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话准考证号就是证书编号吗,普通话证准考证号和证书号有什么意义?

2020-11-26 07:25:22 字数 5868 阅读 9363

1楼:匿名用户

不是。准考证号是准考证上的号码。准考证就是主考部门发给符合条件的考生的允许考试凭证。

证书编号是指拿到证书之后上的编号。

普通话水平测试是对应试人运用普通话的规范程度的口语考试。全部测试内容均以口头方式进行。普通话水平等级分为**六等,即

一、二、**,每个级别再分出甲乙两个等次;一级甲等为最高,**乙等为最低。普通话水平测试不是口才的评定,而是对应试人掌握和运用普通话所达到的规范程度的测查和评定,是应试人的汉语标准语测试。应试人在运用普通话口语进行表达过程中所表现的语音、词汇、语法规范程度,是评定其所达到的水平等级的重要依据。

普通话证准考证号和证书号有什么意义?

2楼:薇薇采儿

准考证号和证书号确实是有一定意义的。有省份号、地市号、年度号、测试站号、考生号等。

那肯定是能够知道的。各地肯定知道自己所在地区的准考证号 和证书号的,但是不知道别的地区的好事多少,只要不是本省、本市的号码肯定就不是本地区考生的证书了。我想52是一个省级的区号。

你是哪一年考试的?谢谢采纳。

普通话成绩查询证件编号是什么 10

3楼:匿名用户

这里说的编号,一般都是指身份证或准考证编号如果时间比较久都还没有成绩

建议你可以直接去考试中心现场查询,有时候电脑录入可能是漏掉了满意还请采纳,谢谢

4楼:暴走少女

这是指你考试后给你办理的证书的证件编号。

一、普通话考试简介:

普通话考试是应试人运用普通话所达到的标准程度的检测和评定。全部测试内容均以口头方式进行。普通话水平等级分为**六等,即

一、二、**,每个级别再分出甲乙两个等次;一级甲等为最高,**乙等为最低。普通话水平测试不是口才的评定,而是对应试人掌握和运用普通话所达到的规范程度的测查和评定,是应试人的汉语标准语测试。应试人在运用普通话口语进行表达过程中所表现的语音、词汇、语法规范程度,是评定其所达到的水平等级的重要依据。

二、查询方法:

1、打开浏览器,输入普通话成绩查询入口。

2、点击进入。

3、输入你的准考号就可以查询你的成绩了。

4、证书也可以在这里查询到。

5、最后你也可以带上你的身份证,直接到所在市的教育局,找到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的办公室进行查询。

5楼:华谷教育

就是发给你的证件上面的编号啊

6楼:手机用户

当地教育网或许能帮你!

7楼:匡双太史丝

普通话证书号码是怎样编排的

8楼:薇薇采儿

这是指你考试后给你办理的证

书的证件编号。你试试登录畅言网查询一下你的成绩,那上面只需要身份证号和你的姓名。

你可以登录普通话测试官网——畅言网进行查分操作

无论你是哪个地区或哪所高校的普通话测试的考生,你都能通过登录国家普通话测试官网——畅言网(isay 365网)查询你的普通话测试成绩。方法是:

1. 登录畅言网

2. 打开主页,在主页的左侧点击【全国普通话考试成绩查询】按钮.

3. 进入地区页面,选择你报名测试的省份点击进去

4. 进入查询页面,在相应的位置输入你的身份证号和姓名,点击【查询】按钮,就可以查到你的普通话测试成绩了。

5. 但是成绩单查询必须符合2个条件:

(1)你参加的普通话测试本批次的考生成绩都完成了复审并已确认。(这一过程大多数省份要经过1~3个月的时间,个别地区较快,最快的一周就能发证)。

(2)你的考试成绩达到了合格分数的标准(一般是按最低的合格标准为限,即**甲等以上),才能查询到成绩,测试成绩不达标者查不到成绩。

谢谢采纳为满意答案。

普通话只有证书查询需要证书编号和证件编号,但是只有证书编号,怎么查真假?

9楼:格拉腾天然**

这种情况下是无法查询该

普通话证书的真假的。依据全国普通话培训测试信息资源网的官方查询条件显示,需同时输入证书编号以及身份证件编号方可进行查询证书。

普通话等级证书由省(自治区、 直辖市)培训测试中心或部委直属单位普通话水平测试委员会颁发。其中普通话一级甲等的证书须经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中心审核并加盖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中心印章后方为有效。

现阶段各类人员的普通话水平应达到的等级标准如播音员、节目主持人、影视话剧演员为一级以上水平;教师和大学生为二级以上水平;公务员和社会公共服务行业从业人员为**以上水平。

扩展资料:

全国普通话等级考试网上查询步骤:

2、打开官网后,点击菜单栏的查分验证按钮。

3、进入到查询页面后,下拉页面至底部,输入身份证件号码和证书编号,点击查询。

4、即可得查询结果。

10楼:hao大森

只需要姓名和身份证号即可,因为全国只有一种普通话证书

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是证明应试人普通话水平的有效凭证,证书由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统一印制。

普通话一级乙等以下成绩的证书由省(直辖市)级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加盖印章后颁发,普通话一级甲等的证书须经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中心审核并加盖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中心印章后方为有效。

有效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全国通用。根据国家及有关部委的要求,现阶段各类人员的普通话水平应达到的等级标准如下:播音员、节目主持人、影视话剧演员为一级以上水平;教师和大学生为二级以上水平;公务员和社会公共服务行业从业人员为**以上水平。

