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丁的新生是诗歌和什么的合集,但丁的《新生》

2021-03-20 22:50:21 字数 5194 阅读 4030

1楼:阳光文学城

我们很多人知道但丁《神曲》的重要,知道它的杰出的艺术价值和思想价值,但是我们没有读过它,或者开个头,觉得很难读下去。这是什么原因呢?我觉得可能有这样两个缘故:

第一个原因,但丁《神曲》内容博大精深,涉及到中世纪社会生活、文化生活、精神生活的各个领域,可以说是一部百科全书一样的作品。它里面包含着历史、哲学、政治学、神学、宗教、文化艺术和文学典故,所使用的象征、比喻、隐喻比比皆是,因此增加了阅读的难度。第二个原因,《神曲》是一部用诗体写成的巨著。

它用的诗体叫三韵句,就是每三行是一个诗节,每三行隔行押韵,连环押韵,一押到底。全诗一共一万四千二百三十三行,全部用三韵句作连续押韵,从第一行一直押到第一万四千二百三十三行。我们知道英国有一个大诗人雪莱。

雪莱写过一首著名的长诗《西风颂》。在《西风颂》里,有我们很熟悉的诗句:“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雪莱的《西风颂》也是受了但丁的影响用三韵句写的,也是隔行连环押韵,一押到底。

2楼:野石楠与小响响

新生包括两部分 散文(prosa)和诗歌(poesie canzoni so***ti) 其中诗歌有31首,散文有42段,这些散文可分为两部分内容,一是对诗歌的评价,二是为了让读者更好理解诗歌间的联系。

但丁的《新生》

3楼:

但丁《新生》包括31首抒情诗(用散文连成一体),抒写诗人对贝雅特丽齐的爱情,具有回忆录和忏侮录性质。诗中洋溢着但丁对生命的执着追求,对纯洁爱情的热情歌颂,对美好生活的憧憬与向往,表达了要求摆脱中世纪宗教戒律、道德规范的朦胧愿望。质朴清丽,优美动人,在“温柔的新体”这一诗派的诗歌中,它达到了最高的成就。

其中有十四行诗,漫歌,歌节,谣曲

原文是意大利文。

4楼:张碧野

意大利语写的

十四行诗体

但丁的《新生》形式上是属于什么故事?

5楼:红颜_黯香

《新生》是意大利诗人但丁早期的代表作,记述他对贝雅特丽齐(后来成为他一生的缪斯)的爱情和她芳魂早逝的悲剧。一个关于灵魂危机和成长的寓言,融合了散文与诗歌,记叙与沉思,梦幻、歌曲和祈祷,这部有着水晶般的晶莹美丽和迷人的复杂性的作品,一直是爱情文学中最高的启示之一。《新生》也是他的第一部作品。

但丁属于什么文学派别

6楼:匿名用户

但丁的早期文学创作属于“温柔的新体”诗派。

“温柔的新体”:是中世纪意大利的诗歌流派,在普罗旺斯诗歌的影响下,以爱情为主题的抒情诗,以浪漫的激情,优美的音韵,丰富多彩的色调,表现曲折的感情,文体上用“商籁体”(son***)即“十四行诗”。

以圭多·圭尼采利和圭多·卡瓦康蒂为代表,青年时代的但丁也属于这个诗派,他早期写的献给贝阿特丽采的爱情诗《新生》属于“温柔的新体”诗。《新生》体现了温柔的新体的最高成就。

扩展资料

创作经历

但丁早年曾师从著名学者布鲁内托·拉蒂尼,系统学习拉丁文、修辞学、诗学和古典文学,对罗马大诗人维吉尔推崇备至。在绘画、**领域,但丁也造诣不凡。此外,但丁精心研究神学和哲学,古代教父圣·奥古斯丁的思想对他影响尤深。

但丁有过一次刻骨铭心的爱情,在其文学创作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烙印。那是在他的少年时代,他随父参加友人聚会,遇上一位名叫贝阿特丽切的少女。少女的端庄、贞淑与优雅的气质令但丁对她一见钟情,再不能忘。

遗憾的是贝阿特丽切后来遵从父命嫁予他人,婚后数年竟因病夭亡。哀伤不已的但丁将自己几年来陆续写给贝阿特丽切的三十一首抒情诗以散文相连缀,取名《新生》(1292-1293)结集出版。诗中抒发了诗人对少女深挚的感情,纯真的爱恋和绵绵无尽的思念,风格清新自然,细腻委婉。

