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有地铁吗?机场和火车站附近有没有

2021-03-20 13:50:15 字数 3104 阅读 7661

1楼:权志龙鸡涌

长沙机场有地铁,火车站也有地铁的。

长沙黄花国际机场(changsha huanghua international airport,iata:csx,icao:zgha),位于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县黄花镇,距离长沙城区10千米,为4f级民用国际机场,是中国十二大干线机场之

一、国际定期航班机场、对外开放的一类航空口岸。2016年1月,机场成为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航空口岸。

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于1986年动工兴建,于1989年8月29日正式启用;2011年7月19日,t2航站楼启用;2017年3月30日,第二跑道正式投入运营。

据2017年8月机场官网信息显示,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总建筑面积达21.2万平方米,共有两条跑道,长度分别为3200米、3800米,可满足年吞吐量3300万人次;拥有通往国内、国际(地区)73个城市共100余条定期航线。

2016年,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2129.67万人次,同比增长13.8%;货邮吞吐量13.

03万吨,同比增长6.8%;起降架次16.19万次,同比增长9.

5%;分别位居中国第13、第21、第18位。

2楼:浅蓝豆丁

长沙轨道交通,是服务于长沙市的轨道交通系统,目前已运营长沙地铁2号线,全长26.711千米,设车站23座;将于2016年建成运营的有长沙地铁1号线、长沙磁浮快线和城铁长株潭线(南段:长沙站~株洲站(七斗冲)站/湘潭站)

长沙轨道交通包括地铁、磁悬浮、城铁、有轨电车等。长沙地铁2号线于2014年4月29日开通;目前在建的有长沙地铁1号线一期、3号线一期、4号线一期、5号线一期、长沙磁浮快线、城铁长株潭线。

依据长沙市城市总体规划和综合交通规划,长沙城市轨道交通线网(地铁)由12条线路组成,总长约456公里,设车站333座,其中换乘站45座,中心城区线网密度0.6公里/平方公里。其中,1~6号线是沿城市主客流走廊布置的骨干线,7~10号线是市区补充线,11、12号线为市域快线。

预计2020年,长沙轨道交通通车里程将达234.3公里,届时,长沙市区公共交通出行占全方式出行量的35%,轨道交通占公共交通出行量的40%。

3楼:醉半程

长沙有地铁,火车站有,2号线。机场木有

长沙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19个站点,由西向东分别为望城坡站、金星路站、西湖公园站

、溁湾镇站、橘子洲站、湘江中路站、五一广场站、芙蓉广场站、迎宾路口站、袁家岭站、长沙火车站、锦泰广场站、万家丽广场站、人民东路站、长沙大道站、沙湾公园站、杜花路站、长沙火车南站、光达站;二期工程5各站点,由西向东分别是:望城坡站(不含)、梅溪湖东站、文化艺术中心站、麓云路站、梅溪湖西站。

长沙轨道交通包括地铁、磁悬浮、城铁、有轨电车等。长沙地铁2号线于2014年4月29日开通;目前在建的有长沙地铁1号线一期、3号线一期、4号线一期、5号线一期、长沙磁浮快线、城铁长株潭线。

长沙机场去长沙火车站有地铁吗?

4楼:匿名用户

没有地铁,建议坐机场大巴。

长沙火车站到飞机场能有地铁吗

5楼:纤曼内衣

有地铁,但到了还得步行一段时间。

目前没有直达的,到火车南站搭乘磁悬浮吧,15分钟的样子蛮快的直接到达t2航站楼

长沙火车站到机场有地铁吗

6楼:匿名用户

1、从长沙火车站地铁站坐2号线到长沙火车南站,走4号口出站到磁浮高铁站,转乘磁浮快线前往黄花机场

2、从长沙火车站步行到民航大酒店(五一东路47号),乘坐机场快线(火车站线)大巴前往黄花机场

7楼:凌馨荤奕

目前没有,还是到火车南站搭乘磁悬浮吧,15分钟的样子蛮快的直接到达t2航站楼

长沙火车站有通往机场的地铁吗

长沙火车站到飞机场有地铁吗?

