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 家门口垃圾袋里面招的蚂蚁更多,今天我发现家里靠近门那偶尔会出现一只蚂蚁,该怎么办?会不会越来越

2021-03-24 12:21:06 字数 5815 阅读 6992

1楼:w锦绣

有一个妙招,买菜的时候才上会有绑菜的皮筋,把皮筋放在有蚂蚁的地方,蚂蚁就不会有了

2楼:酷寒独梅

放几颗樟脑丸试试

或者喷点杀虫剂

房子周围突然有很多蚂蚁!什么原因,该怎么处理!

3楼:匿名用户

一、原因:

1、有可能是因为室内有很多的食物残渣,导致蚂蚁闻着食物残渣觅食而出现。2、比较老的一些木质房子,有可能是因为房子年龄较久木质家具或房子建筑部分内部有腐烂,这就成为了蚂蚁筑窝繁殖的好地方,从而导致整个室内蚂蚁泛滥。这些白蚁啃食房屋内的贴脚板、木质地板、家具等,严重的会吃空墙壁、地板,造成房屋的垮塌,引起人畜**。

3、如若室内种植了很多绿植,绿植上也会引来蚂蚁,因为蚂蚁喜欢潮湿、有腐质的地方。

二、解决办法:家居蚂蚁虽然可用开水浸淹,或用杀灭蟑螂、蚊虫的喷雾剂,但这些药品只能杀死群体中出巢活动的工蚁,蚁后这些繁殖机器仍在巢中疯狂繁殖。一只蚁后每秒钟能生出600只小蚂蚁,因此灭蚁采取全楼集体行动较为理想。

最好的办法是选择一种适口性好、对蚂蚁没有趋避作用的药剂毒饵,工蚁将毒饵搬回后,能够使巢内蚁后及幼虫中毒身亡,达到全巢覆灭。

4楼:炫酷小画家

房子周围出现蚂蚁的原因:

1、可能是养花种草的肥料、花树上的虫害、孩子的饼干渣都能引来蚂蚁。蚂蚁爬的很快,一晚就能聚集很多,甚至会把蚁王搬来安家。

2、特别是一楼,春天会飞来繁殖蚁在此安家,蚂蚁就会不断繁衍下去。

3、家里有孩子吃东西掉的渣渣、饭粒、糖果,都容易招来蚂蚁。

4、老房子木质的窗框或门框内部有腐烂,也会引来蚂蚁筑巢。

5、各种管道缝隙,更是蚂蚁入住的好地方。总之只要条件适宜,蚂蚁会蔓延到任何地方。

二、消灭蚂蚁的办法:

1、要想避免蚂蚁入侵,需经常清扫,保持家里干净卫生。将食物贮藏好,地面、饭桌不要有饭粒、剩菜。被褥常晒,房间不要有死角。

2、如果家中有盆栽植物,仔细检查盆内是否有蚂蚁,并用药剂经常喷杀。建议喷洒一些滞留性好的药剂,也可采用诱杀的方法消灭黑蚂蚁。

3、为杜绝蚂蚁爬进可在门窗外用樟脑画一道封锁线,蚂蚁很怕樟脑味,一般不会接近樟脑线。并且樟脑味还可滞留几天。

4、发现家里出现蚂蚁,可喷杀虫剂消灭。关闭门窗重点是屋角和缝隙处,喷药后闷40分钟,一般能全部灭杀。

5、买些蚂蚁药撒在屋角、厨房等,蚂蚁出没的地方,也可**蚂蚁。

5楼:匿名用户

白蚁常年都有,但是白蚁有一个分飞的时节,在每年的6-7月,去买一些传染性的立卫士白蚁粉,轻轻在有白蚁的地方搞几个小洞,把白蚁粉喷在白蚁身上(这是个技术活有些窍门没办法细说,你要做得彻底才行),就可消灭白蚁;一般住家受到白蚁危害,均不知道。而等到发现白蚁危害时,则已造成相当程度的损失。白蚁防治时必需找经验丰富的白蚁防治专家,如中星白蚁驱除公司,才能减少因为喷药对装潢造成的损坏,保证防治效果,保障客户居家安全。

传统白蚁防治可分为下列数种:

1、建筑前:房屋建筑前,先进行土壤处理,利用药剂杀死现存的白蚁及将来阻绝白蚁进入屋内。

2、装潢前:处理装潢使用的木材,杀死木材的蛀虫、白蚁,并在木材表面形成保护层,防止未来白蚁的侵害。

3、建筑后:房屋落成后,或已居住多年的房屋,发现有白蚁危害时,则必需做紧急处理,将药剂注入木材,杀死侵入木材的白蚁和蛀虫,保护装潢不再受害虫危害。

6楼:巴佬丶

可能是。你最近家里有什么东西掉在地上了。(尤其是甜的)、 你可以去店里买。杀蚂蚁的药、很便宜(好像是1.5圆)、很好用、以前我用过、把那药、倒在蚂蚁长出现的地方就可以了。

