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粉和洗碗块哪个好,洗碗粉好用还是洗碗块好用?

2021-03-23 12:07:54 字数 3171 阅读 6137

1楼:匿名用户

建议用洗碗粉,能把握用量,毕竟经济。洗碗块会比较奢侈,看你个人选择。现在有些三合一的洗碗块,一块就搞定,不用洗碗盐跟亮碟剂的。算起来其实也差不了多少。

反正我家是在用洗碗粉的,用的是humantouch洗碗机。用亮碟牌子的洗涤用品。洗出来的效果都非常好!

2楼:你不适合我

洗婉粉**最便宜,功效也单一,只用于洗涤餐具,优点是在使用过程中可以自由控制用量,减少洗涤成本。洗碗块主要作用是更有效的浸泡和软化顽固的食物残留,较之洗碗粉能更好的将餐具洗涤干净。缺点就是单价较洗碗粉高,还有不论洗多少餐具,也必须一次使用一颗洗碗块,没有选择用量的余地。

最后,洗碗块还有一个不佳的体验,洗完餐具后味道比较大,当然,对餐餐具的使用和人体健康无任何影响,化学味浓烈一点点。

3楼:匿名用户

立白的平衡点洗碗块挺好的,一次用一块,足够洗5~8**具, 有比较便宜,现在京东还有优惠,关键是健康无残留,你可以去看一看网页链接

4楼:仝妆浅倍诮遗

都可以的,效果其实差不多,看你的个人喜好,我之前也很好奇这两者的区别,所以我我买了酷盘洗碗粉和洗碗块换着用,效果其实差不多,但是个人还是觉得洗碗粉更方便一点。

5楼:匿名用户

洗碗机不建议用洗洁精,洗洁精产生的泡沫过多,可能会有残留,也会影响洗碗机的使用。洗碗片一般是一次一片,因为洗碗机不论餐具多少,耗用水量是一样的,而洗碗片就是根据洗碗机量身定制的,更便捷,而且洗碗片一片包含多重功效(包含亮碗盐,洗碗粉,漂洗剂),是一种新的洗碗趋势。洗碗粉**比较实惠,也能清洗干净,适合洗碗机用,但是相对来说洗涤效果没有洗碗片好。

洗碗粉好用还是洗碗块好用?

6楼:莉莉

洗碗粉常见均为白色粉末颗粒状的洗涤剂,外形类似洗衣粉,一般会夹杂着其他颜色的粉末颗粒(不同的品牌,颜色不同)。一般来说,同一品牌,洗碗粉单位克的**是最便宜的,但功效也是单一的,只用于洗涤餐具。比较方便的地方是,洗碗粉在使用过程中可以自由控制用量,减少洗涤的成本。

洗碗块又称洗涤块,块状的洗涤剂,像糖果一样,有的洗碗块可以明显地看到除了粉末状物质还有球状或类似形状的其他物质,英文名叫 pre-soaking power ball,就是平时大家口中的强力球,主要作用是更有效的浸泡和软化顽固的食物残留。

洗碗块外面由一层水溶性的塑料透明薄膜包装,使用时无需撕开薄膜,直接放进洗碗机就行。洗碗块,除了会包含洗涤剂(洗碗粉),一般还含有软水盐和亮碟剂的功能。但洗碗块中包含的软水盐和光亮剂的量只适宜软水和中等硬度的水质的地区(水硬度低于 21°dh),若所在地水质较硬的话,还是需要添加专用软水盐和光亮剂的。

亮碟剂主要作用在漂洗环节中,能更好的清除洗涤剂和食物残留,同时更好的清除附着在玻璃器皿和碗碟上的水渍。

所以,使用了洗碗块一般无需再添加软水盐和亮碟剂,同时较之洗碗粉能将餐具洗得更加干净。缺点是不论洗多少碗碟,哪怕一碗一碟,也必须一次使用一颗洗碗块,没的选择用量的余地,而且洗碗块的单价较洗碗粉高(关心洗碗机成本可以阅读买错了网《洗碗机使用成本分析》)。至于亮碟的洗碗块还有一个不佳的体验是洗完餐具后味道比较大,当然,对餐具的使用和人体健康是无任何影响的,只是化学味浓烈一点儿。

7楼:

一样的,区别就是一个做成了块,另一个是粉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调节用量

8楼:匿名用户

亮碟洗碗粉和洗碗块的洗涤功效是相同的,区别就是洗碗粉可以根据碗筷的数量控制用量,另外还需要配合漂洗剂和洗碗盐使用,而洗碗块则是多效合一的,一次洗涤只需要放一块,使用起来更加方便快捷。

