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 年我国采取的什么样的宏观经济政策用《宏观经济学》知识解答

2021-04-01 05:09:01 字数 2314 阅读 4694

1楼:匿名用户

1、2011年中国经济增长呈下行态势,货币政策取得明显成效,2011年第四季度通胀率走入下行通道,可见我国的通胀治理已经初见成效。

2、2012年后,经济增长率继续平稳降低,受世界经济和国内房地产市场调整等不确定因素影响,中国宏观经济复苏的步伐放缓,呈现出经济增速逐季回落、通胀压力高位回缓、经济泡沫逆转、资源错配加剧、金融风险上扬与结构刚性持续的局面。

3、货币政策:采取“总量稳健、定向扩张”策略 用稳健的货币政策控制流动性的总规模,防止流动性在2011年紧缩后的大规模扩张,从而抑制通货膨胀和房价。

4、财政政策:以供给管理型财政政策为主,同时实现保增长、抑通胀两个政策目标。财政政策总的方向是扩张性的,但以供给管理(尤其是降低企业税收)为主。

2楼:零售领域

中国正处于滞涨时期,按照is-lm模型分析,应该采用紧财政、宽货币的宏观经济政策。

具体来说是减少过剩产能产业的投资,加快保障房供给速度,加快利率市场化进程,给予中小企业更多优惠政策。

3楼:匿名用户

请最好用公式说明或画图分析问题补充:诚信求教,我是真的自己搞不明白了,...ps:

我遇到过不少老赖,呵呵 wc97912...lm曲线:m/p=ky-hr,即r=ky/h-m/p

4楼:匿名用户

积极地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

经济高涨或萧条时期一国如何运用宏观经济学政策

“运用所学宏观经济学知识分析我国当前经济形势”(判断怎样,评价

5楼:匿名用户

建安三年(公元198年),曹操讨伐吕布,苦战日久未果。而吕布却因内患陈登,且惑于妻妾之言,终为曹操所擒。白门楼上,刘备以丁原、董卓的缘由将吕布致死。

曹操也怒斩高顺,泪别陈宫,义降张辽。吕布既定,曹操势力进一步扩大。[1]

6楼:

我们今天考…据说最后一道题就是这个

请根据所学的宏观经济学知识,分析当前中国的经济运行现状,并简要谈谈我国**采用的经济政策。

7楼:

回答我国当前的经济运行现状,可以从宏观经济政策的四个目标着手。从经济增长看,受到世界经济危机的冲击,复苏缓慢,复苏的基础还不稳定;从就业看,大量中小企业倒闭,失业人数上升,社会有效吸收就业、再就业的能力明显不足;从物价看,当前出现了较为严重的通货膨胀,大宗商品**水平持续**;从国际收支看,总体顺差仍然存在,但顺差额在减少。

我国采用的经济政策很多,但主要的是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面对经济危机的冲击我国实行的是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面对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尤其是通胀的威胁,我国的政策组合实现了转变。

12月3日召开的中共**政治局会议提出,2011年我国将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随后召开的**经济工作会议再次明确,明年宏观经济政策的基本取向要“积极稳健、审慎灵活”,进一步为宏观经济政策定调。

高分求答案:宏观经济学:结合当前我国经济形势,谈谈应采取什么样的宏观经济政策促进我国经济增长。 150

宏观经济学的三个关键目标,以及相关的指标又哪些?

8楼:匿名用户

宏观经济学的三个关键目标:促进充分就业、保持经济增长、稳定物价。

宏观经济学的相关指标:失业率、gdp、通货膨胀率、顺差逆差。

宏观经济学的政策:扩张和紧缩的货币与财政政策。

宏观经济学的目前态势:连续降息、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可以看出是在扩张。但这个政策我个人认为是对当前的经济形势一种错误的判断。

简述宏观经济学研究的主要内容

9楼:bie___汀

一、一般内容:

宏观经济学包括宏观经济理论、宏观经济政策和宏观经济计量模型。

1)宏观经济理论包括:国民收入决定理论、消费函数理论、投资理论、货币理论、失业与通货膨胀理论、经济周期理论、经济增长理论、开发经济理论。

2)宏观经济政策包括:经济政策目标、经济政策工具、经济政策机制(即经济政策工具如何达到既定的目标)、经济政策效应与运用。

3)宏观经济计量模型包括根据各派理论所建立的不同模型。这些模型可用于理论验证、经济**、政策制定,以及政策效应检验。

二、具体内容:

宏观经济学的具体内容主要包括经济增长、经济周期波动、失业、通货膨胀、国家财政、国际**等方面.涉及国民收入及全社会消费、储蓄、投资及国民收入的比率,货币流通量和流通速度,物价水平,利息率,人口数量及增长率,就业人数和失业率,国家预算和赤字,出入口**和国际收入差额等。

宏观经济学中的财政政策,宏观经济学论述题:目前经济形势,应该采用什么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 50

1楼 朝圣者 在宏观经济学分析中, 的收入就是税收,其支出包括 购买和转移支付, 购买直接作用于宏观经济,从而直接拉动需求,而 转移支付则包括对外国或者某个组织的捐赠,个人或者企业的现金转移,也包括 为购买国债而支付的利息。因此可以看出, 公债利息支出部分是从 收入即税收中拿出来的,在 收入即税收一...

求宏观经济学两题的解答急急急急,求宏观经济学两题的解答 急急急急!!! 50

1楼 匿名用户 3 1 由所给的总量生产函数,求得人均生产函数为 y k 1 3 y为人均产量,k为人均 资本量。 稳态时 sf k nk 即sk 1 3 nk s为储蓄率,n为人口增长率。 解得人均资本量 k s n 3 2 将其代入人均生产函数, 得人均产量 y k 1 3 s n 1 2 2 ...

微观经济学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微观经济学要解决的问题是资源利用,宏观经济学要解决的问题是资源配置。这句话是否正确?

1楼 化工仪表交流 西方经济学要解决的问题有两个 第一,在一时形态上,宣传资本主义制度的合理性和优越性,从而加强对该制度永恒存在的信念。 第二,作为资本主义制度的上层建筑,西方经济学也必须为这一制度所面临的经济问题提供政策建议。 2楼 r索穆 微观经济学要解决的问题是资源的配置问题 3楼 主要两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