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水果放在锅里煮会不会破坏里面的维生素C

2021-03-30 15:23:44 字数 5334 阅读 2864

1楼:小黄黑客

水果中最怕加热最容易流逝的就是维生素c。但其他的营养元素不会因为加热流失,以苹果为例,其中的钾、镁等元素,还有果胶、纤维素等营养元素基本不会因为加热而流失,而一些对身体有益的多酚类,也只会造成部分损失。

2楼:一苇航之小童鞋

把水果放在锅里煮,温度过高或煮的时间太长,都会破坏维生素c。

维生素c、b族维生素等都属于水溶性维生素,当热水温度超过60℃就会破坏水果里面的维生素c,所以像柳橙、苹果、香蕉、柑橘等都不能在60℃以上的水中煮,不然营养成分会破坏。

备注:如果觉得冬天吃水果太凉,可以先在温水中热10秒左右再吃;如果是刚从冰箱取出的水果,可以加热15秒钟至30℃~40℃的温度,对我们的身体是一个非常好的保养方式。

3楼:匿名用户

肯定噻水果放在外面都会氧化,煮就加快氧化了,就没有c了

4楼:匿名用户

用温水泡,不会破坏太多

水果可以加热吃吗,会损失营养价值吗?

5楼:匿名用户

水果加热会导致营养流

失?的确会。

有一些营养素比较怕热,比如维生素c、类黄酮等。如果把水果煮熟了,主要是损失其中大量的维生素c、少量的类黄酮等。

不过,水果中的矿物质、膳食纤维、糖类等就不怕热,就算加热也可以保留得比较完好。

水果做熟吃好不好?

这个要看具体情况。

比如,维生素c含量高的水果,如橙子、火龙果、奇异果、柠檬等,由于加热就会导致维生素c大量损失,所以,建议生吃为好,煮熟吃就太可惜了。

但是,有些水果的维生素c本身就非常少,熟吃完全不用担心会损失营养,比如苹果、梨子,他们的维生素c非常少。做熟吃也不可惜。

另外,一些水果煮熟后也有一些好处,如膳食纤维被软化,水果变得柔软,比如,菠萝、做熟吃就非常适合那些胃肠功能比较弱、牙齿咀嚼能力有限,以及不方便吃生冷食物的人(如产妇、小孩)。

6楼:小网先生

水果最好不要加热吃,因为加热之后,水果里面的营养会大量的流失,流失最严重的就是维生素c,水果里很多都有大量的维生素c,加热之后,他们就会通通流失掉,导致你的水果白白浪费

7楼:匿名用户

水果当然可以加热吃,一般来讲温度只要不要太高,它的营养价值不会丢失的。

有的水果是凉性的,就要加热了吃才好呢。

佟大为曾经在电视节目里讲过,他自己的亲身经历,他每天早上吃一个苹果,因为是苹果,最后吃了身体不好,有个老中医让他停吃。停了以后他的身体就好了。老中医跟他讲就是因为他吃了凉苹果,所以才影响健康的。

据此水果完全可以弄热了吃。

8楼:匿名用户

水果在加热的过程中,最容易流失的营养素是维生素c、维生素e等。对于富含维c、维e的水果,比如,芦柑、脐橙等柑橘类水果,以及猕猴桃、草莓等,加热过度会破坏维生素,最好不要加热。苹果、梨子、香蕉等其他水果时,不宜用烧烤、油煎、油炸等方式。

用炖、煮、蒸等方式,能尽可能的保留水果原有营养,比如把梨子、苹果切块后加冰糖煮甜汤,也可以水果放在温水里温一下。

9楼:匿名用户

好像梨可以煮着吃,柚子也可以用塑料袋包起来,放温水里暖暖。另外,红黄色的水果,像芒果、木瓜等所含的抗氧化物质主要是胡萝卜素,也是不怕加热的。特别还有圣女果生熟都口味很好,功效不变,生吃可以补充维生素c,熟吃能补充抗氧化剂,专家还建议熟食。

10楼:笑对对生活

首先我觉得水果可以加热吃,对于有些水果加热之后会损失营养价值,比如说苹果,苹果醋醋的吃它的表皮有丰富的钾,可以,补充一下丰富的维生素,但是如果苹果加热之后,它的钾就会损失哦,果荣内的营养价值有点不好,对于甜梨,你如果直接洗干净吃的话,它就会是大凉影响我们的健康,是主管离蒸熟的话,或者弄热的话梨就会止咳

11楼:王子

水果当然可以加热吃,但是其营养价值不断不会损失,而且还会对身体有益,比如:甘蔗是一种性质寒凉的水果,平时把它放在火上烤一下再吃,能让甘蔗的甜度增加也能让甘蔗的寒性弱,能让甘蔗变得更温柔芳香,而且有利于人体对它营养成分的吸收和利用,除此以外把甘蔗烤着吃还能预防感冒和咳嗽。

