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气诗中有没有对你有特别喜欢的诗句 选择一处谢谢自己的想法

2021-03-22 16:13:12 字数 5112 阅读 3993

1楼:匿名用户

望门投止思张俭,

忍死须臾待杜根.

我自横刀向天笑,

去留肝胆两昆仑.

——谭嗣同《狱中题壁》

2楼:匿名用户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各位有什么特别喜欢的古诗句子吗

3楼:依旧双子座

寒蝉凄切,对长亭晚,骤雨初歇.都门帐饮无绪,留恋处,兰舟催发.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念去去,千里烟波,暮蔼沉沉楚天阔.

多情自古伤离别,更哪堪冷落清秋节.今宵酒醒何处?杨柳岸,晓风残月.此去经年,应是良辰美景虚设.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

——柳永《雨霖铃》

诗中有喜的诗句请告诉我谢谢不用谢

4楼:琉璃墨色

1、韦庄《长安清明》

游人记得承平事,暗喜风光似昔年。

2、杜甫 《闻官军收河南河北》

却看妻子愁何在,漫卷诗书喜欲狂。

3、钱起 《江行无题一百首》

山雨夜来涨,喜鱼跳满江。

4、薛莹 《中秋月》

三十六旬盈复缺,百年堪喜又堪伤。

5、王昌龄 《万岁楼》

年年喜见山长在,日日悲看水独流。

6、张仲素 《塞上曲》

卷旆生风喜气新,早持龙节静边尘。

7、韦元甫 《木兰歌》

父母见木兰,喜极成悲伤。

8、冯延巳 《谒金门》

终日望君君不至,举头闻鹊喜。

9、司空图 《故乡杏花》

寄花寄酒喜新开,左把花枝右把杯。

10、王绩 《初春》

春来日渐长,醉客喜年光。

与勇气有关的古诗词有哪些?三句以上,谢谢。

中国诗词大会 第十期 里边有个是5句宣誓爱情的和一个6句宣誓爱情的诗

5楼:康康侃球

菩萨蛮·枕前发尽千般愿

【作者】佚名 【朝代】五代

枕前发尽千般愿,要休且待青山烂。水面上秤锤浮,直待黄河彻底枯。

白日参辰现,北斗回南面。休即未能休,且待三更见日头。

6楼:

晚上刚看的这集诗词大会,请参考:敦煌曲子词申的《菩萨蛮》在思想内容和艺术表现手法上明显地受到它的启发:“枕前发尽千般愿,要休且待青山烂。

水面上秤锤浮,直待黄河彻底桔。白日参辰现,北斗回南面,休即未能休,且待三更见日头。

有没有表达对人生特别绝望的诗句,就是那种感觉前途一片暗淡的

7楼:匿名用户

我准备先批评一下你,用一首诗歌,虽然说我很多时候也是和你一个状态。

说实话,绝望的情绪谁都有但是作为诗歌都是要升华的,所以说你要找的这种很少,也不好找。比如说:

巴山楚水凄凉地,二十三年弃置身。

怀旧空吟闻笛赋,到乡翻似烂柯人。

从这首《酬乐天扬州初逢席上见赠》前半截我们看着都难受,但是后面还是升华了。如果不升华上去就会引发很多争议,比如北岛的《一切》:

一切都是命运

一切都是烟云

一切都是没有结局的开始

一切都是稍纵即逝的追寻

一切欢乐都没有微笑

一切苦难都没有泪痕

一切语言都是重复

一切交往都是初逢

一切爱情都在心里

一切往事都在梦中

一切希望都带着注释

一切信仰都带着呻吟

一切爆发都有片刻的宁静

一切死亡都有冗长的回声

………………………………………………………………………………………………………………

北岛的《一切》可以说是一种状态,但是很多时候我们知道,或者说知道自我催眠,所以面对生活的时候更多的时候是一种情绪,那么看看这首:

《今晚我想坐到天明》

夜里有一肚子话要说

清晨却忘个干净

白昼疯狂扫荡

喷洒农药似的

喷洒光明。于是

犹豫变得剽悍

心肠变得坚硬

祈祷指向宝座

语言显露凶光……

今晚我想坐到天明

坐到月影消失

坐到星光熄灭

从万籁俱寂一直坐到

人声泛起。看看

白昼到底是怎样

开始发疯……

………………………………………………………………………………………………………………

最后,希望你能够早日摆脱这种状态和情绪,毕竟生活远比往事开阔:

古体诗、现代诗、外国诗基本都有了,满意请采纳,不满意请追问!

8楼:骏马洪涛

美丽的诗篇往往是绝望的,且“和平之音淡薄,而愁思之声要妙;欢愉之辞难工,而最穷苦之言易好。”下面略举有代表性的几首诗词,不管作者是皇帝,是将相文人还是学者达人,共同点是都在作品中渗透出浓浓的哀伤绝望之情:

