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车祸,对方责任保险公司给修车,那保险公司出钱是先给我呢还是

2021-03-20 15:54:30 字数 6068 阅读 5361

1楼:

自己经历过的事情,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

具体情况要看保险公司:第1种、保险公司优先是把钱给被保险车主(就是全责一方车主),无责方修车后垫付后拿发票给全责车主,由全责车主提交给自己保险公司拿钱再转给无责方;

第2种、保险公司直接和4s店交涉费用支付及发票开具,车主只管修车提车即可;

第3种、无责方修车垫付提供发票给全责方保险公司,全责方保险公司直接打款到无责方车主帐号

等等等……吧,具体事情不一,都是灵活处理的,不能一概而论!

保险的定损是保险公司直接把钱给我 我自己去修车 还是必须要到他指定的4s店去啊 是怎么个流程啊 是人保的

2楼:匿名用户

保险的定损是保险公司派人对车辆进行定损,可以在和保险公司合作的4s店来进行修复。保险的赔偿金额是根据定损的金额来赔偿的,如果对保险赔偿金额不满,可以向法院进行起诉。维修金可以直接打给被保险人,也可以经被保险人同意,直接与维修地进行费用结算。

根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第二十九条 保险公司应当自收到被保险人提供的证明和资料之日起5日内,对是否属于保险责任作出核定,并将结果通知被保险人;对不属于保险责任的,应当书面说明理由;对属于保险责任的,在与被保险人达成赔偿保险金的协议后10日内,赔偿保险金。

第三十条 被保险人与保险公司对赔偿有争议的,可以依法申请仲裁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3楼:匿名用户

以单方事故的理赔程序为例:

一、报案

事故发生后,保留事故现场,并立即向投保的保险公司报案。

二、现场处理

1、损失较小(一万元以下),保险公司派人到现场查勘,并出具《查勘报告》

2、损失较大(一万元以上),如查勘员认为需要报交警处理,会向交警部门报案,由交警部门到现场调查取证,并出具《事故认定书》。

三、定损修理

1、车主将车辆送抵定损中心并同时通知保险公司,定损。

2、修理厂修车

3、车主提车

四、提交单证进行索赔

理赔:收集索赔资料并将材料交保险公司办理索赔手续

五、损失理算

保险公司收到齐备的索赔单证以后进行理算,并确定最终的赔付金额。

六、赔付

保险公司的财务人员会根据理赔人员理算后的金额,向车主指定的银行帐户划拨赔款。

多方肇事事故处理及办理保险索赔程序

一、报案

事故发生后,事故各方车辆应停在原地,保留好事故现场,并立即向保险公司和交警部门报案。

二、现场处理

交警部门到现场调查取证,并暂扣事故车辆、当事司机《驾驶证》和事故车辆《行驶证》。

三、责任认定

交警部门根据事故情况作出责任判断,并向当事各方送达《责任认定书》;如当事各方对事故责任认定不服,应在收到《责任认定书》十五日内向交警部门提出复议或者向人民法院提出诉讼。

四、伤者**

1、伤情诊断

医生对伤者进行检查,出具《病历》和《诊断证明》,并作出是否住院**的决定。

2、住院**

医生对伤者进行**。

3、出院手续

主治医生认为伤者无需继续住院**的,伤者应办理出院手续开具《出院证明》,注明出院后的注意事项,休养时间,护理时间及护理人数。

4、伤残评定

伤者**结束后,可以到相关的鉴定机构进行伤残评定,如达到伤残等级,应取得《伤残等级证明》。

5、医疗担保和预付费用

当肇事各方无法承担医疗费用时,可以向保险公司提出申请预付医疗费用,凭医生出具的《医疗费用预估证明》和已交费用清单可以获得不超过所需费用50%的预付款。

6、医疗核损

保险公司在伤者**期间,会派医疗核损人员到医院及交警大队了解伤者的受伤情况和**情况,对**费用进行预估和监督。

五、车辆定损修理

1、将车辆送抵定损中心,同时通知保险公司及时定损;

2、修理厂修车;

3、车主提车。

六、赔偿调解

1、伤者**结束后,事故各方可到交警大队申请办理赔偿调解手续,也可到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及交警大队都会根据事故各方提供的证明材料依据相关赔偿标准和法规条款进行赔偿调解,当事各方不服的可以向上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2、涉及到保险赔偿的事故,向法院提起诉讼时,可提请保险公司作为第二被告或第三人。

