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洗碗机一定要用洗碗粉吗?洗洁精可不可以

2020-12-31 07:42:50 字数 5770 阅读 1194

1楼:匿名用户

当然不行啦,会损坏机器的。你嫌洗碗粉贵的话,你可以什么都不加,松下的洗碗机80℃高温,猪油牛油什么的都可以直接溶解的。

洗碗机为什么要用洗碗粉,不能用洗洁精?

2楼:匿名用户

一般现在洗碗的自来水大多数都是硬水 洗完会有水垢 而洗洁精没有软化水的作用 我以前试了试加入洗洁精洗完之后有很多气泡会溢出来 而且洗碗机冲水时会有泡沫挡住 会清洗不干净 所以得用洗碗粉进行洗碗 之前用过乙白的软水型洗碗粉还不错 包括尚膳司啊那个方太啊还有水卫仕之类的都可以尝试一下。

3楼:膛脸赴指揪毡

相对于洗洁精来讲,洗碗粉更加健康环保,而且洗碗粉是专门搭配洗碗机使用而生产的,对洗碗机的运行也会更加有利,像我家买了方太洗碗机后,就是一直使用酷盘洗碗粉的。

4楼:匿名用户

洗碗粉颗粒色泽均匀,不结块,溶水性好,冷水低温浸泡消毒、不易起泡,强度高。科学配方,高效清洗。能迅速渗透于污垢,具有很强的去油垢﹑茶渍﹑霉渍﹑糖分﹑矿物质沉淀等作用。

洗洁精,日常生活清洁用品。洁净温和、泡沫柔细、迅速分解油腻、快速去污、除菌,有效彻底清洁、不残留,散发淡雅果香味,洗后洁白光亮如新。时常使用以确保居家卫生,避免病菌传染。

是用洗洁精需要尽量使用温水,效果才会好。而洗碗粉无此要求

5楼:匿名用户

就像洗衣机为什么要用洗衣粉一样,而不是不能用肥皂,用洗洁精好像是因为加上之后起沫比较严重,用洗碗粉就解决了这个问题,在这个事情上,乙白可是洗碗粉界的no.1

6楼:匿名用户

还是挑一款洗碗粉比较好,主要有尚膳司,简净,乙白,瑞碟,水卫士等,你都可以看看。某宝就有卖的

7楼:夏末

它们清洁原理不一样,洗碗机需要像finish洗碗粉这样低泡的洗涤剂,洗洁精是高泡沫的,会损害的机器哦

使用洗碗机洗碗,能用洗洁精吗?

8楼:me我

洗碗机洗碗不可以使用洗洁精,而应该选择专用洗碗粉、洗碗块或者洗碗液。主要成分是碱,对人体无害,也不会有残留。

不能用洗洁精的原因首先是因为洗洁精泡沫太多,洗碗机加热洗涤且用水很少。所以会导致洗碗机泡沫溢出,并且泡沫不能被洗干净,严重的话可能会造成洗碗机门体打不开,以及泡沫渗入机体损坏电器元件。

与普通洗洁精相比,多用途洗洁精是针对厨房中不同种类的油污所设计的洗洁精,可在有效清洁餐具的同时,清洁所有厨房表面。可清洁的范围有:碗筷上的轻油污;锅等烧干的肉汁和油脂;沾染灰尘的粘腻油污;蔬果表面残留的农药、果蜡。

多用途洗洁精的特点是,相对于普通液体洗洁精更注重了不同的使用范围,所以多用途洗洁精的纯度较高,以与水调和的不同比例来处理不同类型的污垢。

通常使用方法如下:在水盆中加入1-2滴,将蔬果放入并浸泡可去除表面残留农药及果蜡;在水中加入5-6滴,可清除日常锅碗上的轻油污;在多用途洗洁精中加入少许清水,可清理风干的油脂或沾染了灰尘的油污。

特点:高效去油污、泡沫细腻丰富、清爽护手、趣味清新、容易清洗不残留污垢、成本低廉、使用方便。

洗碗机不用洗碗粉可以么?

