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号和准考证号有区别吗,考生号与准考证号的区别是什么

2021-03-23 10:12:24 字数 5297 阅读 4306

1楼:豆村长de草

1、编排时间两者不一样,准考证号在考生号之后出来。

2、定义不同。高考报名号是指高考报名序号,即各县区招办以报名点为单位统计的流水号,是为了便于统计各报名点采集的相关报名信息而编的号。

考生号是指考试准考证号,考生号的数字包含了考试年份、考生所在考区、高考类型(普通高考、对口高职)、科类(文理艺体等)、顺序等信息,用于高考及高考后的填报志愿和入学等。

3、作用不同。考生准考证号是报名后确定考生身份的唯一编号。考生号共14 位,可以反映出考生报名的年份、区县(自治县)、类别、考试的科类等信息。

考生参加体检、填报志愿和录取等都必须使用考生号。考试号用于高考前的艺考、特征和基本信息采集、和体检。五月底,考生号出来后就停用了。

2楼:夺命鼠标

学生号是你的学籍号,相当于身份证号

准考证号就相当于开车时候的行驶证的号,是每次考试都不一样的。

3楼:亿万小千千

不一样的

考生号是考生的编号

准考证号是准考这部分人的编号

满意请采纳

4楼:匿名用户

不一样。 1.准考证号12位,考生号14位 2.准考证号代表的是学校+考场+座位号,考生号代表考生的档案编号,通常与学籍挂钩

5楼:浪人

考试号(考生号)是你们报名时老师输入报名表的顺序;准考证号是填在答题卡上的那个,包含你的考场信息和你的座位信息

6楼:静

准考证号就是考试时填的那一个,考试号就是报名序号,你们老板给你们顺着排的那一个。ok?

考生号与准考证号的区别是什么

7楼:a罗网天下

区别一:位数不一样,考生号由14位数字组成,准考证号由12位数字组成。

区别二:数字含义不一样

考生号从左至右第1-2位为年度编号的后2位;第3-4位为省**(江苏省**为32);第5-8位为市、县(市、区)**;第9-10位为报考选修科目组**(45-物理、化学,47-物理、地理,48-物理、政治,49-物理、生物,65-历史、化学,67-历史、地理,68-历史、政治,69-历史、生物,00-不参加选修科目考试,即体育类、艺术类考生不兼报文科类或理科类);第11-14位为考生序号。

准考证号从左至右第1-2位为年度编号的后2位;第3-6位为市、县(市、区)**;第7-8位为选修科目组**;第9-11位为考场编号;第12位为考生座位号码。

考生号为考生在本年度的报考编号,是在考生报名后,在考籍号基础上产生的。考生在参加艺术或体育专业加试和特殊类型招生、获取成绩、填报志愿、录取等有关环节,均使用考生号。

准考证号以县(市、区)为单位通过计算机随机编排产生,为考生参加高考时标识考试座位的编号(仅供参加高考时使用)。考生在试卷以及答题卡规定位置上均须填写准考证号。

准考证的用途

1、考生可持此证在规定时间,规定地点参加规定考试。

2、准考证一般印有考生姓名,**,考生号,考试时间,考试地点等。如:高考准考证,会考准考证,公务员准考证等。

3、准考证同时也作为考试报名费的收据。

8楼:道殉霜晨

1.准考证号12位,考生号14位

2.准考证号代表的是学校+考场+座位号,考生号代表考生的档案编号,通常与学籍挂钩

9楼:张永宁骑令

考生号就是在你学籍卡右角上添的号码,不是准考证号。

10楼:月似当时

考生号,是考试组织机构按照一定规则为应试考生统一编排或指定的序号,是考生参加考试时所需的重要信息。在特定考试内,一位考生对应一个考生号,并与该考生的报考信息相匹配。