七、提交单证进行索赔

付清相关费用,收集索赔所需资料交保险公司办理索赔手续。

八、损失理算

保险公司收到齐备的索赔单证后,开始进行理算,以确定最终赔付金额。

九、赔付

保险公司财务人员根据理赔人员理算后的金额,向车主指定帐户划拨最终赔款。

4楼:匿名用户

修车地点是你选的。流程是你去到你要修车的地方打保险公司**让定损员来定损,损失确定后修车,修车款你先行垫付,带上理赔材料去保险公司理赔,保险公司把赔款打你卡里。

保险公司对于修理厂不能指定但可以向你推荐,像人保这样的大保险公司肯定有和你相应车型的4s店有合作的,你可以问问定损员是否有和他们有直赔协议的4s店,你可以去到那里维修,修好车就可提车离开,关于理赔由4s店直接和保险公司结算,这样比较方便。

5楼:我爱保险网

定损前会问你到4s修还是二类修理厂修,定不同的价。自己修过后付过钱后拿发票到保险公司报销。

6楼:有问必答非所问

修车地点你自己指定,流程:出险---查勘定损---提交资料---坐等赔钱

交通事故对方全责 修车费用我垫付 能不能让保险公司直接把钱打给4s店

7楼:李保忠律师

您好,垫付之后,一般是给被保险人的,具体操作和保险公司协商。

请问我的车出车祸后修车时要自己先垫钱吗对方地车也有责任是保险公司直接赔给她还是我先垫付的呢

8楼:abc保险网

这个是补偿性的,不存在赚钱的。对方全责的话,修车是不是在对方指定的地点啊?如果是的话你应该是不用垫付的,只管到时候把单子拿给保险公司就可以了。

对方主责 修车钱是对方保险直接给我吗 100

9楼:匿名用户

这个属于民事责任纠纷,实在不行,可以去交警队,交警队一般会督促肇事者履行义务,如果还是得不到解决,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起诉肇事者或者申请仲裁

10楼:淮安浙江人

不同保险公司在理赔程序上会有所不同,但理赔的基本步骤大部分还是相同的,基本流程包括有:报案、查勘定损、签收审核索赔单证、理算复核、审批、赔付结案等步骤。

通常在出险后 48 小时内报保险公司,否则保险公司有权拒绝赔偿。如果委托他人代为报案,报案人还应携带身份证及被保险人出具的代为报案委托书。

经保险公司定损(定损可到保险公司指定的修理厂或4s店,也可到具有定损资格的厂店进行,但必须保证三方人员全部在场),以核定损失项目及金额;定损完毕后才可修理受损车辆;

1、递交索赔单证:包括: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调解书、判决书和修理发票、医疗费发票、病历、误工费证明、被抚养人身份情况以及保单正本 ( 复印件 ) 、身份证复印件、行驶证复印件、驾驶员驾照复印件等资料提交给保险公司,由保险公司计算赔款;

2、保险公司通知领取保险赔款:领取赔款时,领款人要携带保险单正本、被保险人身份证或者户口本原件,如委托他人他人代领,代领人还要携带身份证及被保险人出具的《领取赔款授权书》。赔款最长有效期为自事故报案当日起2年内。

11楼:匿名用户

保险公司定损了吗?这钱不用垫付,拿着责任认定书,给4s店,4s店就给你办,4s店跟各个保险公司都很熟,不需要自己垫付,你既然已经垫付了,那就拿着发票找他,他不给你,就直接起诉他。应该是保险公司定损以后,把钱打给他,他拿着钱去4s店交上,应该是这么个流程,希望能帮到你。

两车事故我全责,各自修车,我是该在保险公司赔了我之后再给对方钱还是先给钱?

12楼:报纸广告

保险公司在确认以后、即可各自修车、等对方车修好、他把发票给你、你自己先把对方修车的钱给他(注意:对方修车发票上的金额必须和保险公司定损的金额一样)。

当你的车也修好、叫修理厂或4s店出具修车发票(也是你先把钱给修理厂)、然后带着双方修车发票、交警开据的事故责任认定书、保险公司的定损单到保险公司柜台交单索赔、保险公司柜台会叫你留下银行卡号、正常十天之内、保险公司会给你打款。

总之是:你先垫钱、保险公司后赔给你

13楼:前世流传的玉

保险公司在确认以后,有现场勘查员定损,会告诉你给别人多少钱,先给钱,然后打收条大家签字确认,拿着收条和自己的修车单据一块报,然后保险公司把钱打到你的卡上

车出了事故 对方全责 对方走的保险 修车钱需要我垫付?

