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偷了金手镯卖了钱,自己花花,剩余的提到我卡里,报警查到了,给我有没有关系

2021-03-23 07:41:42 字数 5798 阅读 8749

1楼:匿名用户

如果你可以证明你根本不知道他的钱是怎样**的 ,就没关系。

但是如果警察能够证明你是早就知道的,那么你就是同犯,知情不报还帮忙收藏脏款,协助他隐藏脏款。

除非你可以证明你从来不知道他偷窃的事情,不知道他**脏物这件事,完全不知道他的钱的**。对方给钱我,我就用。

因为法律上可以无偿赠与的。 兄弟有难,赠与一点钱救急。或者给钱支持一下。很正常。他偷窃的事情,不知道,也没有参与。难道人家给钱我,我不要啊?

2楼:匿名用户

如果你是知情的那你就是有责任的,如果不知情那没有关系的。

3楼:赵丁琴

为什么你朋友的钱能提到你的银行卡里?如果你知道你朋友的钱是脏款,也不管不顾,那么你就要承担责任,属于包庇罪,是要负法律责任的。如果不知道,那么你要向警察如实说明情况,你是不知情,应该不会有什么事情。

请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身份信息和财产信息,不要向任何人泄露。

4楼:1949的忘忧草

你不知道朋友存到你卡里的钱是偷金手镯卖掉后的脏款,那与你是无关的,你是不知者不罪,如果你知道朋友存你卡中钱是偷窃金手镯变卖的钱,你至少犯有包庇罪的嫌疑,你要主动实事求事向**讲清楚,争取主动

5楼:匿名用户

有关系的,不按同伙处理,也是知情不报,朋友怎么会有你的银行卡呢?你收到存款信息为什么不报警呢?如果解释的清楚,罪名会轻点。

6楼:匿名用户

朋友偷的东西卖给你了,肯定会跟你有关系的,你明知道金手镯是偷来的,你还买他的,你这种行为也是犯法的,你还是去公安主动自首去吧,争取宽大处理。

7楼:99人间百科百晓生

你如果确实不知情,那就一点关系都没有!如果你知道钱是怎么来的,那你就是包庇罪,是要受处罚的!

8楼:liu应龙

你算得上共犯了,你知道他犯罪你还帮他藏钱到你卡里,举报者有功,如不举报你也会跟他慢慢学坏的

9楼:俺是七姐

对方把钱提到你卡里时,你是否知道是赃款。有什么证据证明你不知情。如果无法证明,那你要承担一定的法律责任。知情不报销赃

10楼:匿名用户

跟你有关系,知情不报,并且肮款还在你手中。

11楼:梁大根

你要是知情不报就有关系,不知情就没有。

12楼:匿名用户

当然跟你有关系了,你是包庇罪。明知道他偷金镯子卖

13楼:仲夏

首先你是否知道你朋友是偷的手镯,又为什么把钱提到你的卡里面,如果知道起码是包庇罪,如果都不知道,那就没有很大关系,退出赃款就行了。

14楼:天瓶罐子

如果跟你有关系 你知道还包庇或者购买他的就有法律责任 情节严重可能会坐牢的

15楼:匿名用户

有关系,这是包庇罪。

事业单位招聘是合同工?还是有编制的?

16楼:匿名用户

事业单位企业编制通常有两种情况,一是该单位除了有事业人员的编制外,还有的人员按企业用工对待,不占事业编制,他们属于工勤人员,也有事业编制的工勤人员。二是单位除了事业编制外,另办有企业性质的单位,隶属于这个事业单位,该企业性质单位的人员当然身份是企业员工。但在实际中,这个事业单位为了方便工作,把不同性质单位的人员混合使用。

尽管是在混合使用,/p>

17楼: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为您服务。

您好,事业单位招聘要看是公开招聘考试还是单位单独招考,一般在公告里面会有说明,如果是统一考试、面试的一般是有编制的。

如有疑问,欢迎向中公教育企业知道提问。

18楼:宛榆念访儿

严重排1楼。

我想说楼上(2楼),现在事业

单位还会有正式编制计划未招满的?你是没有在事业单位混过吧…

那我就现身说法吧

1.事业单位正式编制人员的唯一录用条件就是国家公开招考(也就是公****形式)

【ps:当然即使它招考的形式是国家公务员制,但正式编制后享受的也未必是国家规定公务员的薪资待遇哦.至少本单位如是】

另外就是托关系,如果你是处级干部的子女保证享受正式编制待遇【本单位就有好几个,那叫"潜"】

外聘人员,即合同工,80年代以前还可能逐渐转成正式工(因为本单位一批老员工就是以此转正)可是目前的社会聘用制度,那几率就和你指定任意两个星球碰撞的几率是一样的。

2.按照劳动法规定,单位不能无故解聘,但是有正当原因(例如你犯罪的,违反单位规章情节严的重,不可抗力或主观因素不能胜任工作的),本当有权fire你,但在合同期内解聘后必须赔偿违约金。呃不过说实话上层建筑也不是吃软饭的,通常他们都是忍到你合同期截止,然后解聘你。

那也只是不续签合同而已,经济上不需要给你任何赔偿,这就叫钻法律的空子了。(本单位好几个外聘同事被开除就是按照以上规则)

最后:送上一句话,外聘有风险,入职要谨慎。

如果你真喜欢目前的工作,那就别去想外聘的事情了,合同工和正式工在同一工种上面的薪资待遇也是不成正比的。一句话:因为在中国,你别谈公平。

我的话完了…

我是通过省直事业单位招考进的单位,我有个同学是通过校园招聘进的这个单位。

19楼:匿名用户

事业单位现在招人有三种形式:

