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白腰文鸟怎么饲养,野生白腰文鸟和斑纹鸟会养乖吗?

2021-03-24 14:06:42 字数 1071 阅读 8939

1楼:思绪项拖

白腰文鸟的繁殖白腰文鸟要搞好繁殖一般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要选择同品种的雌雄鸟,最好是“老雄配小雌”,以提高卵的受精率,但要避免近亲交配。还要注意,不要选两只都是雌鸟,也不要选缺乏生殖能力的雄鸟。白腰文鸟一般十月龄即可达到性成熟,每年4~10月(除换羽外)可繁殖5~7窝。

二要在繁殖季节加喂蛋小米或蛋大米,补饲牡蛎粉、墨鱼骨等钙质和少量蔬菜,以利催情产卵。雌雄鸟营巢后交配一般看不到,交尾后4~6天可产卵,每天一枚,每窝4~6枚,第3枚开始孵化。

三要验受精卵。在孵化第

四、五天,可将亲鸟从巢中轻轻赶出,用蛋勺将卵一一取出,用纸卷成筒,在灯光或阳光下照卵,看是否受精。受精卵内可以看到胚胎中的血管分布,无精卵则无变化,俗称“白蛋”,可拣出淘汰,过四五天雌鸟还会补产上。

四要保持孵化期(14~15天)环境安静,这时雌雄亲鸟轮流进行孵化,不要惊扰,不要移动鸟笼,以免亲鸟弃巢不孵。

白腰文鸟 白腰文鸟 拉丁名:lonchura striata 英文名:white-rumped munia 雀形目 梅花雀科 上体灰褐色,具白色羽干纹,腰白色,尾上羽暗褐,飞羽及尾羽黑褐色。

额、眼先、眼周、颏、喉黑褐色,胸部褐色具浅黄色羽干纹,腹与两胁近白,尾下覆羽栗色。白腰文鸟体形小巧,羽色淡雅,形似麻雀,体长约8厘米,上体以深栗色为主,下背转为灰白色,背部**有一黑褐色斑纹,形如"文"字,故而得名。又因其常全家十余只一起群居活动,形影不离,故有"十姐妹"之称。

日社会有人驯其"叼签卜卦",所以也称它"算命鸟"。

野生白腰文鸟和斑纹鸟会养乖吗?

2楼:湖南龙哥爱鸟

我从小专门养各种小鸟崽崽,野生白腰文鸟和斑文鸟不管你怎么养都不会养乖,如果你是抓的鸟窝里的崽崽养大就很乖,你上**搜索手养白腰文鸟斑文鸟有手养白腰文鸟和斑文鸟卖,那是专业的

3楼:匿名用户

以我养鸟的经验来看 、鸟野生的养乖的可能性不大因为它毕竟不是人工繁殖的、过惯了大自然的自由生活后突然间 、被困和它以前的生活完全发生了改变 。它就会不故一切的闹笼 、当然也有能养活的也乖的 、但时间就要多一点 、因为它天天看到是你在喂它时

老白头翁鸟可以养活吗,白头鹎幼鸟怎么养活?如何放生? 20

1楼 一 十碗瘦肉 白头鹎食昆虫和水果,粪便多而稀软,喜欢水浴,因而鸟笼的底宜为亮底,下边有托粪板,便于粪便漏下和清刷。可自制竹笼,圆型 直径26厘米,高30厘米 或方形 26 26 30的厘米 。在北方,亦可用点颏笼饲养。 饲养白头鹎可以一种粉料做为常备饲料,比如把玉米面 花生米粉 熟鸡蛋黄按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