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怎么绕柱子,绿萝怎样爬棕柱?

2021-03-21 08:24:36 字数 4971 阅读 8593

1楼:复读的孩子

绿萝绕柱子的方法:

1、柱子缠绕:找一根长短适合的棕柱,插进花盆**,让绿萝生长较长的枝蔓缠绕在柱子上。如果说生长还是比较长,可以采用上下缠绕的方法。

2、支架缠绕:根据个人的喜爱,在适合的位置搭建一个支架,这样植株的枝蔓就会随着支架生长了。可以将支架固定在墙壁上,或者是房顶上,观赏价值都是很高的。

3、花架缠绕:购买一个好看些的花架,将绿萝放进去养殖,它的藤蔓会自然的下垂。当枝蔓下垂的时候可以放任不管,也可以简单的进行缠绕。

扩展资料:

绿萝养护的方法:

1、光照,

绿萝的原始生长条件是参天大树遮蔽的树林中,向阳性并不强。但在秋冬季的北方,为补充温度及光合作用的不足,却应增大它的光照度。

2、温度,

在北方,室温10℃以上,绿萝可以安全过冬,室温在20℃以上,绿萝可以正常生长。一般家庭达到这个温度问题不大,需要注意的是要避免温差过大,同时也要注意叶子不要靠近供暖设备。

3、土壤,

冬季在室内明亮的散射光下能生长良好,茎节坚壮,叶色绚丽。生长期间对水分要求较高,除正常向盆土补充水分外,还要经常向叶面喷水,做柱藤式栽培的还应多喷一些水于棕毛柱子上,使棕毛充分吸水,以供绕茎的气生根吸收。

花百科-绿萝长得太长怎么缠绕

2楼:百妖成群约翰

两种办法:一个是盘旋,一种是垂直。

借助工具:绳子固定,或者小夹子。

最好先用绳子盘出你想要的造型,然后让绿萝顺势生长,过程中不断用小夹子固定。

3楼:匿名用户

你直接把绿萝引扶到柱子上,用细绳绑住,柱子是带棕皮的,往上浇些水,棕皮吸水,利于绿萝扎根。时间长了,就能长好了。

绿萝怎样爬棕柱?

4楼:姵妜

绿萝柱刚开始的时候要用绳子把绿萝绑到柱上,因为刚开始绿萝不能绕柱子一圈,绿萝的脚也无法抓住鬃柱,等绿萝能绕柱子一两圈的时候再把绳子剪掉就行了。

绿萝的盆栽比较简单。

盆内至少有4株以上的定植苗。盆土应疏松、肥沃、富含有机质,有利成型。

绿萝要求在温度较高(冬季室温不能低于10℃,否则易发生黄叶、落叶现象)、散射光较强的环境中生长。若长期过于阴暗,节间会细长无力,叶片亦变薄、变淡,失去光泽。

在春末夏初(在4月-8月)剪取15-30cm的枝条,将基部1-2节的叶片去掉,

用培养土直接盆栽,每盆3-5根,浇透水,植于阴凉通风处,保持盆土湿润,一月左右即可生根发芽,当年就能长成具有观赏价值的植株。

绿萝中间柱子缠绕的藤条是什么

5楼:匿名用户

绿萝桩,是来种植绿萝时让绿萝攀自附生长咐早的柱状支柱bai。柱子通常采用棕榈du皮包裹在pvc塑料zhi管上,用那个绳索固定制dao

作而成。

绿萝是藤本植物,通常可以像吊兰一样悬挂生长,也可以在阳台上让其攀附阳台栅栏缠绕衡镇雀生长。但是放置室内时,我们往往需要自制攀附物需旅森要缠绕生长,所以往往看到室内绿萝盆栽都有一个柱子立着,这就是绿萝桩。

绿萝桩,家庭养殖绿萝时我们可以选择自制绿萝桩,让绿萝缠绕生长,使得盆栽更加漂亮。

绿萝柱如何固定在盆中?

6楼:shptvs马克思

绿萝是藤本植物,通常可以像吊兰一样悬挂生长,也可以在阳台上让其攀附阳台栅栏缠绕生长。但是放置室内时,我们往往需要自制攀附物需要缠绕生长,所以我们往往看到室内绿萝盆栽都有一个柱子立着,这就是绿萝桩。

绿萝桩,家庭养殖绿萝时我们可以选择自制绿萝桩,让绿萝缠绕生长,使得盆栽更加漂亮。

建材店里买一段 pvc塑料管,塑料管壁上打上一些孔,买一个棕扫把,把棕皮拆下缠在塑料管上,立在花盆中心。固定好,塑料管中间刚进去一些河沙混合锯末。

7楼:钢都花圣

插入花盆到底部,就固定了

大叶绿萝中间的柱子怎么做?