8楼:纤曼内衣

有地铁,但到了还得步行一段时间。

目前没有直达的,到火车南站搭乘磁悬浮吧,15分钟的样子蛮快的直接到达t2航站楼

9楼:委林匡晗昱

现在还没有修好,不过有长沙火车站到南站的地铁。

长沙机场有地铁站吗?都有几号地铁站?我要坐2号地铁得去哪坐?

10楼:光晖岁月

有地铁站,目前已运营长沙地铁2号线和磁浮快线和1号线。

长沙轨道交通包括地铁、磁悬浮、城际铁路等。长沙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于2014年4月29日开通;在建的有1号线一期、2号线西延一期、3号线一期、4号线一期、磁浮快线、长株潭线工程;即将开建的有5号线一期工程。

依据长沙市城市总体规划和综合交通规划,长沙城市轨道交通线网由12条线路组成,总长约456公里,设车站333座,其中换乘站45座,中心城区线网密度0.6公里/平方公里。其中,1~6号线是沿城市主客流走廊布置的骨干线,7~10号线是市区补充线,11、12号线为市域快线。

预计2020年,长沙轨道交通通车里程将达234.3千米,届时,长沙市区公共交通出行占全方式出行量的35%,轨道交通占公共交通出行量的40%。

长沙地铁站2号线19个站点附近的地标如下:

1 望城坡站:望城坡大市场、汽车西站【西二环】2 金星路站:湖南财经高等专科学校

3 西湖公园站:省人防办、湖南大学北门

4 溁湾镇站:岳麓山风景名胜区、新民学会旧址、通程商业广场5 橘子洲站:橘子洲公园

6 湘江中路站:太平街历史文化区

7 五一广场站:五一广场、黄兴路步行街、王府井百货8 芙蓉广场站:芙蓉广场、劳动局

9 迎宾路口站:市十二中、韭菜园

10 袁家岭站:新华书店、省委

11 长沙火车站:长沙火车站、晓园公园

12 锦泰广场站:锦泰广场、电信大楼【东二环】13 万家丽广场站:万家丽建材家居市场、东方家园14 人民东路站:国际华城、圭塘河

15 长沙大道站:机场高速、京港澳高速

16 体育公园站:长沙体育新城、体育文化休闲公园17 杜花路站:武广长沙站(外部)

18 武广长沙站:武广长沙站(内部)

19光达站:黄兴镇

11楼:王爷君

直接地铁到长沙火车南站转磁悬浮就到黄花机场

长沙汽车南站有地铁吗,长沙汽车南站附近有地铁站吗

1楼 匿名用户 长沙汽车南站轨道交通车站位于长沙市雨花区中意一路,是地下车站,地下一层为站厅层,地下二层为站台层。车站设4个出入口。站房总建筑面积17206平方米。 长沙汽车南站轨道交通车站途经线路是长株潭城际铁路,汽车南站远期高峰小时发送量为2612人。 2楼 菩界 长沙汽车南站 东门 地铁站 地...

苏州市万达广场附近有地铁站吗,福州仓山万达广场附近有地铁站吗?

1楼 匿名用户 有的,2号地铁线 平泷路东站 就在万达广场莲升路西头。 2楼 监控去买 万达广场附近有没有一个阿特斯阳光电力科技 请问一下你们 福州仓山万达广场附近有地铁站吗? 3楼 小涵 目前暂时还没有,规划中的地铁二号线的 金山站 可能会在仓山万达附近。但是你可以坐公交。 苏州万达广场附近的地铁...

广州火车站附近有哪些网吧,广州火车站附近有没有汽车站啊?

1楼 俞意璩博瀚 我知道有一间正规的 不过环境说不上特别好 不过你也就一晚将就点吧你在空港快线下客点往大北立交的方向走 然后连续走2个人行马路 你就问人怎么往桂花岗去 往桂花岗方向走300米就会看到一叫时迅网吧记得喔 是桂花岗方向 网吧旁边都是地产中介 有满堂红什么的 你问问人就知道 2楼 实娅山傲...