这部诗集是当时意大利文坛上“温柔的新体”诗派的重要作品之一,也是西欧文学史上第一部剖露心迹,公开隐秘情感的自传性诗作。

7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诗歌流派,但丁的代表作《神曲》就是一个长体史诗。

8楼:匿名用户

“温柔的新体”:是中世纪意大利的诗歌流派,在普罗旺斯诗歌的影响下,以爱情为主题的抒情诗,以浪漫的激情,优美的音韵,丰富多彩的色调,表现曲折的感情,文体上用“商籁体”(son***)即“十四行诗”。以圭多·圭尼采利和圭多·卡瓦康蒂为代表,青年时代的但丁也属于这个诗派,他早期写的献给贝阿特丽采的爱情诗《新生》属于“温柔的新体”诗。

《新生》体现了温柔的新体的最高成就。

9楼:匿名用户

但丁(1265—1321)的生平与创作。佛罗伦萨资本主义主义萌芽和社会阶级矛盾。佛罗伦萨的党派斗争和但丁的政治活动。

但丁的早期文学创作属于“温柔的新体”诗派。抒情诗与散文合集《新生》,爱情的主题与象征的艺术手法。《宴会》、《论俗语》展示了人文主义思想。

新生的但丁的精神恋爱《新生》

10楼:蛋疼系列

爱的方式有很多种,但丁的爱是柏拉图式的。

外国文学名著的老师谈到了但丁和他的《新生》,听完这个故事真的有一种莫名的感动,虽然是但丁单相思,但是却激发了他在文学上的灵感创作出流传千古的《新生》,不得不感叹爱的力量如此伟大。

但丁·阿里盖利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伟大诗人,被恩格斯誉为“中世纪的最后一位诗人,同时又是新时代的最初一位诗人。”他曾经在政治舞台上叱咤风云,但是他更大的成就都是在文学著作,代表《新生》《神曲》。但丁的第一部诗集《新生》(1292—1293)是自传性的诗体**,记叙诗人的初恋经历。

作品用散文诗叙述故事情节,并把31首抒情诗串联起来。贝尔特丽采,一影响但丁一生的女人,但丁的精神支柱。

但丁在9岁时初遇同龄的贝尔特丽采,一见钟情,9年后与之邂逅街头,更加倾慕不已,可是无论但丁怎么启发贝尔特丽采,她都记不太清楚小时候和但丁有过一面之缘,她只知道但丁是相当有名的诗人,当时的但丁在佛罗伦萨已经小有名气,这时的但丁开始写诗抒发思念之情。贝尔特丽采21岁时嫁给一位银行家,出于礼貌贝尔特丽采给了但丁请柬,她怎么知道但丁对她倾慕已久,这是他们第3次见面,贝尔特丽采25岁因病夭亡,但丁写《新生》以示悼念。他在书中发誓要写一部传世之作,这就是后来的《神曲》。

就是这样一个女子,但丁只见过3次面的女子,却对她有这无比的爱慕。贝尔特丽采在《神曲》中是引导但丁进入天堂的导师。但丁对贝尔特丽采的精神恋爱是他的重要生活经验之一。

诗人对初恋的执着和由此产生的神奇的创作动力,是文学史上的佳话。

他们就见过3次面,仅此而已。但是,贝尔特丽采的形象却深深镌刻在但丁的心里。她在他心中犹如教徒心目中的圣母玛利亚,成了真、善、美的化身。

她的死,对他打击特别大——但丁追求的是柏拉图式的精神恋爱。

当心灵摒绝肉体而向往着真理的时候,这时的思想才是最好的。而当灵魂被肉体的罪恶所感染时,人们追求真理的愿望就不会得到满足。当人类没有对**的强烈需求时,心境是平和的,**是人性中兽性的表现,是每个生物体的本性,人之所以是所谓的高等动物,是因为人的本性中,人性强于兽性,精神交流是美好的、是道德的。

以西方哲学家柏拉图命名的一种异性间的精神恋爱,追求心灵沟通,排斥**。

揭露现实,唤醒人心,为意大利政治上、道德上复兴指出一条道路;纪念贝尔特丽采,赞颂她的美貌和圣洁——这些是但丁创作的动力,也是他创作的主要内容。《新生》包括31首抒情诗(用散文连成一体),抒写诗人对贝尔特丽采的爱情,具有回忆录和忏侮录性质。诗中洋溢着但丁对生命的执着追求,对纯洁爱情的热情歌颂,对美好生活的憧憬与向往,表达了要求摆脱中世纪宗教戒律、道德规范的朦胧愿望。

质朴清丽,优美动人,在“温柔的新体”这一诗派的诗歌中,它达到了最高的成就。

精神恋爱,如此强大的原动力。

……夜的最初三小时已逝去

每颗星星都照耀着我们

我的爱情来的多么突然

至今想起仍震撼我心魂

我觉得爱神正酣畅,此刻她

手里捧着我的心;臂弯里

还睡着我轻纱笼罩的情人

他唤醒她,她颤抖着驯服地

从他手上吃下我燃烧的心

我望着爱神离开,满脸泪痕

……在这世上有,且仅有一个人,对你(你)而言,她(他)是完美的,而且仅对你(你)而言是完美的。也就是说,任何一个人,都有其完美的对象,而且只有一个。

但丁的作品有哪些?

