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枯水浇盆栽花草好吗?适合浇哪些盆栽花草?哪些不适合用油枯水浇?越详细越好

2021-03-21 05:46:12 字数 3240 阅读 7263

1楼:匿名用户

你说的油枯就是菜饼。饼肥最好是先加水发酵。充分腐熟后施用。对水稀释浇施也可以。撒在盆土表面,利用松土机会将饼肥翻到盆土里面也可以。

2楼:一度就可

你好:要经过发酵腐熟后再使用。通常结合厨房的多种下角料一起发酵腐熟。

施肥时,要看植物的根系深浅:根系下深的可以在植株旁翻土埋入,要适量;根系浅表的,需要在盆边撬开土层施肥;就是要保证不伤害根。

3楼:匿名用户

还有一个问题是,看你种的是啥花;有些花草不宜用油枯.

盆栽花草可以经常用发酵绿豆粥之类的有酸味的水浇吗?

4楼:

北京花香桥附近的花木市场有好几个,基本都在那一片,离得都不远,而且都非常的大,离石家庄也比较的近,开车也就3个小时左右。你可以去那里进货。小盆栽三到五元钱一个,这样的小盆栽一般在花市都买十到十五元,利润空间还是很大的。

盆栽花草要学会浇水,清楚哪几个方面的差异,养啥都长势好?

5楼:匿名用户

花的生长就像是人一样,一次浇透了之后要少食多餐,经常浇水每次不要浇太多

6楼:匿名用户

花的生长和人差不多,一次浇透了之后要少食多餐,经常浇水每次不要浇太多。一要弄清楚花草的喜好,有的花草喜水,有的花上不喜水。

很多人都觉得养花非常的单,只需要偶尔浇浇水,让它晒晒太阳就可以了,其实浇水也没那么的简单。养花一点通,浇水三年功。浇水得需要正确的的技巧,才能够让它干湿适宜的土壤环境,这样对植物生长有好处,还可以促进花芽分化,让它多开点花,不同品种的植物,它在生长的过程中对于水分的需求不一样。

一:植物的品种不同造就的浇水方式上的差异。

植物不同,生长需要的水份也是不一样的,即使是同一个品种的植物,它在不同的阶段,对水分的需求照样还是存在差异。得根据植物的生长状况而去调整浇水的量和浇水的方式。

二:喷水和浇水是两个概念,存在极大的差异。

浇水和喷水是不一样的,浇水是将水分灌溉到土壤中,让植物的根系吸收。但是喷水一般是要喷洒到上,直接接触叶面,打开页面上的毛细孔。这样水分直接被叶面吸收,提高了水分的利用率。

三:所处的地区地理环境不同对花草的成长所带来的差异。

同样的植物,也会由地理环境的不同也会产生了生长习性上的变化,所以针对这样的植物,我们需要仔细的观察日常活动给它带来的影响,这样仔细的琢磨才能够整理出适宜当地气候的养护技巧。

7楼:匿名用户

不是所有的植物都是适合多浇水,要根据植物的习性来浇水,仙人掌少浇

8楼:匿名用户

一定要清楚这些花草的生理习性,有的花草喜水,有的花上不喜水。

9楼:妙蛙种子开花了

花的种类的不同,生活习惯不同,要根据植物的习性来浇水

10楼:慣我以溪

了解植物的生活习性,比如喜欢水的植物浇水的时候要浇透,喜欢干燥的尽量少浇水。

11楼:可爱的deer鹿

这个就要清楚花的种类的不同,生活习惯不同,来进行不同的浇水了。

12楼:网络小岳岳

有的需要经常浇水,有的只需要不干不浇水,浇水则浇透这样。

13楼:言云诺

不同品种的植物,它在生长的过程中对于水分的需求不一样。

油枯怎样做花肥

14楼:你可能是猪吗

将油枯浸泡至发臭即可作为花肥,油枯须经浸泡,使之完全分解,营养才能被花卉吸收。

拓展资料:

1. 发酵腐熟菜籽饼等饼肥使用的发酵剂成为都是为微生物有益菌。这些发酵菌类不仅可以快速腐熟菜籽饼同时能够增加有益微生物改善土壤的作用效果。

市场上流行的生物菌肥也就是利用微生物发酵菌制作的。

2. 菜籽饼肥中含氮、磷元素较多,是一种优质的有机肥料。菜籽饼肥作追肥时,其肥效平稳而持久,效果好于化肥,且有后效。

发酵后的菜籽饼中有微生物菌又可改善土壤、杀菌抗病。 发酵菜籽饼建议堆积法,高度在1米左右为好。

3. 使用菜籽饼发酵菌剂发酵方法:

①取农富乐菜籽饼发酵菌液1公斤可以发酵200公斤的菜籽饼。(菌种一箱可发酵20吨,菌液一箱2.5-3吨)。根据自身情况选择。

②混合:先将菜籽饼混合均匀。一边拌菜籽饼一边撒拌水的发酵液,或者铺10公分泼洒一次,调节适合的水分,干的话可以适当撒些水。

注意原料的水分务必控制在50%-60%左右,水分判断方法就是用手使劲握物料 ,不滴水,松开手上有些水印,落地能散开即可(如果需要发酵时间更快,可以在建堆时撒进2%~5%尿素水)。

③堆积:做发酵堆一般要1米高,宽2米,总体积不低于3立方。建好之后在堆上加盖透气性覆盖物,应做到遮光、避雨。

④维护:发酵处理开始后,约1~3天温度可升至60度或以上,此时建议翻堆一次,一般发酵7-10天就可以发酵完成。

15楼:vivi雯妹妹

油枯你把它弄成面面!在花盆底部先放上一层土然后在土上撒上一层油枯做底肥,再填土填到花盆的8分满就可以了!

16楼:匿名用户

油枯粉是淡磷钾三种肥料中的那种

用了没经过稀释的油枯水浇花,会怎么样

17楼:匿名用户

一般的放入鱼鳞等,发酵一个月左右才好,兑水的比率大概是一桶清水放一瓢,十倍以上的比率即可

盆栽花草刚浇过水,下雨天还要给它们避雨吗?

18楼:锦羿航成

刚浇过的水是定根水,浇一次就行了。

接着下雨,如果不避雨,会容易让根系腐烂。

而且现在的环境比较差,雨水基本都有有害物质。

腐熟好的油枯浇花还兑水吗

19楼:寻问世界

不能直接来兑水浇花,要用水泡半月以上,待臭味很少后就可以稀释后浇花了!

20楼:匿名用户

要兑水的否则肥力过浓,而且要用面上的液体。下面的渣可以做底肥。

新油枯能兑水浇花吗?

21楼:乐观的

不能直接来兑水浇花,要用水泡半月以上,待臭味很少后就可以稀释后浇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