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树木花草一年四季绽放不枯萎凋谢

2021-03-29 17:46:14 字数 3827 阅读 3458

1楼:匿名用户

四季常青的树叫做( 常绿树)

夏季叶茂盛,冬天叶掉光的树被称为(落叶树)如果不满意,看下面的介绍吧

常绿植物。常绿植物主要是常绿树,也有常绿灌木等。

大多数松、柏科植物是属于常绿树(也有属于落叶树的,如落羽松)常绿树是指它终年常绿,但不代表它不会掉叶子,它与落叶树不同点在于落叶树在秋冬季时会多数或全数落叶,常绿树在四季都有落叶,但同时它也有再长新叶,有些松、柏科的叶子在老了、枯黄后会留在干上,不会落下(如杉木)。

并不只有松柏会长青,阔叶树中也很多是常青的(如椰子、乌心石、青刚栎、第伦桃、桑、榕、白千层、莲雾等非常多)

常绿树是指一年四季都有绿叶的多年生木本植物。常绿树的叶子并非永不凋落,只不过叶子寿命比落叶树的叶子寿命长一些,如冬青叶可活1年~3年,松树叶可活3年~5年,罗汉松的叶子可活2年~8年。常绿树每年春天都有新叶长出,同时也有部分老叶脱落,但茎上一年四季都保持有绿叶,所以称作常绿树。

另外,常绿树有阔叶和针叶两类:常绿阔叶树多半分布在热带和**带地区,一般不耐寒,如棕榈、香樟、柑橘、珊瑚树等;常绿针叶树多半是裸子植物,如松树、柏树等。

2楼:匿名用户

我最喜欢仙人掌!还有一种就是像竹子一样的 植物!具体我也不清楚!

什么植物一年四季都不会枯萎 且长的很快

有哪些植物一年四季都是绿的或不凋谢的为什么这些植物一年四季都是绿的

3楼:匿名用户

植物一年四季都是绿的或不凋谢的:

1、常见花卉市场可买的:常春藤、球兰、绿萝、合果芋、龟背竹、蔓长春花等

2、樟树,茶花树,万年青,冬青,大叶黄杨,小叶黄杨,桂花,松柏类,龟甲冬青,罗汉松,铁树,常青藤,佛手,夹竹桃

3、蔓藤类:爬山虎,但冬季会落叶,夏季生长茂盛,但蚊虫会较多一点;牵牛花;三角梅;炮仗花生长快,四季常绿,特别是其开花时间在春节前至元宵节过后乃至 更久,虽然花的寿命短,但花多、量大,故虽然落了一地,但仍然满藤都是,非常漂亮。不知道你是**的,它长势良好,挺耐寒的

4、还有金银花,花可药用;西番莲,果可实用。

5、种子裸露的植物:松、杉、柏、银杏、铁树

6、草质茎的植物:狗尾草、蒲公英、车前草

7、四季常青的植物:竹、松、柏

8、能开花的植物:梅、兰、菊、牡丹、莲

有些植物一年四季都保持绿色;

1、主要是叶的主要功能是进行光合作用(也就是制造有机物),是一个负责生产的单位。冬天,气温下降,光合作用相应的酶皆不能以挥自己的高效催化作用,从而使得光合作用的效率下降。降着气温的下降,叶片由原来的生产单位逐渐变成了消费部门。

这样,为了更好的渡过严冬,许多生物在进化上选择了“落叶”这一方式。

2、生物的进化方向是辐射进行的,另一些植物则获得了在低温下酶的活性仍然能较好维系的本领。这些植物自然就不须要以“落叶”的方式来面对冬季,所以能保持四季绿色。

3、要说明的是,常青植物也要落叶,也有老叶、新叶的更替,但一年四季都在进行。

4楼:孩子的紫鸢花

桂花,广玉兰,石楠,黄杨,香樟,红花檵木,胡颓子,金禾女贞,杜鹃,山茶,茶梅,六月雪等等,因为他们能适应比较低的温度,抗性强,能在冷的环境下正常生长

5楼:迷破月恋残影

常青树针叶和阔叶都有,香樟,广玉兰、杜英、松科、柏科的植物、椰子、乌心石、青刚栎、第伦桃、桑、榕、白千层、莲雾、棕榈、柑橘、珊瑚树、油松、马尾松、红松、雪松、茶、冬青等,壳斗科、木兰科、松科、柏科的植物比较多是常绿的

他们的叶子不断的死亡,又不断有新的叶子长出来,所以看起来是四季常青的

或者可以从进化的角度来理解这个现象。

我们先从另一个方面来看这个问题。为什么有些植物不能保持四季常青,需要落叶过冬。原因主要是叶的主要功能是进行光合作用(也就是制造有机物),是一个负责生产的单位。

冬天,气温下降,光合作用相应的酶皆不能以挥自己的高效催化作用,从而使得光合作用的效率下降。降着气温的下降,叶片由原来的生产单位逐渐变成了消费部门。这样,为了更好的渡过严冬,许多生物在进化上选择了“落叶”这一方式。

