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文中有孔子与子路 颜回谈“志向”的一段对话,读一读,说说自己的看法

2021-03-22 21:29:44 字数 1033 阅读 9883

1楼:a42928微我

我觉得孔子是一个为他人着想的人;子路是一个乐善好施,愿意与朋友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有情义的人;颜回是一个谦逊,不喜欢炫耀,不为自己表功的人。他们都是真君子。我的志向是做一个与朋友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永远和朋友在一起的人。

老师说是对的

课文中有孔子有子路、颜回的谈“志向”的一段对话,读一读,说说你的看法。要一篇作文记住作文!!!!!

2楼:手机用户

额,你成绩很差吧,这都不会

课文中有孔子有子路、颜回的谈“志向”的一段对话,读一读,说说你的看法.要一篇作文...

课文中有孔子有子路、颜回的谈“志向”的一段对话,读一读,说说你的看法

3楼:玉树临风好小子

回的志向与水的德行一样,子路的志向与水的情义一样,颜回谦虚,无私,默默无闻,子路乐善好施,义气,与朋友有福同享.说明颜回与子路都是真君子.

4楼:尐璐

两个**的志向都很好。子路乐于助人,好善乐施。颜回不居功,只做善事,不求功名。他们都能做到舍己为人,当然就两个人所答出来的意思看,颜回的境界应该略高一点。

孔子则谈的是社会理想,超越了个人人生的范畴。而对老人的关怀、年轻人的价值观和社会诚信度等都是考量一个社会的质量的重要参数。老人家胸怀天下,他的志向关涉社会民生,是极其高尚的。

5楼:匿名用户

子路:乐善好施,有情义

颜回:不好表功,有德行

我学过了,我们老师说的,我也是六年级的

课文中有孔子有子路、颜回的谈“志向”的一段对话,读一读,说说你的看法苏教版23

6楼:

回的志向与水的德行一样,子路的志向与水的情义一样,颜回谦虚,无私,默默无闻,子路乐善好施,义气,与朋友有福同享.说明颜回与子路都是真君子.

《孔子游春》课后第5题答案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