9楼:匿名用户

都一样的,主要看个人习惯,我买了酷盘洗碗粉和洗碗块都在用的,效果都是差不多的,都能把我家的碗洗得很干净。

10楼:_恰恰遇

看家里的情况吧,大型的洗碗机就用洗碗块,小型的就可以用洗碗粉,我用的尚膳司的洗碗粉效果不错。

11楼:缄默晓宇

现在的话,洗碗块要好用一点,因为我家以前用的就是洗碗粉,不光要加粉,还要加软水盐和光亮剂,洗碗洗的才干净,现在洗碗块出了三效合一的洗碗块了,每次只需要放一块就行了,很方便,我家用过三个品牌的洗碗块感觉都还行,简境,flash,平衡点,从美观的角度的话我更喜欢简境的洗涤剂,包装很好看

亮碟洗碗块和洗碗粉区别

12楼:张张飞飞关羽

洗碗块是亮碟剂 洗碗盐 洗碗粉 三合一的快捷洗碗机耗材

洗碗块适合有三合一洗模式的洗碗机

洗碗粉适合所有洗碗机,使用时应该有专用盐 亮碟剂配合使用。

13楼:流逝的沙是我

亮碟洗碗粉和洗碗块的洗涤功效是相同的,区别就是洗碗粉可以根据碗筷的数量控制用量,另外还需要配合漂洗剂和洗碗盐使用,而洗碗块则是多效合一的,一次洗涤只需要放一块,使用起来更加方便快捷。

14楼:匿名用户

洗碗块比洗碗粉方便啊,洗碗粉不好倒,这是最大的区别,去油污的效果其实差不多。我就是在闲鱼上淘的小苏打洗碗块,才几毛钱一次又方便,重要是性价比不是么。

15楼:对口

额应该洗碗粉好吧融化的快

16楼:匿名用户

没用过亮蝶的洗碗块。一直用的尚膳司的洗碗粉,感觉能很好的控制自己使用的量版,而且洗碗粉**比较实惠权,尚膳司的这个牌子是被朋友家安利的,他家一直用的这个牌子,个人感觉洗得干净,没有味道,感觉不错,可以拔草试试。

17楼:匿名用户

洗碗块比洗碗粉要方便得多,现在的洗碗块都是三合一的,里面也加了洗碗盐,一次用一块方便,像立白的平衡点洗碗块也也是,一次一块就可以了。京东**有购

网页链接

用洗碗机洗碗,洗碗粉和洗碗块会不会有残留?

18楼:背汾捍干障匾

看你买的洗碗粉和洗碗块质量怎么样吧!质量不好的可能会有,所以我一般都会选比较好的洗碗粉,我家用的酷盘洗碗粉质量就很好,从来没有这个现象,还洗得特别干净。

19楼:wu聊至极

选择合适的洗碗块/洗碗粉,餐具摆放规范,选择合适的程序一般是不会的。

20楼:紫炫猫

不会有残留,就是挺费水的。我家就两个人平常都是自己手洗,一般只有在家里来朋友或请客才会用到洗碗机。

使用洗碗机洗碗能用洗洁精吗,洗碗机为什么要用洗碗粉,不能用洗洁精?

1楼 家用洗碗机 洗碗机洗碗不可以使用洗洁精,而应该选择专用洗碗粉 洗碗块或者洗碗液。主要成分是碱,对人体无害,也不会有残留。 不能用洗洁精的原因首先是因为洗洁精泡沫太多,洗碗机加热洗涤且用水很少。所以会导致洗碗机泡沫溢出,并且泡沫不能被洗干净,严重的话可能会造成洗碗机门体打不开,以及泡沫渗入机体损...

家用洗碗机一定要用洗碗粉吗?洗洁精可不可以

1楼 匿名用户 当然不行啦,会损坏机器的。你嫌洗碗粉贵的话,你可以什么都不加,松下的洗碗机80 高温,猪油牛油什么的都可以直接溶解的。 洗碗机为什么要用洗碗粉,不能用洗洁精? 2楼 匿名用户 一般现在洗碗的自来水大多数都是硬水 洗完会有水垢 而洗洁精没有软化水的作用 我以前试了试加入洗洁精洗完之后有...

洗碗机好用不?真的不用自己洗碗吗

1楼 匿名用户 可以,帅康xqd8t s610嵌入式的,自己就买的这个,把碗里的残渣倒掉,把碗筷餐具扔在洗碗机里,按下开关就可以了。 2楼 匿名用户 洗碗机是解放双手的神器,当然好用了,它是利用高温高压喷射水流清洗碗碟,肯定比手洗干净。我姐姐家用的就是老板强力洗洗碗机w701,她一直说这个洗碗机节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