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进宫当圣女,走路时脚下盛开一朵朵莲花,真是神奇,是什么电

2021-03-25 05:04:28 字数 5396 阅读 2345

1楼:

比喻就是“打比方”。即抓住两种不同性质的事物的相似点,用一事物喻另一事物。

拟人-修辞方式:把事物人格化,把本来不具备人的一些动作和感情的事物变成和人一样的。

荷塘里,一朵朵盛开的荷花像少女一样。

这句话了是把荷花比喻成少女,它不具备人的一些动作和感情,所以只能是比喻句而不是拟人句。

什么是影视剧?

2楼: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

影视是以拷贝、磁带、胶片、存储器等为载体,以银幕、屏幕放映为目的,从而实现视觉与听觉综合观赏的艺术形式,是现代艺术的综合形态,包含了电影、电视剧、节目、动画等内容。

电影和电视剧的区别是什么 100

3楼:凡筱云

1.拍摄媒介不同:

电影拍摄在胶片上;电视剧拍摄在磁带上。

2.放映媒介不同:

电影在电影院放映;电视剧在电视上放映。

3.银幕大小不同:

4.故事结构不同:

电影有限时长;电视剧每集设定情节点。

4楼:我冬阁的狗腿子

电影与电视剧的区别:

第一,二者的源头不同。电影源于照相,电影的本质就是记录生活的原生态。电视剧源于戏剧,强调戏剧性,以故事冲突和人类命运的悲喜吸引观众。

第二,二者的竞争形成了影视艺术各自追求艺术特性、各寻优势的第二个原因。由于电视剧的审美效应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由人物命运铺排出的故事的生动曲折性,因此电视剧较侧重叙事性,更注重于表现事件发展过程和对人物命运变化的描绘。

第三,对时空的选择不同。电影对时空的选择就非常重要,特别重视环境与人物的关系,因为特定环境能够给人物特定行为得以最好最充分的表现。相对而言,电视剧对环境空间的要求相对宽容得多,因为在室内、室外“说”,在卧室、客厅“说”,都不大影响表述剧情。

第四,突出造型的冲击力是电影的一个显著的艺术标志。电影有时还用空镜头来展现环境。真正有功力的电影导演用空镜头展现的不仅仅是环境,而是透射出一种动态的、富有生命力的东西。

对于这些,电视剧也并不是不能表现,但力度、气势、震撼力都无法与电影相比,往往是力不从心的。

第五,电影和电视剧题材选择的不同特点或者说不同的关注点、关注层面的确较为明显。

第六,时空观念上的差异。对于同属时空艺术的电影和电视剧,我们可以相对而言:电影是偏重于空间的艺术,而电视剧是偏重于时间的艺术。

第七,欣赏和接受方面的差别。影院提供的观赏环境的一个突出特征是它的黑暗性与封闭性。黑暗,使观众相互间失去联系的条件;封闭,则切断了影像世界与影院外部现实的联系。

电影,是由活动照相术和幻灯放映术结合发展起来的一种连续的影像画面,是一门视觉和听觉的现代艺术,也是一门可以容纳戏剧、摄影、绘画、**、舞蹈、文字、雕塑、建筑等多种艺术的现代科技与艺术的综合体。

但它又具有独自的特征,电影在艺术表现力上不但具有其它各种艺术的特征,又因可以运用蒙太奇(法语:montage)这种艺术性突跃的电影组接技巧,具有超越其它一切艺术的表现手段,而且影片可以大量复制放映,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电影已深入到人类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是人们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电视剧( tvplay; teleplay; tv drama; tv serial;)一种专为在电视上播映的演剧形式。它兼容电影、戏剧、文学、**、舞蹈、绘画、造型等现代艺术诸元素,是一种适应电视广播特点、融合舞台和电影艺术的表现方法而形成的现代艺术样式。一般分单本剧和系列剧(电视影集)。

5楼:匿名用户

区别就是一段生离死别的故事你可以2个小时就看完,而电视剧你要2个星期才能看完!

