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语言学专业排名前二十的学校急

2021-03-23 05:01:06 字数 2944 阅读 4234

1楼:匿名用户

中国研究生教育分专业排行榜

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63)

排名 学校名称 等级

1、北京语言大学a+

2、北京大学a+

3、北京师范大学a+

4、华中师范大学a

5、福建师范大学a

6、上海师范大学a

7、浙江大学a

8、南京大学a

9、暨南大学a

10、华东师范大学a

11、**民族大学a

12、北京外国语大学a

b+等(19个):中国传媒大学、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四川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复旦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徐州师范大学、清华大学、吉林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苏州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

b等(19个):渤海大学、广州大学、天津大学、大连外国语学院、广西民族学院、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沈阳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山西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学院、云南师范大学、河北大学、广西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温州大学、华南师范大学

c等(13个):名单略

2楼:匿名用户

北京外国语 英语

上海外国语

广州外语外贸

复旦大学

南京大学

南京师范大学(符号学 神经语言学 超强) 黑龙江大学 四川外国语(并列)

北京师范大学

东北师范大学 (日语牛)

河南大学

西安外国语

大连外国语

这是2009年 研究生排名的学校 大概是这个顺序 后面几个记得不太清楚

但是这些学校的英语语言学都是很牛的了

各个学校都有所长吧 语言学实力都很强 然后在各个小领域中又有差别北外别说了哪个专业都比较强, 复旦理论搞的好 南京大学实证研究比较好 等等

3楼:紫衣士

北京第一外国语学院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上海外国语学院

北京大学

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的什么学校好考

4楼:高译考研

可以考上外

上外 语言

学及应用语言学 情况

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是一个相对新兴的专业。除了语言学本体理论研究之外,更关注语言的应用研究。研究的范围非常广泛,主要研究语言在各个领域中实际应用的语言学分支。

它着重解决现实当中的实际问题,一般不接触语言的历史状态,也不大介入一般理论上的争辩。可以说,它是鉴定各种理论的实验场。

上外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是学硕,所属院系是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上外国交学院现有教职员工50人,其中行政人员13人,教师37人。教授5人,副教授13人,讲师18人,助教1人;具有博士学位者26人,博士在读者3人,具有博士后研究经历者10人;90%以上教师具有在海外工作、学习或研修的经历。

学院另聘有合同制教师25人,各类兼课教师100余人。

国交学院每年都有四五千名留学生来我院参加长期或短期学习(包括许多国外知名大学的校际交流生),他们分别来自世界各地100个左右的国家和地区。在“请进来”的同时,学院还十分注重对接国家“走出去”的发展战略,积极推广中国语言文化,每年均有数十名研究生以志愿者或交流生的身份被派往美国、德国、英国、日本、韩国、意大利、匈牙利、西班牙、摩洛哥、新西兰、泰国、秘鲁、厄瓜多尔、墨西哥、智利等国担任志愿者教师、进修或攻读学位。此外,学院曾先后派出了十余位教师赴海外孔子学院担任中方院长或公派教师。

初试:① 101 思想政治理论

②外语(201 英语

一、202 俄、203 日;240 法语、241 德语、242 西班牙语、243 阿拉伯语、244 意大利语、245 葡萄牙语、246 朝鲜语)任选一门

③ 619 现代汉语 ④ 819 语言学概论

注:初试②外语中,201-203 为全国统考科目,240-246 为上外自命题外语。报考上外该专业考生如选择上外自命题外语,若未上上外复试线,有可能无法参加调剂(外校可能不接受 240-246 外语语种考生),请考生慎重考虑。

考试内容:

现代汉语:现代汉语词汇、语法、语音、汉字、修辞研究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主要研究方法及其应用能力。

语言学概论: 语言学基础理论、应用语言学、现代语言学各流派,涉及汉、英及其他语言。

参考书张斌《新编现代汉语》以及习题册

黄廖《现代汉语》

王德春《语言学概论》

拟共招生(推免+统招):20年12人;19年12人;18年14人;

统招报考:19年100人;18年94人;17年70人;

统招进入复试:19年12人;18年17人;17年17人;

统招录取:19年 8人;18年11人;17年12人;

复试差额比例:19年1:1.5;18年1:1.5;17年1:1.5;

报录比:19年 8%;18年11.7%;17年 24.4%; 16年28.6% ; 15年 19.6%

推免录取人数:20年3人;19年3人;18年3人;……

5楼:匿名用户

1、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考研二区的学校

比较好考,因为学校排名靠后或者地理位置的关系往往竞争小,不少二区的学校每年都需要接受调剂,所以如果一志愿报考则上线就可以参加复试,而且二区的分数线比一区要低10分左右,所以要好考。如广西招收学校有:广西大学、桂林理工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学院、广西民族大学。

2、名校就业好,如北外、上外等学校就业好。其实这两个问题的答案正好相反,因为就业好则肯定不好考,竞争肯定激烈,好考的学校可能就业就要差一些。其实研究生就业看能力、机会,不必考虑太多。

3、不要看人数,因为招的人多往往报考人也多。选择学校主要根据自己的志向、成绩选择学校的层次(985、211、非211),类型(语言学校还是综合大学),地域(大城市特别是北上广肯定竞争大)即可。

考研想考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有没有学校可以推荐,有没有全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的学校排名

专业大学排名雕塑专业十大名校雕塑专业哪所学校好

1楼 小欧美丽馆 mories to us thank you teacher my teacher 中国有雕塑专业的学校有那些? 2楼 成都手机号注册 成都川音美术学院,雕塑系,很多那里毕业的学生比那些知名美院的做的好,经常拿国际上的大奖 3楼 中国美术学院雕塑 系 上海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 清华大...

中国大学"哲学"专业"排名,中国哪个大学哲学专业好

1楼 爱憎赋予形 1 北京大学 2 中国人民大学 3 南京大学 4 复旦大学 5 武汉大学 6 中山大学 7 北京师范大学 8 山西大学 9 山东大学 10 吉林大学 11 清华大学 12 南开大学 纯手工作业,望采纳 2楼 上大学网小编 哲学作为国家重点专业培养的开设院校有 中国人民大学 北京大学...

全国英语专业考研前50所学校的排名

1楼 匿名用户 not being conscious of health until we are ill 英语专业考研有哪些好学校,排名前十的 2楼 新祥旭考研第一 京大学抄 复旦大学 南京大学 中山大学 北京外国语大学 厦门大学 上海外国语大学 南 开大学第二阶梯的学校里,学科实力比较强的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