普通高考**为“1”,第10位是科类**,文史类—1、外语类—2、艺术类(文)—3、理工类—5、艺术类(理)—7、体育类(理)—8,后面是考生顺序号(流水号)。

考生是指参加考试的学生。考试是测定学生学习情况的一种途径,现在的教育选拔人才还是主要依靠考试。

高考即将来临,考生们已发起了最后的冲刺,进入了竞技状态。家长们为了让自己的孩子精力充沛、营养充足,想方设法地给孩子补充能量。

但是,一定要按照人体营养摄入的膳食原则进行(均衡营养、清淡为宜),切不可大量进补蛋白质和一些所谓提高学生智力的保健品。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the national college entrance examination),简称“高考”,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省)合格的高中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的考生参加的选拔性考试。

普通高等学校根据考生成绩,按已确定的招生计划,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高考由教育部统一组织调度,教育部考试中心或实行自主命题的 省级教育考试院命制试题。考试日期为每年6月7日、8日,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各省(区、市)考试科目名称与全国统考科目名称相同的必须与全国统考时间安排一致。

11楼:匿名用户

河南省(其它省份不知道)中招考试目前有三个号:

报考序号,省中招考号,准考证号。报考序号为初始账号,网上报名成功之后,账号即变更为省中招考号(网上也显示为准考证号);考生从学校领取的纸介质的准考证上有两个号码,即准考证号(13位)和省中招考号(12位)加括号。

准考证号必须是纸介质的13位的,就是考试的时候的那个,切记不是网上的12位1901开头的!准考证号必须是纸介质的13位的1908开头的,有孩子**且盖了鲜章的。

可以说,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http://zk.haedu.

gov.** 上的“考场查询”就没有起作用,“中招成绩信息”也不能查询,后续的“录取结果信息”也不会出现结果。核心问题在于“登录账号”紊乱:

报考序号——准考证号(省中招考号)——纸介质的准考证号,三者不统一,且没有关联好;建议有关部门能切实关注一下。

高考准考证号和报名号的区别

12楼:二硕的大嘴

1,准考证号(考生号):是考试组织机构按照一定规则为应试考生统一编排或指定的序号,是考生参加考试时所需的重要:信息。

在特定考试内,一位考生对应一个考生号,并与该考生的报考信息相匹配。

2,报名号:高考是按各地区组织的,高考号也是按地区划分,所以前面的几位数字是代表地区的,依次代表省,市,县(地区),学校,最后4位是地区的学生每人一个编号 高考报名序号是指你提交上来的高考报名顺序及高考方面的流程。

13楼:一轮之花

是填准考证号,高考报名号只是你在高考报名时填的一个号,以后大部分时间里还是用准考证号

14楼:匿名用户

考生号是报名的顺序,准考证号是你的考点代号,座位代号。

15楼:华煦詹娴淑

不同的,准考证号数字比较多,报名号比较少。准考证号以后要拿来查分数的,报名号主要是报名考试。

中考的准考证号和报名号分别指什么

16楼:0沫随缘

报名号是指高考报名序号,即各县区招办以报名点为单位统计的流水号,是为了便于统计各报名点采集的相关报名信息而编的号。

准考证号是全班考证号的前6位都是一样的,至于后面的5位,分别是考场号3位,和你的座位号2位 关于组成各地可能都是不同的。从左至右第1-2位为年度编号的后2位;第3-6位为市、县(市、区)**;第7-8位为选修科目组**;第9-11位为考场编;第12位为考生座位号码。

扩展资料准考证的用途

1、考生可持此证在规定时间,规定地点参加规定考试。

2、准考证一般印有考生姓名,**,考生号,考试时间,考试地点等。如:高考准考证,会考准考证,公务员准考证等。

3、准考证同时也作为考试报名费的收据。

17楼:匿名用户

河南省(其它省份不知道)中招考试目前有三个号:

1、报考序号,省中招考号,准考证号。报考序号为初始账号,网上报名成功之后,账号即变更为省中招考号(网上也显示为准考证号);考生从学校领取的纸介质的准考证上有两个号码,即准考证号(13位,1908开头)和省中招考号(12位,1901开头)加括号。