6楼:匿名用户

一个 看一年,一个看一天 这就是区别

7楼:西周古托片

一个长,一个短;一个言简意赅,一个大块文章;好的电影能让你在短时间内触动你,好的电视剧能一步一步的勾住你。

8楼:匿名用户

电影一般3小时以内故事紧凑,电视剧一般又臭又长。

有什么电视剧、电影是医生题材的

9楼:轻灵触动

1、《都是天使惹的祸》

是由梦继执导,李小璐、任泉、张延、郭涛、佟大为、周笑莉等联袂主演的青春偶像剧。该剧讲述了林小如面对坎坷与挫折并成为一名正式**的故事

2、《爱的妇产科》

是湖南经视文化传播****出品的都市医疗悬疑剧,由马德林编剧,蒋家骏执导,朱丹、何晟铭、孙坚等主演。

3、《无限生机》

是由徐庆东执导的32集电视连续剧,由王茜,刘钧,王挺,隋兰等主演。

该剧主要讲述了剧中6位形象各异、性格不同的医生和**,在生活中各自有一本难念的经,但面对病人,他们用精湛的医术、勇于承担一切危难的勇气和责任,实践着希波克拉底誓言的故事。

4、《柳叶刀》

该剧讲述了女医生许曼突闻妹妹的离奇死讯,因而追踪线索,发现其妹死因与医院内幕有关,继而潜入医院查明真相,从此抽丝剥茧层层揭开黑幕。

5、《白色陷阱》

是由北京市中北电视艺术公司出品,尤小刚执导,杨童舒、王亚楠、廖京生、何琳主演的悬疑剧。

该剧讲述的是在东南亚某国医院里,因为一起医疗事故而引发出的一系列故事。

《都是天使惹的祸》剧情:

一个青春靓丽的都市女孩,走进了南方第五医院,她即将成为一名白衣天使。然而她根本没料到在迈进医院的大门之后,等待着她的将是怎样的坎坷和挫折。

林小如生性活泼顽皮,却有些傻气,在护校时是一名成绩非常差的学生,勉强毕业后被妈妈托门路送进第五医院,因此她遭到同事的嘲笑和捉弄,在医院里也遇到了精灵古怪的事情,弄得她狼狈不堪。

小如渴望成为一名正式的**,无奈遇见强劲的对手,她的希望渺茫。小如对新分进来的研究生邵剑波一见“烦心”,两人吵吵闹闹中擦出了爱情的火花。

不料半路却杀出一高贵、美丽、才能出众的女孩——留学归来的外科医生蔡美云,更要命的是她还是第五医院院长的千金。

小如在爱情和事业这两条战线上都遭遇了强劲的对手,无论怎么看,她取胜的可能性也微乎其微。

10楼:鲔隰隰

《外科风云》

《急诊科医生》

主演:张嘉译 王珞丹 江珊 柯蓝

这部剧围绕急诊科主任医生何建一与海归医生江晓琪从一开始共事的互相不看好,观念不同,到后来的互相欣赏、互相理解,然后对彼此产生感情并互相帮助,克服各种各样危机和挫折,一起救死扶伤的故事。有很多人说这部**狗血,但其实我觉得在人物设定上这部**还是十分真实的。女主本就是在海外学成归来的海龟,而男主则一直在国内工作,观念自然会不同。

但医者仁心,其实最终目的都一致,其实两人到后来的渐生情愫、为对方做出改变是情理之中的,也为**增添了一些温情。

《麻醉风暴》

这部**的主角是医生当中的一种特别职位——麻醉师。在主题上**就比较吸引人,而本片还略带悬疑色彩,更加引人入胜。该片主要讲述了麻醉科医师萧政勋通过一次医疗事故而发现医院有隐藏秘密并且与国中同学重逢,勾起自己内心的阴影。

面对医院的隐藏秘密和主角自己的心理问题,主角自我抗争,最终走向真相。

11楼:你的小甜饼

有什么电视剧、电影是医生题材的?