9楼:怪物小奇

①洗碗粉的辅助作用

洗碗粉与洗洁精的不同之处,是洗碗粉是低泡沫,并且添加了生物酶。一般洗碗机是用70度左右的温水洗碗,70-72度是经测试的最适洗碗温度区间,既能够高效洁净餐具,又能最大程度的实现环保。如这款m1洗碗机,双层喷臂,顶部与底部全方位立体高压喷淋,加上洗碗粉的辅助作用,洁净餐具的每个细微空隙,360度无死角清洗,能使餐具更加干净。

②洗碗机与洗碗粉是相互相配的,就像空调与雪种,洗衣机与洗衣粉(洗衣液),洗碗机与洗碗粉也是这么一对“共生关系”,至于是否添加其他物质一起洗碗,是根据洗碗机的使用环境相关的。

综上所述:洗碗机最好与洗碗粉配合,才能达到洗涤最佳效果。

10楼:匿名用户

恼。更省钱而且不需要漂洗多次的办法,直接买食品级的柠檬酸钠和食用碱(苏打粉,但不是小苏打),1:1配合使用,替代洗碗粉,用松下洗碗机的人总结出来的经验,我试验过还不错。

11楼:匿名用户

这样不太好,会有点洗不干净的,我之前就经常因为懒不用洗碗粉,结果洗碗碗经常还会有油腻,后来就勤快地用了酷盘洗碗粉就没有油渍问题出现了。

12楼:匿名用户

我觉得用洗碗粉可以对盘子碗的清洁作用达到最佳不用洗碗粉的话洗碗机一加热会有水垢的 而且可能还有异味和一些小污渍洗碗粉还是要的

就是得用专门的去污渍能力强的洗碗粉 我家洗碗机之前也没加洗碗粉就出现了很多水垢

用了乙白的那一款洗碗粉之后好多了 你还可以用简静或者水卫仕或者尚膳司的感觉都挺不错的。

你可以先尝试一下。

13楼:优衣舍

在生活中,有不少人把洗衣粉当“万用剂”,除了洗衣服,还拿来洗涤瓜果、蔬菜、餐具,在一些餐具消毒企业都用在洗碗机内充当洗碗粉,认为它是去污、消毒、杀菌的良品。

殊不知,动物实验表明,长期接触大剂量的洗衣粉会导致肝脏和神经功能受损,并引发癌症。专家提醒,即使进入体内的洗衣粉数量十分微小,也会影响健康。

不能与消毒液混用不少人在使用洗衣粉时喜欢加消毒液。但这种洗衣法恰恰可能使清洁和消毒的效用都大打折扣。

14楼:匿名用户

现代家庭对品质生活的追求越来越高,饭后生活更多人愿意去做想做的事情,而手洗碗碟带来的耗时耗力已经成为很多人追求品质生活的绊脚石。添置洗碗机可以帮助人们解放双手,同时洗碗机的循环水设计,在洗涤同样多餐具的情况下,用水量是手洗的1/4,洗碗机的高温高压洗涤,可以达到99.9%除菌,保证碗碟的干净和使用卫生。

