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是什么植物,叶子正面是绿色,背面紫色,叶子尖尖有勾勾

2021-03-25 05:08:48 字数 4787 阅读 2473

1楼:柠荫

**上的植物为:藿香

藿香,又名:合香、苍告、山茴香等,属唇形目,唇形科多年生草本植物,茎直立,高0.5~1.

5m,四棱形,粗达7~8mm,叶心状卵形至长圆状披针形,花冠淡紫蓝色,长约8mm,成熟小坚果卵状长圆形,长约1.8mm,宽约1.1mm,花期6~9月,果期9~11月。

药用价值:芳香化浊,和中止呕,发表解暑。用于湿浊中阻,脘痞呕吐,暑湿表证,湿温初起,发热倦怠,胸闷不舒,寒湿闭暑,腹痛吐泻,鼻渊头痛。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叶子正面是绿色,背面紫色,叶子尖尖有勾勾

2楼:無鍅恋

应该是紫苏

紫苏(学名:perilla frutescens (l.) britt.

),别名:桂荏、白苏、赤苏等;为唇形科一年生草本植物。具有特异的芳香,叶片多皱缩卷曲,完整者展平后呈卵圆形,长4至11厘米,宽2.

5至9厘米,先端长尖或急尖,基部圆形或宽楔形,边缘具圆锯齿,两面紫色或上面绿色,下表面有多数凹点状腺鳞,叶柄长2至5厘米,紫色或紫绿色,质脆。

3楼:匿名用户

紫苏 [zǐ sū]

唇形科植物

紫苏(学名:perilla frutescens (l.) britt.

),别名:桂荏、白苏、赤苏等;为唇形科一年生草本植物。具有特异的芳香,叶片多皱缩卷曲,完整者展平后呈卵圆形,长4至11厘米,宽2.

5至9厘米,先端长尖或急尖,基部圆形或宽楔形,边缘具圆锯齿,两面紫色或上面绿色,下表面有多数凹点状腺鳞,叶柄长2至5厘米,紫色或紫绿色,质脆。嫩枝紫绿色,断面中部有髓,气清香,味微辛。

紫苏叶能散表寒,发汗力较强,用于风寒表症,见恶寒、发热、无汗等症,常配生姜同用;如表症兼有气滞,有可与香附、陈皮等同用。行气宽中紫苏叶用于脾胃气滞、胸闷、呕恶。紫苏叶是一种在中国南方湛江吴川地区广为使用的美味的调味品,人们常常用它的叶子来做菜,它的美味经常和蛤蒌相提并论。

原产中国,主要分布于印度、缅甸、日本、朝鲜、韩国、印度尼西亚和俄罗斯等国家。中国华北、华中、华南、西南及台湾省均有野生种和栽培种。

中文学名

紫苏拉丁学名

erilla frutescens (l.) britt.

别称桂荏、白苏、赤苏、红苏、黑苏、白紫苏、青苏、苏麻、水升麻界植物界

门被子植物门

纲双子叶植物纲

亚纲菊亚纲

目唇形目

科唇形科

亚科野芝麻亚科

族塔花族

属紫苏属种紫苏

变种3个变种

命名者及年代

,(l.) britt.1894植

4楼:可靠的浮山游侠

紫苏 又叫白紫苏 白苏 红苏 苏子 苏麻 赤苏 野苏 野苏麻 香苏

这是什么植物?一个茎上一片叶子,叶子正面是绿色的,背面是紫色,背面有绒毛

5楼:刺猬

天鹅绒竹芋(斑叶竹芋)学名:calathealeopardina

别名:斑马竹芋、绒叶竹芋

科:竹芋科属:肖竹芋属

花(果)期:花期6~8月

叶子摸起来想天鹅绒,叶前具浅绿色带状斑块,叶背为深紫红色。

6楼:king王智巍

天鹅绒竹芋原产南美的热带雨林中,1732年已引种到英国, 天鹅绒竹芋 作为温室观叶植物,

很快欧洲各国相继引种。我国栽培天鹅绒竹芋的时间不长。新中国成立初期,都在北京、南京、广州等植物园内栽培,以后普及到城市主要公园内,但栽培数量都很少。

直到20世纪80年代以后,在南方各省才有批量生产。目前,宾馆、车站、空港等公共场所都可见到天鹅绒竹芋。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叶子正面绿色,背面紫色,生叶子碰到手背**立刻刺痛瘙痒,牛羊不高吃?