其次肯定要属《外科风云》了。这是一部众多大咖云集,白百何,靳东,李佳航领衔主演的都市题材医生行业电视剧。相信喜爱牺牲题材的你一定或多或少都有耳闻。

作为一部现代商业电视剧。能引起如此广泛的关注和热度,说明大众对医生这一职业的看法不同于往常,《外科风云》的爆红,说明其水准还是有目共睹的,当然,不乏有一些观众对剧中几处bug剧情吐槽不断,但这完全可以忽略,整部剧节奏明快,把医患关系端到了舞台剧本之上,更重要的是观众看完还拍手叫好,或者感同身受,有哭有笑,这是前所未有的,对此,我强烈推荐此剧~

再让我举例子的话,那可能就是00年内地上映的《都是天使惹的祸》,由李小璐领先主演。该局让人们意识到“白衣天使”的重要意义,在当时那个年代,我觉得甚至能当一部偶像剧去追,经典中的经典~

12楼:匿名用户

内地医疗剧:

《柳叶刀》、

《都是天使惹的祸》、《无限生机》、《最后诊断》、《生命有明天》、《大国医》、《永不放弃》、《白色陷阱》、《关怀》、老剧《妇产医院》、《爱在生死边缘》、《神医喜来乐》、抗非典电视剧《生死一线》、《生命烈火》

香港医疗剧:

《妙手仁心》、《侠骨仁心》、《本草药王》、《红衣手记》、《天涯侠医》

韩国医疗剧:

《外科医生奉达熙》、《医家兄弟》、《综合医院》1和2、《妙手情天》、《医家四姐妹》、《new heart》、《顺风妇产科》、《谢谢》、《医道》

日本医疗剧:

《白色巨塔》、《医龙》1和2、《回首又见他》、《code blue直升飞机紧急救援》、《救命病栋24小时》1-3部、《真夜中的雨》、《白影》、《五岛医生诊疗所》、《帅哥医生(向黑杰克问好)》、《杏林俏医生》、《小儿救命》、《天生妙手》

台湾医疗剧:

台湾版《白色巨塔》、《白袍之恋》、《大医院小医生》

欧美医疗剧:

《豪斯医生》、《急症室的故事》《实习医生格蕾》、《整容室》、《实习医生风云》

关于医生的电影有:

国产电影《人到中年》、《真心》;香港电影《侠骨仁心》、《流氓医生》

13楼:丫头妮妮女郎

医生题材的电视剧:

1、《心术》

《心术》,六六的又一次佳作,本剧由吴秀波、海清、张嘉译等主演的国内首部大型医疗剧。该剧主要反映出医患关系的电视剧,剧中还原了真实的医院工作环境、棘手的医疗事件,以及剪不断理还乱的亲情、友情、爱情纠葛……本剧一个个现实的情节展现出了医生与患者之间的那层微妙的关系。

2、《医者仁心》

《医者仁心》,由尤勇、谢君豪、潘虹、陈瑾、谢钢、白微等领衔主演,该剧主要讲述了一群充满理想与抱负,把终身献给医学的医生,在经历了现实与梦想的差距后,最终还是找到了希波克拉底誓言给予的崇高与责任和医者仁心的职业信仰。

3、《青年医生》

该剧由任重、张铎、张俪、王阳、周放、杜江、张佳宁、李婳、方安娜等领衔主演。该剧描述了新一代年轻医生对待医疗工作最真诚、最火热的追梦故事,作为医生,他们直面每一位医生,在工作中投入了百分百的热情。他们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荣誉以及自己对医疗工作最执着的内心。

4、《外科风云》

该剧由靳东、白百何、李佳航、刘奕君、蓝盈莹、何杜娟等人主演的都市医疗行业励志题材电视剧。

5、《柳叶刀》

该剧由张建栋执导,王学兵、李光洁、张歆艺、徐雅祺(徐百卉)等主演的医疗题材电视剧。该剧讲述了许曼医生的妹妹突然离奇死亡,最后发现跟医院有关,于是潜入医院为妹妹查明真相,为此揭露出医院重重黑幕。

除此之外,还有《产科医生》、《感动生命》、《无限生机》、《致爱的距离》、《急诊室的故事》、《产科医生》、《永不放弃》等佳作。目前就看过这几部,重点推荐《心术》,《心术》辛辣的描述了当代的医患关系,对现在中国式的医疗现状的诠释解读。电视剧呼唤医患都可以换位思考。

医生题材的电影:

1、《你若安好》

2、《真心》

3、《人到中年》

4、《侠骨仁心》

5、《流氓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