8楼:匿名用户

准备材料:棕榈、矿泉水瓶、打洞工具。

制作步骤:

1、先准备几个矿泉水瓶,将其用一些打洞工具钻一些均匀的小洞,然后去掉塑料瓶的底部,呈透明状:

2、从中拿出一个塑料瓶,正放在花盆中间,然后将松针、腐叶土以及河沙等混合而成的土倒入花盆:

3、这时围绕着中间的塑料瓶将绿萝入盆:

4、然后取出第二个瓶子倒放在第一个瓶子上,然后粘合,就这样放置瓶子,大概六个瓶子左右,高度就一米了,每个瓶子里都要备上配置的土壤,方便锁住水分,提供营养:

5、接着将准备好的棕榈铺开,然后用它包裹两层在瓶上,最后只需要固定下来,就可实现绿萝柱:

6、固定绳子,等到绿萝长到瓶子顶部的时候,还可以继续加矿泉水瓶来增加高度,就这样向上长:

7、最终效果:

9楼:爱夏的你呀

大叶绿萝盆栽的“柱子”,可以是木桩或者竹竿,但是一般都会选用“棕柱”。

棕树皮包裹pvc管子制成的,这样的柱子防滑、透气、耐磨损、不易烂。木头经日晒水湿易腐烂,竹竿光滑不易攀爬,而棕柱是相对更好的选择。

绿萝桩插入盆土的时候要注意,不要伤到绿萝的根,然后将蔓延生长的绿萝牵引到柱子上,然后用尼龙绳将绿萝的茎固定在桩上,这样绿萝就可以盘着柱子生长。

后期长成满柱是枝叶的爆盆景观,非常的大气美观,只有绿萝得旺盛气生根扎进棕树皮越多,这样才会越旺盛爆盆绿油油。

养护绿萝柱,盆土湿度不要过大,保持盆土微湿润,简单说就是不要让盆土积水烂根,根部没问题了上部就好办了,而绿萝柱的关键是促进爆发气生根,而促进气生根的办法是要让枝叶湿润和尽量让棕树皮保湿润而不湿,发现气生根以后,要学会把气生根牵引到棕树皮上,根旺了枝才会粗。

扩展资料

绿萝种植的注意事项

1、绿萝属于常绿藤本植物,长有很多气生根,爬藤生长,不断蔓延,爆盆之后会向下垂吊,所以要长成树状,必须要有个依附物缠绕,攀爬向上。

2、为了不让大叶绿萝叶片发黄,枝条过细,要勤施肥,当然主要是给绿萝柱上的枝叶喷雾营养液,浓度大一点,次数多一点,喷营养液可以保证叶片不会因为缺少营养而发黄,枝条吸收足够的营养了,更容易枝条粗壮,叶绿爆盆。

10楼:

制作材料:绿萝桩基本都是木桩,或者粗竹竿、pvc塑料管材料等外包棕树皮,用细铁丝、塑料绳、尼龙绳缠绕而成。

制作方法:

1. 先将pvc管一头堵上

2. 往管中灌入一些细沙,最后堵上管子的另一端。目的是让绿萝桩的下盘稳固,栽入盆中后不易摇晃倾覆。

3. 将棕树皮洗干净,用0.2%的高锰酸钾溶液浸泡10分钟,取出晾干备用。

4. 将棕树皮纵向包裹在pvc管壁上,由于棕树皮有一定的弹性,包裹时不要过度拉伸以免露出pvc管壁,以棕树皮两头合拢后不露出管壁为宜;

5. 包裹棕树皮时,最好有人帮忙,可用皮筋等物先固定包裹好的部位,自上而下随包遂固定;

6. 全部包好并临时固定后,在树桩顶端系好两条尼龙绳,同时向下交叉**棕榈皮直到树桩底部,并系紧。临时固定的皮筋可以不取,也可以在**时让捆绳从皮筋底下穿过,这样就可解下皮筋;

7. 树桩栽入盆土并用泥土固定基部;

11楼:匿名用户

那个柱子主要是让绿萝爬着长 好看 用什么都可以 我看到过用粗点的pvc管子的

12楼:匿名用户

用的是棕榈皮,论坛里有个能人是买了吧棕榈的扫帚改造的,你可以搜一下

13楼:匿名用户

http://****tahua.***/forum.php?mod=viewthread&tid=425923 这里有,你可以看看

绿萝如何绑棕柱

14楼:瘾大技术差

你好,很高兴

为你答题,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所帮助。绿萝为蔓性植物,生长内期需设立容支柱,让茎叶攀援而上。

