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常人所不能忍,受常人所不能受,是为大智也!是什么意思急

2021-03-23 05:11:00 字数 5963 阅读 3725

1楼:我去月球辽

意思就是如果你能忍受常人不能忍受的痛苦和磨难,那你就能达到常人所成就不了的功绩。

出自《鬼谷子》。

能,有具备能力的意思,这后半句可以理解为具备别人所没有的能力。

‘忍受’能力,在某种意义上构成了背后的巨大动力,也是成功的绝对要素。没有强大的精神状态的人,是不可能有成就和创造的。

扩展资料

类似的诗句有:

1、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

意思:遇到事情的时候要学会冷静,忍一下也就什么事都没有,再退一步,一切都当做没发生过一样。

2、有忍乃有济,无爱即无忧。

意思:只有包容忍耐才能与万物相安无事地并存于世,不执着于爱才能不因为失去或得不到而烦忧。

3、谨言浑不畏,忍事又何妨。

意思:一定要谨慎啊,可千万别说什么都不怕,忍一忍又没有什么。

2楼:沧笙低惋

“忍常人所不能忍,受常人所不能受,是为大智也! ”意思是成大事者,必须忍常人所不能忍。受得了多大的委屈,才能配得上多大的成功。

“忍受孤独的能力是成功者的必备条件,忍受失败的能力是重新振作的力量源泉,忍受屈辱的能力是成就大业的必然前提。‘忍受’能力,在某种意义上构成了背后的巨大动力,也是成功的绝对要素。没有强大的精神状态的人,是不可能有成就和创造的。”

3楼:杨必宇

忍受常人不能忍的东西,是大智慧的表现。

“忍受孤独的能力是成功者的必备条件,忍受失败的能力是重新振作的力量源泉,忍受屈辱的能力是成就大业的必然前提。

‘忍受’能力,在某种意义上构成了背后的巨大动力,也是成功的绝对要素。没有强大的精神状态的人,是不可能有成就和创造的。”

4楼:匿名用户

真的英雄,何必气短,善始善终,方为不败!忍能保身,忍能成事,忍是大智,大勇,更是大福!忍是厚,忍是黑,忍小人,忍豪强,忍天下难忍之事,不做性情中人,成常人难成之事。

“忍受孤独的能力是成功者的必备条件,忍受失败的能力是重新振作的力量源泉,忍受屈辱的能力是成就大业的必然前提。‘忍受’能力,在某种意义上构成了背后的巨大动力,也是成功的绝对要素。没有强大的精神状态的人,是不可能有成就和创造的。”

忍常人所不能忍,成常人所不能成 什么意思!?

5楼:匿名用户

忍常人所不能忍,成常人所不能成 的意思是:能忍受常人不能忍受的痛苦、苦难,就能成就别人无法达到的成就。

6楼:成功

大意:如果你可以忍受一般人所不能忍受的痛苦或者艰难,你就能得到一般所不能取得的成功。

祝您生活愉快,望采纳哦

7楼:浅淺的无奈

忍受平常人所不能忍的,成就平常人所不能成就的

8楼:99闺女录取

沈氏病重去世。臧姑亦悔不当初,决定重新做人。

忍人之所不能忍 方能为人所不能为 是什么意思

9楼:穆子澈想我

忍人之所不能

忍,方能为人所不能为意思是:忍受常人所不能忍受的痛苦,才能做成常人所不能做成的大事。

忍人之所不能忍这句话里的第一个忍是动词,第二个忍是名词。方能为人所不能这句话里的第二个能字是名词,指能做成的事。

忍基本释义:忍耐;忍受:~痛。狠心;硬着心肠:~心。残~。

能基本释义:能力;才干:技~。~耐。无~之辈。能量的简称。有能力的:~人。~手。~者多劳。这几个人就数他~。

10楼:匿名用户

意思是:忍受常人所不能忍受的痛苦,才能做成常人所不能做成的大事。比如,战国时期的越王勾践,被吴国夫差掳为人质,受尽人间侮辱和痛楚,卧薪尝胆十年,暗地里,却在吴国统治的故地,休养生息,恢复生产,纠集军队,最终打败吴国夫差,使越国成为战国七雄之一。

11楼:匿名用户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12楼:匿名用户

吃尽苦衷苦方为人上人,,,

忍常人所不能忍,容常人所不能容,行常人所不能行,决常人所不能诀,成常人所不能成! 100

13楼:无生无灭光与暗

古人所谓豪杰之士者,必有过人之节。人情有所不能忍者,匹夫见辱,拔剑而起,挺身而斗,此不足为勇也。天下有大勇者,卒然临之而不惊。无故加之而不怒;此其所挟持者甚大,而其志甚远也。

