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赔偿金按终止劳动合同的前月的平均工资,那么我们过年的年终奖金要不要加进去,怎么加进去

2021-03-21 16:55:00 字数 5899 阅读 2526

1楼:柏律师

不能加进去!诉讼是一个很专业的法律程序,而且对出庭人员的法律素质要求较高,因此不是几句话能说清的,最好找一个委托**人,否则

1.占用自己的时间

2.由于不了解仲裁和诉讼规则胜负不一定

3.赔偿数额一般较少

我在北京,本人接受劳动争议方面的法律援助,可以收到赔偿款后再支付**费!

2楼:广东胡律师

广东胡律师:

年终奖金属于额外的奖励,不属于劳动赔偿金的工资基准范围。

解除劳动合同计算前12个月平均工资年终奖可纳入算吗

3楼:匿名用户

《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第二十七条规定:“劳动合同法第四十七条规定的经济补偿的月工资按照劳动者应得工资计算,包括计时工资或者计件工资以及奖金、津贴和补贴等货币性收入”。年终奖属于奖金的一部分,属于计算解除合同前12个月平均工资范畴。

4楼:匿名用户

可以纳入计算的。建议**咨询周炜律师或者到周炜律师办公室咨询。

5楼:

这个不了解,,,,嘿嘿.

6楼:佟钰塞职

奖金属于工资的范畴。在解除劳动合同支付经济补偿金时,应将其计算在工资内。经济补偿金的标准按规定是劳动者解除劳动合同前12个月的月平均工资,这部分奖金应计算在全年工资内,再被12个月平均,就是你应得到的经济补偿金计算标准。

解除劳动合同赔偿十二个月的平均工资年终奖包括吗

7楼:七台河李阳平

应当包括年终奖金。

《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 第二十七条 劳动合同法第四十七条规定的经济补偿的月工资按照劳动者应得工资计算,包括计时工资或者计件工资以及奖金、津贴和补贴等货币性收入。劳动者在劳动合同解除或者终止前12个月的平均工资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按照当地最低工资标准计算。劳动者工作不满12个月的,按照实际工作的月数计算平均工资。

终止劳动合同后,计算经济补偿金中的前12个月的平均工资具体包括哪些?

8楼:小银鼠

目前关于工资总额组成的解释仍然沿用国家统计局《关于工资总额组成的规定》,按其规定,工资组成包括:1、计时工资(即按工作时间考核计发的工资);

2、计件工资(即按工作产量和效益考核计发的工资);

3、奖金(即因劳动成绩效果而获得的奖励性工资,也包含单位财务以奖金列支发给劳动者的劳动报酬);

4、津贴和补贴(包括补偿职工特殊或额外劳动等的货币性劳动报酬);

5、加班加点工资

6、其他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包括劳动者因履行法定社会义务期间单位应支付的工资等)。

凡属于工资总额组成的劳动报酬都应纳入终止解除劳动合同计发经济补偿金的基数。

9楼:深圳张勇律师

1,经济补偿金中的前12个月的平均工资包括你的所有工资,

10楼:法律实务研究

指劳动者实际取得的所有工资,包括资金、津贴、补贴等。

11楼:劳动法咨询师韩飞

应发工资,一般剔除加班费!

12楼:手机用户

经济补偿金,深圳平均工资怎样祘。

单位违法解除劳动合同的赔偿金中,前12个月的平均工资包括单位交的住房公积金吗?

13楼:不起眼的小过客

包括公积金个人缴费部分,不包括公积金单位缴费部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

第二十七条 劳动合同法第四十七条规定的经济补偿的月工资按照劳动者应得工资计算,包括计时工资或者计件工资以及奖金、津贴和补贴等货币性收入。

劳动者在劳动合同解除或者终止前12个月的平均工资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按照当地最低工资标准计算。劳动者工作不满12个月的,按照实际工作的月数计算平均工资。

14楼:

1.包括

公积金个人缴费部分,不包括公积金单位缴费部分。

2.包括年终花红和十三薪。

3.商业补充保险的费用如果是从你工资中扣除的,那么这扣除部分应包括到经济补偿金计算基数中。如果完全是单位支付的保险费,那么就不包括。

4.餐补,基本工资、温差补贴、纪律奖、加班费都应包括。

5.包括工资中扣除的个人所得税(如果有扣除的话)。

经济补偿金基数也就是把前12个月(不满12个月的按照实际月数)的应发工资加起来再扣除可能的费用(比如请事假扣除的工资、单位提供集体宿舍但是要收取费用的住宿费、水电费等)再除以12

15楼:百姓的法律顾问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

第二十七条

劳动合同法第四十七条规定的经济补偿的月工资按照劳动者应得工资计算,包括计时工资或者计件工资以及奖金、津贴和补贴等货币性收入。劳动者在劳动合同解除或者终止前12个月的平均工资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按照当地最低工资标准计算。劳动者工作不满12个月的,按照实际工作的月数计算平均工资。

16楼:劳动法咨询师韩飞

凡是货币性收入都算。看《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第27条规定即可。

17楼:匿名用户

包括,因为那是单位支付由你占有的部分

18楼:great聚瑞

最好到当地政务大厅申请一份平均月工资定**释。

劳动合同解除或者终止前十二个月的平均工资计算标准?

19楼:冠达所张律师

天津劳动法律师、天津冠达律师事务所-张律师解答:

首先要清楚你这一年都没去上班

,单位给你按什么期间结算的?比如:工伤医疗期期间按停工留薪计算;在非工伤医疗期期间按病假工资结算。

若是这两点,合同到期是有经济补偿金的。所以具体要看上一年度单位是怎么给你安排的..