《浪淘沙·帘外雨潺潺》

李煜帘外雨潺潺,

春意阑珊。

罗衾不耐五更寒。

梦里不知身是客,

一晌贪欢。

独自莫凭栏,

无限江山,

别时容易见时难。

流水落花春去也,

天上人间。

李煜昨夜风兼雨,

帘帏飒飒秋声。

烛残漏滴频欹枕,

起坐不能平。

世事漫随流水,

算来一梦浮生。

醉乡路稳宜频到,

此外不堪行。

李煜遥夜亭皋闲信步,

乍过清明,早觉伤春暮。

数点雨声风约住,

朦胧淡月云来去。

桃李依依春暗度,

谁在秋千,笑里低低语。

一片芳心千万绪,

人间没个安排处。

《离思(其五)》

元稹寻常百种花齐发, 偏摘梨花与白人,

国外诗人写的有关大自然的诗

9楼:匿名用户

夜**.叶赛宁

河水悄悄流入梦乡,

幽暗的松林失去喧响。

夜莺的歌声沉寂了,

长脚秧鸡不再欢嚷。

夜来临,四下一片静,

只听得溪水轻轻地歌唱。

明月洒下它的光辉,

给周围的一切披上银装。

大河银星万点,

小溪银波微漾。

浸水的原野上的青草

也闪着银色光芒。

夜来临,四下一片寂静,

大自然沉浸在梦乡。

明月洒下它的光辉

给周围的一切披上银装。

10楼:匿名用户

冬天的早晨

普希金 (俄 1799——1837)

冰霜和阳光,多美妙的白天!

妩媚的朋友,你却在安眠。

有关勇气的名言诗歌歌曲,高分悬赏!急急

11楼:小事

【君子养心莫善于诚。】--《荀子.修身》

12楼:德采灌装机

名言警句

你若失去了财产——你只失去了一点,你若失去了荣誉——你就丢掉了许多,你若失去了勇敢——你就把一切都丢掉了。 —— 歌德

你虽在困苦中也不要惴惴不安,往往总是从暗处流出生命之泉……不要因为时运不济而郁郁寡欢,忍耐虽然痛苦,果实却最香甜。 —— 萨迪

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 —— 鲁迅

勇气是人类最重要的一种特质,倘若有了勇气,人类其它的特质自然也就具备了。 ——丘吉尔

我们所希望和赞美的勇敢不是体面地去死,而是勇敢地去生活。 —— 卡莱尔

一片荒芜人烟,没有生活用品,没有住所,只有一片大海和一片树林的孤岛,只有一艘废船上的一丁点食物、枪支、弹药和其他并无多大用处的东西,你能单独在上面生活长达二十六年之久吗?你能只凭自己一人在上面建造自己的城堡、种植庄稼地吗?你能单靠一个人的智慧克服重重的困难吗?

在我们现实生活中,似乎是根本不可能的。但是这不可能的一切,都发生在了《鲁滨孙漂流记》中的主人公鲁滨孙的身上。

《鲁滨孙漂流记》中记述了主人公鲁滨孙在一次航海中不幸糟到了暴风雨的袭击,除他外,其他人全部遇害。他被漂到了个没有人烟的孤岛上。他的心中充满了无助以及孤独,不知道应该如何在这个孤岛上生活下去,但是,他却又不断地安慰自己,凭着自己的智慧和勇气,克服了无数的困难,把自己的生命延续下去,并且找到了许多生活的乐趣,在他渐渐淡忘要回到文明社会中去的时候,他却得到了获救的机会……

在故事中,坚强不屈的鲁滨孙凭着自己的力量和在废船上找到的一些工具,在荒地上建起了住所,种起了麦谷,还饲养了动物,完成了自己的生活基本所需。他在这个过程中,也遭遇了很多困难和挫折,负出了辛勤的劳动。例如,他那个有两层围墙的房子差不多用了一年多的时间才建成的;他在第一次播下大麦和稻谷的时候,由于播种的不是时候,这些宝贵的存货就浪费了一半;为了挖几个地窖以备贮存淡水,鲁滨孙又辛辛苦苦地干了几个月;为了做一个能够煮汤的锅,他绞尽脑汁,尝试了多种办法,也失败了无数次,才研究出制造方法;但是,这一切的困难,都被鲁滨孙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精神所征服了,这个孤岛上每一样鲁滨孙亲手制成的东西,都凝聚着他所有的心血,他也会因为每一个小小的成功而高兴得无法形容。

每当我看到这些片段,我内心中的感觉简直不能只用一个“佩服”所来形容,我真真正正地被鲁滨孙征服得五体投地。

《鲁滨孙漂流记》这本书,让我大开了一次眼界,也让我的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只要我们像鲁滨孙一样,在困境面前毫不退缩,有他那种不畏困难的精神,在绝境中求生的信念,有什么事情我们不会成功呢?又有什么事情能比鲁滨孙所遭受到的更糟呢?

现在的我们就象生活在温室里的花朵,没有经受过人生真正的挫折,只有经历过磨难,才能成就一个真正坚强的人。这就是《鲁滨孙漂流记》告诉我的道理。

13楼:瑾凉沫

field of view的:

sudden

七龙珠的:

俺はとことん止まらない

头文字d的:

space boy

running in the 90s

rage your dream

dont stop the music

rock it down

棒球英豪的:

タッチ都很好听~

或者梁静茹的勇气

14楼:遗忘

= = = = = = = = = = 不知路过

有没有什么诗句祝愿自己喜欢的人幸福的,她和别人走了

1楼 匿名用户 你既然不能做我的妻子 你一定要成为我的王冠 我将和人间的伟大诗人一同佩戴 海子《王冠》 还是别祝福了,因为你的祝福有可能会给对方造成压力,祝福变负担就不好啦。这种类型的诗歌我可以帮你找很多,建议你把这份情感埋藏在心底!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 《新约 哥林多前书》 2楼 人不如故徒相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