7楼:匿名用户

把鸡蛋壳用火烧一下,放在蚂蚁出现的地方,自然就跑了

8楼:哈达

家居蚂蚁可先用开水浸淹,然后用洗衣粉投放到沟阻隔等方法防治。也可用杀灭蟑螂、蚊虫的喷射剂,这些药品均对小红蚂蚁有杀灭功效。一只蚁后每秒钟能生出600只小蚂蚁,因此灭蚁采取全楼集体行动较为理想。

最好的办法是选择一种适口性好、对蚂蚁没有趋避作用的药剂毒饵,工蚁将毒饵搬回后,能够使巢内蚁王、蚁后及幼虫中毒身亡,达到全巢覆灭。

9楼:硬木枕头

可能天要下大雨。蚂蚁搬家。用洗衣粉撒在蚂蚁出没的地方。蚂蚁自然再搬走。

10楼:匿名用户

首先先搞清楚蚂蚁的种类!!!

如果是普通的就可以烧点鸡蛋壳放在蚂蚁的老巢、经常出没的地方、必经之路…

如果是白蚁的话就需要专业人员来解决了!!!

11楼:小布吧音

出现的原因不太清楚,但消灭它,必须先把他们聚集在一起,方法是用带有有腥味的食物,如鸭脖,鸡腿的,吃完后,将骨头放在你看见蚂蚁的地方,蚂蚁就会闻味而聚集很多,这是你可以拿烧的滚烫的开水烫,或者拿灭蚂蚁的药去除,反复几次。会发现蚂蚁数量上明显减少。蚂蚁的产生,不只是你一家,有可能真栋楼上的住户都被这个问题困扰。

我家刚开始有红蚂蚁,但后来有蟑螂,蚂蚁就不见了。用了些灭除蟑螂的方法以及整个小区物业的配合。现在没有这方面的困扰了。

12楼:匿名用户

这是自然界的规律,世界动物中的一种生命在生活,在忙碌,在不妨碍您的生活基础下,请您高抬贵手,珍惜生命。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13楼:单身♂誓言

是你家周围有甜食吧或是蚂蚁要在周围筑窝

14楼:匿名用户

1块钱一包 死一个能杀死全部

地摊 夜市 等地方 都有卖的

15楼:匿名用户

在糖里,加一点点毒蚁药就行了(没有毒蚁药,就在糖上喷一点杀虫剂,我试过还行。)放在蚂蚁多的地方。好用!

16楼:匿名用户

因为有许多甜品,所以有许多蚂蚁

17楼:匿名用户

是天要下大雨前的表现,蚂蚁搬家.如果是白蚁建议叫白蚁公司的来放药

18楼:匿名用户

在家门口养上一对食蚁兽,done!

19楼:

一脚几十只。 很快就消灭了

20楼:匿名用户

如果对你的生活没有妨碍,自然的生灵就随它去吧!

家里的木门出现很大只蚂蚁是怎么回事

21楼:匿名用户

两种类型

复 - 不是多么沉重

制的铁门,门和铰链上的要求要高得多 - 门是容易出问题。

免漆门关键是内在品质 - 有些人可能不会有很多实木或少量的木材,差距。首先,最大的缺陷就是没有材料中,表面上是这也是很好的包覆pvc薄膜

家里出现很多蚂蚁,是什么原因?怎么解决??

22楼:夹脑计划

4招轻松驱蚂蚁!阴雨天气一大波蚂蚁正在袭来,别担心!带来家庭驱蚁全攻略,分分钟驱除烦人的蚂蚁君

23楼:宰父斯琪宫勤

蚂蚁对甜味特别敏感,一般情况下家中有甜味食品散落在地上时就容易招惹蚂蚁进来。

几个消灭蚂蚁的方法:

1.只要在糖罐中,加入向中折断的韭菜,就可以防蚂蚁

。2.把不要的芳香罐装些水,放在开饮机旁地板上,之后蚂蚁就不在开饮机出现了。

3.把不用的蛋壳用火烤,烤的表面有一点焦焦(不用全部都用的焦焦的),把蛋壳用碎碎,放在塑料盖内,再把塑料盖放在桌脚下方就可以了。

4后续~如果您觉得蚂蚁很多又不知道如何要清除又不想让自己手会碰到,告诉一个必死无疑的绝招,就是在蚂蚁走过的地方撒上爽身粉(痱子粉),隔几天,你从此看不到蚂蚁呢!

5.蚂蚁怕橡皮筋的味道,把橡皮筋绑在桌脚或罐子上即可!

