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图纸,autolisp提取圆心坐标,发现提取的坐标与C

2021-03-30 16:13:11 字数 3518 阅读 2117

1楼:匿名用户

这个图是由其他的软件转过来的,下图中的洋红虚线圆的z轴是 -1,你用list命令可以查看到。我以前见到从ug转过来的图中有很多是这样的,只有重画一次这个圆

请高手解决cad中提取的坐标与实际坐标不一样的问题

2楼:居秀英银娟

你刚开始就没有从0点开始

你要不坐标0点弄对才行

刚开始输入就输入l空格

输入0,

0这就是系统默认的坐标0点

3楼:匿名用户

一般cad中的单位默认为毫米(mm),而规划部门给我们的坐标一般是以米为单位,你需要将你的cad图像放大1000倍,其次你要在cad中将你的图纸移动到某一点(规划部门有坐标),记住在输入坐标是x\y要互换,因为我们一般用的是盗版软件。移动到指定位置后,查询其它点的坐标,应给和规划部门的坐标没有出入了。 我是做房产的这个问题以前经常碰到,已经解决。

4楼:匿名用户

x与y对调就ok了。

求一个lisp程序,关于提取cad图像坐标

5楼:设计人生

方案一:直接读取dwg格式文件有点难度,估计高手会做方案二:若是文件有很多要做的话,可以用c#,c++,vb通过***去开发,用***方式依次打开dwg图档,然后遍历图元来进行你的要求来运算

方案三:若是文件有很多要做的话,也可以用autolisp来做,自动打开你的文件列表,然后遍历图元来进行你的要求来运算

方案四:若是文件不是很多的话,也可以手动打开dwg文件,然后编写lisp函数遍历图元来进行你的要求来运算

或者你发一些cad参考图档给我,我来帮你看看到底怎么做合适若是觉得满意的话还请采纳

cad图纸上标注的坐标和cad 实际坐标不一样怎么解决?

6楼:cad江老师

总图标注坐标与实际坐标不对应,怎么办?

7楼:桥景辉岑彩

cad坐标是可以自己设置的,命令ucs/n移动基准点。

8楼:匿名用户

如果你愿意,cad的坐标是可以移动到你想要的位置的,所以不太理解你说cad实际坐标是什么意思

9楼:清主

可以双击标注坐标改动为你想要的坐标!还需要什么可以追问!为你解答到你满意!

10楼:捏碎你的盆骨

老方法,找两个已知的坐标,画出一条直线,然后把整幅图纸以tw^hvja点跟直线的另一个点重合!搞定!

11楼:心如逝水

先在你的图纸上用你自己习惯的方式把你所已知坐标点做好标记(最少两个),然后将图纸的上面的已知点旋转到你所标记对应的位置上面,

比如说你的设计图纸上有两个已知点a,(123,456),b(788,789)而你在电脑cad中标时或是查询时的坐标就和你的已知点对不上或是只能对上一个另外的对不上比如说是a为(222,333),b为(444,555)接下来你要做的就是用圆(我自己习惯)把上面的两个已知点a,(123,456),b(788,789)用输入的坐标的方法画在你的图上,然后把你的图纸旋转移动到对应的那两个已知点上,

12楼:百度网友

cad用坐标绘画图先输x还是先输y?

在cad里面怎么提取圆或者圆弧的坐标? 我不要圆心的坐标,我要线路上面的坐标,有什么软件和办法可以提取

13楼:匿名用户

绘制-点-定数等分(定距等分),得到圆弧上离散的点,再提取点的坐标数据就行

14楼:丘山白云

你选种线,按ctrl+1会出来坐标和弧长。或圆的面积。

如果你想知道弧上的点的坐标。就在弧上捕捉几个点。选择点再按ctrl+1(就是按住ctrl健同时再按住1)就会调出一个说明框。都在里面呢。不用什么软件

15楼:匿名用户

你是用于什么地方的,如果是编程的话,编程软件都有这个功能,如果只是在cad里画图用于自己研究确定,就没有这个必要,因为坐标的提取与你所需的精度也有关系。可以在caxa里的编程软件、master cam里都有。;

cad加载贱人工具,提取坐标时,无法连接excel,这是什么情况?我想一下提取所有的桩点坐标,求帮助。

16楼:匿名用户

我有批量提取桩点坐标的插件,可以对桩点自动编号的,并能够导出到excel**里,可以永久使用的

17楼:匿名用户

设置下excel,开发工具-visual basic-找到资源管理器(如果没有弹出来按ctrl+r)选定里面的thisworkbook,再找到下面的属性(没有的话按f4)里的autoupdatefre,右击,在可连接前面的勾打上就ok啦

18楼:匿名用户

用2003版本的excel就可以了,不要用太高版本

求修改lisp程序,如何提取cad图中多段线的坐标(要当前ucs坐标系)

19楼:匿名用户

(defun c:tqzb (/)

(setq cm (getvar "cmdecho"))

(setvar "cmdecho" 0)

(if (setq wjm (getfiled "请指定要保存的坐标文件" "e:\\" "txt" 1))

(if (setq ssa (ssget '((0 . "lwpolyline"))))

(progn

(setq fff (open wjm "w")

n (sslength ssa)

i 0

no 0

)(repeat n

(setq dxf (entget (ssname ssa i))

i (1+ i)

ptb (mapcar 'cdr (vl-remove-if-not '(lambda(x)(= (car x) 10)) dxf))

ptb (mapcar '(lambda(x)(trans x 0 1)) ptb)

)(foreach pt ptb

(setq no (1+ no))

(write-line (strcat (itoa no) ","

(rtos (car pt) 2 2) ","

(rtos (cadr pt) 2 2) ","

)fff))

)(close fff)

(princ (strcat "\n坐标已存入\"" wjm "\"中"))))

)(setvar "cmdecho" cm)

(princ))

cad2014世界坐标系拉出来坐标与图纸一致,但cad自带坐标标注与拉出来与图纸不一样,怎么回事

20楼:匿名用户

用id命令查询,和标注的坐标一致就自己了,其他的坐标标注加入了参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