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风习习,阳光灿烂,形容天气晴朗暖和(多用于春天)表示什么成

2021-03-24 14:03:24 字数 2414 阅读 7823

1楼:诚信至上

同上+1风和日丽和风习习,风和。阳光灿烂,日丽

形容天气晴朗暖和多用于春天的成语

2楼:匿名用户

秋高气和 形容秋空高朗、天气晴和。

日丽风清 阳光明丽,清风送爽。形容天气晴和。

日丽风和 和风习习,阳光灿烂。形容晴朗暖和的天气。

风和日丽 和风习习,阳光灿烂。形容晴朗暖和的天气。

春暖花开 本指春天气候宜人,景物优美。现也比喻大好时机。

3楼:匿名用户

风和日丽

春晚彩排时,无论再大牌的明星 也常被导演要求“再来一遍”,荧屏上叱咤风云 (25)风和日丽:形容天气晴朗暖和(多用于春天)。

形容“天气晴朗暖和(多用于春天)”的成语有哪些?

4楼:维也纳森林四期

形容“天气晴朗暖和(多用于春天)”的成语有:风和日丽、春暖花开、风和日暖、风轻云淡、风和日暄

1、风和日丽 [ fēng hé rì lì ]

基本释义:和风习习,阳光灿烂。形容晴朗暖和的天气。

出处:唐·无名氏《句》:“风和日暖方开眼;雨润烟浓不举头。

”唐·岑参《山房春事二首》:“风恬日暖荡春光;戏蝶游蜂乱入房。”清·吴趼人《痛史》:

“是日风和日丽;众多**;都来祭奠。”

例句:这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我们来到颐和园。

2、春暖花开 [ chūn nuǎn huā kāi ]

基本释义:春天气候温暖,百花盛开,景色优美。比喻游览、观赏的大好时机。

出处:明·朱国祯《涌幢小品·南内》:“春暖花开;命中贵陪内阁儒臣宴赏。”

例句: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正是努力学习的大好时机。

3、风和日暖 [ fēng hé rì nuǎn ]

基本释义:风很平静,阳光暖人。

出处:宋·王楙《野客丛书·陈胡二公评诗》:“而牡丹开时,正风和日暖,又安得有月冷风清之气象邪!”

例句:每当阳春三月,风和日暖,桃花灼灼,柳丝袅袅,楼阁亭树交相辉映,蝴蝶翩飞,小鸟啁啾,景色美不胜收。

4、风轻云淡 [ fēng qīng yún dàn ]

基本释义:微风轻拂,浮云淡薄。形容天气晴好。同“风轻云净”、“云淡风轻”。

出处:元·杨暹《西游记》第四本第十三出:“元定下的夫妻怎断,咱茶浓酒酣,趁着风轻云淡,省得着我倚门终日盼停骖。”

例句:年轻的季节里,有只许许多多的梦想,许许多多风轻云淡的忧伤,也许怎么都可以烟消云散,挥不去的是我压在我心头对你的沉沉思念。

5、风和日暄 [ fēng hé rì xuān ]

基本释义:微风和畅,阳光温暖。见“风和日暖”。

出处:明·汪廷讷《狮吼记·赏春》:“风和日暄,燕交飞触碎胭脂片。”

天气晴朗暖和多用于春天的词语

5楼:天蝎

风和日丽 [fēng hé rì lì]

生词本基本释义 详细释义

和风习习,阳光灿烂。形容晴朗暖和的天气。

出 处唐·无名氏《句》:“风和日暖方开眼;雨润烟浓不举头。”唐·岑参《山房春事二首》:

“风恬日暖荡春光;戏蝶游蜂乱入房。”清·吴趼人《痛史》:“是日风和日丽;众多**;都来祭奠。

”例 句这是一个~的星期天,我们来到颐和园。

秋风习习阳光灿烂形容天气晴朗温暖多用春天是什么成语

6楼:假面半鬼

小朋友是:和风熙日,风和日丽这两个都可以

监禁罪犯的地方:监狱,监牢

用和风习习,阳光灿烂换成成语

7楼:匿名用户

风和日丽 [ fēng hé rì lì ]基本释义

和风习习,阳光灿烂。形容晴朗暖和的天气。

出 处唐·无名氏《句》:“风和日暖方开眼;雨润烟浓不举头。

”唐·岑参《山房春事二首》:“风恬日暖荡春光;戏蝶游蜂乱入房。

”清·吴趼人《痛史》:“是日风和日丽;众多**;都来祭奠。”

天气晴朗暖和的成语

8楼:匿名用户

风和日丽 和风习习,阳光灿烂。形容晴朗暖和的天气。

皓月千里 范围极为广阔的千山万水都处于皎洁的月光照射之下。形容月光皎洁,天气暗和。

虹销雨霁 虹:彩虹;销:同“消”,消失;霁:本指雨止,也引申为天气放睛。彩虹消失,雨后天睛。

秋高气爽 形容秋季晴空万里,天气清爽。

风轻云淡 微风轻拂,浮云淡薄。形容天气晴好。亦作“风轻云净”、“云淡风轻”。

和风丽日 谓天气温暖而晴朗。

日丽风和 和风习习,阳光灿烂。形容晴朗暖和的天气。

日丽风清 阳光明丽,清风送爽。形容天气晴和。

天气晴朗暖和的成语,形容“天气晴朗暖和(多用于春天)”的成语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风和日丽 和风习习,阳光灿烂。形容晴朗暖和的天气。 皓月千里 范围极为广阔的千山万水都处于皎洁的月光照射之下。形容月光皎洁,天气暗和。 虹销雨霁 虹 彩虹 销 同 消 ,消失 霁 本指雨止,也引申为天气放睛。彩虹消失,雨后天睛。 秋高气爽 形容秋季晴空万里,天气清爽。 风轻云淡 微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