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氧化碳中毒是什么原理

2021-03-31 12:50:38 字数 822 阅读 4714

1楼:华全动力集团

中毒是因为血红蛋白与一氧化碳结合后难以分离导致血红蛋白不能正常与氧气结合,导致动物机体缺氧死亡,属于内部问题。而窒息是由于某种因素导致不能呼吸道不能正常呼吸导致缺氧,与身体的细胞无关。区别就是一氧化碳导致细胞变性,不能正常工作。

窒息是细胞能正常运作但没有氧气可供运作。

2楼:海驴王

一氧化碳和血红蛋白结合的能力大于氧气和血红蛋白的结合能力当吸入大量一氧化碳时

大部分血红蛋白和一氧化碳结合

导致血红蛋白输送氧气的能力几乎消失

最终使人缺氧而死

窒息死亡也是因为缺乏氧气导致的

3楼:海棠水晶

一氧化碳被人体吸入后与血液中的红血细胞结合,而且不易分离,造成氧气不能与红血细胞结合,使人体缺氧窒息。

4楼:匿名用户

所谓一氧

化碳中毒是指:

一氧化碳夺取了血红细胞与氧气结合的机会 先一步与血红细胞结合而血红细胞是人体运送氧气的细胞 不能与氧气结合 那么人体各个器官就会因为缺氧 从而衰竭 死亡 最后导致人体死亡

5楼:匿名用户

个人观点:一种是

正常呼吸,只不过空气中氧气含量小,而毒素多。

一种是无法正常呼吸,比如喉咙被掐住。

一氧化碳中毒(carbon monoxide poisoning)是冬季北方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凡含碳的所有物质,在燃烧不完全时,均可产生一氧化碳。空气中混有多量的一氧化碳(大于30mg/m。

)即可引起中毒。临床以头痛乏力,口唇呈樱桃红,甚者出现昏迷为特征。

二氧化碳物理化学性质,二氧化碳的物理性质和化学性质各是什么?

1楼 皮皮q宠 选b灭火原理既是利用co2密度比空气大的物理性质又是利用co2不助燃的化学性质 a是使co2液化,为物理性质 c人工降雨是利用其物理性质 d 光合作用是co2和水反应生成有机物和氧气,属于利用其化学性质! 2楼 匿名用户 选d其中,a是使气态的二氧化碳液化,b呢,也是物理变化,理由不...

烧蜂窝煤的炉子放在门口会一氧化碳中毒吗

1楼 兔少棒 你问题表达不清晰,试着回答。烧蜂窝煤炉子烟筒,应为金属,最简单是用薄铁皮卷制,直径与炉子相配。烟筒最好直上,拐弯不可太急。烟筒本身及其与炉子,与墙顶应结合严密。 在屋子里烧煤炉子怎样防止一氧化碳中毒 2楼 匿名用户 烧炉子取暖的,要注意通风,防止烟道堵塞和漏气,在用煤球炉 蜂窝煤炉取暖...

二氧化碳灭火器降温的原因是什么,二氧化碳灭火器灭火时,把手放在瓶面上,为什么会被冻伤?二氧化碳有啥用啊?

1楼 匿名用户 二氧化碳汽化要吸热 使周围温度降低 从而使温度达不到燃点 熄灭 气体温度升高溶解度降低 因此可以加热碳酸饮料会出现气泡 2楼 匿名用户 在周围全是co2的情况下,是燃不起来的 二氧化碳灭火器降温的原因是什么 3楼 月醉潇湘 二氧化碳灭火器灭火的原理有 1 二氧化碳灭火器中的液态二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