7楼:匿名用户

荨麻[ qián má ],又名蜇人草。

荨麻科荨麻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叶子对生,卵形,开穗状小花,茎和叶子都有细毛,**接触时能引起刺痛。茎皮纤维可以做纺织原料。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叶子细长正面绿色背面紫色,需要具体点的名字

8楼:广邑子

学名:紫背菜。 紫背菜(拉丁学名:

gynura bicolor (roxb. ex willd.) dc.

),别名:红凤菜(台湾)两色三七草(海南植物志),红菜(台湾)等,为菊科三七草属多年生草本植物,高50-100厘米,叶片上面绿色,下面干时变紫色,两面**,营养丰富,价值高,且紫背菜生长健壮,抗逆性强,基本上不受病虫危害,无农药污染。在中国南方如广 东、广西、海南、福建、浙江(浙江丽水一带称观音蒿)、云南、江西、四川、台湾等地农村栽培,可做药用和菜用。

有种植物叶子正面是绿色背面是紫色是什么植物

9楼:菱舞心月

红凤菜,也叫紫背三七菜,可以吃的。

正面绿色背面紫色的有很多植物,想找到正确的答案,还需要您尽可能的描述详细一些。

10楼:

吊竹梅,茎柔弱质脆,葡匐地面呈蔓性生长。

因其叶形似竹、叶片美丽常以盆栽悬挂室内,观赏其四散柔垂的茎叶,故名之吊竹梅。

11楼:e搜集网

有一种紫背万年青不知道是不是你想要知道的答案。

叶子正面绿色背面紫色的植物是什么花有图 10

12楼:匿名用户

吊竹梅吊竹梅,茎柔弱质脆,葡匐地面呈蔓性生长。因其叶形似竹、叶片美丽常以盆栽悬挂室内,观赏其四散柔垂的茎叶,故名之吊竹梅。据记载吊竹梅属植物,原产于中南美洲热带的墨西哥,传播到日本后,吊竹梅1909年从日本引种到中国,由于华南地区气候条件与其原产热带的气候相近。

故而在华南种植繁殖很快,不仅园林、校园、机关绿地、居民住宅周围随处可见,有些已蔓廷生长成为野生、半野生状态。由于其性喜温暖,只要此条件得以满足,对其它条件适应能力很强,是一种很适宜用在投入不多,而地被绿化覆盖效果又快又好的草本观叶植物。

13楼:夫子

猫眼竹芋

猫眼竹芋(学名:calathea veitchiana veitch ex hook.f.

)[1]:竹芋科,肖竹芋属多年生常绿草本观叶植物。株高可达100厘米,叶片长椭圆形,头状花序,小苞片膜质;萼片近相等;花冠管与萼片硬革质,蒴果开裂为3瓣,种子三角形。

原产于热带美洲及印度洋的岛域中。性喜半阴,不耐直射阳光,适应在温暖、湿润的环境中生长。由于该植物耐阴,甚适合家庭居室内装饰美化、绿化之用。

可在较明亮的房间内长期摆放观赏,在光线较暗的房间内放置4-6周,对其生长也无太大的影响,所以可以长期在较暗的房间内摆放,亦能生长良好。

请问这个植物叫啥,叶子正面是绿色的,背面是紫色的,有图。

14楼:文以立仁

紫苏。嫩苗可以食用,苏叶、苏梗都是中药,苏子是油料。

紫苏有很多变种,颜色多样,常作为花坛观赏。主要有红、紫、绿,及红筋紫叶、花边、斑纹等。

15楼:匿名用户

你拿的叶片,叫紫苏,有特殊香气,可做凉拌菜,具有明目功效。

16楼:even潇

这个应该是紫苏,在中国主要是药用、油用、香料、食用等,其叶(苏叶)、梗(苏梗)、果(苏子)均可入药,嫩叶可生食、作汤,茎叶可淹渍;日料里吃生鱼片必不可少的伴侣;韩国人常常用紫苏做泡菜(韩国的紫苏是变种的,叶片比日本青紫苏要更大、更圆、更为平坦,而且锯齿较为细密,一面是紫红色,一面是绿色);越南人用在炖菜和煮菜中加入紫苏叶,或者将紫苏叶摆放在越南米粉上作为装饰。

紫苏(学名:perilla frutescens(l.) britt.

