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打造中石化一流企业,青年员工的执行力和创造力哪个更为重要

2021-03-22 09:07:30 字数 3593 阅读 3674

1楼:

执行力!只有执行力高才能高度的完成决策者设定的任务,从而达到决策者的战略目标!

打造世界一流企业,执行力和创造力哪个更重要

2楼:匿名用户

当然两个都需要,至于哪个更重要,那就根据企业实际情况来,如果公司的执行力强,那创造力更重要;如果公司创造力强,那执行力更重要!

或者可以这样说,执行力更重要一些,因为创造力可以通过购买他人的专利、借鉴他人的做法来弥补。而一旦执行力不强,那企业就会被慢慢消耗,即使有好的点子,也可能被其他公司超越了,就成不了世界一流企业了!

我们要举行一个名为“企业发展执行力和创造力哪个更厉害”的辩论赛,我们是坚持执行力更重要

3楼:蓝赤血

可以很粗狂地说:执行力=动手能力,而创造力=思想+一定的动手能力。

历史的发懂告诉我们,在一个事业的初期,往往是动手能力所要发挥的作用更明显些,如朝代的更迭,苏联共青城的建立,我国核事业的建立,都是有了过硬的硬件基础,才能有更好的创造力发挥的空间。

如果是一个多年成熟的企业,它的发展是:动手能力极强(如果有没有赢利,一切都是空的)

文化为理念是指导思想、创造力续之。(世界上像苹果这样的公司就几个而已)

4楼:哭泣的透明小熊

这种无意义的讨论何必认真

我们要举行一个名为企业发展执行力与创造力哪个更重要的辩论赛,我们是坚持执行力比创造力更重要的一方

5楼:

一流企业之所以成为一流企业,基础必须是有执行力,没有执行力的团队,再好的构思和设想,都无法实施,永远是空中花园!

6楼:我已开始厌烦

实践是检验真理唯一标准

执行力是创造力的基础

没有执行力的创造力只是纸上谈兵

打造一流企业,执行力和创新力哪个更重要?

7楼:百度用户

我觉得两者都重要:因为两者都是同一线的!比如说提高创新力增强执行力,有用记得采纳哦!谢谢,这有一实例可供参考,是摘自企管培训专家谭小芳老师的一篇文章,希望对你有帮助!

有人说,机关和企业里决策都是自上而下的。如今,在深圳市蛇口国税局,这种工作模式已经改观。

自从开始创建学习型组织后,蛇口国税局改变了理念,转变了工作方式方法,大力倡导集体智慧。

从以前“领导说,大家做”的模式转变为“大家说,大家做”的集体智慧决策模式。通过巧妙运用深度汇谈的交流方式,让与会者无论职务高低,都有平等的发言权,鼓励提出创新建议的同志,既提高了成员的思维、表达能力,又收集了来自全局各方面的声音和智慧,拓宽了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增强了组织的凝聚力和员工的归属感。

蛇口国税局将2006年和2007年定为“创建学习型组织年”,以“提升干部职工价值理念”为先导,以“转变干部职工思维模式和行为模式”为抓手,以“五项修炼”为载体,以“提高队伍学习力、创新力、执行力、凝聚力,促进各项税收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为目标,循序渐进地抓好学习型组织创建工作,目前已经渐入佳境。

在创建学习型组织前期,蛇口国税局首先进行了充分的理念导入,为创建工作“拨云见日”和“确定航道”。

他们与上海明德学习型组织研究所签署了为期3个月的培训合同,在全局分3个层次6期60学时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学习型组织理念学习;购入一批学习型组织专业书籍开展研究学习;多层次开展学习型组织专题讨论,派员前往先行单位调研。“学习型组织理论突击测试”结果显示,95%以上人员已全面、准确地把握了学习型组织的主要理念和方法。

