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鸟一生只能下一次地,那就是死的时候,请问这是什么鸟啊

2021-03-21 08:36:42 字数 5809 阅读 6419

1楼:yoyo猫猫怪

“世上有一种鸟,一生下来就没有脚,只有不停地飞,累了就在风中睡觉,一辈子只着地一次,那次就是它死的时候。”

这句话出自《阿飞正传》,这种鸟叫“极乐鸟”,但可惜的是现实中并不存在。这话理解为人要一生不断的进取努力的奋斗!直到死亡的那天才停止 。

有一种鸟一生飞在风里,一生中只落下一次,就是在死亡的时候 什么意思

2楼:匿名用户

这种鸟叫作“极乐鸟”。传说是哥伦布从美洲带回了这种鸟的皮,欧洲人就误以为是真的没有腿,于是就有了关于“极乐鸟”的各种各样的传说。传说它们会一直在空中飞,不知疲倦,累了就睡在风中。

一生只会落下一次,而那也将会是它们生命的终结。它作为一种象征,象征着人们对生活和自然的憧憬。同时在不同人的心中更有不同的意义。

3楼:匿名用户

传说 中有一种鸟,是没有脚的,它们只能永远不停地飞,累了就睡在风里,只有一次落地的时候 ,那便是死的时候。 在它的故事里告诫人们,无脚的鸟就如人的生命,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无论生命中会有多少坎坷和艰难,一定要好好珍惜,不要放弃!

4楼:匿名用户

你是看《大笑江湖》吧,这种鸟没有脚。传说它们会一直在空中飞,不知疲倦,累了就睡在风中。一生只会落下一次,而那也将会是它们生命的终结

5楼:匿名用户

《阿飞正传》中有提及,是因为鸟没脚

有一种鸟,一生都在飞翔,累了就在风里休息,一生只落一次地,就是他死去的时候,,,这鸟的名字

6楼:半寂莲灯

这种鸟的名字是无脚鸟,也叫做极乐鸟,是传说中任性的鸟,只肯在死的时候停下来。

无脚鸟是一种文学的象征,《阿飞正传》中的台词提到过它,“我听别人说这世界上有一种鸟是没有脚的,它只能够一直的飞呀飞呀,飞累了就在风里面睡觉,这种鸟一辈子只能下地一次,那一次就是它死的时候。”

阿飞像一只无脚鸟,在享受自己,做他想做的一切,但他仍然无法逃脱沉重的命运。他前往菲律宾,在强烈的行为动机和精神走向的牵引下,苦苦寻找他的母亲。然而,当他经历了一段真正沉重的人生旅程之后,小鸟回来了,他的脚终于落在地上了,但是他最终也向天空说了再见。

7楼:小俊七七

这种鸟叫做无脚鸟,也称为极乐鸟。题目所述的那段话出自文学作品《阿飞正传》,在这个文学作品里,无脚鸟便成了一种文学象征,用来表示人要一生不断的进取努力的奋斗,直到死亡的那天才停止 。

张国荣饰演《阿飞正传》中的“无脚鸟”。王家卫的《阿飞正传》有提到过:阿飞像一只无脚的小鸟一样纵情欢乐,但也仍然逃脱不了沉重的命运,去苦苦寻找自己的亲生母亲,找寻在这种强烈的行为动机和精神走向的牵引下。

他远赴菲律宾找寻他生命中真正的家园,然而当他经历了一次真正的,也是沉重的生命之旅之后,小鸟回来了,他的脚终于落在了地上,但他也就从此告别了天空。

扩展资料

无脚鸟的生活习性:

无脚鸟爱顶风飞行,所以又称风鸟。极乐鸟栖息在热带的峻山密林中,极乐鸟科共有40余种,巴布亚新几内亚拥有30多种,其中珍贵的顶羽极乐鸟、带尾极乐鸟、蓝羽极乐鸟和镰嘴极乐鸟等是巴布亚新几内亚的特产。

无脚鸟的种群分布:

无脚鸟在地跨亚洲与大洋洲之间的伊利安岛及澳大利亚东南部,盛产在巴布亚新几内亚。雀形目风鸟科鸟类的通称。

8楼:匿名用户

这句子来自《阿飞正传》

无脚鸟无脚鸟也叫极乐鸟(荆棘鸟)。传说中有一种能够飞越森林的无脚鸟,因为没有脚,没有停歇,没有终点,只有选择飞翔,没有停歇的飞翔。累了的时候也只能在风中休息。

无脚的鸟一辈子只能落地一次,那就是死的时候。

求采纳 谢谢-v-

9楼:课文你来说

这鸟的名字叫无脚鸟,也叫极乐鸟或荆棘鸟。

1、这句子来自电影《阿飞正传》。是男主角阿飞的台词:“我听别人说这世界上有一种鸟是没有脚的,它只能够一直的飞呀飞呀,飞累了就在风里面睡觉,这种鸟一辈子只能下地一次,那一次就是它死亡的时候。

