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谁知道这是什么花?两年开一次花,冬天开花,花是粉红色,叶子比较

2021-03-21 05:24:12 字数 2419 阅读 6160

1楼:菱舞心月

这是棒叶落地生根

茎直立,粉褐色,高约1m。叶圆棒状,上表面具沟槽,有灰色和黑色的条纹,叶端锯齿上有许多已生根的小植株(由不定芽生成)花序顶生,小花红色。室内盆栽观花类 ,棒叶落地生根适于小型盆栽,供室内观赏。

叶端常生具根小植株,十分有趣。

这个是什么植物?好像隔一年开一次花,花是红色的,开花时只有花,**上的叶子都没了

2楼:三痴斋主

石蒜,也叫毒蒜头、乌蒜、龙爪花等。是多年生球茎草本植物。这种植物的特点是长叶时无花,而开花时叶片己枯萎。一般开花在10月份。花色除红的外,还有白、黄、粉红等色的品种。

3楼:好想来个宝宝

图太小看不太清楚,应该是红花石蒜,又名彼岸花,所谓见花不见叶,见叶不见花指的就是它了

4楼:清溪观鱼

石蒜,也叫彼岸花,花色有多种。**验证:

http://image.baidu.***/i?tn=baiduimage&ct=201326592&lm=-1&cl=2&fr=ala1&word=%ca%af%cb%e2

5楼:只爱萧萧一个

楼上都这么厉害啊,看叶子都知道是红花石蒜,看来我不行啊,只知道是石蒜科的

大叶子,冬天开粉红色小花,这是什么花,见图

6楼:匿名用户

中文名:岩白菜

别称:岩壁菜、石白菜、岩

七、红岩七等

拉丁学名:bergeniapurpurascensengl科属:虎耳草科岩白菜属

产地分布:中国西南部

岩白菜,多年生常绿草本,高达30厘米。蒴果;种子多数。花期3~4月。

果期5月。喜温暖湿润和半阴环境,耐寒性强,怕高温和强光,不耐干旱,它的提取物——岩白菜素是**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肺心病、支气管哮喘等呼吸系统疾病的特效药物,市场需求量巨大,深受药物学家的青睐。

请问这是什么花?冬天开花,没有叶子,花很香

7楼:p张平

这是 结香花,又名金腰带、打结花,为瑞香科落叶植物。

春季先开花后长叶,花为淡黄色,有香味。

亲们,有谁知道这是什么花?黄色的大叶子,一般春天开花

说是法国的,叶子有点像富贵竹,开粉红色花,谁知道这叫什么花?

8楼:若湖_灵

洋桔梗(eustoma grandiflorum(raf.)shinners)属于龙胆科多年生植物,原生于美国南部至墨西哥之间的石灰岩地带,株高30~100厘米。叶对生,阔椭圆形至披针形,几无柄,叶基略抱茎;叶表蓝绿色。

雌雄蕊明显,苞片狭窄披针形,花瓣覆瓦状排列。花色丰富,有单色及复色,花瓣单瓣与双瓣之分。洋桔梗又名草原龙胆,为龙胆科草原龙胆属植物。

洋桔梗是多年生的!也就是说,播种一次后可以年年有花看!它每年开完花剪去主枝后就会在根部发出新芽,每个新芽都会长成一株新的植株,几年后,一棵就会变成一丛!

洋桔梗株态轻盈滞洒,花色典雅明快,花形别致可爱,一直到2013年都是国际上十分流行的盆花和切花种类之一。

请问这是什么花?叫什么名字啊?养了好几年了,一般冬天开花,叶子很怕晒,一晒就会变红!

9楼:匿名用户

是长寿花,颜色有很多种的,你这盆很大了,自己可以进行扦插,取看起来比较壮的枝条6、7公分,最底下留一个节埋土里,浇透水!很容易成活的。

10楼:匿名用户

长寿花~~~~自己百科

不知道这是什么花,粉红色的叶子比较细长,阳历8月末开花,每年4,5月有叶子,然后叶子枯死,7,8月

11楼:香蕉和橙子呀

彼岸花,又名:红花石蒜

12楼:匿名用户

鹿葱 lycoris squamigera,属石蒜科石蒜属植物。

13楼:匿名用户

虽然我也不是很清楚,但绝对不是彼岸花!

谁知道这是什么花?北方生长,花期很长,春节开花2-3个月花期,叶子比

14楼:风暴鸟

长寿花(kalanchoe blossfeldiana cv tom thumb) 别名寿星花、假川莲、圣诞伽蓝菜、矮生伽蓝菜。属景天科,伽蓝菜属。一种多肉植物,由肥大、光亮的叶片形成的低矮株丛终年翠绿。

春、夏、秋三季栽植于露地作镶边材料,12月至翌年4月开出鲜艳夺目的花朵。每一花枝上可多达数十朵花,花期长达4个多月,长寿花之名由此而来。长寿花是元旦和春节期间馈赠亲友和长辈的理想盆花。

冬季至春季开放的花。酢浆草的同类植物。花簇生,开放起来非常热闹。

叶子很大,开红色的花,知道是什么花吗

1楼 匿名用户 美人蕉,别名 大花美人蕉 红艳蕉 兰蕉,是 带和热带常用的观花植物。 开红色的花,大叶子,是什么植物? 2楼 菱舞心月 这是翠菊,也叫江西腊,有很多种颜色 3楼 益汉堂 翠菊callistephus chinensis l nees 菊科 positae 翠菊属 别名 江西腊 五月菊...

这是什么花,开粉色小花,一年四季都开粉色的小花、这是什么花?

1楼 风声 非洲凤仙 拉丁文名 impatiens wallerana hook f ,别名有苏丹凤仙花 玻璃翠 沃勒凤仙 何氏凤仙花 苏氏凤仙花,凤仙花科 凤仙花属多年生肉质草本,高25 70厘米。茎直立,绿色或淡红色,不分枝或分枝, 或稀在枝端被柔毛。茎叶光洁,花朵繁多,色彩绚丽明快,周年开花,...

请问这是什么花?叶子像韭菜,开花是这种粉红色的大花

1楼 风声 这是韭兰。别名 韭莲 风雨花。石蒜科葱莲属多年生草本。 鳞茎直径2 3厘米。基生叶常数枚簇生,线形,扁平,株高约15 30厘米,成株丛生状。叶片线形,极似韭菜。 花茎自叶丛中抽出,花瓣多数为6枚,有时开出8枚。韭兰花形较大,呈粉红色,花瓣略弯垂。韭兰花期4 9月 小韭兰花期夏季约5 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