1, 事业单位考试,这种最难,名额需要报到省级的上级单位批准才能开考,考下来就是事业编制,在省级的劳动局有记档,一般都交五险,效益好的单位会更多。有的单位需要考两科公考的科目,有的还要考专业科目。一般统一考试,网上报名比较正式。

有笔试,资格审核,面试三步。

2, 事业单位招聘,这种是合同制,一般签3年,自己单位的人力就可以做主招聘,合同通过劳动局盖章批复就可以,一般按国家要求交五险。

3, 临时工招聘,这种一般不签合同,不交保险,招聘单位人事决定。

三种区别:一般单位对这3种的工资待遇都差不多,只不过事业编制的辞退必须省级领导单位批。还有分房有早晚之分,效益好的单位在年终奖和过年发东西的时候有差别。

临时工待遇就跟不上前两种了。

地勘单位有特殊,比方说学地质或者学采矿可以特招,就是不用考试(原因是报名的人数可能不够开考,不够开考就会被取消职位),但是试用期很长,有可能是一年之久。所以考进去的会比特招的好一些,过了一年的试用期就一样了。

20楼: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为您服务。

1、没有差别,都是事业编制。待遇按照工龄计算。

2、现在事业单位都是逢进必考。

更多招考信息,你可以到贵州人事考试信息网查看,包括其他事业单位,政法干警等公职类考试的发布时间,备考技巧等详细的资料。

如有疑问,欢迎向中公教育企业知道提问。

21楼:偷心的小猪

事业单位是逢进必考的。应该在升职工资进档有不同。考录进来的有编制。

现在事业单位招聘合同工是不是必须经过考试

22楼:匿名用户

看单位需要把

一、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23楼:匿名用户

合同工根据地方政策不同也许不需要考试 有的直接面试 但是合同工要入编的话必须得考试

24楼:露水球

是的。事业单位将所需招聘的人员专业及人数报当地人才交流中心,由人才交流中心统一发布公开招聘公告,统一考试(笔试、面试)后录用,这样当地财政才可能拨给工资。

25楼:海南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为您服务。

如有疑问,欢迎向中公教育企业知道提问。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劳动合同制员工什么意思?是临时工吗?

26楼:匿名用户

就和进公司一样copy,会和公司签bai订劳动保障合同,就是别人du想不用你了赔偿你部分zhi钱就可以了,不像事业dao编制只要不犯打错就一直有保障。说白了就是这个事业单位人手不够用,但编制已经满了,就需要以合同工的形式招录部分人员,薪酬体系参照事业编制人员的标准给你发,但没有编制的保障,别人随时可以找理由开你。

27楼:匿名用户

有合同的临时工,只要一直签合同就一直没问题

事业单位现在招聘人员都没有编制吗?签合同没有编制是啥意思啊? 30

28楼:法妞问答律师**咨询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属于招聘性质,签聘用合同,但是没有事业编制,由双方签订的合同约定待遇和薪酬。

事业单位有编制的职工,现行途径只有一个,即参加由国家和各省举办的事业单位考试,考试合格并被事业单位录用的,具有事业编制。

29楼:印若夔陶

现在事业单位基本也是是逢进必考的,进**就参加**的相应考试,以前的公****成绩根本没用。废话的是你要是能走后门有编制呢就什么成绩也不用。

一般临工跟正式有编的收入差异还是比较大的,但是在事业单位做临时工也不会比在其他单位差太多。

临工跟事业单位签的合同是劳动合同,人跟单位是劳动关系,受劳动法保护;

在编的人跟事业单位签的也是合同,但人跟单位是人事关系。

就我的理解,目前中就是这国情了。

30楼:摩羯高大上

事业单位在编人员从2002年就签订聘用合同,确立的是人事关系,即编制关系,待遇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合同工签订劳动合同(注意不是聘用合同),确立的是雇佣关系,待遇按照《劳动法》。所以签订聘用合同适用于在编人员。

你那里的招考,首先是想要给你们编制,但是暂时给不了,因为超编了。所以等有了编制就能转了。

31楼: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为您服务。

事业单位招考都是签合同的

你也可以考省公务员或是国家公务员

关于公务员查看:中公教育网

如有疑问,欢迎向中公教育企业知道提问。

一般事业单位都有招聘的,招聘进去了是不是有编制的正式职工呀

32楼:匿名用户

一般事业单位招聘员工,进去了不一定就是有编制的正式职工,具体看事业单位招聘的要求。

合同工与正式职工同工不同酬,合同工和正式工做着同样的工作,在人事福利待遇上却存在很大的区别,正式工工作稳定、待遇好、社会保险齐全,而合同工则工作不稳定、待遇较差、不一定能够享受齐全的社会保险。这就是典型的“同工不同酬”现象。

合同工可以变成正式工,事业单位现在的编制都是逢进必考,而聘用合同制员工都是向社会公开招聘。而对于一些工作能力非常突出的人,单位是有权利按照规定,通过考试选聘到体制内的。

33楼:紫竹冷霜

不要一样的事业单位是不一样的。差别比较大。

有的事业单位缺人才,或者大多数子女不想从事那类职业,这样的比较容易转正。

合同工与正式职工差别比较大,尤其是在劳保,和国家福利方面。

34楼: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为您服务。

一般浙江省事业单位招聘会有编内、编外、合同工等区分,区别体现在编制上和保障等方面,一般在事业单位考试公告会详细说明用工形式。至于如何能变成正式职工还需向相关单位咨询。

如有疑问,欢迎向中公教育企业知道提问。

35楼:匿名用户

没有编制的,只是临时工,这种情况是很难变正式职工的。两者之间工资差不多,就是福利方面有很大区别。想正式只能去考了

36楼:想个名字可真难

好像要参加事业单位的招聘考试吧

这样进去的就是正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