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买辆自行车,但是不知道山地好还是公路好。我在城市骑,公路车其余都很好但是就是容易打滑,下雨天危

2021-03-24 22:01:54 字数 5840 阅读 4152

1楼:匿名用户

显然你是要买山地车吧?其实如果你不要追求超高速就山地了!旧车可以卖去二手,或者干脆送给有需要的人。

2楼:老子是咖啡

山地车好,旧车可以丢自行车店吧 有收购的

我想买一辆自行车,不知道是买山地的好还是买公路的好.

3楼:零封

中国的这个路况 其实山地是最好的选择 能够适应各种复杂的路况 公路车对路面的要求比较高 最主要的是一般的那种公路不小心的情况下很容易出问题 这个和你的骑车技术没关系 可能你说的公路车好看是冲着把手的吧 那你可以看看旅行车 介于山地和公路之间 两者的优点都有 但是缺点也有 关键是看你侧重哪个方面了

4楼:匿名用户

要是光骑车,买公路,要是玩花样,买山地。我买的是公路,我觉得没什么胎磨不磨的问题

5楼:骑天大圣王宇坤

玩过车的,99.9%都会推荐山地车。我也是。

6楼:damon_刘笑言

依照你的爱好 我推荐山地车

7楼:♀格◤式◥化

胡搞,公路车的轮子细细的,怎么会又大又酷呢??山地车的轮子才是大大的!!看你内容,还不如买攀爬车或bmx最好,又可以玩花样又可以玩漂移,多好!!

8楼:畅游知识地

公路车玩不了什么的,而且容易坏,转弯易摔倒,造型也仁者见仁吧!山地车很酷啊,是真正的山地车哦!既耐用,又能耍,玩动作也爽。岂是公路的能比?!

9楼:老庙

看你主要走什么路,越野跑山烂路就山地,柏油公路就公路车,山地车速度慢,但吃苦耐劳,公路车越轻越好,飞行起来很爽。也可以各买一辆,很多车友有三辆以上车:公路,山地和折叠

10楼:路边大家

山地车 不怕震 结实

突然想买辆自行车玩玩但是又不知道公路车好还是山地车好。哪一种好踩一点?谁对这些了解的请给个建议吧!

11楼:朴实的爱情

看你是在哪骑。如果是城市,公路赛(就是细轮子的那种)比较轻便,如果是道路不好的郊区,最好用山地车

12楼:匿名用户

初次的话,建意先试试山地车

13楼:匿名用户

山地好,公路的有坡就不好骑了

14楼:匿名用户

山地车,我现在都在用

15楼:船头爱茶煲

看你平时踩什么路多点呀

16楼:盖世无敌兔

用途?长途骑行还是在城市压马路?

想买辆自行车上班,不知道是山地车好还是公路车好

17楼:ゞ天行者灬

捷按特的fcr系.山地把式舒适.公路车速度快捷. fdr3100不到1500.通勤非常不错.

18楼:匿名用户

按照你的预算

美利达勇士500或者550 都是很好的 山地!不贵实惠!呵呵!

19楼:欲海囚徒

买山地车吧 公路车比较贵 且比较娇气

美利达公爵系列应该有你想要的

二手就不要了吧 买新的

20楼:

个人觉得公路车快捷些,但山地车也不错,我买的美利达公爵,好象是07老版的了。

21楼:匿名用户

我是卖自行bai车的。根据数据统计来du看。夏zhi天到了,买公路车的客人dao明显增多。专

因为公路车轻巧,属速度快,好打理。而且您的身高相对来说,26寸的山地车还是有点矮了。所以我推荐您买公路车。

以前我们店有一款雷诺车,1798元。不过最近卖的太火爆,卖完了。

您可以看看其他店有没有。在**上就可以搜索的到。

22楼:匿名用户

身高191cm选19寸的山地比较好,最起码可以无视铺装路面的所有凸起及凹陷,例如井盖。

23楼:匿名用户

山地车吧!!公路车不经得你用~~胎细,容易破。美利达的山地车吧!

24楼:wc挖槽

其实还是公路赛比较好,如果路很平坦,还是公路赛跑得快,上班迟了,骑快点就好了、然后捷安特,1000左右就可以买一辆、、、但是,你的体重最还选25c或28c、

25楼:匿名用户

肯定公路车啦,骑起来比较舒服,但腰要弯着,比较累,轻,不会太重!美利达r902一千多一点!

26楼:手机用户

我个人觉得你还是买一辆公路车好,轻捷、方便。不过还得看你自己的意思

27楼:匿名用户

东德钻石内变速休闲车.免维护保养1680元也可.省心.省力.又健身

28楼:—隔壁阿三

你的体重比较适合山地车

29楼:匿名用户

个人建议买变速较好的小折

在城市里骑山地车好还是骑公路车好?

30楼:匿名用户

山地好,灵活,刹车也好使

公路车的优势之一是极速高,但你在城市中是根本骑不出极速来的。阻力小在城市中短时间或低强度的代步式骑行相比山地车也几乎可以忽略。

(以上指同级的山地和公路相比)

31楼:笑の寒

你不是跑长途的话 还是山地好 山地使用方便点 走稍微差点的路 都可以应付自如 公路车就没有这样的能力了 山地车骑 还可以提高你的耐力 以后起公路车可以骑的更加快

32楼:匿名用户

我骑的是公路车 很轻快 但缺点就是不灵活 转小弯时很费劲 其实山地车挺不错的 我最早就是骑山地 后来被人偷了 于是换了辆公路的 公路车快 但是骑着不舒服 尤其是车座调高一点的时候 手特别累 感觉骑山地比较休闲 楼主自己考虑一下吧

我想买一辆自行车,平时上班和代步用,请问是选山地车好呢 ,还是公路车好?

