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爷爷奶奶的作文,《我的爷爷奶奶》写一篇作文

2021-03-22 16:44:01 字数 5400 阅读 5500

1楼:匿名用户

我的奶奶

我最亲近的人要数奶奶了。

奶奶已经年过七旬了,满头半黑半白的头发,额头上有一道道深深的皱纹,它记录着岁月的沧桑。奶奶虽然年龄很大,但身子还是很硬朗,天天忙里忙外,总不呆着。

奶奶有很多孙儿孙女,最疼爱,最喜欢的孩子当然是我了。有什么好的东西,什么好事都要给我留着,不管什么事都宠着我...... 奶奶虽然不识字,但她很爱翻看书本。

一有功夫就拿我学过的小学课本翻看着。一次,她边看边跟我说:“你们现在多好,有人供你读书。

还不赶紧学,学得好好的,不让谁说这说那。唉!我那时多想读书。

当时有个非常好的老师跟我妈商量:‘让你家孩子上学吧!什么也不用交。

’可我没那命,我妈妈说:‘她上学谁给我做饭干活。’说啥也不让我上学。

瞅瞅现在,出门到外,一个大字也不认识,多憋人。”我总是喜欢听她唠叨。

奶奶很勤劳,每天早上起得很早,收拾屋子、做饭。整整一上午,在家洗洗刷刷地忙个不停。忙完了,也到中午了,又该做午饭了,一天也不能休息一会。

2楼:今天天美好

我和爷爷

记得我上幼儿园的时候,后院有个残疾的爷爷,他终年瘫痪在床,感到很寂寞.我每天从幼儿园回来,总不会忘记到他那去坐一会儿.这时,他不再寂寞了,我会用小手为爷爷点上一支烟,再倒上一杯茶, 爷爷也总不忘记绘声绘色地给我讲一段动人的故事.

爷爷讲的故事有趣极了,我每天都听得入神.看我入神的样子, 爷爷就高兴,看着他笑,我也笑.每天这“一刻”都是我那时最快乐的一刻,我尝到了友爱的欢乐.

3楼:幻想の之海

外貌特点、通过几件事表现出来

4楼:匿名用户

你去网上 搜索一下 有很多

http://****eeebt.***/

希望对你有帮助

《我的爷爷奶奶》写一篇作文

5楼:1半幽殇

我的爷爷奶奶是非常普通的农民,他们待人热情、真诚。我的妈爸在外地工作,我的生活全由爷爷和奶奶照顾,他们是最关心、最爱护我的人。

我的身体不好。每次我有不舒服的地方,他们都担心的不得了。我生病住院,奶奶没睡过一个好觉,为的是无微不至的照顾我。

我看见奶奶满脸的皱纹和疲倦,我好感动也很心疼。在那几天,爷爷不管是刮风,还是阴天下雨,都会骑上自行车到学校去,给我请假、问作业。为了给我报保险,他几次奔波于学校和医院之间,睡不了午觉,吃不好饭。

这让我这孙女多么的过意不去啊! 有一天,要下雨了。爷爷赶紧骑着自行车去医院接我回家,把我放到家里又赶紧返回去接奶奶。

可是,雨不等爷爷奶奶回到家就哗哗地下了起来。他们浑身都湿透了,我心疼的直哭,爷爷奶奶啊!都是我的错啊!

从那以后,我只有一个心愿,盼望自己不要再生病。这样,爷爷奶奶就不用这么辛苦了。我不愿意让他们再为我担心、为我劳累。

现在好了,爸爸带我去北京把病治好了。我高兴,爸妈高兴,爷爷奶奶更高兴!我今后要努力学习,用心思考,上好每一节课,绝不辜负爷爷奶奶的期望,对得起他们为我的付出!

爷爷奶奶,你们放心,孙女一定努力!在这儿让我真诚的对你们说一声:爷爷奶奶,谢谢你们!

写爷爷奶奶对我的爱作文,800字

6楼:匿名用户

爷爷奶奶在我心目中是慈祥的老人,是他们无时无刻地关爱我的成长,关爱我的健康,关爱我的进步,没有他们对我的呵护和厚爱就没有我美好的今天。

我的爷爷和奶奶身材都不高,但她们很有点精神和知识学问。她们都有着一头苍白而略带黑的头发,戴一付银白色眼睛看书时眯成一条缝儿,那苍白的脸上还泛着红晕,额头上布满了岁月的沧桑,她们就象我的亲生父母一样看我一点点长大,使我懂得了生命的真谛,给了我不向困难低头做任何事永往直前的勇气。我的爷爷和奶奶还经常给我生活和学习上的帮助。

使我安安心心学习,快快乐乐成长。

记得我每一次春节回家,爷爷和婆婆都会迎接我们,了解和询问我最近的学习情况,每一次回家他们都会说我又长高了又长大了又懂事了乐的我合不上嘴儿。我有时在家看见爷爷和奶奶郁闷的时候,我都会给他们讲一个故事来一段评书说一句笑话读一篇我写的作文来和谐一下气氛,不管我讲得好坏爷爷和奶奶都会给我拍手称快为我拍手叫好。我给他们带来快乐同时也使我从小培养了成功和自信。