支撑柱一般用塑料管或pvc管等,管子表面缠上棕树皮或麻布、麻袋等,它的气根会攀附这些粗糙的东西往上爬,很好弄的,我家的绿萝就是这样,长得可漂亮了。当然,也可像吊兰一样养,让它垂吊下来。

试试看,祝你成功。

15楼:程栋梁

绿萝为蔓性植物,生长期需设立支柱,让茎叶攀援而上。

支撑柱一般用塑料管或pvc管等,版管子表面缠上权

棕树皮或麻布、麻袋等,它的气根会攀附这些粗糙的东西往上爬,很好弄的,我家的绿萝就是这样,长得可漂亮了。当然,也可像吊兰一样养,让它垂吊下来。

如何让绿萝长到棕柱上?

16楼:娇娇娇娇气包

用绳子绑住,时间久了它就可以自己生长了。

生长习性

绿萝属阴性植物,喜湿热的环境,忌阳光直射,喜阴。喜富含腐殖质、疏松肥沃、微酸性的土壤。越冬温度不应低于15℃。

请教绿萝柱怎么做啊?

17楼:惡魔天蝎

1、首先可以选让塌液用木桩,或者粗竹竿,也可以用pvc材料做核心柱子,然后在柱子外面包上棕树皮,坦物

2、先将pvc管一头堵上,往管中灌入一些细沙,插入花盆中,这样绿萝桩的下盘才会稳固,栽入盆中后不易摇晃倾覆。

3、把绿萝插仟在pvc管周围后,在把绿萝**到pvc管上。

4、最后做好养护工作等绿萝柱长成就可以了。注意绿萝节间有气根,会扎在棕榈皮上,浇水喷水的时候也向棕榈皮洒水,使树桩湿润,有利于绿萝的生长。

18楼:500裸汉

绿萝柱桩造型的制作方法:

1.棕树漏埋皮:这是绿萝桩的主要材料,可以去市场购买棕树皮。也可以用棕扫把拆开使用上面的棕榈皮。

2.pvc管:pvc管手陵要选择管壁厚的,pvc管与木桩相比最大的优点就是不易腐烂。建材水暖器材店有,内径5-10公分左右,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定。

3.尼龙绳、塑料绳或者细铁丝:用来将棕树皮捆在pvc材料等支柱上面。家庭栽培用塑料绳或尼龙绳就行,它们与铁丝相返薯蚂比遇水不易生锈而且更容易弯折**。

4.绿萝是藤本植物,所以把它缠在作好的柱子上面用绳子固定即可。

绿萝怎样爬棕柱,如何让绿萝长到棕柱上?

1楼 姵妜 绿萝柱刚开始的时候要用绳子把绿萝绑到柱上,因为刚开始绿萝不能绕柱子一圈,绿萝的脚也无法抓住鬃柱,等绿萝能绕柱子一两圈的时候再把绳子剪掉就行了。 绿萝的盆栽比较简单。 盆内至少有4株以上的定植苗。盆土应疏松 肥沃 富含有机质,有利成型。 绿萝要求在温度较高 冬季室温不能低于10 ,否则易发...

请教,我想种植绿萝并且爬秧,新培植的绿萝怎样爬棕柱

1楼 荣荣和平 其实很简单放室内明亮处,很好养,喜肥水每次浇水时可以加点营养液,叶片经常喷喷磷酸二氢钾,绿萝可以爬满墙 绿萝苗怎样爬上绿萝桩 2楼 匿名用户 只要你在长绿萝的地方插上桩子,到时候它自己侍滚镇就会爬上去的。 生长习性 绿萝属阴性植物,喜湿热的环境,忌阳光直射,喜阴。喜富含腐殖质 疏松肥...

小叶绿萝可以爬粽柱吗小叶绿萝吊兰可以往柱子爬吗

1楼 荣荣和平 可以,绿萝很好养,放室内明亮处就可以,干透及时浇水就可以啊,怕干旱注意浇水及时点,怕冷怕冻冬天注意保温 小叶绿萝可以爬粽柱吗 2楼 蟑螂花语 可以,浇水时加点营养液比较好,绿萝喜肥水,干透及时浇水,经常喷喷水时加点营养液也可以 3楼 匿名用户 可以 不如大叶好看 小叶绿萝爬粽柱,不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