综合以上考虑,现代家庭在厨房环境允许的情况下,有必要添置一台适合他们的洗碗机

15楼:匿名用户

可以啊,开水就可以。

16楼:夷旋生菀柳

不太好,还是建议使用洗碗粉,能够更好地去油腻,我一直在用的就是酷盘洗碗粉,现在都离不开了,确实洗得很干净,而且还很光亮。

17楼:雨语羽钰

不用应该是可以的,但是用肯定效果更好,而且有些洗碗粉也不是很贵,乙白的大概80元2kg,很划算的,我们家就是乙白

洗碗机为什么要用洗碗粉,不能用洗洁精 10

18楼:mr孙

我买的就不用啊,我用的是洗碗机是信达旺的,直接挤进去一点洗洁精就行,超声波洗的非常干净,我根本没用过洗碗粉根本没听说过有这个东西。

洗碗机在使用时,洗碗盐,洗碗粉和光亮剂是不是必须要

19楼:华璟洗碗机文库

家用洗碗机在使用时,如果洗碗机本身是不需要加这些洗涤剂的可以不用加,

20楼:小珍

洗碗粉洗碗粉的主要成分是苏打(na2co3)、柠檬酸钠(na3c6h5o7·2h2o)、过碳酸钠(na2c2o6)、生物酶和表内面活性剂。主要是洗涤容作用。

洗碗盐洗碗盐又叫软水盐,主要成分是氯化钠(nacl),主要的作用是软化水质,预防水垢。水的硬度高于250mg/l的话,会减弱洗碗粉的洗净效果,而且还会出现水垢,有时洗碗机内壁出现的一层薄薄的白色,其实就是水垢。如果水的硬度低于150mg/l时,洗碗机就可以不加软化盐。

总体来说,北方自来水的硬度一般在300mg/左右;中南部自来水的硬度一般在100mg/l左右。所以北方的业主,最好是添加软化盐。如果不清楚家中自来水硬度,可以咨询物业或者水务部门。

漂洗剂漂洗剂也叫亮碟剂,主要的作用是催干的作用。更好的促进水在容器表面流走,提高容器干燥效果,并将所有洗碗剂漂洗干燥掉的。防止水点、水迹、水碱、水垢在玻璃及碗碟上的形成。

这也是加了漂洗剂洗出来的玻璃容器特别明亮的原因。

总之,洗碗粉是必需的消耗品。水质较硬的情况下就要再添加软化盐。亮碟剂并不是必须的,但加了会有更闪亮更洁净的效果

比较专业的洗碗粉品牌有亮碟、尚膳司等

洗碗机一定要用专用洗碗粉吗

21楼:嗯嗯嗯

洗碗机不一定非得要用专用洗碗粉,可以使用白碱(纯碱)、餐具消毒粉、极版少量洗洁精权,这三种物质是可以在洗碗机内使用的。

洗碗机专用的洗碗粉是肯定不能起泡沫的。洗碗机的工作原理是,高温高压喷射清洁,而普通的洗涤剂会产生大量的泡沫,而产生的这些泡沫则会阻断洗碗机水泵喷射的水流,使洗碗机形同虚设。

更严重的是,如果泡沫进入水泵或者从从洗碗机溢出,则会造成洗碗机报警或电器件短路,甚至会水泵报废,家里跳闸。洗碗机专用洗碗粉对分散和乳化的作用要求更高,在手洗的过程中,碗碟上的顽固污渍会被洗碗钢丝球或者洗碗海绵布来回摩擦清除;

22楼:匿名用户

最好用专用的洗碗粉,这样清洗会更高效,而且机器也可以更好的养护。

23楼:吴汉星

洗碗粉是有生物酶的成分的,还有其他成分,像淀粉和油脂之类很容易就洗掉。洗洁精就不行。而且没有什么泡沫,这个也是和洗洁精的区别。

24楼:呜呜年数据哦

洗碗机属于人造温室环境,食物残余,湿润等因素都会促使细菌和真菌的快速繁殖。为尽版量避免

权洗碗机成为传染疾病的“温床”,使用后,一定要及时将洗碗机打开,使余热和水汽排出,保持内部干燥清洁;另外,每次使用后,一定要将过滤网上的食物残余清理干净,避免其腐烂变质,滋生细菌;最后,每次都要使用洗碗机专用的洗碗粉,洗碗粉除了能够清除污渍油渍,对除菌也有一定的效果,如果长期不添加洗碗粉,及时每次清理过滤网,油渍也难免会在内部管道或者我们无法触及的地方粘黏停留,时间一长,定会变质发臭。洗洁精具有大量的泡沫,洗碗机禁止使用。(尚膳司)