2、准考证号必须是纸介质的13位的,就是考试的时候的那个,切记不是网上的12位1901开头的!准考证号必须是纸介质的13位的1908开头的,有孩子**且盖了鲜章的。此准考证号用于考试完毕之后的分数查询等场合。

3、可以说,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

4、核心问题在于“登录账号”紊乱:报考序号——准考证号(省中招考号)——纸介质的准考证号,三者不统一,且没有关联好;建议有关部门能切实关注一下。

5、上述平台切实在考生报考阶段发挥了作用,且有“报考序号”到“准考证号(省中招考号)”的转变,这一点在报考成功前后的登录界面即有体现:第一次登录时“报考序号”为登录账号,报名成功后的历次登录账号均变更为“准考证号(省中招考号)”了,所有登录的密码不变。

6、问题就在于,发放纸介质的准考证之后,登录账号并没有如前发生变更,由“准考证号(省中招考号)”到“纸介质的准考证号”的转变没有完成,所以使用“纸介质的准考证号”作为登录账号会显示“没有此账号”,而使用“准考证号(省中招考号)”则查询不到考场,也查询不到成绩,因为这些信息是与“纸介质的准考证号”相关联的。

18楼:勤奋的小芊芊儿

(一)、中考准考证号的组成:

全班考证号的前6位都是一样的,至于后面的5位,分别是你的考场号3位,和你的座位号2位 关于组成各地可能都是不同的。

13再加上下列9个数字(这里的13代表2013年),共11位数组成。

(二)、中考的准考证号和报名号分别指什么?

报名号编制规则

报名号按9位数字编排,前3位为县、区(市)代号,4、5为报名点代号(这个有可能是镇区、学校点),后4位为报名点流水号.编制规则如下:

囗 囗 囗 囗 囗 囗 囗 囗 囗前3位县、区(市)代号 4、5位报名点代号 后4位报名点流水号。

中考的准考证号码每个地区都不一样,绝大多数地区的准考证号码由11个数字组成,当然也有14位和16位的准考证号码。

19楼:不雨亦潇潇

共11位数组成。报名号编制规则

报名号按9位数字编排,前3位为县、区(市)代号,4、5为报名点代号(这个有可能是镇区、学校点),后4位为报名点流水号。编制规则如下:

囗 囗 囗 囗 囗 囗 囗 囗 囗前3位县、区(市)代号 4、5位报名点代号 后4位报名点流水号报名号 相当于一个临时的号码 没什么用、准考证号才有用

20楼:儿童上店

准考证上有两个号,一个是报名号(长的那个),一个是准考证号。.

考生号和准考证号有什么区别,考生号与准考证号的区别是什么

1楼 浮世绘半阙浮华 准考证号12位,考生号14位 考生号考生号代表考生的档案编号,通常与学籍挂钩。是在考生报名后,在考籍号基础上产生的。考生在参加艺术或体育专业加试和特殊类型招生 获取成绩 填报志愿 录取等有关环节,均使用考生号。 考生号由14位数字组成。 准考证号 准考证号代表的是学校 考场 座...

高考准考证号和报名号的区别,高考报名号和准考证号是一样的吗?

1楼 二硕的大嘴 1 准考证号 考生号 是考试组织机构按照一定规则为应试考生统一编排或指定的序号,是考生参加考试时所需的重要 信息。 在特定考试内,一位考生对应一个考生号,并与该考生的报考信息相匹配。 2 报名号 高考是按各地区组织的,高考号也是按地区划分,所以前面的几位数字是代表地区的,依次代表省...

普通话准考证号就是证书编号吗,普通话证准考证号和证书号有什么意义?

1楼 匿名用户 不是。准考证号是准考证上的号码。准考证就是主考部门发给符合条件的考生的允许考试凭证。 证书编号是指拿到证书之后上的编号。 普通话水平测试是对应试人运用普通话的规范程度的口语考试。全部测试内容均以口头方式进行。普通话水平等级分为 六等,即 一 二 ,每个级别再分出甲乙两个等次 一级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