12楼:一袭白影

水果可以煮着吃,不会损失营养价值,而且胃寒的人和脾虚的人最好吃煮的水果,因为这类人不能多吃生冷的食物

13楼:匿名用户

水果是可以加热吃的,比如:

1、雪梨,雪梨是一种寒凉性的食物,如果食用过多,可能会使体内积聚大量的寒气。因此雪梨可以经过加热之后再食用,不但可以降低雪梨的寒性,营养更容易吸收,更好的滋润肺部。我们可以在煮雪梨的时候在里面适当的加入冰糖和枸杞,可以起到很好的滋补作用。

2、柚子皮,柚子皮虽然不可以直接吃,但是经过一定的料理,不但可以去除里面的苦涩味道,还可以帮助抗衰老,甚至可以****。

14楼:匿名用户

水果含有碳水化合物、果胶、维生素等营养素,大部分维生素对热不稳定,像猕猴桃、石榴等,在加热的过程中维生素c会被破坏,所以水果最好是原汁、原味、加热后最容易损失的营养素是维生素c。维生素c极易受到热、光、氧的破坏,一加热就可能引起变质。所以如果吃水果的主要目的是补充维生素c,那熟吃水果在功效上的确会让人失望。

15楼:匿名用户

如果说把香蕉加热吃的话,对于人体而言会有什么样的结果呢?其实香蕉是非常便于携带的,而且口感特别的软糯,无论是老人还是小孩都比较适合吃,所以说备受众多人士的青睐,而香蕉当中所含有的钾含量又非常的高,多吃一些的话,对于身体健康而言有着非常不错的好处,但是如果说觉得香蕉太过于寒凉的话,那么不妨将香蕉加热再食用,因为在加热之后,香蕉本身所含有的凉寒已经完全消失了,另外熟透的香蕉也更加的好消化。

橘子也非常的受欢迎,其实橘子皮当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香精油,含在嘴中的话,可以起到一个润喉生津满口生香的效果,与此同时还有止咳健脾胃的作用,如果说在吃橘子的时候考一下的话,可以非常有效的预防咳嗽的情况,与此同时如果咳嗽的话还可以起到一个缓解的效果,如果说家里有烤箱的话,那么不妨把橘子放进去尝试一下,将橘子带皮放入预热220度的烤箱当中,10~15分钟之后就可以把橘子拿出来吃了。

柚子素来号称移动的水果,在最后的果皮之下包裹的果肉清新甘甜多汁,保存的时间又非常的长,尤其是近几年所流行的红心柚子,其中所含有的胡萝卜素和番茄红素远远超过普通的白心柚子,相信很多人对于柚子可以称得上是莫名的喜爱吧,最传统的莫过于蜂蜜柚子茶,其实柚子皮,当中也含有非常丰富的橙皮苷和柚皮苷可以有效的降低血液的循环,从而降低血液粘稠度,起到一个比较不错的减缓血栓的效果,但是很多人却不知道的是柚子也是可以煮着吃的,煮点柚子吃的话既避免了凉又可以注意消化,对于人体而言更有非常大的好处。

16楼:阳从白雪女朋友

水果有的可以加热吃,甚至是煮熟了吃,像苹果和梨煮熟以后营养价值更高,像梨加熟后可以清肺泻火,止咳平喘。而有的不能加热,像火龙果,榴莲,加热以后味道简直没法闻,更难以下口,营养价值都没有了!

我习惯把水果用热开水泡一下再吃,这样好吗?

17楼:板弟弟

曾经有学者以苹果、橙子、梨为材料,研究对不同水果感官和营养品质影响最小的加热方式和加热温度。研究结果表明,加热到水果表层1cm处达50℃时,水浴加热对其品质影响最小,微波次之,蒸汽最大。通常,水浴加热1~2分钟可提高水果表层温度,使其温润适口,也不会造成大的营养损失。

水果加热后,其中的营养成分肯定会或多或少损失,但损失程度受到加热时间、加热方式以及水果中营养组成成分的不同而不同,这就需要我们合理选择水果的种类和加热方式及加热时间,尽可能减少水果中营养成分的流失。

1、苹果、梨熟吃更容易消化

苹果、香蕉、梨可以切成小块后放入锅中加水煮着吃,或者放入容器中加少量水蒸着吃。很多人认为水果加热后,维生素c就破坏了。事实上苹果、香蕉、梨中的维生素c含量不高,b1和叶酸含量也少。

