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古到今,木兰代父从军的故事广为流传,其故事已被改编成话剧

2021-03-21 05:24:12 字数 4338 阅读 3240

1楼:落夜芬飞

如果从“诚信”的角度看,木兰从军是个错误。因为冒名顶替在古代是欺君之罪,要满门抄斩,在现代不诚实也有失社会公德乃至触犯法律,言之成理即可。

2楼:匿名用户

因为女人从军很少,古人百善孝为先..言之有理即可 有赞必回哦…亲~

3楼:呵呵哈哈

木兰代父从军是中国古代女权的体现,是现代女权运动的先驱。在古代,女性被宗教、礼教所束缚,难以走出家庭,即使是相对先进的欧美也是如此。中国的现代的女权运动兴起于现代的北大,美国则于六十年代达到顶峰,也许在美国女性看来,这是一部时代超的女权范例。

4楼:于施圆

因为她是一个典型的人物。

从古至今,木兰代父从军的故事广为流传,其故事已改编成话剧,歌剧,戏曲,电视剧等,前几年美国拍成**片《 20

5楼:洛河紅茶

木兰代父从军是中国古代女权的体现,是现代女权运动的先驱。在古代,女性被宗教、礼教所束缚,难以走出家庭,即使是相对先进的欧美也是如此。中国的现代的女权运动兴起于现代的北大,美国则于六十年代达到顶峰,也许在美国女性看来,这是一部时代超的女权范例。

(花木兰是中国北朝时期的故事)。

6楼:匿名用户

花木兰(412年-502年),北魏人,巾帼英雄,花木兰的事迹流传至今,中国古代民族英雄,忠孝节义,以替父从军击败入侵民族而闻名天下,唐代皇帝追封为“孝烈将军”。应归功于《木兰辞》这一方民歌的绝唱。

7楼:匿名用户

《木兰诗》赞扬了木兰替父从军出征的精神。所以,从古至今都在流传她的精神。

从古至今,木兰代父从军的故事广为流传,其故事已改编成话剧、歌剧、戏曲、电视剧等。

8楼:暴走漫画

木兰代父从军是中国古代女权的体现,是现代女权运动的先驱。在古代,女性被宗教、礼教所束缚,难以走出家庭,即使是相对先进的欧美也是如此。中国的现代的女权运动兴起于现代的北大,美国则于六十年代达到顶峰,也许在美国女性看来,这是一部时代超的女权范例。

9楼:落夜芬飞

如果从“诚信”的角度看,木兰从军是个错误。因为冒名顶替在古代是欺君之罪,要满门抄斩,在现代不诚实也有失社会公德乃至触犯法律,言之成理即可。

10楼:幻眼云烟的飞翔

欣赏动画大片,感受侠女豪情

木兰代父从军的故事

11楼:百度用户

千秋赞歌唱英雄,木兰从军美名扬

-----------

花木兰的故事

12楼:小蕾生物

木兰代父从军体现了她的孝心,故事改编成话剧、歌剧、戏曲、电视,**片,人们可以用自己喜欢的形式**,让更多的人都来学习木兰的尊老爱幼精神

这是花木兰的**片,欢迎收看http://****youku.***/uploader/

涨知识:花木兰究竟是哪个朝代的人

初一 语文 木兰诗 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 请详细解答,谢谢! (31 20:2:2)

13楼:花魂

1.如果从“诚信”的角度看,木兰从军是个错误。因为冒名顶替在古代是欺君之罪,要满门抄斩,在现不诚实也有失社会公德乃至触犯法律;

2.文化资源可以转化为财富;

3.我国花木兰形象深受世界人民喜欢;

4.我国的影视拍摄技术有待提高。

14楼:匿名用户

要对 美国人 这几个几有感觉哦!

中国的故事为什么要美国人来拍?

文章要慷慨激昂

非常有爱国的气概!

15楼:心y觉醒

中国古代故事要被美国人反拍 是必要造成内容的变革势必要改变木兰诗中原有的内涵与豪情壮志

并加一些虚构的物质进去

也说明了中国人的堕落

木兰替父从军的故事为什么被广为流传?

16楼:匿名用户

木兰是一个有孝心的人,在她看来父亲已经老了,经不起战场上的厮杀,所以愿替父从军,而之所以流传千古是因为孝是一种传统美德,值得后人学习,所以才流传至今。

17楼:匿名用户

1,因为女人从军很少

2,因为古人的百善孝为先

18楼:匿名用户

木兰替父从军的传奇故事出自《古乐府》里的《木兰辞》。据史料记载,木兰在我国历史上确有其人,但不姓花。

清《木兰奇女传》载有朱木兰,14岁起女扮**替父从军,转战沙场13载屡建奇功,唐太宗封她为武昭将军、武昭公主,赐姓李。

清《三十二兰室诗钞》载有魏木兰,为抵抗南侵匈奴,女扮**代父从军战死沙场,被追谥孝烈。

《新唐书》、《全唐诗》载有任木兰,散尽家财,组织部队,女扮**,跃马横戈,率军一举打败强大的叛军。

明《韩木兰传》载,少女木兰,姓韩,十二岁女扮**改名韩天保,投奔红巾军,13年军旅生涯,战功卓著。她的家乡四川阆中建有木兰庙、木兰寺等来纪念她。

19楼:x林哆哆

”木兰代父从军的故事,在我国已经流传上千年,可谓家喻户晓。但对于木兰其人的姓氏和籍贯,则历来众说纷纭。在最新一期《今日湖北》杂志上,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楚文化研究专家刘玉堂等人撰文称:

花木兰其实不姓花,而是姓朱,并且出生在今日的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

木兰故乡双龙镇

“木兰将军黄郡西陵人也…”——明 《木兰古传》

“木兰朱姓,为湖广黄州府西陵县双龙镇人。”——清 《忠孝勇烈奇女传》

姚集镇大城潭村位于武汉北郊的黄陂滠水河畔。

20楼:匿名用户

因为阴盛阳衰,再下去就回归母系社会了!

21楼:520霍志娇

麋鹿成群结伙聊天有说有笑地对我们自己都不能

木兰代父从军的故事广为传颂,她也因此成为一位家喻户晓的巾帼英雄。你还知道哪些巾帼英雄?请写出她的

22楼:不曾明了

梁红玉(1102—1135),原籍安徽池州,生于江苏淮安,宋朝著名抗金女英雄,祖父与父亲都是武将出身,梁红玉自幼随父兄练就了一身功夫。史书中不见其名,只称梁氏。“红玉”是其战死后各类野史和话本中所取的名字。

杨妙真,生卒年不详,号四娘子,益都(今山东省青州市)人。金末红袄军领袖、武术家。杨妙真是红袄军首领杨安儿之妹,人称“杨姑姑”,善使梨花枪。

杨安儿死后,率部与李全会合,与李全结为夫妻,转战淮、莒一带,继续抗金。嘉定十一年(1218年),随李全投降宋朝;后李全因兄长被杀而反宋,1230年李全战死后,杨妙真降蒙古。

秦良玉(1574年-1648年),字贞素。四川忠州(今属重庆忠县)人,明末著名女将。崇祯三年(1630年),后金军入塞,入北京德胜门,秦良玉自蜀中入援京师。

崇祯七年(1634年) 张献忠入川,秦良玉与子马祥麟前后夹击,于夔州(奉节)败之,张献忠退走湖广。崇祯十三年(1640年),在巫山和夔州重创罗汝才军。崇祯时,以功加太子太保,封忠贞侯。

秦良玉是历史上唯一一位被《二十五史》加载将相列传的女性。

沈云英,明朝浙江萧山人,永道守备沈至绪之女。张献忠率贼攻道州,沈至绪将军出战木垒,殁于军。云英年方十七岁,解簪珥,率一城百姓持木杖,直前击贼。

贼骇乱,出不意,皆自相蹂藉以奔;遂解道州围。获父尸,城中人皆缟素助云英成丧。 时贼所过城,率不战下,而以死全道州城者,云英父子也。

郡守上功, 诏赠沈至绪为副总兵,加云英游击将军,坐父署,守道州。

唐赛儿(1399~?),明初农民起义军女领袖,山东滨州蒲台县人。1420年(永乐十八年)在益都(今青州)卸石棚寨率众起义,震动京师,给明王朝以沉重打击。

杜凤杨(1847年-1870年)又名杜凤英,因嫁蔡廷栋,故称蔡杜氏。是中国清朝咸丰同治年间云南回民起义军的青年女将,在十九岁时已统领数十万大军。清官吏称其“知兵善战,为贼所推服”。

同治七年曾率军击溃云贵总督刘岳昭军(其中有久经战阵的湘军),围攻昆明城。不久清廷调大军进援,杜文秀失败。杜凤扬逃至民间,后为云南提督马如龙(起义军叛徒)搜获。

最后在昆明被巡抚岑毓英秘密处死。

王聪儿(公元1777年-1798年),湖北襄阳(今湖北襄樊)人,江湖艺人出身,参加白莲教起义后,她曾任义军总指挥,也就是八路义军统帅,是一个貌美如花,德行高尚,武艺高强,有勇有谋的女英雄。

23楼:匿名用户

**人物:穆桂英

史实人物:秦良玉

24楼:匿名用户

商朝国君武丁的妻子:妇好

木兰从军千百年这一故事广为流传的原因是什么

1楼 含笑 恋 啊,我也在写,不知道行不行。 中国是自古以来就有孝的传统,孝敬父母的人历来被人们称道,木兰替父从军是孝的表现,同时木兰身上的勇敢,善良也是使人深受感染的。 历史与文学的区别与联系 2楼 天天天蓝 一 联系 1 文学真实保存了历史的肉身 文学真实是对历史真实的一种有益补充,为干巴巴的时...

木兰替父从军,千百年来这一故事流传的原因是什么

1楼 万劫 木兰是一个普通的纺织女郎,在国家危难之际,她能冲破种种阻绕,毅然代父从军,这种精神令人敬佩。她既有女性的情怀,又有英雄的气概 既有为国家献身的精神,又有不慕名利的纯洁品格,她的形象光彩照人,这也正是这个故事千百年来广为流传的原因! 望采纳,谢谢哦! 木兰替父从军,千百年来这一故事流传的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