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火急啊求助各位大神!!隐函数求二阶偏导数,我看不懂答案第三排是怎么变出来的,麻烦各位补充

2021-03-24 05:16:31 字数 744 阅读 9854

1楼:匿名用户

z+e^z=xy,

对x求导得z'x+e^z*z'x=y,

∴(1+e^z)*z'x=y,

令u=1+e^z,v=z'x,则

(uv)'=u'v+uv'.

可以吗?

2楼:匿名用户

就是前导后不导+前不导后导

急求解!!多元隐函数求二阶偏导数

3楼:匿名用户

一阶一阶算。首先

,dw/dx = f1+yz*f2;

(此时,需注意 f1 与 f2 都还是 x, y, z 的函数)再求第二阶偏导数

dw/dxdz = (d/dz)(f1+yz*f2)= (d/dz)(f1) + (d/dz)(yz*f2)= (f11+xy*f12)+[y*f2+yz*(f21+xy*f22)

= ……。

一同学的给我发了句文言文,让我帮忙看看写对没有,我是文言文渣,求助各位大神啊!

4楼:sui风如影

"耶",在文言文中是语气助词,表示疑问语气,用在此处错误。"死为鬼"重复,不死怎么为鬼?

改为"生得乐源者,为鬼亦风流也"或"若生得乐源,则为鬼亦风流也”比较合适。

5楼:弄斧的故事

前半句还说得过去,后半句感觉有点累赘。后半句可以改为:死为厉鬼,然亦享风流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