,生活在俄罗斯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是体形最大的虎,达3米长,300公斤重,可以轻易地博杀一头壮牛,毛色浅黄,毛厚,不畏寒冷。据统计目前野生的只有150-400只。

2.华南虎(panthera tigris amoyensis)华南虎生活在中国从山东半岛到岭南的广大地区,由于中国人口稠密,华南虎和人接触比较多,中国历史上描写的虎人斗争的故事都是说的华南虎,华南虎体形较小。最后一只确认的野生华南虎是在1994年射杀的一只,之后再没有确凿证据证明野生种群的存在。

1990年代以来江西、湖南、福建和贵州都有华南虎踪迹的报道,但缺乏科学的目击证据,有关专家估计野生种群的数量仅为30-50只。分布在中国各地动物园中饲养的华南虎,大约有60只,皆繁衍自50年代捕捉的6只华南虎,其基因组合的变化不足以维持此亚种,普遍相信此亚种最后会灭绝。

中国现存多少种野生动物

9楼:匿名用户

我国幅员辽抄阔,地貌复杂,湖泊众多

袭,气候多样bai。丰富的自然地理环境

du孕育了无数的珍稀野生

zhi动物,

dao使我国成为世界上野生动物种类最为丰富的国家之一。据统计,我国约有脊椎动物6266种,占世界种数的10%以上。其中兽类500种,鸟类1258种,爬行类412种,两栖类295种,鱼类3862种。

许多野生动物属于我国特有或主要产于我国的珍稀物种,如大熊猫、金丝猴、朱鹮、普氏原羚、白唇鹿、褐马鸡、黑颈鹤、扬子鳄、蟒山烙铁头等;有许多属于国际重要的迁徙物种以及具有经济、药用、观赏和科学研究价值的物种。这些珍贵的野生动物资源既是人类宝贵的自然财富,也是人类生存环境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野生豹子数量

10楼:不曾明了

远东豹也叫阿尔穆豹,主要分布于俄罗斯远东地区,北朝-鲜以及中国东北,严重濒危,中国野生远东豹的数量估计为10到15只。

华北豹是豹的一个亚种,这个亚种是中国特产,所以也称为中国豹,分布于中国西南地区至中国东南部。中国华北豹数量可能不足1500只,被列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11楼:小光头不久

在我国无论那种大型猫科动物都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如华南虎,东北虎,华南豹,华北豹,远东豹,雪豹,云豹等等,其中华南,华北豹只有几百只了,华南虎野外已经灭绝,东北虎和远东豹只有几十只,云豹和雪豹数量也不容乐观,迫切需要得到保护,任何人或组织不得擅自捕猎,买卖或杀害!

12楼:匿名用户

秦岭子午岭林区有28支。

中国有哪些野生动物?

13楼:颜以沫

中国的野生动物多的数不胜数,我只是在下面列举几个。熊猫。金丝猴 东北虎。华南虎。傻狍子等

14楼:匿名用户

中国有很多野生的生物东北虎大熊猫等等。

15楼:郭宸鸣

远东豹金丝猴大象狼鱼类

16楼:山大王萌物

大熊猫,藏羚羊,雪豹,金丝猴,东北虎

中国濒临灭绝的动物分布图

中国哪些地方有野生鳄鱼?

17楼:小小辣椒

中国的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苏、浙江等省的沟、塘、库、坝、沼泽地带都有野生鳄鱼。

鳄鱼(crocodile)一种冷血的卵生动物。鳄鱼是极其珍贵的动物。鳄鱼不是鱼,是爬行动物,鳄鱼之名,或是由于其像鱼一样在水中嬉戏,故而得名"鳄鱼"。

鳄鱼 是迄今发现活着的最早和最原始的动物之一。出现于三叠纪至白垩纪的中生代(约两亿年前),性情凶猛的脊椎类爬行动物,它和恐龙是同时代的动物,属肉食性动物。公认鳄鱼的品种共23种。

中国国内驯养繁殖的鳄鱼种类有:扬子鳄,暹罗鳄,湾鳄,尼罗鳄;其中国家允许经营利用的鳄鱼种类有三种:暹罗鳄,湾鳄,尼罗鳄。

其中暹罗鳄(又俗称泰鳄)是在我国北方广泛被人工驯养鳄鱼。颁发鳄鱼驯养繁殖证的单位为:国家林业局。

鳄鱼是生态价值、科学价值和经济价值极高的野生动物。因此,世界上一些国家积极发展鳄鱼养殖业。

外形特征:

鳄鱼据考古发现鳄鱼最大体长达12米重近6.5吨,但现存大型种类鳄鱼平均体长4米以上重约300kg以上,历史记录最大现生鳄鱼体长近7米体重近1.5吨,最大科考(活捉)记录为6.

17米,体重1075kg的洛龙。颚强而有力,长有许多锥形齿,腿短,有爪,趾间有蹼。尾长且厚重,皮厚带有鳞甲。

人们的心目中,鳄鱼就是"恶鱼"。一提到鳄鱼,立刻会想到血盆大口,密布的尖利牙齿,全身坚硬的盔甲,时刻准备吃人的神态。

18楼:baby鞋子特大号

中国有野生鳄鱼。

比如中国特有的野生扬子鳄,原生存在长江中下游的广大地区,由于人口稠密且近百年来发展较快,其栖息地不断被开发为耕地鱼塘等农业用地。扬子鳄的生存空间不断被压缩,直至上世纪七十年代野生扬子鳄数量以锐减至不到三百条,生存环境也被压迫至苏皖浙交界的狭小地带。

据了解,扬子鳄是世界上23种鳄类中我国独有的物种,也是最濒危的鳄种之一。原广泛分布于长江中下游的广大地区,由于自然环境变迁、人类活动干扰和湿地的减少,野生扬子鳄的分布范围逐渐缩减,种群数量锐减,濒临灭绝。

中国糖料作物分布情况,农作物在中国的分布?

1楼 匿名用户 世界糖料作物以甘蔗和甜菜为主。 在我国以甘蔗产量为最多。甘蔗是禾本科 graminaceae 甘蔗属 saccharuml 植物,原产于热带 带地区。 甘蔗是一种高光效的c4植物,光饱和点高,二氧化碳补偿点低,光呼吸率低,光合强度大,因此,甘蔗生物产量高,收益大。甘蔗是我国制糖的主要...

在新疆地区分布的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是

1楼 玩玩小獅子 野马 雪豹 兀鹫 一级兽类 13类 紫貂 貂熊 雪豹 蒙古野驴 藏野驴 野骆驼 野牦牛 普氏原羚 藏羚 高鼻羚羊 北山羊 河狸 一级鸟类11种 黑颈鹤 白鹤 黑鹤 白肩雕 金雕 胡秃鹫 玉带海雕等 一级爬行动物1种四爪陆龟 一级鱼类1种,新疆大头鱼。 2楼 月下风行 野马 河狸 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