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人长寿的原因是什么,影响人长寿的因素是什么

2021-03-31 13:08:11 字数 2240 阅读 7838

1楼:~嘉伟

吃得好,住得好,又不用干辛苦活. 以前的人啊, 一天做到晚,都没一餐饱饭吃.而且吃的都是粗茶淡饭,过节的时候才有一点肉吃,,差异很大呢,我奶奶告诉我的,她们以前的生活.

2楼:阿郑

大部分人是遗传长寿,还有就是饮食作息和心态

3楼:匿名用户

要做到身心健康才能长寿!世界上最长寿的人 印度最长寿老人米安去世 享年138岁 印度最长寿的老人米安... 黛维现在的身体依然很结实,她现在还能自己上山捡柴火。

她说,自己每天喝两杯牛奶,吃一个小米面包

影响人长寿的因素是什么

4楼:匿名用户

长寿是人们追求的目标,而衰老则是人类正常生命活动的自然规律。合理的养生和**措施,可以延缓生理性衰老,阻断病理性衰老(早衰)的进程,从而延长人的寿命。影响寿命、导致早衰的主要原因介绍如下:

(1)中医的认识

①精气不足:肾精匮乏,生命就会早衰。造成精气不足的原因主要有:先天不足(在母体内发育不良)、性生活过度(纵欲)、疾病消耗等。

②营养不良:饮食是人体获取养料的**,营养不良,包括摄入不足和吸收不良两方面。

③五脏受损:心藏神,肝藏血,肺主一身之气,五脏受损,全身功能都会受到影响,必然影响寿命。

④情志过激:长期持久的精神刺激或突然受到剧烈的精神创伤,就会引起体内阴阳气血失调,脏腑经络功能紊乱,从而加速衰老。

⑤劳逸失度:过劳或者过逸都对健康不利,不利于健康长寿。

⑥遗传禀赋:先天禀赋强则身体壮盛,精力充沛,不易衰老。反之,衰老就会提前或加速。

⑦社会环境和自然环境不良都会危及健康,促进早衰。

(2)西医的认识

西医认为自然环境污染是导致多种疾病发生的原因,也是导致早衰的重要原因;还有心理(或精神)刺激;不良生活方式、饮食、营养失节、遗传、疾病和意外伤害等原因,都会导致早衰。当代科学对衰老的原因提出多种学说。

5楼:明日阳光

长寿,人们只要保护好自己就能长寿。人自从孕育开始就在保护和伤害中艰难前行,说白了,人自己的命运只是环境的点缀,都是葱葱过客,所能决定的只是自己的态度,仅仅是决定的一瞬间,其实环境早就给了答案。一切都是外因在起作用。

6楼:匿名用户

是你自己的心,境随心转,只要人心无杂念,自然身体就好。

决定人寿命的因素有哪些?主要因素是什么?

7楼:科学普及交流

第一名:人际关系

。研究表明,人际关系的重要性远远超乎想象。人际关系可能比水果蔬菜、经常锻炼和定期体检更加重要。

哈佛大学医学院一项对268名男性进行跟踪调查发现,一个人生活中真正重要的就是和别人的关系。研究还发现,常与朋友小聚适度饮酒者比滴酒不沾者更长寿。

第二名:性格特征。弗里德曼在研究中发现,在性格方面,百岁老人至少有三大共同点:

其一,生活态度积极,大多数性格外向、乐观随和,笑对生活,广泛社交。这些老人善于公开宣泄自己的情绪。其二,责任心强。

责任心是直接关系到长寿、婚姻幸福和赚大钱的一大重要性格特征。无论是孩提时代的责任心还是成年期的责任心,都是长寿的最好指标。责任心越强,越有益长寿。

其三,积极看待衰老。研究发现,对衰老持积极态度的老人寿命延长7.5年。

第三名:职业生涯。工作对长寿的重要性大大超过人们的想象。

失业、工作不稳定及工资过低都会殃及健康。与同事及上司的关系是否融洽也会明显影响健康状况。偶尔拍点马屁有益健康。

事业成功有助于长寿。乏味的工作会增加心脏病风险。据研究,人们临死前最后悔的事就是过劳工作既**健康又得不到应有的回报。

反之,如果真正热爱自己所从事的有意义的工作,勤奋努力反而有益长寿。

第四名:生活细节。一些生活小习惯直接关系到是否能够长寿。

保证足够睡眠和美满和谐的夫妻生活;不拖欠债务;与人为善,多点宽容。另外,保持年轻的心态也有助长寿。研究发现,看上去更年轻的人更长寿。

目前是否拥有年轻的心态和行为,决定30年后是否会早亡。

第五名:戒除不良习惯。很多人认为,戒除抽烟和酗酒等生活习惯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

然而多项研究发现,长命百岁与快乐生活具有很大的交集,在很大程度上“相互重叠”。因此,为了提高生活质量和延年益寿,应该积极改变不良生活习惯。

第六名:与健康者为伍。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经常与谁在一起也关系到是否能长寿。弗里德曼表示,群体特种决定个人生活类型,朋友的生活习惯会直接影响你的生活习惯。要想健康,就应该经常和生活方式健康的人交往。

影响人成长的关键因素是什么,影响一个人成长的关键因素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您好!我认为最大的影响就是父母对孩子的教育。孩子出生最早生活的就是在家庭中,而一般都是父母带孩子,当然,也可能是长辈们。 有句话是这样说的, 3岁看大,7岁看老! 其实就是3岁的时候就能看到他长大的影子,7岁就能知道他老是什么样子。孩子3岁知事,孩子的价值观的雏形也是在这个时候形成,...

长寿花叶子老打蔫是什么原因,长寿花叶子蔫蔫的

1楼 悍马长风 根系没有长好!或是太缺水了!放在阴凉处养护几天! 求助,帮看看长寿花怎么了,叶子有点发烂花也有点蔫了 2楼 匿名用户 长寿花叶子发软原因 原因一 根部腐烂 长寿花叶子发软可以是根部腐烂了。基本上长寿花要每隔2年就要重新扦插一次,如果长时间没有重新进行扦插,就会导致长寿花的根部腐烂。当...

吃素的人会长寿吗,只吃素的人是不是比较长寿,为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最重要的是心态 开心最重要! 2楼 匿名用户 吃素当然是对身体有好处的啦!不过不要忘了多吃些豆类食品。 3楼 匿名用户 人体中需要各种各样的维生素,吃素,并不能满足人体的需要,因为肉类食品中有的维生素,素类食品中未必有,反之也一样, 4楼 匿名用户 不一定,长寿是要结合环境人文因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