全国普通话等级考试是一年两次,上半年是3月份报名,5月份考试,下半年是9月份报名,12月份考试。

普通话考试准考证号忘了 能查到吗

11楼:下雪的憧憬

普通话考试成绩查询不需要准考证号的,只要输入身份证号码就可以查询成绩了。

特别提醒

根据国家语委办的文件规定,报名参加普通话测试的人员,必须在前5个月内未参加过普通话水平测试。既两次测试时间间隔应大于5个月。

报名流程

普通话资格考试可在网上报名,报考人员须在网上提交报名申请,或者到报名现场实地报名,再得到报考资格确认后,方可参加考试。

报名条件

1. 中小学教师;

2. 中等师范学校教师和高等院校文科教师;

3. 师范院校毕业生(高等师范里,首先是文科类毕业生);

4.广播、电视、电影、戏剧,以及外语、旅游等高等院校和中等职业学校相关专业的教师和毕业生;

5. 各级广播电台、电视台的播音员、节目主持人;

6. 从事电影、电视剧、话剧表演和影视配音的专业人员;

7. 其他应当接受普通话水平测试的人员和自愿接受普通话水平测试的人员。

12楼:走过路过

普通话考试准考证号忘,能查到的,普通话证书号查询:

1.登陆自己所在省或地区教育网普通话测试查询系统。

2.输入姓名,身份证号码确认查询。

3.显示自由的普通话证书编号。

退出注:还可以到考试地点或者拨打**查询相关信息。

13楼:匿名用户

可以查到

我用手机查的

输入准考证号、姓名、身份证号其中两项即可

一级 (标准的普通话)

一级甲等(测试得分:97分-100分之间) 朗读和自由交谈时,语音标准,词语、语法正确无误,语调自然,表达流畅。

一级乙等(测试得分:92分-96.99分之间) 朗读和自由交谈时,语音标准,词语、语法正确无误,语调自然,表达流畅。偶然有字音、字调失误。

二级 (比较标准的普通话)

二级甲等(测试得分:87分-91.99分之间) 朗读和自由交谈时,声韵调发音基本标准,语调自然,表达流畅。少数难点音有时出现失误。词语、语法极少有误。

二级乙等(测试得分:80分-86.99分之间) 朗读和自由交谈时,个别调值不准,声韵母发音有不到位现象。难点音失误较多。方言语调明显。有使用方言词、方言语法的情况。

**(一般水平的普通话)

**甲等(测试得分:70分-79.99分之间) 朗读和自由交谈时,声韵母发音失误较多,难点音超出常见范围,声调调值多不准。方言语调较明显。词语、语法有失误。

**乙等(测试得分:60分-69.99分之间) 朗读和自由交谈时,声韵调发音失误多,方音特征突出。方言语调明显。词语、语法失误较多。外地人听其谈话有听不懂的情况。

14楼:永不说再见主题

应该可以凭借身份证查哦

普通话等级证书你弄丢了,能在网上查到编号吗? 20

15楼:哦风的味道

能的一般是在省级教育信息网查,我是江西的,就在江西的教育信息网查

同时,你报名以后 准考证上一般有成绩发布**,以江西为例,一般需要两个信息才能查到,身份证号加你的报名号(也就是准考证号)

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是证明应试人普通话水平有效凭证,证书由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统一印制。

普通话一级乙等以下成绩的证书由省(直辖市)级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加盖印章后颁发,普通话一级甲等的证书须经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中心审核并加盖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中心印章后方为有效。有效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全国通用。

根据国家及有关部委的要求,现阶段各类人员的普通话水平应达到的等级标准如下:播音员、节目主持人、影视话剧演员为一级以上水平;教师和大学生为二级以上水平;公务员和社会公共服务行业从业人员为**以上水平。

16楼:一直

步骤一:到学校开证明。

如果自己考取普通话证书是在学校考的话,那么可以到学校的院教务处给予开个证明,不过自己普通话考取的时间要记清楚,这样老师才能开出相应的证明来帮助你将证补回来。

步骤二:到测试机构开证明。

如果自己是毕业了以后到外面的测试机构自己考取普通话的话,那么就得到当地的部门让其开出相应的证明,来证实自己有考取普通话,同时也要记清楚自己的发证日期,这样比较容易将证明开下来。

步骤三:带好身份证。

要去申请补办,除了要有考取的证明以外,同样也要有自己的身份证原件,一定要原件,补办机关就是要原件才会批准,然后审核接着才能将证件补发给你。

步骤四:到省教育厅语委补办。

接着到省教育厅语言协会去补**书,这个证书的补办是需要时间的审核的,所以如果发现自己证书不见了的时候就得即时去补办,这样审核的时间才不会耽误了大家,同时也是需要交一定的费用的,这个希望大家都明白。

17楼:匿名用户

畅言网查询 权威**

18楼:躯体呛终

贫士褚生在荒山被寓居天宁寺的商人子董生搭救。二人义结金兰,一同拜师学艺,准备乡试。

普通话证件编号是什么

19楼:河传杨颖

普通话证件编号就是普通话等级证书编号。

普通话证件是在参与普通话等级考试,合格后颁发的证书。

普通话等级证书上共有13位数字作为证件编号。

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编号方法:

共13位数字序号。

1,2位数字序号是省市编码。

3,4位数字序号是年份编码。

5,6,7位数字序号是测试站编码。

8至13位数字是流水号。

普通话证书的作用:

普通话越来越普及,现在很多行业必须要求有普通话等级证的。

1、师范系统的教师和毕业生,普通话水平不得低于二级,其中普通话语音课教师和口语课教师必。

2、非师范类高等院校的教师以及与口语表达密切相关专业的毕业生,普通话水平不得低于二级。

3、广播电视教学的教师,普通话水平不得低于二级。

4、报考教师资格的人员,普通话水平不得低于二级。

5、国家级和省级广播电台、电视台的播音员和节目主持人,普通话水平必须达到一级甲等,其余广播电台、电视台的播音员和节目主持人的达标要求由广播电影电视部另行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