),别名:桂荏、白苏、赤苏等;为唇形科一年生草本植物。具有特异的芳香,叶片多皱缩卷曲,完整者展平后呈卵圆形,长4至11厘米,宽2.

5至9厘米,先端长尖或急尖,基部圆形或宽楔形,边缘具圆锯齿,两面紫色或上面绿色,下表面有多数凹点状腺鳞,叶柄长2至5厘米,紫色或紫绿色,质脆。嫩枝紫绿色,断面中部有髓,气清香,味微辛。

知识扩充:

紫苏的医用价值极高,紫苏叶能散表寒,发汗力较强,用于风寒表症,见恶寒、发热、无汗等症,常配生姜同用;如表症兼有气滞,有可与香附、陈皮等同用。行气宽中紫苏叶用于脾胃气滞、胸闷、呕恶。

紫苏既能发汗散寒以解表邪,又能行气宽中、解郁止呕,故对风寒表症而兼见胸闷呕吐症状的,使用本品,很是适宜;或无表症而有气滞不畅症状的,也可用于宣通。如配藿香、陈皮则解表和中,配半夏、厚朴则解郁宽胸。

用于感冒风寒:紫苏能散表寒,发汗力较强,用于风寒表症,见恶寒、发热、无汗等症,常配生姜同用;如表症兼有气滞,有可与香附、陈皮等同用。

用于胸闷、呕恶等症:紫苏用于脾胃气滞、胸闷、呕恶,不论有无表症,均可应用,都是取其行气宽中的作用,临床常与藿香配伍应用。

17楼:快乐种种

看着象紫苏,因为紫苏有种特殊的香味,很好识别

18楼:

紫北伐三七草,也叫紫背菜、红凤菜。

菊科三七草属草本植物,可作蔬菜。

19楼:p张平

紫苏http://image.baidu.

***/i?tn=baiduimage&ct=201326592&cl=2&lm=-1&fr=&sf=1&fmq=&pv=&ic=0&z=&se=1&showtab=0&fb=0&width=&height=&face=0&istype=2&word=%d7%cf%cb%d5&s=0

20楼:

有点像藿香叶也有点像紫苏叶

这是什么植物正面绿色背面紫色叶子上面还有

1楼 重生之境 波浪竹芋 学名 calathea rufibarbafenzl 是竹芋科,肖竹芋属多年生常绿草本观叶植物。株高可达50厘米,叶基稍歪斜,叶片倒披针形或披针形,叶面绿色,富有光泽,头状花序,小苞片膜质 萼片近相等 花冠管与萼片硬革质,种子三角形。 这是什么花?叶片正面绿色背面紫色,开黄...

正面绿色,背面为红色,叶子小,厚呈桃尖形的植物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红背椒草 别名 雪椒草 你这个是幼苗 正面绿色,背面红色的叶子是什么植物,有什么作用 2楼 匿名用户 根据楼主的描述有很多种可能 你去查一下这样几种植物看是不是你想要的 红背桂,紫背万年青,菊三七 3楼 匿名用户 有很多这样的植物啊 紫背天葵最具有代表性。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叶子正...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叶子背面红色,正面绿色。谢谢

1楼 老耆 大戟科海漆属 红背桂花 2楼 匿名用户 红背桂,大戟科常绿植物,有毒性 3楼 邢丹青 红背桂即为红背桂花,它为大戟科常绿小灌木,因其叶背为红色得名。是一种实用价值较高的观叶 观花植物,在我国长江流域以及以南地区,常用为盆栽,置于窗台 阳台或庭园,也可入药。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叶子正面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