33楼:北冥_小鱼

普通好复骑的自

行车就行,如果买山地制车的话要注意几

个问题,一定要买带挡泥板的,不然雨天就惨了,一定要到正式销售场所买好车,不然修就烦死你,一定要注意放置的安全性,不管什么自行车,只要是新的就很容易丢.

这是本人亲身体验,前两天刚丢了一辆,这几天也准备买.

34楼:暗然失落

公路车呀 你要去山里上班!

35楼:浅云川

城市骑山地车太费劲了。

我想买辆自行车!是山地车好还是公路车好呢?

36楼:

这个要看你家或者工作地周围的环境而定,如果你家或工作地周围都是大马路,而且还有专门的自行车道,那么就公路自行车比较合适;如果你家或工作地周围路不好,而且周围山多的话还是买山地车娱乐性大一些。另外还要看你城市里玩公路车还是山多车的车又多,选择合适的车型能够很快融入他们。公路车的环境要求高一些,而且入门的**也比山地车的高。

但是个人觉得公路车要拉风一喋喋噢,哈哈!

37楼:v絡愜

以美国人的标准他们都喜欢公路车,因为车身轻便速度快。更重要的是美国道路太好了没有烂坑一样的马路。以中国人他们选择山地车,因为中国道路比较复杂,烂路、坑路、沥青路、水泥路,甚至石板路、泥路等样样都有。

所以选山地车是必然的除非你买的不是自行车与是装甲车,就不用怕对付如此复杂的中国路。追问:

那一般的山地车能跑多快呢回答:

正常体质时速20码-30码。换上光头车胎提速的会大点达到45码的。补充:

38楼:ke加兰格林

买山地车嘛,山地车适合混合路面,城市路面、野外郊游都行。公路车只适合在城市里骑。

39楼:奇礼**

上学的话建议骑山地,公路车很贵,真正意义上的公路车都上5000元还要对骑行姿势有要求,另外公路车骑行技术要点不好掌握,你只是上学骑,建议你上山地车,舒适也好骑,容易上手,这也是为什麽中国学生爱骑山地的原因,国情决定啊!另外真正意义上的山地也不贵,入门级的最便宜才1千来块,这让许多孩子们的家长能接受这个**。

买自行车在城市上班代步,山地车还是公路车合适

40楼:匿名用户

如下分析:

1.山地骑行接近于正常自行车骑行方式,而且山地轮胎更宽大,即使换成光胎,有足够的受力面支撑,可以适合城市马路上各种路况.毕竟我们的城市经常会碰到修路,路面有时候有一定的颠簸等;

2.公路车.弯腰幅度过大,虽然整体公路的速度要比山地快,但是在城市拥挤的情况下,你的速度能起来么?

且公路车胎为细胎,对路面要求比较高,若碰到颠簸,小坑,或者修路,就不如山地来的灵活.

3.回前几楼的一些朋友的回答,giant只是民用车普及点,专业运动车,你见过几个是骑giant的??

lz若只是代步用,可以考虑入门山地,更换光胎,可以应付上下班.若喜欢越野,则需要更高配置的考虑.

41楼:北京pcb设计

上下班不建议选公路了,本来车就多,虽然姿势破风一点,但是交通高峰期在公路上骑还是蛮危险的,山地跳上跳下方便些,如果来回30km以上再考虑公路吧,也不差那10+分钟。 东西多建议安装后货架,背包骑会比较累而且捂汗,如果东西少用车前包或者上管包足够了。

42楼:匿名用户

强烈建议山地车!通过性好;城市里路牙很多,山地车可以直接上或者下,但是公路车可就吃不消咯!而且山地车的骑行姿态比较舒服,不像公路车那么累;山地车也皮实啊!

变速的作用就是调整速比啊!当上坡的时候前盘小一点,后飞大一点速比就小了,骑着就轻松啦......

43楼:匿名用户

普通自行车就行了,有个后座,万一有东西还可以顺便带下,不需要那么好,越好的车维修费用越高!

44楼:匿名用户

大行吧 变速和非变速自己看吧

45楼:匿名用户

变速吧!用了之后,你就会慢慢的感受到,它好处多多!

至于公路还是山地,这个根据自己的情况吧!

拿我来说,这边平原,公路虽说轻快些,但考虑到健身、平稳性等因素。还是选择了山地。

46楼:匿名用户

只要不丢车,公路车好。轻便,快速,但自己得背个包最好,装东西。

47楼:匿名用户

你是什么工作呢?如果你是热爱运动的人,山地好玩多了,我用公路都后悔呢,跑不快没意思,太快又累,还是山地比较舒服,安全性也好,就如悍马和兰博基尼,一切决定于你的性格爱好

48楼:

公路车 是最轻的 买好点的 比如giant.

请问各位自行车爱好者。我想买一辆自行车骑行,通常会骑一些远的路程,但是我不知道我应该买山地车还是公

49楼:匿名用户

山地车或者公路车是根据环境不同,所以才有的区别,都可以骑远一点的路程,看你是往哪骑,你走便道就骑山地车。你要是在城市街道骑,那就公路车。选对了车再说配置,配置没怎么研究过,但是2000左右的车作为业余爱好已经不错了,个人推荐美利达性价比比较高

50楼:匿名用户

如果光看车型,肯定公路在距离长度上占有优势,如果只看地形,山地

就更有优势,因为大部分路况都能胜任,两千左右可以买到不错的入门车了,建议你可以去车店试骑个几款,看看哪个舒适,哪个适合自己,这样比实际来得更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