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菜”或者“竹叶菜”菜叶反面有时有许多“白点”,它到底是虫子爬过还是虫卵?这种菜洗干净了还能吃吗

2021-03-25 05:08:49 字数 1480 阅读 2048

1楼:shuilan水兰

现在的什么植物都该浸泡5-10分钟(或15分钟)后擦洗,无论是虫卵还是农药都可以清除去。

2楼:despair珺

只要不是喷农药而导致的白点就没事的。

洗干净了就可以吃。

如果是农药是有毒的

3楼:萤火虫

不要紧,洗干净了可以吃的,有虫爬过是好事啊,说明没打农药,呵呵

自己家种的竹叶菜长虫卵了,请问是什么虫该怎么防治?菜叶背面是白色的小虫卵。

4楼:请教小龟

直接去卖药的地方问,他们比较清楚

5楼:匿名用户

能再清晰些、大些吗?虫和病都有。

6楼:匿名用户

进口量进口量极乐空间加快了健康路交口

今天煮面,最后放了点青菜,吃的时候才看到菜叶上有虫卵,怎么办

7楼:深潭一饮

不吃了,你想相信我们地沟油、苏丹红、三聚氰胺神马都吃了,一个小小的虫卵能奈何得了你

8楼:最爱柠萌

没是的,把有虫卵的菜叶夹出来就好了,不用大惊小怪的,

9楼:名字好呐

有卵的挑出来扔掉,即使吃下去也没多大事

10楼:手机用户

没事儿,那种另类的蛋白质

11楼:手机用户

没事肯定你今天没放肉吧哈。

买的汗菜叶子上有很多小白点是怎么回事

12楼:匿名用户

生病了 白斑病 喷点药 割掉重新发 就行了 ,最好不要吃了吧 怕对身体不好

野生竹叶菜能吃吗?人食用竹叶菜会不会中毒?

13楼:匿名用户

竹叶菜为鸭跖草科植物鸭跖草的嫩茎叶。它的茎斜向上,叶片技针形,有绿色脉,和竹子颇有相似之处。鸡冠菜同样分布在全国各地,它多长在水沟边及荒野中的潮湿地带,易于采集。

在5月间,采下它肉质多汁的嫩茎叶,可以炒吃、作汤,也可以拌在面里蒸了吃,味道平淡。

竹叶菜营养分析:

竹叶草含有花青素类 、粘液质、淀粉等成分,具有清凉解热解毒,强心利尿的作用,适用于急性热病,高热烦渴,咽喉炎肿,上呼吸道及尿路感染等急性炎症。

竹叶菜适合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适宜急性热病,高热烦渴,咽喉炎肿,上呼吸道及尿路感染等急性炎症等患者。

2. 但脾胃虚弱者少食。

竹叶菜食疗作用:

鸭跖草性味、苦寒、无毒;

有清热解毒、利水消肿、凉血的功效;

可治小便不通、淋沥作痛、水肿、脚气、感冒、丹毒、腮腺炎、黄疸肝炎、热痢、鼻衄、尿血、血崩、咽喉肿痛、赤痢、疔疮肿毒、蛇咬伤等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