11楼: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但丁意大利诗人。1265年5月出生在佛罗伦萨的一个小贵族家庭,少年时代就师从著名学者布鲁内托·拉蒂尼学习修辞学、文法和拉丁文等,并掌握了丰富的古典文化知识。当时但丁像佛罗伦萨城内有贵尔夫党和吉伯林党两个对立派别,但丁青年时代就加入了贵尔夫党,并一度当选执政官。

后来因政治失意而被流放。他提倡用意大利语进行文学创作,并写有《论俗语》一书,对意大利民族语言的形成有重要影响。《新生》(1292—1293年)是他第一部作品,这部作品把31首献给贝阿特丽采的情诗用散文连缀起来,歌颂了纯洁的爱情,风格清新自然,并带有中世纪文学的神秘色彩,是“温柔的新体”诗的最高成就,也是西欧文学史上第一部向读者剖析作者最隐秘的思想感情的自传性作品。

放逐期间写的《神曲》是但丁最著名的作品,此外还有《飨宴》《帝制论》等著作。由于但丁的作品有从中世纪向资本主义时代过渡的特点,所以他被恩格斯称为“中世纪的最后一位诗人,同时又是新时代的最初一位诗人”。

12楼:黛妮

一、但丁的作品:

爱情诗歌《新生》

哲学诗歌《宴会》

抒情诗《诗句集》

长诗《神曲》(全书包括三部:《地狱》,《炼狱》,《天国》.)[3]拉丁文文章《俗语论》

政**《王国论》

拉丁文诗歌《牧歌》

但丁的被收集的《书信集》

二、作者简介:

但丁·阿利基耶里(公元1265年—公元1321年),13世纪末意大利诗人,现代意大利语的奠基者,欧洲文艺复兴时代的开拓人物之一,以长诗《神曲》留名后世。

他被认为是意大利最伟大的诗人,也是西方最杰出的诗人之一,最伟大的作家之一。恩格斯评价说:“封建的中世纪的终结和现代资本主义纪元的开端,是以一位大人物为标志的,这位人物就是意大利人但丁,他是中世纪的最后一位诗人,同时又是新时代的最初一位诗人”。

13楼:匿名用户

意大利诗人但丁作品

《新生》,《飨宴》,《论俗语》,《帝制论》,《神曲》包括《地狱》、《炼狱》和《天国》三部曲等作品

主要作品

意大利出品的欧元上的但丁像但丁的著名作品有:

爱情诗歌《新生》

哲学诗歌《宴会》

抒情诗《诗句集》

长诗《神曲》

拉丁文文章《俗语论》

政**《王国论》

拉丁文诗歌《牧歌》

但丁的被收集的《书信集》

但丁将《新生》献给了他钟爱的少女,这个少女是

1楼 但丁的 作是抒情诗集《新生》,献给他少年时代爱慕的女子贝娅特丽丝。诗人抒发对贝娅特丽丝的纯真的爱,寄托诗人在她去世后的哀思。诗歌带有中古的宗教神秘色彩,但它表达了摆脱禁欲主义,渴求生活的情怀。 诗歌清新自然,语言纯朴优美,开文艺复兴抒情诗的先河。 08年10月自考外国文学史答案 2楼 匿名用户...

但丁的《神曲》要怎么去读,但丁的《神曲》主要讲的是什么?

1楼 發冢中郎將 不好意思,我没有看过 《神曲》,但外国文学课上有教,只能大略地给你点意见。 首先,要了解但丁创作《神曲》的时代背景,是在神权统治下黑暗的中世纪,而又向文艺复兴过渡的阶段,所以《神曲》具有先进性的同时也具有封建性。 其次,《神曲》具有非常强的象征性,比如 宝剑 象征王权, 权杖 象征...

描写但丁和贝德利采爱情的文字,但丁和贝得丽采有什么故事?

1楼 血狼族长 深埋在神曲里的贝德丽采 9岁的时候,但丁在他家的教堂里,遇见一个美丽的女孩子贝德丽采。并且爱上了她。也许太寂寞了吧,他就在昏黄的教堂的烛光里爱上了什么人吧。 如今在但丁家的房子里,一件他当年用的东西都没有留下。因为他后来被人赶出了翡冷翠,终生都没能回来,在流放的地方,他成了意大利最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