14楼:汗霸天下

忍容行决成,仁贤德智全

忍一般人不能忍受的怒气,容一般人不能包容的错误,行一般人不敢做的的事情,决一般人不能作出的决定,成一般人所不能成就的事情(事业,传奇)

忍人之所不能忍,方能为人之所不能为,什么意思

15楼:浪里小青鱼

忍人之所不能忍,方能为人所不能为意思是:忍受常人所不能忍受的痛苦,才能做成常人所不能做成的大事。

忍人之所不能忍这句话里的第一个忍是动词,第二个忍是名词。方能为人所不能这句话里的第二个能字是名词,指能做成的事。

忍基本释义:忍耐;忍受:~痛。狠心;硬着心肠:~心。残~。

能基本释义:能力;才干:技~。~耐。无~之辈。能量的简称。有能力的:~人。~手。~者多劳。这几个人就数他~。

16楼:陌上风云重卷来

忍受平常人所无法忍受的磨难,才能做出一番平常人所做不了的非凡事业.

比如,韩信忍“胯下之辱”,勾践“卧薪尝胆”都是忍人之所不能忍,方能为人之所不能为。

这句话与孟子的《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 有异曲同工之处,或者可以说是从“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这一节中提升概括出来的。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原文):

舜发于畎亩之中,傅说举于版筑之中,胶鬲举于鱼盐之中,管夷吾举于士,孙叔敖举于海,百里奚举于市。

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人恒过,然后能改;困于心,衡于虑,而后作;征于色,发于声,而后喻。入则无法家拂士,出则无敌国外患者,国恒亡。

然后知生于忧患,而死于安乐也。

17楼:散落吧千本樱雪

忍受人们所不能忍受的苦难,方能够做到人们做不到的事情

意思大概就是指 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18楼:匿名用户

字面意思是:忍受别人不能忍受的事物(可以是恶劣的环境、也可以是挫折等等),才能做一些别人做不到或者达不到的事情。

更深一层的意思是,忍受别人不能忍受的事物,比被人付出的更多,磨炼出的意志也是常人达不到的,才能做更多常人做不到的事情(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我妈说她们上学的时候,学校里些了许多激励性的标语,知识改变命运,知识就是力量啦等等,当时只知道喊,并不知道这些标语是什么意思,如果当时能有人告诉她,以她的成绩和当时的家庭环境,绝对可以上个好大学,也绝对不会做一个普通人,也不会有我(捂脸捂脸),希望分享的内容对你有帮助

“为人所不为,能人所不能”的意思是什么?

19楼:戰为瘸子六

“为人所不为,能人所不能”的意思 :忍受常人所不能忍受的痛苦,才能做成常人所不能做成的大事。比如,战国时期的越王勾践,被吴国夫差掳为人质,受尽人间侮辱和痛楚,卧薪尝胆十年,暗地里,却在吴国统治的故地,休养生息,恢复生产,纠集军队,最终打败吴国夫差,使越国成为战国七雄之一。

作为女人,做人做事若能“率性而为”,那人生就没什么可遗憾的了。问题是,你不是天地间唯一的存在,不是你想办什么就可以办成什么,而别人也不可能因为你而存在,对你的一切都言听计从。人的一生中,总会遇到许多人际关系和事业上的不如意,这些不如意需要以智慧和耐心去解决,而不是靠你一时的喜恶和脾气。

“忍人之所不能忍,方能为人之所不能为。”

汉初名将韩信年轻时家境贫穷,他本人既不会溜须拍马,做官从政;又不会投机取巧,买卖经商。整天只顾研读兵书,最后,连一天两顿饭都没有着落,他只好背上家传宝剑,沿街讨饭。

在市集上,有三个当地的无赖,他们看不起韩信这副寒酸迂腐的书生相,故意当众奚落他说:“你虽然长得人高马大,又好佩刀带剑,但只不过是个胆小鬼罢了。如果你肯服我们三个人,就从我们的裤裆底下钻过去,我们就不再为难你了。

不然的话,就别怪我们不客气!”说罢他们双腿架开,立了个马步。众人一哄围上,且看韩信怎么办。

韩信认真地打量着这三个无赖,想了一想,竟然弯腰趴下,从无赖的裤裆下面钻了过去。街上的人顿时哄然大笑,都说韩信是个胆小鬼。

韩信忍气吞声,闭门苦读。几年后,各地爆发反抗秦王朝统治的起义,韩信闻风而起,仗剑从军,争夺天下,威名四扬。

韩信忍胯下之辱而成就盖世功业,成为千秋佳话。假如他当初争一时之气,一剑刺死羞辱他的无赖们,按法律处置,则无异于以盖世将才之名抵偿无知狂徒之身。假如,他当初图一时之快,与**他的无赖斗殴拼糟,也无异于弃鸿鹊之志而与燕雀论争。