每回到家我的奶奶经常带我出去走一走,能让我从小就更多感受外面的世界,认识一下更多社会长个见识,当然每次出去爷爷和奶奶都不会让我空手而归,每次都要给我买很多爱吃的东西,买图书和衣服之类的,让我每次出去都会小有收获所以我最喜欢和他们出门。

有一次我陪婆婆去买菜,那时我还小,我不知平时吃的菜是如何来的,就给奶奶提了很多有关蔬菜的小问题,奶奶就带我到菜市场去看一看、瞧一瞧、问一问。没想到我们刚一走近菜市场一大堆花花绿绿的菜样和许许多多卖水产和家禽的产品就呈现在我的眼前,小商贩们不停地么喝么喝着叫买着,十分拥济的**和来回穿梭的人们把菜市场搞得很沸腾的样子,显示出好一片市场繁荣的景象,奶奶拉着我的手一会向西走一会儿向东去问着问那的也在忙着不停了。有的菜农阿姨看我小小的年龄一个小娃娃看我也学着大人的腔调儿问这是什么菜那是什么菜,这个菜多少钱一两那个菜多少钱一斤也学着奶奶和他们吹起价来,我还问这么多菜是如何来的豆得周围的人们都大笑起来。

通过这一次的买菜我有了一点点生活小知识和对市场有了初步认识。

在平时我的爷爷和奶奶还很疼爱我,每一次吃饭时他们总会将又香又好吃的东西留给我来吃,自已吃一些普普通通的菜。

我的婆婆和爷爷如今都已经65的高龄了是人逢盛世大寿延年,虽然他们是饱经生活沧桑的老一辈子,但他们性格开朗,健谈健笑特别是看到我回到家总能给他们带一点惊喜和快乐,平时在家他们教我做人和讲一些人生的大道理一点儿都不含糊。他们教我是言传身教的,经常告诉我一个人要从小培养一技之长,不光要学会而且还要学精学的透彻,不能学什么东西学一点就算学会了,还要好上加好精益求精啊。

我的爷爷和奶奶还具有社会的同情心,他们还曾帮助社会上有困难的人无偿地捐助财物。有一次他们还为一位患白病儿童和受灾的人们捐出了400元钱和三件大绵袄并为希望工程做了一点小贡献了。特别是5.

12四川大**我的爷爷和奶奶还为受灾的孩子们捐了好几百元钱呢,他们还告诉我一个人活着要有爱心,只要有了爱心,从小有了积德才会在将来有社会的报应。这就是我们家很普普通通的爷爷和奶奶。一名从旧社会走过来的人。

我爱我的家我也爱我的爷爷和奶奶,是他们还为我的健康成长肩负起培养孙子辈的责任。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在爷爷和奶奶的影响下心灵也在慢慢地长大。同时给我少儿的成长和金色的童年带来了更多有益的启迪

7楼:贾萍宇

门前老树长新芽

院里枯木又开花

半生存了好多话

藏进了满头白发

记忆中的小脚丫

肉嘟嘟的小嘴巴

一生把爱交给他

只为那一声爸妈

时间都去哪儿了

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

生儿养女 一辈子

满脑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

时间都去哪儿了

还没好好看看你眼睛就花了

柴米油盐 半辈子

转眼就只剩下满脸的皱纹了

记忆中的小脚丫

肉嘟嘟的小嘴巴

一生把爱交给他

只为那一声爸妈

时间都去哪儿了

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

生儿养女 一辈子

满脑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

时间都去哪儿了

还没好好看看你眼睛就花了

柴米油盐 半辈子

转眼就只剩下满脸的皱纹了

8楼:匿名用户

额(⊙o⊙)…(⊙o⊙)…(⊙o⊙)…(⊙o⊙)… 你真让我们写800字啊?

写爷爷奶奶生活作文

9楼:匿名用户

爸爸妈妈很早就出去打工了,回来的次数就像过年一样稀少,是爷爷奶奶把我拉扯大的,我对爷爷奶奶有着深厚的感情。

夏天到了,麦子都变黄了,爸爸妈妈都没有回来,我非常着急。可是,我还小,只有爷爷奶奶去收割麦子。学校放麦假了,这天,爷爷奶奶去地里收割麦子,让我在家看门写作业。

写着写着,我感到天气好热,我也好渴、好饿啊!于是,我连忙拿来面包,从冰箱里拿出冰镇汽水,打开风扇,扇着风扇,吃着、喝着,真的好舒服啊!这时我突然想起了爷爷奶奶,我在家里写作业,还这么热、这么饿、这么渴,那爷爷奶奶在太阳底下晒着收麦子,不热吗?