生物的进化方向是辐射进行的,另一些植物则获得了在低温下酶的活性仍然能较好维系的本领。这些植物自然就不须要以“落叶”的方式来面对冬季,所以能保持四季绿色。

要说明的是,常青植物也要落叶,也有老叶、新叶的更替,但一年四季都在进行。

6楼:无语苍山

松柏都是。因为叶子是针叶不是阔叶,所以冬天蒸发少,耐寒,能保住水分使得叶子不落。

7楼:匿名用户

常绿树:常绿树是指一年四季都有绿叶的多年生木本植物。常绿树的叶子并非永不凋落,只不过叶子寿命比落叶树的叶子寿命长一些,如冬青叶可活1年~3年,松树叶可活3年~5年,罗汉松的叶子可活2年~8年。

常绿树每年春天都有新叶长出,同时也有部分老叶脱落,但茎上一年四季都保持有绿叶,所以称作常绿树。另外,常绿树有阔叶和针叶两类:常绿阔叶树多半分布在热带和**带地区,一般不耐寒,如棕榈、香樟、柑橘、珊瑚树等;常绿针叶树多半是裸子植物,如松树、柏树等。

冬季不落叶的树,就叫常青树。这类植物的特征主要是叶片呈针状、叶片有蜡质层以及耐旱的植物。如松柏类、冬青、桂花等  但是常青树也不一定完全常青,它们在冬季有换叶的现象,就是换去部分叶片。

因为我们很难看见这些树木落叶,所以人们就叫它常青树。

8楼:匿名用户

很多植物都一年四季都不会死啊,只要不是一年生的,只不过有些植物冬天的时候在冬眠.你这个问题的答案太多勒

9楼:狮子龙飞

plants are green all year round or die. why are these plants green

室外有哪些一年四季不会枯萎的花草啊?

10楼:国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建议可以种植耐寒的绿洲一号,耐寒-22度左右回直立从状生长,比答竹子翠绿美观,可用于园林造景使用而且绿洲一号分蘖多,生长快,同时也可以做饲草用,鲜草产量高,品质好。适口性好。植株高大,产草量高,是猪、牛、羊、兔、草鱼等草食性动物冬、春理想青饲和青贮饲料。

11楼:造化弄人

你说的是常绿花木吧!有栀子,茶花,桂花,杜鹃,夹竹桃,茉莉,七里香,瑞香,还有月季,月季是半常绿!

形容花一年四季都有不凋谢的四字词语

12楼:518姚峰峰

四季常青:形容花草树木每个季节都生长的青翠碧绿,永不凋谢的意思。

希望帮到你 望采纳 谢谢 加油

13楼:匿名用户

四季常青。花开不败。

什么植物一年四季都有变化?

14楼:景爱阿

彩叶树种

彩叶树种的植物会因为一年四季的光照程度不同,光照量越多,其色彩越淡,光照最多的叶子就形成了白色。而在树枝中间的嫩芽则是红色,生长在底层的树叶由于光照少,叶子呈现普通的绿色。比如月季,四季海棠,叶子花,长春花,天竺葵。

15楼:鳶

彩叶花木的植物

会通过光照程度自动转变自己的颜色,光照量越多,其色彩越淡,光照最多的叶子就形成了白色。而在树枝中间的嫩芽则是红色,生长在底层的树叶由于光照少,叶子呈现普通的绿色。这样一来,一株花叶络石就有红、白、绿三层三种颜色,在视觉上形成一种多彩的感觉,就像一株有着绿叶陪衬的花儿一样。

笔者看到,刚刚长出来的嫩叶子在白色叶子衬托下,活脱脱就是一朵美丽的红花。童教授告诉笔者,这种植物可以在阳台上晒一下,然后搬到家里,就像是盆花一样,而且叶子一天天变颜色,等到全部变成绿色的时候再搬出去晒一下,绿色的植物又变为“盆花”了。更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彩叶植物和花不一样,他们四季都不会凋谢。

有什么植物一年四季不枯萎,好看的

1楼 匿名用户 君子兰,别名剑叶石蒜 大叶石蒜,是石蒜科君子兰属的观赏花卉。原产于南非南部。是多年生草本植物,花期长达30 50天,以冬春为主,元旦至春节前后也开花,忌强光,为半阴性植物,喜凉爽,忌高温。 生长适温为15 25 ,低于5 则停止生长。就是不开花时,叶子也特别好看。 什么植物一年四季都...

关于一年四季花朵开放的月份,一年四季有什么花开放?

1楼 匿名用户 春天百花开,大部分果树和一些结果实的花都会开,夏天是荷花杜鹃等大部分观赏的花草会开花,秋天就剩一下四季开花的如海堂 三角梅 龙吐珠之类的在开花,冬天就不用说了是梅花在开还有好锦上添花 吊钟 水仙等。花何其千万种,不可能全部说吧,只能大概了解一下了。 1月 腊梅 水仙 兜兰 迎春 天竺...

一年四季不掉叶子的树有哪些,什么树是一年四季都不掉叶子呢

1楼 匿名用户 常绿树是指它终年常绿,但不代表它不会掉叶子,它与落叶 树不同点在于落叶树在秋冬季时会多数或全数落叶,常绿树在四季都有落叶,但同时它也有再长新叶,有些松 柏科的叶子在老了 枯黄后会留在干上,不会落下 如杉木 。并不只有松柏会长青,阔叶树中也很多是常青的 如椰子 乌心石 青刚栎 第伦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