韩信深明此理,宁愿忍辱负重,也不愿争一时之短长而毁弃自己长远的前程。

这样的忍耐,不是屈服,而是在退让中另谋进取;不是逆来顺受、甘为人奴,而是委曲求全、不因小失大。一旦时机到了,他就能如同水底潜龙冲腾而起,施展才干,创建功业。

韩信甘受胯下之辱,成就功业的故事表现了他的一种大智慧。想一想:你自己在办事中的自我克制能力如何,是否懂得要多加忍耐。

20楼:丶兔牙媽媽

“为人所不为,能人所不能”的意思是能做到别人所不能做到的事情,具有别人所不曾拥有的能力。

这里形容人的具有一般人所不具备的才能。

21楼:鐣欏氨涔呪湗

做常人做不到的事 而你能做到。

具有常人所不具有的能力 比任何人都强

忍常人所不能忍有没有下一句,有的话那是什么?

22楼:小小

能忍常人所不能忍,能等常人所不能等,能辱常人所不能辱,视为大丈夫忍辱负重。

23楼:树上无人

君子忍人所不能忍,容人所不能容,处人所不能处。 ---- 马南

24楼:中华丹心

忍常人所不能忍,为常人所不能为。

25楼:我可以抱你

忍常人所不能忍,吃常人所不能吃之苦

26楼:鱼城乐园

能忍常人所

bai不能忍,du能等常人所不能等zhi

,能辱常人所不能辱,视dao为大丈夫忍辱回负重。忍人之所答不能忍,方能为人所不能为意思是:忍受常人所不能忍受的痛苦,才能做成常人所不能做成的大事。

忍人之所不能忍这句话里的第一个忍是动词,第二个忍是名词。方能为人所不能这句话里的第二个能字是名词,指能做成的事。

忍基本释义:忍耐;忍受:~痛。狠心;硬着心肠:~心。残~。

能基本释义:能力;才干:技~。~耐。无~之辈。能量的简称。有能力的:~人。~手。~者多劳。这几个人就数他~。

忍人所不能忍,能人所不能,前一句我能理解,可后一句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50

27楼:77二小

后面这一句话是在你能完成第一句话的前提下,才有可能达成的。整个两句话的意思就是如果你能忍受常人不能忍受的痛苦和磨难,那你就能达到常人所成就不了的功绩,简单点说你想要过上普通人远远达不到的幸福享受,那就要去努力承受非一般的压力。

28楼:匿名用户

能人所不能

能,有具备能力的意思

这后半句可以理解为具备别人所没有的能力。

能[ néng ]

1.能力;才干:技~。~耐。无~之辈。

2.能量的简称。

3.有能力的:~人。~手。~者多劳。这几个人就数他~。

4.“能”表示具备某种能力或达到某种效率,“会”表示学得某种本领。初次学会某种动作用“会”,恢复某种能力用“能”:

小弟弟会走路了。他病好了,能下床了。具备某种技能可以用“能”,也可以用“会”:

能写会算。达到某种效率,用“能”,不用“会”:她一分钟能打一百五十个字。

忍人所不忍,能忍所不能.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忍受常人不能忍受的事,能去做别人做不到的意识很简单了,这种人一般都会是人上人 2楼 匿名用户 能够忍受一般人所不能忍受的一切。 3楼 匿名用户 即 忍人所不 能 忍 能忍 人 所不能 4楼 匿名用户 忍常人所不能忍 能忍则忍 忍人之所不能忍 方能为人所不能为 是什么意思 5楼 穆子澈...

"浮生若梦,不用妄贪,知足常乐,能忍自安"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知足者常乐 小议 老子 李耳《道德经》 祸莫大于不知足,咎莫大于欲得。故知足之足,常足矣 四十六章 , 知足不辱,知止不殆,可以长久 四十四章 。 知足者常乐 这句话在中国已经流传甚广且由来已久了。它逐渐演化成一种处世哲学。 中国道家所推崇的是 清净无为,闲适散淡。而知足长乐在某一种...

你最不能忍受的事情是什么?只用一句话表明

1楼 匿名用户 我最不能忍受的事情是事事都能忍受。 2楼 晏神 我最不能忍受的是人的心里没有 恕 这个字。 3楼 匿名用户 对自己 你在干什么?! 在工作中你最不能忍受的是什么? 4楼 石榴妹xwaf64唳 福利待遇,工资低还不成问题 这个福利一定要跟得上 查看原帖》 工作中,你最不能忍受什么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