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的主要人物及其性格是什么

2021-03-21 16:58:27 字数 2424 阅读 9077

1楼:sc瘦脸**

1、尼摩船长:

尼摩船长是个性格阴郁,知识渊博的人,这个谜一样的人物一样为这本书增色不少,他可以为法国偿还几百亿国债,看到朋友死去会无声的落泪,会把上百万**送给穷苦的人,会收容所有厌恶的陆地的人,会把满口袋的珍珠送给可怜的采珠人,会逃避人类,施行可怕的报复,他对人类有根深蒂固的不信任感。

2、阿龙纳斯教授:

他是一名生物学家。博古通今,性情温和,心底善良,富有**精神。

3、尼德·兰:

他是随着阿龙纳斯教授去捕“巨鲸”的一位捕鲸手,他经验丰富,百发百中,是一个比较原始的人,性情火爆,野性十足。

4、康塞尔:

阿龙纳斯教授的仆人,他忠诚、老实本分、性格开朗,对分类学非常入迷。

2楼:小生姜

1.尼摩船长 十分的自信且镇定、果然,非常具有正义感;

2.阿龙纳斯 博古通今,十分向往自由;3.康塞尔 性格随和,十分的忠厚且沉稳;

4.鱼叉手尼德·兰 性格比较暴躁,非常有野性。

3楼:匿名用户

尼摩船长;性格阴郁,知识渊博,变化莫测

《海底两万里》的主要人物及其性格特点

4楼:贵世理爱

尼摩船长是一个带有浪漫、神秘色彩,非常吸引人的人物。他如大海一般兼具热情、冷酷、和善、危险、温和、暴躁、随和、任性……他根据自己的设计建造了“鹦鹉螺”号潜水艇,潜航在海底进行大规模的科学研究,但这好像又不是他这种孤独生活的惟一目的。他躲避开他的敌人和**者,在海底探寻自由,又对自己孤独的生活深深感到悲痛。

但他的良心从没有被残酷的生活经历磨灭过。

彼埃尔·阿龙纳斯

生物学家,博古通今,乘潜艇在水下航行,使他饱览了海洋里的 彼埃尔·阿龙纳斯

各种动植物;他和他那位对分类学入了迷的仆人康塞尔,将这些海洋生物向我们做了详实的介绍,界、门、纲、目、科、属、种,说得井井有条,使读者认识了许多海洋生物;阿龙纳斯还把在海洋中见到的种种奇观,娓娓道来,令读者大开眼界。

康塞尔阿龙纳斯教授的仆人,生性沉稳,他从不大惊小怪。总是那么气定神闲,为人随和,从不着急上火——至少你看不出他着急上火。他精通分类理论,遇到什么总是认认真真或者说一本正经地把它们分类,但是对那些东西的名字却一无所知,可以说他是个分类狂。

尼德·兰

是个比较原始的人,一个野性十足的捕鲸手。他也会赞叹极地的美, 尼德·兰

但对他来说更重要的是牛排,小牛肉,小酒馆里的酒,在陆地上自由地行走。他性情火暴,受不了被监禁,总是计划逃脱,如果没有他,教授和康塞尔最后不可能回到陆地上。

法拉格特

“亚伯拉罕·林肯”号驱逐舰舰长,只在**开头部分昙花一现。

5楼:匿名用户

海底两万里:

主要人物:尼莫船长:带有浪漫神秘色彩,爱自由,孤独阿龙纳斯:好奇心强,勇敢,博学

主要情节:

故事发生在1866年,当时海上出现了一个被认为是独角鲸的大怪物。法国生物学家阿龙纳斯应邀参加追捕时意外落水,泅到怪物的脊背上,才发现这不是什么独角鲸,而一艘构造奇妙的潜水船。这船叫诺第留斯号(即“鹦鹉螺”号),是船长尼摩在大洋中的一座荒岛上秘密建造的,船身坚固,结构优异,经得住最汹涌的风浪和深海的巨大压力;它一切取自海洋,利用海洋发电,供给船上热、光和动力。

尼摩船长邀请阿龙绸缎斯乘潜水船作海底旅行。他们从太平洋出发,经珊瑚岛、印度洋、红海、地中海、南北两海洋,进入大西洋,航程中看到许多罕见的海洋动植物和水中的奇异景象,又经历了搁浅、土人围攻、与鲨鱼搏斗、洋山封路、章鱼袭击等险情。

然而,凡尔纳先生并没有完全陶醉在地大自然奥秘的提示和人类聪明才智的心情发挥中,他在**的最后揭开了蒙在貌似渊博学者的船长尼摩脸上的一层神秘面纱,使读者在震惊之余,不得不深思这样一个问题:先进的科学技术和精良的设施装备若被用来作恶时,将给人类带来多么可怕的灾难性后果。

《海底两万里》的主人公性格特点是什么?

6楼:小生姜

1.尼摩船长十分的自信且镇定、果然,非常具有正义感;

2.阿龙纳斯这位博物学家则博古通今,十分向往自由;

3.康塞尔这位仆人性格随和,十分的忠厚且沉稳;

4.鱼叉手尼德·兰性格比较暴躁,非常有野性

7楼:娲涚拑馃挌

机智沉稳不放弃位的人物。这个知识渊博的工程师,遇事头脑冷静,沉着而又机

智。 阿罗纳克斯教授:生物学家,博古通今,孔赛伊:阿罗纳克斯教授的仆人,生性沉稳,气定神闲,为人随和.尼德兰:是个比较原始的人,一个野性十足的捕鲸手。性情火爆

8楼:匿名用户

《海底两万里》中的尼摩艇长是**里一个居主要地位的人物。这个知识渊博的工程师,遇事头脑冷静,沉着而又机智。 阿罗纳克斯教授:

生物学家,博古通今,孔赛伊:阿罗纳克斯教授的仆人,生性沉稳,气定神闲,为人随和.尼德兰:

是个比较原始的人,一个野性十足的捕鲸手。性情火爆

概括海底两万里人物形象的主要情节

1楼 依然一泓秋水 《海底两万里》是凡尔纳三部曲中的第二部,这本书确实值得去看,丰富的知识,巧 2楼 天堂雇佣兵 阿隆纳斯教授随和认真 尼莫船长冷酷神秘 《海底两万里》概括人物形象及分析 阿龙纳斯 仆人康赛尔 尼德兰 3楼 sc瘦脸 1 阿龙纳斯教授 是一名生物学家。博古通今,性情温和,心底善良,富...

《海底两万里》的作者是谁?主要写了什么

1楼 百度用户 儒勒 凡尔纳 jules verne,1828 2 8 1905 《海底两万里》的主要内容 是叙述法国生物学家阿龙纳斯教授在深海旅行的故事。故事的起因是 1866年所发生的一件闹得满 城风雨的 怪事。当时不少航行船只在海上发现了一头大 海怪 ,并有船只遭到 海怪 的袭击。 出于对航海...

《朝花夕拾》中父亲的性格,《朝花夕拾》中主要人物及其性格特点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鲁迅的父亲思想开明,然而 官场失意,性格逐渐变得伤感忧郁。对于鲁迅的教育,他十分重视,从不懈怠, 从鲁迅朝花夕拾中的文章可以了解到 ,并且十分严厉。鲁迅曾回忆到 童年因为父亲失去了很多乐趣,但仍感激家父的严。 2楼 匿名用户 父亲是一个不了解儿童心理 对子女要求严格的人。 因为《五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