8楼:moonlight欢

这是个更重要的问题,当然两个都是很重要,但是再相比较而言,创新力更为重要,就如同科学的理论指导实践一般,试问当今多变的社会,创新力跟不上,执行力再强在别人看来也是无进步的,所以,我觉得创新力更为重要

9楼:红酒木瓜奶

都很重要。创新力可以保持企业发展的活力,确企业能够迎合市场的需求。但是,如果执行力很差,有再好的创新力也是枉然。只有两者兼顾,企业才能快速、健康地发展。

10楼:匿名用户

一样的重要!!!没执行力的公司就是一个瘫痪的系统,再有创造力也没用,任务分布下去,执行不了,又有什么用呢?公司迟早都会倒闭的!

创新力是公司在某个行业发展到了一定的程度后,是必须要的,不然公司就会止步不前的,慢慢的也会被别人赶超和淘汰的!所以都是很重要的!

11楼:风合义语薇

一流企业之所以成为一流企业,

基础必须是有执行力,

没有执行力的团队,再好的构思和设想,

都无法实施,

永远是空中花园!

辩题求解 打造世界一流企业创造力比执行力更重要

12楼:马梓开博士

正方观点:

打造一流企业,创造力是核心要素;

有了创造力,才会有好的产品主张,才会有好的商业模式,才会有好的传播思路和做法。成功的企业,比如小米科技。

创造力提供了前提和基础,没有创造力,执行力就会显得很空洞;

现在企业普遍执行力较好而创造力较差,这是中国制造升级的瓶颈所在;

中国企业要成为世界一流企业,“中国智造”就显得非常重要,创造力为中国智造贡献的不只是创新,还有观念的蜕变和升级。

急求:创造力与执行力对企业员工来说哪个更重要的辩论词

13楼:匿名用户

我认为员工的执行力比创造力更重要 因为员工是实现目标的根本 执行力应该是不打折扣的完成任务 如果没有执行力你的一切目标都不会实现

14楼:匿名用户

没有做不到的`只有想不到的` 如果``没有创造力```这样执行力在高也只是原地踏步~弄不好`还会给淘汰`只有创造力才可以给公司更大的利益``当然有创造也要有人执行``没有的话也只是纸上谈兵`

15楼:匿名用户

首先是执行力,在执行中发挥创造力。假定主管出差前让你买机票,你可以创造性地买。创造1:

通过携程网,既买到机票,又打了折扣;创造2:不仅机票买了,并预定了诺干酒店,书面给予详细信息提供主管自主选择;创造3:不仅买了机票,定了酒店,还帮主管申请了携程卡,提示主管路途上有需要帮助可以拨打免费**。

特别提示,本人不是托,以携程为例说事而已。

我们要举行一个名为企业发展执行力。与创造力更重要的辩论赛,我们是坚持执行力重要 70

16楼:

正反全是放屁,不根据实际情况变化直接就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标准的话,人人都是世界一流企业了。辩论这种傻事最无聊了,敷衍下了事吧

关于企业的创造力重要还是执行力重要为辩题,大致辩一下创造力为何重要

17楼:百度用户

这两方面对企业来说都重要,执行力是企业生

存发展的基础,否则管理混乱员工们各行其事不服从领导,连正常生产经营都进行不下去,所以执行力的要求是每个企业都必须做到的,我以为创造力即企业产品经营销售等方面的创新,是企业快速发展,超越同行提高竞争力,能长久生存发展所需要的,所以眼光长远的老板每年都会拿出一部资金投资科研技术创新,不能只是引进仿造,而一定要有自己的核心专利技术企业才能做大做强!

辩论赛啊,帮忙.创造力和执行力哪个更重要

1楼 一流企业之所以成为一流企业,基础必须是有执行力,没有执行力的团队,再好的构思和设想,都无法实施,永远是空中花园! 关于企业的创造力重要还是执行力重要为辩题,大致辩一下创造力为何重要 2楼 百度用户 这两方面对企业来说都重要,执行力是企业生 存发展的基础,否则管理混乱员工们各行其事不服从领导,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