另外,水果中的有机酸,如苹果中的苹果酸还能保护维生素c,所以并不像大家想象的维生素c破坏得那么严重。

水果中的脂溶性维生素如胡萝卜素、番茄红素在一般的烹调温度中不易破坏,钾、镁等矿物质和膳食纤维也不会因为加热而损失。而且水果加热后,纤维软化,更易消化,特别适合婴幼儿。

2、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尽量不热吃

橘子、橙子也可以切成小块后加水煮着吃或蒸着吃,也可以和其他水果如苹果、香蕉、梨等一起煮着吃。但对于这些维生素c含量丰富的水果,加热后维生素c破坏确实比较多,所以能不加热就尽量不加热。当然也不是绝对不能加热,只要加热时间足够短也是没有问题的,加热时间越短,破坏也会越少。

对于所有水果的加热问题,其实没必要过度担心营养成分的损失,毕竟水果除了维生素c还有其他不怕热的营养成分。

橘子和橙子等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一般加热后会更酸,建议和苹果、梨等一起煮着吃,味道酸酸甜甜的,也别有一番风味,而且各种水果一起煮着吃营养成分也可以相互补充。猕猴桃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如果水煮或蒸汽加热很可能造成维生素c的大量破坏。因此,建议可以将猕猴桃放到不超过50℃的温水里,或去皮切成片后用温水过一下即可。

草莓同样含维生素c丰富,而且很适合糖尿病人适量食用,满6月以后的婴儿也可以逐步尝试。天冷时,只需要将草莓用50°以下的温水泡一会儿,维生素c基本上也没有损失,口感也不会太凉。

18楼:匿名用户

小番茄用热水泡了以后会使维生素流失,这样吃不好。鸭梨最好别削皮吃,皮好像是可以治病的,治咳嗽~~希望对你有帮助

19楼:匿名用户

不好,因为水果中有很多

水溶性的维生素,你又水泡,很多维生素都丢失了,而且你还是用热水,很多维生素遇到热就失去活性了!所以我建议洗干净就可以了!

皮我觉得还是要吃,因为皮也是有很多营养素的!

小番茄,苹果,梨,我觉得这些用水清洗过了就可以了!

20楼:匿名用户

需要分情况而定

果皮也有一定营养但如需吃,则需要清洗

开水泡一下消毒作用并不明显

且会一定程度上破坏一些物质结构

小番茄这种水果病虫害相对较少

一般清洗后可直接食用

苹果这类有条件最好去皮

不行的话偶尔连皮吃也可以

但应定要清洗

否则可能引起消化系统疾病

21楼:碰撞激情

没什么不好 但是也解决不了什么问题

22楼:时空者

不好,因为那样营养成分少了。

23楼:青岛老年人用品

我觉得如果能保证安全,最好是不去皮,最有营养.当然,现实决定必须彻底洗净或直接去皮.不建议用热水泡,也泡不净.

有的老人这样吃还因为这样可以不那么凉,吃的下去.

24楼:匿名用户

干净就不削 不干净就削

一般是不削皮比较好

25楼:匿名用户

烫过的没有不烫的有营养

为什么玉米放锅里不会沉下去,玉米为什么不会沉入水中而是浮在水面上

1楼 匿名用户 因为某些玉米比重比水小,但有些玉米比重比水重,玉米会沉下去 2楼 硬如铁壮如钢 水的密度比玉米密度大 四年级课本有自己翻翻 玉米为什么不会沉入水中而是浮在水面上 3楼 卓兴富 按照物理学的知识就是 玉米的密度 水的密度 4楼 匿名用户 玉米的中间部分有很多孔,相当于很多空气在里面。密...

新的笔记本电脑如果放在家里十几天了会不会坏

1楼 无可奈何 当然是不会坏的,如果是长时间开机可能会有问题,关机的话一般是没问题的 2楼 李 不会除非您笔记本本身有问题或者放的环境非常差 3楼 鈊情 你家又不漏水怎么会坏呀 笔记本电脑放久了会不会放坏 4楼 笔记本电脑放久了对电脑硬件确实是有损害的。 1 主板会吸收周围空气的水分,造成主板受潮损...

地瓜直接放在水里养就会长叶子吗,为什么我把地瓜放水里它不长呀?都好几天了,都不见长叶子,这上面的叶子都是放水里之前就长出来的 20

1楼 永不服输 对的。地瓜你可以直接放到水里面,然后用一个花盆放上水。基本上一周左右就可以长出叶子了。 2楼 匿名用户 这个嘛很简单呀,地瓜好像是在土里成长吧至于在水里嘛你就去咨询专业人士了吧,应该可以找到答案的 为什么我把地瓜放水里它不长呀?都好几天了,都不见长叶子,这上面的叶子都是放水里之前就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