20楼:匿名用户

还能怎么计算 0 0! 你前12个月的工资除以12就是你每个月的平均工资。 工作了一年补偿你一个月,你工作了五年就是5乘以你每个月的平均工资。

21楼:唐河王金建

可参照同单位同职位同工龄的职工前十二月平均工资,这个问题法律没有规定,法官可自由裁量。

22楼:匿名用户

如果你在这期间领工资,当然以此为准,否则,按照当地最低工资标准计算。

23楼:夏天

在前12个月没上班工作,是什么意思?

解除劳动者劳动合同支付经济补偿金时,月平均工资如何计算?

24楼:阴影

劳动合同法第四十七条规定:

经济补偿的月工资按照劳动者应得工资计算,包括计时工资或者计件工资以及奖金、津贴和补贴等货币性收入。劳动者在劳动合同解除或者终止前12个月的平均工资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按照当地最低工资标准计算。劳动者工作不满12个月的,按照实际工作的月数计算平均工资。

解除劳动合同时支付的经济补偿金,不包含您所说的餐补/房补/奖金,是月平均基本工资,这也是国家劳动法中所明确规定的,所以您的公司这样计算是合理的。

扩展资料:

14种情形用人单位可解除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规定,14种情形下用人单位可以与劳动者解除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这14种情形是:

(一)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协商一致的;

(二)劳动者在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的;

(三)劳动者严重违反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的;

(四)劳动者严重失职,营私舞弊,给用人单位造成重大损害的;

(五)劳动者同时与其他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对完成本单位的工作任务造成严重影响,或者经用人单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六)劳动者以欺诈、胁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用人单位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订立或者变更劳动合同的;

(七)劳动者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

(八)劳动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负伤,在规定的医疗期满后不能从事原工作,也不能从事由用人单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

(九)劳动者不能胜任工作,经过培训或者调整工作岗位,仍不能胜任工作的;

(十)劳动合同订立时所依据的客观情况发生重大变化,致使劳动合同无法履行,经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协商,未能就变更劳动合同内容达成协议的;

(十一)用人单位依照企业破产法规定进行重整的;

(十二)用人单位生产经营发生严重困难的;

(十三)企业转产、重大技术革新或者经营方式调整,经变更劳动合同后,仍需裁减人员的;

用人单位违法解除或终止合同支付赔偿金后不再支付经济补偿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规定,用人单位违反劳动合同法的规定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依照劳动合同法第87条的规定支付了赔偿金的,不再支付经济补偿。赔偿金的计算年限自用工之日起计算。

25楼:匿名用户

解除劳动者劳动合同支付经济补偿金时,月工资是指劳动者在劳动合同解除或者终止前十二个月的平均工资,并应按照劳动者应得工资计算,包括计时工资或者计件工资以及奖金、津贴和补贴等货币性收入。劳动者在劳动合同解除或者终止前12个月的平均工资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按照当地最低工资标准计算。劳动者工作不满12个月的,按照实际工作的月数计算平均工资。

《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

第二十七条 劳动合同法第四十七条规定的经济补偿的月工资按照劳动者应得工资计算,包括计时工资或者计件工资以及奖金、津贴和补贴等货币性收入。劳动者在劳动合同解除或者终止前12个月的平均工资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按照当地最低工资标准计算。劳动者工作不满12个月的,按照实际工作的月数计算平均工资。

26楼:海淀缘

解除劳动合同时支付经济补偿金,是按合同解除之前上一年度的月平均工资计算给付,不包含您所说的餐补/房补/奖金,是月平均基本工资,这也是国家劳动法中明确规定的,所以您的公司这样计算并不违法。另外,提醒您一定要看自己的社会保险是否有落缴,如有落缴情况,您的原单位应把各种社保保险一并补缴齐全。

27楼:匿名用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

第二十七条 劳动合同法第四十七条 规定的经济补偿的月工资按照劳动者应得工资计算,包括计时工资或者计件工资以及奖金、津贴和补贴等货币性收入。

因此只要你能拿出前12个月的货币性收入证据,应该按所有的算,不行就上劳动局申请仲裁。

28楼:匿名用户

工资不包含补贴和奖金等,单位没有错。

29楼:匿名用户

月平均工资以劳动者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前十二个月的平均工资计算;

劳动合同赔偿金中的(前12个月的平均工资)包括拿到的年终奖也算在里面吗

30楼:天杰地灵青岛人

由于奖金包含在工资内,因此,计算年平均工资时,需要把年终奖加进去。

以题示为例:

月平均工资为:(基本工资+年终奖)/12=5500元。

31楼:钟日神

凡是以货币形式支付给你的月工资总额均应计算在内。奖金属于收入的一部分,也应统计在内。

32楼:匿名用户

工资收入包括岗位基础工资、岗位津贴、保险金等,不包括奖金。

以前的年终奖他改为劳动赔偿金,想问一下,我们该怎么办?

33楼:匿名用户

什么意思啊?以前的年终奖要改为劳动赔偿金,就是经济补偿金了,哪有这么随便可以更改的,这个更改也需要你们签名认可啊.再说,年终奖是每年发放的东西,拿到现在早就失效了,改了也没有用啊.

按照劳动合同法的规定,以前签订的劳动合同继续实施有效,并没有要求重新签订.对于在以前没有签订的,法律规定要在1月份内签订完毕.

你可以向当地劳动部门进行咨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