14楼:灵灵有神

如果是对方全责,走对方的保险,修车钱最好让对方垫付,不然到最肇事方后报下来保险理赔款拖着不给,受害方要起来会很麻烦。

在保险理赔过程中,如果对方全责,处理流程是这样的:首先,需要打**报警,让交警队过来查看现场,出具事故责任认定书,不然如果对方不承认全责就没有凭据了;其次,让对方拨打其所投保的保险公司**,由保险理赔员过来核保定损,并跟保险公司声明是对方全责;最后,让对方代垫车辆维修费用,因为保险公司会把理赔款打到投保人的账户上,不会打给受害人。提前把修车钱要到手里是最安全最快速的一种行为。

15楼:蓝点暧昧

你不付钱,车拿 不走的。

要么你去叫对方来付钱,再开车走;

要么你先付,然后让对方付给你钱。

总之你都得要找对方。

这事再找交警大队已经没什么用。

16楼:匿名用户

是的,你先垫付以下并保留维修发票,到时一起提供给对方保险公司

17楼:匿名用户

流程是这样的,你修好车,垫钱开了发票找到对方,一手给钱一手给票,对方凭发票去保险公司理赔。

18楼:笑在今生

应该是对方去4s店给你结账,你结了也行,给对方发票的时候,对方应该给你钱,然后他去保险公司报销.

请问,交通事故中,对方全部责任,我要去4s店修车,保险公司只承担修车的费用 5

19楼:陈啊啊

你好,我是陈啊啊,很高兴为你解决问题,我也曾经苦恼过,在知道还是很多好人的。(^_^)

首先祝你工作顺利,生活愉快,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很多事情想开点就变得你想不到的理想了。(^_^)

不好意思,有点唠叨了。好,接下来回答问题了(^_^)这些费用保险公司是不会出的,如果不是理由不够,他甚至一分钱不出。除非打官司

20楼:匿名用户

这些费用保险公司是不赔的,除非你打官司

我的车子被撞了,对方全责。保险公司已经定损完,我拿4s店修好了,对方不肯到4s店付钱, 5

21楼:总想睡个懒觉

最好先让对方掏钱给你修车, 4s店定损维修时候尽量拆开定损 。

否则修理完毕,资料移交, 再有问题对方或者保险公司不认。不要急于结案。 修理定损金额不满意貌似可以考虑二次定损。

对方把你车撞后,对方全责的,应该由对方赔偿你因此而产生的全部损失。

主要是可以要求对方赔偿你的车辆修理费,及在车辆修理期间合理的交通费。

保险法上没有规定误工费,交通费,折旧费等

在赔偿的时候,首先应由承保对方车辆的交强险的保险公司在交强险赔偿限额内赔偿你的损失(车辆维修费在2000元限额内赔偿)。

如果交强险赔偿后尚有不足的,则再由对方肇事者负责赔偿,也可以由对方的保险公司在第三者责任险赔偿限额内直接对你进行赔偿。

4s给出维修详单,是保险公司需要跟4s商量维修的总价。你通知事故责任方,也就是撞坏你车的肇事司机,告知车辆已经拆解完毕,修理厂已经做好**,需要肇事司机来拆解现场进行确认,肇事方来到现场确认后,就可以要求对方把所有维修费用结清。

付给对方发票。付发票的前提是你先跟修理厂沟通好,总计多少费用,包括需要虚报的那部分预算,再不能有后续发生费用的可能。对方来现场确认的时候,是他和承保他车辆的保险公司业务员一起来,对方保险公司的业务员要对你车辆拆解部分进行照相存档,并和承修你车辆的修理厂进行维修费用的**,然后做出赔偿金额。

交通事故对方全责,我修车的钱对方保险公司能先赔付吗

1楼 一个人善良的人 你好,不能的,你自己垫钱修好车,拿着发票去找保险公司报销,或者保险公司把款直接打给修车单位 交通事故,对方全责,我的修车费用应该是我先垫付吗? 2楼 啊红啊 可以和对方协商,有对方支付 也可以自己先行垫付,事后凭票据向对方主张赔偿。 按正常程序是需要自己垫付的。对方愿意直接来支...

家人被车撞了对方不肯出一分钱,家人被车撞,对方全责,对方一分钱不出,让先掏钱,再找保险公司理赔,但保险公司自付不赔,对方也不出钱

1楼 首先,本事故中由交警出具的正式事故认定结论还没有获得,本事故的确切责任划分暂无依据,所以对方这个行为虽难符合社会的人道意识,但没有法律明文规定和约束,目前对方并无垫付费用的义务。 若对方是机动车,可以通过交警队申请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 援助,协助解决部分医药费用的缺口,对方保险公司的说法完全没...

对方全责,保险公司已理赔,但对方不给我钱怎么办

1楼 一个骄傲鬼 走法律程序法院强行收取,如果对方没钱,资产抵押 2楼 匿名用户 一个理赔有这么麻烦吗?,不行就起诉。 3楼 匿名用户 报案后你可以直接找到负责你这起案件的警官,让他帮你追踪,如果他不给钱没事他车总的去年检。年检是过不了的,上面有记录 对方全责,保险公司已理赔,钱却拖着不给我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