洗碗机一定要用洗碗粉吗?现在用着亮碟的洗碗粉成本有点高呢~

25楼:匿名用户

一次两次不用也是没事的,但是如果长期不用洗碗粉就容易有异味了,洗出来也油腻不干净,另外水垢也积攒,洗碗机不但需要洗碗粉也需要清洁片,一个月左右要对洗碗机进行清理一次。亮碟的如果你觉得贵的话可以选择乙白的洗碗粉,一瓶两千克,性价比很高,洗出来也是非常干净而且没有味道。

26楼:三三浦小哥

可以用一下立白平衡点的洗碗粉,便宜

27楼:wu聊至极

肯定呀,不然生产洗碗粉干嘛?除了亮碟,简境、花王、净七代、dm都可以用的

28楼:匿名用户

亮碟的还可以,现在国产品牌,乙白,尚膳司,酷盘,简境这些产品我感觉**方面还是挺适中的

29楼:凡爱花朵

我用洗碗机的时候

还是要用洗碗粉的

不然不太容易洗干净

我用的是乙白这个牌子的洗碗粉

用这个牌子的洗碗粉可以把碗洗得很干净

我一直在用

强烈推荐

30楼:匿名用户

我有不需要洗碗粉只用清水就能把碗洗干净的洗碗机

31楼:匿名用户

洗碗机必须要用专用洗碗粉的,不能用洗洁精。洗洁精洗碗会有泡沫,放在洗碗机里会影响洗涤效果,而且会有泡沫溢出,影响机器使用。现在市面上几个洗碗粉的品牌,可以去看一下哪个成本低,其实市面上的洗碗粉用起来效果都差不多,我现在用的乐杰都挺不错的,可以去试试的

32楼:蓝色的粉红包

自己家也有洗碗机,刚开始也是觉得有点点贵

听别人说可临时用小苏打、食用纯碱代替,小苏打有去污作用,但用过几次后发现效果真的不如专用的洗碗粉,每次洗完还需要再用清水过一遍

后来朋友推荐了一款叫乙白和尚膳司的洗碗粉,用了几次,感觉不错,除垢这方面很强,而且**也比较亲民!

使用洗碗机洗碗能用洗洁精吗,洗碗机为什么要用洗碗粉,不能用洗洁精?

1楼 家用洗碗机 洗碗机洗碗不可以使用洗洁精,而应该选择专用洗碗粉 洗碗块或者洗碗液。主要成分是碱,对人体无害,也不会有残留。 不能用洗洁精的原因首先是因为洗洁精泡沫太多,洗碗机加热洗涤且用水很少。所以会导致洗碗机泡沫溢出,并且泡沫不能被洗干净,严重的话可能会造成洗碗机门体打不开,以及泡沫渗入机体损...

水槽洗碗机,可以放洗洁精洗碗吗,使用方太水槽洗碗机时也可以用洗洁精吗?

1楼 fotile方太 洗碗机的专属洗涤剂是洗碗粉不是洗洁精噢。因为洗洁精会产生很多泡泡,洗碗机要避开严禁放入洗洁精等泡沫类洗涤剂,每次使用时可以适当加入专用洗碗粉。 2楼 匿名用户 不能哦。除非你想泡泡浴,目前市面上简境有专门的水槽洗碗块,你可以去看看, 使用方太水槽洗碗机时也可以用洗洁精吗? 3...

洗碗不用洗洁精的洗碗布是真的吗,那种可以不用洗洁精就可以洗油污的洗碗布是什么原理啊?

1楼 我的男人网 反正用洗洁精总不大好 宣传噱头 自家干净的布一样用 如果油多还是只能洗洁精 2楼 董紫兰 是真的,果乐碗乐洗碗布就是不用洗洁精洗碗的,你可以试试 那种可以不用洗洁精就可以洗油污的洗碗布是什么原理啊? 3楼 匿名用户 原理 全醇化高聚合度的聚乙烯醇,对于棉麻织物或棉麻与化纤混纺的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