”影片中扮演阿飞的是张国荣,因为“无脚鸟”的剧情,后来《无脚鸟》也成为了纪念张国荣逝世十周年歌曲之一,由张佳辰(蛙婶 )/ 贰婶演唱。

2、无脚鸟

传说中有一种能够飞越森林的无脚鸟,因为没有脚,没有停歇,没有终点,只有选择飞翔,没有停歇的飞翔。累了的时候也只能在风中休息。无脚的鸟一辈子只能落地一次,那就是死的时候。

但可惜的是现实中并不存在这种鸟。这话理解为人要一生不断的进取努力的奋斗!直到死亡的那天才停止 。

3、《阿飞正传》影片简介

《阿飞正传》是上世纪九十年代一部经典文艺片,由王家卫执导,张国荣、张曼玉等主演,于1990年12月15日在香港上映。张国荣凭借《阿飞正传》获得第1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奖。

该片以1960年代初期的香港为背景,讲述了一位孤傲、叛逆青年的内心世界和情感纠葛,真实再现了香港普通青年的生活环境和社会状况。

10楼:匿名用户

这句话出自《阿飞正传》,这种鸟叫“极乐鸟”,但可惜的是现实中并不存在。这话理解为人要一生不断的进取努力的奋斗!直到死亡的那天才停止 。

11楼:匿名用户

这是极乐鸟。

真实的极乐鸟当然是有脚的,但是当年哥伦布首航到太平洋的岛屿时,当地土著的酋长送给他的极乐鸟皮张是跺掉双腿的(因为土著人觉得皮张上有腿不好看)。哥伦布回国后把鸟皮献给了国王,西方人从来没有见过极乐鸟,误以为这种鸟真的是没有腿的,于是想象它飞在天上永不停歇,雌鸟把蛋产在雄鸟背部的凹陷处并孵化出小鸟,直到后来西方的博物学家到巴布亚采集到真的极乐鸟标本,才消除了误会。

"你知不知道有一种鸟没有脚的?他的一生只能在天上飞来去。 一辈子只能落地一次,那就是他死的时候。"

12楼:匿名用户

说里有一种叫无脚鸟的精灵。

顾名思义,它们没有脚。更可悲的是,它们一生只能落地一次——就是生命完结的时刻。

所以,无脚鸟只能选择飞翔——永无停歇的飞翔。

它们一边孤独地振动翅膀,一次,一次,又一次,一边凄厉的歌唱。

据说那是所有传说里最绝望的歌唱。

谈起这个或许是世人杜撰出的传说。因为明知是杜撰,当你想到那种绝望的飞翔,还是会坠入绝望的冥想中,不能自拔。

我想象着它们为了飞翔而进行的飞翔。

很惨烈。原来鸟的国度里也有宿命造就的悲凉。

我是不是很不知足?

我有脚。可以想什么时候睡觉就什么社会睡觉。

我能唱歌,泡在浴缸里都可以吹着泡泡胡编乱造。

可是,我幸福吗?

翅膀,我没有翅膀,永远不能飞翔。如果可以,我会不会做一只无脚鸟,悲怆地让自己的一生都在飞翔里耗尽?

13楼:匿名用户

是自己的信念,信念落地生命也毫无趣味了

世界上有一种鸟没有脚,生下来就不停的飞,飞的累了就睡在风里。一辈子只能着陆一次,那就是死亡的时候.

14楼:汾阳歪义

这只是一个故事而已拉 出自 阿飞正传

突然想起以前喜欢过的一个男艺人,辉煌半载,人前媚笑人后凄凉,他的结局宁多少爱慕者痛惜,可于他自己,未必不是最好的解脱。

他曾经说,世界上有一种没有脚的鸟,它的一生只能够一直飞翔,飞累了就睡在风中。这种鸟一辈子才会落地一次,那就是死亡来临的时刻。他最终选择像鸟一样的落地,毕竟翅膀倦了、乏了,早已承受不了现实的无奈和孤独。

一直活在寂寞的影子里,与生俱来的忧郁,生命是如此短暂脆弱,命运曾经给我们不同的选择。当死亡之吻降临之时,轮回的咒语又要灵验了。

生命诞生的过程千篇一律,而完结的历程却是夹杂着虔诚、痛苦、无奈。

我们的心都一直在孤独寂寞地漂泊,你们选择了身心的解脱,我们选择了孤独的怀念,那是一种不可触摸的疼痛,仿佛世界随时有可能失去。

还能选择的话,我们都要做一只有脚的鸟。

“世界上有一种鸟没有脚,生下来就不停的飞,飞的累了就睡在风里。一辈子只能着陆一次,那就是死亡的时候”(阿飞正传)

这是我看一篇关于张国荣的文章的开场白,要是在以前我会觉得只是一个灰色的言语。现在明白了张国荣就象那个没有脚的鸟。因为他是偶像,因为他是另一种情感的代表人,所以他没有选择。

他只有不停的飞,不停的展示自己。为了那些喜欢爱戴他的人们。可惜的是他再次累的时候,他发现能让他休息的风没有了。

所以他选择了着陆。

说起人是真够累的,随着时代的变迁,人要学会情感的变迁。有人这样说婚姻:五十年代为了传宗接代。

九十年代为了心灵的寄托。到了二十一世纪为了一个简单的游戏。其实人生就是一场游戏,我不反对什么理想之类的豪言壮语,可是要是想明白了,理想是什么,其实很简单就是利用你的才能,获取高额的金钱。