不渴吗?不饿吗?想到这,我感到内疚了,关掉风扇,拿起面包和两瓶冰镇汽水,推起自行车,锁好门向地里骑去。

一路上我看到大人们都在地里忙碌着,天非常热,到了地里,我看到爷爷奶奶还在那辛苦地割麦子,已经割出了一大片,场的样子已经成型了。我喊着爷爷奶奶,拿出面包和冰镇汽水。爷爷奶奶看到我来了,很高兴,就放下了镰刀。

我拿起两块面包给了爷爷奶奶,又打开冰镇汽水让爷爷奶奶喝,此时我想:爷爷奶奶真辛苦啊!我一定会刻苦学习,长大了一定会报答你们。

爷爷奶奶对我的爱就像冬天里的火炉,给我光明和温暖;又像夏天里的凉风,给我丝丝凉爽,我感觉我是天下最幸福的孩子。

写关于爷爷奶奶之间亲情的作文600字 急急急..

10楼:为何总被无视

爷爷奶奶让我懂得了真爱

真爱是无价的,在遇到困难时,她会默默的关心你,耐心地教诲你,尽心地抚育你。

奶奶虽然年过60岁,但是我的心里他永远是高大的,虽然奶奶乌发早已变白,眼角的皱纹已成深深的小沟。他给了我真爱——亲切的关心,让我心里无限感激。

儿时,我和奶奶一起住。我怕热,经常半夜踢被子,但一到早上,被子又好像原封不动。真到那一天,我才明白这其中有玄机……

村子如娃娃般睡着了,夜间忽然刮起了风,树叶哗啦作响,窗户也叫出了声,夜间被冻醒,发觉被子掉了,我正准备找的。忽然,门开了,真见奶奶小心翼翼地走进来轻轻说了一句:“你这孩子,真调皮。

”我恍然大悟……

我怕奶奶发现没睡着,紧闭双眼。感到被子被慢慢拉了回来,盖到我脖子上,还轻轻地把我的手放进被子里,然后奶奶颤巍巍的走了,这时才看见奶奶只穿着一件单薄的秋衣。我开始为我那瘦弱的奶奶担心,那僵硬的双腿是否支持不住。

想到此处我的眼睛湿润了,我常劝奶奶说:“休息会.”而他说:

“不累,习惯了。”他的真爱将永远在我的思绪里……

爷爷,我的心里是神圣的,他苍白的头发下,有一对炯炯有神的眼睛,布满了血丝,脸上满是邹纹。脸颊中间生着两片薄薄的嘴唇,个子不高,体形中等。他是一个很普通的老人,却给我永远抹不去的真爱——无私的教诲。

一次双休日。我在家玩,忽然,有人推了一下门,心里想:“他是谁呢?

”他拄着着拐杖,面带笑容的说:“你爷爷在吗?”我冷冷地说:

“还没回来,你坐着等一会!”我冷冷回答一句话便回房了。

爷爷回来,见我冷漠客人,怒气冲冲斥责道:“见了客人怎么不斟茶?他是我以前同学,十多年没见,好不容易来叙叙旧的。

”爷爷说完急忙热情招待那人坐下,又倒水,又拿凳。还一个劲的赔不是:“孩子没礼貌,少教养,您别见怪。

”那人走后,爷爷大声批评道:“待人接物要和气,见了长辈要有礼貌。”

这时我才醒悟:那教诲我,是真爱。现在爷爷去世了,但始终记得他那严厉、无私的真爱,将永远留在我心底……

爷爷奶奶: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给我童年的美好回忆,感谢你们赐予我的真爱;是你们的关心,耐心教育,才让我懂得了人间的真爱。

作文我的爷爷奶奶怎么描述,作文我的爷爷奶奶

1楼 匿名用户 我的爷爷奶奶是非常普通的农民,他们待人热情 真诚。我的妈爸在外地工作,我的生活全由爷爷和奶奶照顾,他们是最关心 最爱护我的人。 我的身体不好。每次我有不舒服的地方,他们都担心的不得了。我生病住院,奶奶没睡过一个好觉,为的是无微不至的照顾我。 我看见奶奶满脸的皱纹和疲倦,我好感动也很心...

我与爸爸妈妈去奶奶爷爷家作文,作文我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400字

1楼 匿名用户 孝敬父母,是我们的本职 孝敬父母,是我们的责任 孝敬父母,是一种良好的道德品质。电视上经常报导 xx不赡养老人 xx为了钱把父母告上法庭 等,甚至还有对父母施行暴力的。这些人有没有良心? 他们的良心是被狗吃了还是生下来就没有? 说不孝,其实我是个挺有孝心的人。只不过,我天性胆小,对家...

给爷爷奶奶立碑怎么写碑文,给爷爷奶奶立墓碑 20

1楼 匿名用户 通常,以您父辈的名誉给您爷爷 奶奶立碑。 x 姓 公xx 名或号 , 妣xx 名或号 之墓 孝男 xx 立石 遵照当地风俗,孝男要全部列出,如无孝男,可列孝女。 如果父辈都已去世,那么可列孝孙。 并列的字只算1个,整个碑文的字数应是4k 1 或4k 2 k是自然数 风俗认为,兴旺死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