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冬眠的动物有哪些?南飞过冬的动物有哪些?冬天在本地过冬的动物有哪些?说得动物越多越好

2021-03-24 05:33:02 字数 2101 阅读 9133

1楼:回忆

冬眠:蛇、青蛙、黑熊、松鼠、刺猬、蝙蝠、爬行动物除热带地区的种类外基本上都需要冬眠,比如龟,蛇,蜥蜴,扬子鳄等。

南飞过冬:大雁、燕子、天鹅、野鸭。

本地过冬:狗、猫、海豚、大象、老虎、蜻蜓、蝴蝶、兔子,昆虫几乎都在本地过冬。

2楼:百度用户

nuvhfuuhdfhghh

3楼:江濠

大雁、燕子、天鹅、野鸭。

冬天冬眠的动物有哪些?

4楼:雙子恒星

青蛙,蛇,熊,乌龟,知了,松鼠,蝙蝠,刺猬,蚂蚁

5楼:super安娜

蛇,熊,乌龟,青蛙,刺猬等等。

6楼:匿名用户

蛇,熊,松鼠,蚯蚓,乌龟,蚂蚁,北极熊,企鹅等。

冬眠的动物有哪些冬眠的动物有哪些

7楼:显然我心里有你

详解冬眠的动物有哪些

8楼:郑好

青蛙、蟾蜍、蛇、蚯蚓、熊、鳄鱼、刺猬、乌龟、松鼠、蝙蝠、蚂蚁、黄蜂、蜥蜴、蜗牛等等。

在动物中,两栖类动物大多需要冬眠,类似于蛇、蜥蜴、乌龟等,一旦到了冬天就会自己找窝爬进去冬眠。

动物的冬眠是一种奇妙的现象。在加拿大,有些山鼠,冬眠长达半年。冬天一来,它们便掘好地道,钻进穴内,将身体蜷缩一团。

它们的呼吸,由逐渐缓慢到几乎停止,脉博也相应变得极为微弱,体温更直线下降。这时,即使用脚踢它,也不会有任何反应,简直像死去一样,但事实上它却是活的。

许多动物,例如熊,并不是真正的冬眠。它们在冬日的睡眠确实比夏日多,但并非冬眠

那样的沉睡。在温暖晴好的冬日,熊、松鼠和花栗鼠会醒来,到户外活动。

但是真正的冬眠动物的睡眠近似于死亡,与普通的睡眠完全不同。当动物冬眠时,它

所有的生命活动几乎都停止了。体温下降到仅比洞穴中的空气温度稍高一点。

正因为如此,动物消耗体内储存的食物的速度非常非常慢。低耗造成对氧气的需求减

少,动物的呼吸缓慢,心跳微弱。如果洞内的温度过低,冬眠动物会醒来,钻到更深的地方,

再次进入睡眠。

春天来到,温度、湿度的变化以及本身的饥饿使动物苏醒,它们从洞穴中爬出来。

你知道吗,许多冷血动物都冬眠。蚯蚓会钻进冻层以下的土壤里;青蛙会躲到池塘底

的泥中;蛇爬进岩石的缝隙或地洞里;有一些鱼,例如鲤鱼,把自己埋进泥泞的河床。就

连一些昆虫也会藏在石块或者木头下冬眠。

9楼:铁不张

冬眠的动物有哪些

乌龟:龟为变温动物,水温降到10摄氏度以下时,喜欢静卧水底沙石中或找个遮挡物开始冬眠。龟冬眠的时间一般从11月到次年4月初,当天气回暖水温再次升到15摄氏度时时,就会结束冬眠出穴活动,当水温达到18摄氏度到20摄氏度时开始摄食。

蜗牛:蜗牛冬眠,并不是为躲避严寒。蜗牛能经受得住零下几十摄氏度的严寒,它冬眠,是因为缺吃。

它冬眠时,先躲到墙角落里,然后从足腺分泌出一些粘液,将壳口封上一层防风的薄膜,就安心地睡上一个冬天。

棕熊:棕能维持相当高速度的代谢而不必经长期的再加温即能睡醒,而且在天气暖和时会苏醒过来。在冬眠以前,熊会吃下大食物,然后找一个洞穴或树洞,躲进去过冬。

蛇“蛇是变温动物,温度低了新陈代谢也会减缓,行动预发笨拙冬天蛇难以捕捉到食物,只能靠“睡觉”来捺过去。其实这两个原因,是相互作用的,因为它冷血,才捉不到食物;也因为它变温,冬眠的时候不会消耗过多能量。

10楼:胖娜

冬眠的动物有:蛇,青蛙,癞**等这些动物一到冬天就进入休眠状态。

11楼:匿名用户

冬眠的动物有狗熊,青蛙,蛇,乌龟等冷血动物

12楼:马小叶豆豆

一种奇妙的现象。在加拿大,有些山鼠,冬眠长达半年。冬天一来,它们便掘好地道,钻进穴内,将身体蜷缩一团。

它们的呼吸,由逐渐缓慢到几乎停止,脉博也相应变得极为微弱,体温更直线下降。这时,即使用脚踢它,也不会有任何反应,简直像死去一样,但事实上它却是活的。

到南方去过冬的动物有哪些?

冬天要储存食物的动物有哪些,冬天储存食物的动物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一般的动物要冬眠的话都会准备食物,例如,蚂蚁,松鼠储存松籽和干果蚂蚁存食物过冬 老鼠喜欢储存食物 蜜蜂也是少见会储存食物的动物 狐狸是一种喜欢在冬天储藏食物的动物 豹子树上储存食物 喜鹊有动物储存食物的本性 2楼 小丶沐 老鼠 松鼠 好评 3楼 匿名用户 蚂蚁狐狸老鼠鼠类大陪分都是 ...

世界上有哪些动物,全世界冬眠的动物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据动物学家统计,目前地球上已知的动物大约有150万种。 动物可分为脊椎动物和无脊椎动物两大类,脊椎动物身体背部都有一根由许多椎骨组成的脊柱,一般个体较大 无脊椎动物的身体没有脊柱,多数个体很小,但种类却很多,占整个动物种数的90 以上。脊椎动物又可分为鱼类 两栖类 爬行类 鸟类和兽类...

储藏食物的动物有哪些,储存食物过冬的动物有哪些?

1楼 市素兰浑桥 松鼠储存松籽和干果 蚂蚁存食物过冬 老鼠喜欢储存食物 蜜蜂也是少见会储存食物的动物 狐狸是一种喜欢在冬天储藏食物的动物 豹子树上储存食物 喜鹊有动物储存食物的本性 2楼 衡阳仲孙娜兰 松鼠啦,松鼠把松果藏到树洞里,等冬天不易觅食的时候再吃 有哪些动物会储藏多余的食物 3楼 匿名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