所以我说在金钱的面前,坦坦荡荡的人和虚伪的人好象没有明显的区别。

现在的人学会旅游了。旅游是为了什么很简单——减轻压力。城市里的喜欢到乡村去体验生活,乡村的人喜欢去城市 看看花花世界。

我记得一个农民来到城市后说了这样一句话:你们城里人有很好的环境,可是没个人都是没有后路的挣扎者,因为我是农民我有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只要我勤劳我就不会饿死。可是你们城里就不一样,除了勤劳还要靠一些手段,看着你们活的真累。

要是真有一天一家子都下岗了,也不知道你们还能吃什么。其实他说的很简单就是现在人的压力越来越大了。生活的节奏加快了,可是总有跟不上的时候,也许哪天你掉队了,你可能就是那只没有脚的鸟该着陆了。

一只鸟,一直飞啊飞,没有脚,累了,就睡在风中,这种鸟一生中只能落地一次,那就是他死的时候,猜什么电

15楼:

出自王家卫导演、张国荣主演的《阿飞正传》

16楼:被气死的鸡鸡波

爱情公寓之僚机吕小布和灯泡小女孩

17楼:卡q8641加

是王家卫导演、张国荣主演的《阿飞正传》

张国荣说过 有一种鸟一生只有一次着地的时候。这句话有没出现在他的哪部电影当中

18楼:允珉在秀天空

阿飞正传。

那段经典的探戈时候,旁白就是这段经典的台词。

我听别人说这世界上有一种鸟是没有脚的, 它只能一直飞呀飞呀,飞累了就在风里面睡觉。 这种鸟一辈子只能下地一次,那就是它死亡的时候。

这是其中的台词,不是哥哥说的原话。

不过我觉得,这句话,像极了哥哥的一生……

19楼:慕荣瑾

《阿飞正传》。

这句话是阿飞正传里的经典台词,是哥哥演的旭仔说的:我听别人说这世界上有一种鸟是没有脚的, 它只能一直飞呀飞呀,飞累了就在风里面睡觉, 这种鸟一辈子只能下地一次,那一次就是它死的时候。

20楼:匿名用户

不是他说的,是《阿飞正传》里的对白

那种叫什么鸟来得,没有腿,一出生就不停的飞,他落下的时候就是他死的时候。

21楼:あ小南

这是极乐鸟。

真实的极乐鸟当然是有脚的,但是当年哥伦布首航到太平洋的岛屿时,当地土著的酋长送给他的极乐鸟皮张是跺掉双腿的(因为土著人觉得皮张上有腿不好看)。哥伦布回国后把鸟皮献给了国王,西方人从来没有见过极乐鸟,误以为这种鸟真的是没有腿的,于是想象它飞在天上永不停歇,雌鸟把蛋产在雄鸟背部的凹陷处并孵化出小鸟,直到后来西方的博物学家到巴布亚采集到真的极乐鸟标本,才消除了误会。

22楼:小笨蛋丶小笨猪

什么鸟一出生就会飞??

23楼:

一楼正解!

这是传说 现实生活中不存在这种鸟

飞得最久的雨燕 能连续在空中几年不停歇 但到繁殖季也会停下来

24楼:∮養∫茑£謺

都不对!!! 极乐鸟和蜂鸟都有脚的。不懂就不要乱说!!!

我就养过蜂鸟

那个一叫就死人的鸟叫什么鸟,有一种鸟,在那个地方叫就会死人,那是什么鸟?

1楼 匿名用户 乌鸦叫 乌鸦 民间也叫 黑老鸹 。 2楼 匿名用户 在我们老家有 跟乌鸦差不多 叫声反正很难听 一般它站在谁家叫 卟出多久 那家就会出事 卟吉祥的鸟 我只知道我们那方言它的名字 3楼 匿名用户 不死鸟, 外形类似于凤凰的 4楼 速熠示旎旎 没那么夸张,就叫不死鸟 5楼 沙珏果宾白 应...

请问一下这种是什么鸟,请问一下,这是什么鸟?

1楼 向无名者致敬 蓝绿鹊 学名 cissa chinensis 中型鸟类,共有5个亚种。 体长36 38厘米。尾长,嘴 脚红色。通体羽色主要为草绿色,宽阔的黑色贯眼纹向后延伸到后颈,在绿色的头侧极为醒目。 两翅栗红色,内侧飞羽具黑色次端斑和白色尖端。尾绿色,具黑色次端带斑和白色尖端。 性隐蔽,以小...

什么鸟一生中只能飞一次落地时生命就终结

1楼 匿名用户 过境鸟,传说这是一种一生只会落地一次的鸟,唯一的一次落地也正是它生命的终结 张国荣的《阿飞正传》中有提到 2楼 匿名用户 无脚鸟也叫极乐鸟 荆棘鸟 。传说 1 中有一种能够飞越森林的无脚鸟,因为没有脚,没有停歇,没有终点,只有选择飞翔,没有停歇的飞翔。累了的时候也只能在风中休息。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