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语玩命猜中飞和走组成的成语,具体图像是 天上“飞”字,两朵白云,还有在地平线上升起的太

2021-03-21 17:50:00 字数 3608 阅读 5126

1楼:匿名用户

你好,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

成语是【远走高飞】

成语玩命猜一座房子门前两朵白云

2楼:匿名用户

空中楼阁

kōng zhōng lóu gé

【解释】悬在半空中的阁楼。比喻虚幻的事物或脱离实际的空想。

【出处】《史记·天官书》:“海旁蜃气象楼台,广野气成宫阙然。”唐·宋之问《游法华寺》诗:“空中结楼殿,意表出云霞。”

【结构】偏正式。

【用法】多含贬义。常用来比喻无根据的不能实现的事物。一般作主语、宾语。

【正音】空;不能读作“kònɡ”。

【辨形】阁;不能写作“枪”。

【近义词】虚无飘渺、海市蜃楼

【反义词】脚踏实地

【辨析】~和“海市蜃楼”;都可指虚无缥缈;实际不存在的事物。不同在于:~偏重于无根据的空想;“海市蜃楼”则重在远离实际的幻想;语义比~重。

【例句】制定发展规划要切合实际;万不可如~;毫无价值。

玩命猜成语之太阳里面有一个鹿和鹿的影子天上有两朵白云和鸟的成语

3楼:匿名用户

远走高飞

yuǎn zǒu gāo fēi

【解释】指象野兽远远跑掉,象鸟儿远远飞走。比喻人跑到很远的地方去。多指摆脱困境去寻找出路。

【出处】《后汉书·卓茂传》:“汝独不欲修之,宁能高飞远走,不在人间邪?”

【结构】联合式。

【用法】多用来比喻为了摆脱困难或危险;寻找出路或安全地方。一般作谓语。

【正音】走;不能读作“tū”。

【辨形】高;不能写作“膏”。

【近义词】扬长而去、逃之夭夭、金蝉脱壳

【反义词】蜂拥而至、接踵而来、源源而来

【例句】你想;过好日子;我不反对;可是大家都~了;家乡怎么办?

一人在山顶一个呼字两朵白云看图猜成语

4楼:跳脱三界

呼风唤雨旧指神仙道士的法力。现比喻人具有支配自然的伟大力量。比喻具有非凡的本领。也可形容反动势力猖獗。网络游戏梦幻西游、逍遥传说中技能也以此为名。

目录1成语资料

呼风唤雨 hū fēng huàn yǔ

呼风唤雨的中文解释

【解释】:旧指神仙道士的法力。现比喻人具有支配自然的伟大力量。比喻具有非凡的本领。也可形容反动势力猖獗。

【出处】元·无名氏·《十样锦》第二折:“变昼为夜,撒豆成兵,挥剑成河,呼风唤雨。”宋·孔觌《罨溪行》:“罨画溪头鸟鸟乐,呼风唤雨不能休。”

【示例】:清·梁启超《新中国未来记》第三回:“兄弟,你真是玛志尼一流人物,天生成呼风唤雨,搅得一国的原动力的了。

”郭小川《春暖花开》:“春暖花开,正是英雄用武之时,大好河山,正是呼风唤雨之地。”

【近义词】:兴风作浪、推波助澜、兴妖作怪

【反义词】:息事宁人

【用法】:联合式;作谓语、宾语、定语、状语

呼风唤雨的英文翻译

1、to summon wind and rain; to control the forces of nature

2.、to stir up trouble

1成语资料编辑

成语解释:旧指神仙道士的法力。现比喻人具有支配自然的伟大力量。也可形容反动势力猖獗。

成语举例:兄弟,你真是玛志尼一流人物,天生成呼风唤雨,搅得一国的原动力的了。(清 梁启超《新中国未来记》第三回)

常用程度:常用

感**彩:褒义词

语法用法:作谓语、宾语、定语、状语;比喻具有非凡的本领

成语结构:联合式

产生年代:古代

成语辨形:唤,不能写作“涣”或“焕”。

成语谜面:龙王

5楼:狗狗也会桑心

有图吗,不给图你让我肿么答啊

6楼:匿名用户

一人在山顶一个呼字两朵白云看图猜成语——呼风唤雨?一呼百应?

一个红色的太阳一个黄色的月亮和两朵白云成语玩命猜

7楼:最爱心灵手巧

谜底:通宵达旦、夜以继日。

夜以继日

yè yǐ jì rì

【解释】晚上连着白天。形容加紧工作或学习。

【出处】《庄子·至乐》:“夫贵者,夜以继日,思虑善否。”《孟子·离娄下》:“仰而思之,夜以继日。”

【结构】偏正式。

【用法】多用于工作、学习、形容干劲十足;坚持不懈。有时也用于其他方面。一般作谓语、定语、状语。

【正音】继;不能读作“jī”。

【辨形】以;不能写作“已”。

【近义词】通宵达旦、废寝忘食、焚膏继晷

【反义词】游手好闲

【辨析】~与“通宵达旦”有别:~多作“学习”、“工作”、“劳动”、“战斗”等状语;着重指精神。“通宵达旦”主要指时间;中心词较广泛。

【例句】为了提前完成任务;工人们都在~地工作着。

8楼:友利叶矫仪

搜一下:一个红色的太阳一个黄色的月亮和两朵白云成语玩命猜

疯狂猜成语两朵白云和一个太阳是什么

9楼:百度用户

**为两朵白云和一个太阳,并且在白云两边还拥有两个箭头,答案为四个字成语。具体日下图所示:答案解析:

正确答案为拨云见日成语介绍:【解释】:拨开乌云见到太阳。

比喻冲破黑暗见到光明。也比喻疑团消除,心里顿时明白。【出自】:

《晋书·乐广传》:“此人之水镜,见之莹然,若披云雾而睹青天也。”【示例】:

晚生得蒙老先生指教,如~,感激不尽。【语法】:连动式;作谓语;用于冲破黑暗,见到光明

10楼:a罗网天下

成语谜底为:拨云见

日拨云见日 [ bō yún jiàn rì ]【解释】:拨开乌云见到太阳。比喻冲破黑暗见到光明。也比喻疑团消除,心里顿时明白。

【出自】:《晋书·乐广传》:“此人之水镜,见之莹然,若披云雾而睹青天也。”

【示例】:晚生得蒙老先生指教,如~,感激不尽。

◎清·吴敬梓《儒林外史》第三十九回

【语法】:连动式;作谓语;用于冲破黑暗,见到光明近义词 水落石出

造句1、晚生得蒙老先生指教,如拨云见日,感激不尽。

2、因为,只需一个微笑,就可以拨云见日。

3、别这麽说,拨云见日,所有的不幸一定会有转机的!

4、对于情节犯之犯罪情节同样我们可以拨云见日。

5、张老师的一席话,拨云见日,让我重新鼓起了努力学习的勇气。

字还有两朵白云地上有青草打一成语

11楼:红河溪

【成语】: 草长莺飞

【拼音】: cǎo zhǎng yīng fēi【解释】: 莺:黄鹂。形容江南暮春的景色。

【出处】: 南朝·梁·丘迟《与陈伯之书》:“暮春三月,江南草长,杂花生树,群莺乱飞。”

【举例造句】: 这样看来,花香鸟语,草长莺飞,都是大自然的语言。 ★竺可桢《大自然的语言》

【拼音**】: czyf

【用法】: 作定语、分句;形容春天的景象

【英文】: the grass is lush and orioles fly above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