6.壁橱上有蚂蚁,可放一些香菜、芹菜等有味蔬菜,可以驱赶蚂蚁。

7.在蚂蚁经常出没的地方放一些核桃叶或烟丝、花椒,能有驱逐蚂蚁的作用。

8.用洗衣粉稀释后直接抹在蚂蚁常出路的路线上,让它自然干;且不用再用水擦拭干净。

9.可以香水直接喷洒

。10.在拖地的水中加入几滴熏衣草精油

。一般来说,红蚂蚁是随着家庭装修、装潢带入居民家中的。它们一般会通过管道乱窜,一幢楼里只要一户人家有,整个楼不久后都会有蚂蚁出现。

它们通常藏匿在墙缝、家具缝、自来水管等处,并且喜欢甜食和带腥味的高蛋白食品,如蜂蜜、西瓜皮、蛋糕、肉类、香肠、海鲜等。

24楼:mk念卿

原因:可能是家中什么东西引发了蚂蚁的兴趣,比如没盖紧的蜂蜜瓶、糖罐、饼干桶等等。

解决办法:

1.只要在糖罐中,加入向中折断的韭菜,就可以防蚂蚁

2.把不要的芳香罐装些水,放在开饮机旁地板上,之后蚂蚁就不在开饮机出现了。

3.把不用的蛋壳用火烤,烤的表面有一点焦焦(不用全部都用的焦焦的),把蛋壳用碎碎,放在塑料盖内,再把塑料盖放在桌脚下方就可以了。

1.简介:

蚂蚁(ant)是一种昆虫,别名蚁、玄驹、昆蜉、蚍蜉蚂,属节肢动物门,昆虫纲,膜翅目,蚁科。蚂蚁的种类繁多,世界上已知有11700多种,有21亚科283属,中国境内已确定的蚂蚁种类有600多种。

2.特征:

蚂蚁为典型的社会性群体。具有社会性的3大要素:同种个体间能相互合作照顾幼体;具明确的劳动分工;在蚁群内至少二个世代重叠(不排除个别情况),且子代能在一段时间内照顾上一代。

25楼:匿名用户

蚂蚁对温度的反应敏感,多半在炎热天气活动。它们喜欢香甜的食品,如蛋糕、蜂蜜、麦芽糖、红塘、鸡蛋、水果核、肉皮、死昆虫等。它们能辨别道路,行动极为匆忙,如果个别工蚁死亡,尸体会被运回蚁穴。

但它们不耐饥饿,在没有食物和水的情况下,经过4昼夜就会有一半死亡。

专家建议,家居蚂蚁可先用开水浸淹,然后用洗衣粉投放到沟阻隔等方法防治。也可用杀灭蟑螂、蚊虫的喷射剂,这些药品均对小红蚂蚁有杀灭功效。不过小红蚂蚁是一种半社会性昆虫,一般的喷射药剂只能杀死群体中出巢活动的工蚁,蚁后、蚁王这些繁殖机器仍在巢中疯狂繁殖。

一只蚁后每秒钟能生出600只小蚂蚁,因此灭蚁采取全楼集体行动较为理想。最好的办法是选择一种适口性好、对蚂蚁没有趋避作用的药剂毒饵,工蚁将毒饵搬回后,能够使巢内蚁王、蚁后及幼虫中毒身亡,达到全巢覆灭。(泰铭:

泰铭的灭蚁饵剂对此种蚂蚁有特效)

利用蚂蚁特点消灭之:

蚂蚁多在厨房有油物食品处, 可利用这一特点将其消灭. 晚上睡觉前先将所有食物移至蚂蚁去不到的地方, 再将一片肥猪肉膘放在地上, 并准备好一暖瓶开水. 第二天早上, 蚂蚁聚集在肥肉膘上吃得正香, 不要惊散蚂蚁, 立即用开水烫死.

这样几次即可消灭干净.

雅士 回答采纳率:46.0% 2008-08-28 10:48 检举

家里无缘无故的多了好多蚂蚁和 蟑螂,有什么办法解决

26楼:eq搜索

蚂蚁http://zhidao.baidu.***/question/821811.html

蟑螂http://zhidao.baidu.***/question/324236.html

27楼:匿名用户

撒些花椒,它们不喜欢那个味!

28楼:╃杨雅男

用洁利33,很好的,推荐你使用.现在很多电视台都在做广告.

29楼:折楚叔开

这是蚂蚁在搬家,一般天气将要下雨或要变天的时候,蚂蚁为了自己的生活,把自己的家搬往高处的地方,所以路过你的家里,第二天就没有了。

家里为什么突然有那么多蚂蚁?

30楼:嘟嘟神技能

家里有蚂蚁别着急!农村奶奶教我一个土方法,蚂蚁来多少都不用怕!家里有蚂蚁,灭蚂蚁,去除蚂蚁,生活小技巧,生活小妙招,生活小窍门,生活小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