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汽车保险马上到期了,但是在这之前发生了交通事故还没结案,请问我的保险能续交吗

2021-03-20 18:16:26 字数 2500 阅读 1689

1楼:匿名用户

你的保险

没到期的时候发生了事故,在保险到期前是可以续交的,你也可以选择换家保险公司,也可以不换。

你续交下一年的保险和事故是否结案没什么关系的。前面的事故处理的是你上一年的保险,和新保险没干系。

2楼:专门**无悔

可以续交,出险不影响保费交付。并且由于上一保险年度出险未结案,还将不算出险次数,继续按照不算此次交通事故的折扣进行保险费用打折。

具体来说,如题主上一年度保险期间仅有该一次交通事故,在续交保费前没有结案,则在续交保费时视作上一年度未出险处理。当在本保险年度中,如该次交通事故结案,则本次出险次数计入本年度中。下一年度保费将受到影响。

出险次数是按照保险公司有没有赔钱作为次数考量,什么时候赔钱作为时间考量的。

3楼:匿名用户

没到期的时候发生来了事故,到期前可以继续续交的,也可以焕家保险公司,也可以不换,事故是否结案和你续交下一年的保险没什么关系。赶紧联系交保险吧。前面的事故处理的是你上一年的保险,和新保险没干系。

4楼:长沙金龙律师

1、保险续期和保险理赔部冲突,可以续交。

2、保险续费的数额会考虑之前的理赔情况,保费可能会上浮。

5楼:慧择网无忧

您好,你的保险是可以续交的,放心吧!

保险快到期了出交通事故了到期不用原来保险,但之前事故没处理完原来保险还管吗?

6楼:淡舞姿轻

有用,否则保险不就失去意义了。

车险马上到期了还有个案子没结案会有什么影响吗?

7楼:茗楚

放心续保。车险理赔周期是出险之日起两年的有效期。你换一家保险公司都没事。没有什么其他损失。

一是,车辆保险就要到期,按时交车辆保险费。

二是,之前车辆出事故案件还未结案,之前的保险还有效。但是,之前的保险单要收好,等伤员出院保险公司赔偿完毕,就无效。

关于保险理赔,有效期两年,两年内你不去办理理赔,就视为你放弃索赔权,尽快收集保险理赔单据,与保险公司理赔部门取得联系。

8楼:匿名用户

车辆保险就要到期,之前车辆出事故案件还未结案:

一是,车辆保险就要到期,按时交车辆保险费。

二是,之前车辆出事故案件还未结案,之前的保险还有效。但是,之前的保险单要收好,等伤员出院保险公司赔偿完毕,就无效。

9楼:匿名用户

应该不会有问题,因为你的事故是去年十一月的事,一般理赔是看你出事故的时间决定的,也就是说你的事故是在你投了车险的时间内出的,跟案子结没结的关系不大,没有影响,放心啊。

10楼:

保险赔付是针对保险合同有效期内发生保险事故,只要保险事故是在保险期内,即使保险合同到期还没有处理完,原承保的保险公司仍要赔付的。

11楼:理财规划

在没有结案的情况下第二年保费不算出险的,可以继续续保,但会算在第三年的出险次数上

12楼:匿名用户

汽车出险2一3年没结案有什影响

汽车保险要是到期了忘了续交怎么办?会有滞纳金吗

13楼:匿名用户

汽车保险要是到期忘了续交不会有滞纳金,需要赶紧缴纳办理,否则出现任何交通事故保险公司是不予赔偿的,而且如果是交强险到期未及时缴纳,被交警查到了是会被扣车的,而且会处以投保最低责任限额应缴纳的保险费的2倍罚款。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条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或者未随车携带行驶证、驾驶证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通知当事人提供相应的牌证、标志或者补办相应手续,并可以依照本法第九十条的规定予以处罚。

当事人提供相应的牌证、标志或者补办相应手续的,应当及时退还机动车。故意遮挡、污损或者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依照本法第九十条的规定予以处罚。

14楼:匿名用户

没事,忘了交没关系,你找时间去交下就可以了,不会有滞纳金!

但是你在保险到期至你再次投保期间,若发生事故,保险公司是不会理你的

还有这期间,别被交警抓到,抓到要罚款的!因为机动车上道必须卖强制险!

15楼:海佑之子

当然不会了,保险本事就是自愿的问题。交强险的虽然是强制的,但是就算脱保了,也没有什么滞纳金。只是,如果超过3个月,你续保优惠就没有了,只能按照原保费缴纳。

16楼:匿名用户

不会产生任何保险金之外的费用。

17楼:赤峰小新

不会的,只要不被警察抓到在验车之前交上就行

18楼:匿名用户

到交通队打罚款单,打完后15日内没有滞纳金,我是从邮政储蓄交的,交款时带着管理ic卡,和任意银行卡,自助交款,如果不会用可以让银行的人员帮你,好象不能收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